人類社會發展的基本動力是A 階級鬥爭B 改革開放

2021-05-05 22:14:19 字數 4111 閱讀 2526

1樓:冰糖郡主

人類社會發展的基本動力是社會基本矛盾(即d)

社會一旦有技術上的需要,則這種需要會比十所大學更能把科學推向前進"。這表明( d )

"從物到感覺和思想"與"從思想和感覺到物"兩條認識路線的對立,屬於(d  )

2樓:來自玉壺山窈窕無雙的紫露草

社會基本矛盾吧。政治很難,因為政治不好才選了理。後面的盲猜sdcd

3樓:逸劍飄虹

一:選a

二:社會發展動力是社會歷史前進的推動力量和源泉。馬克思主義認為,對社會發展起推動作用的有多種因素和力量,依照這些因素作用的性質、範圍和形式,可以把它們區分為根本動力和直接動力、基本動力和非基本動力、主要動力和次要動力等。

其中生產方式的矛盾運動是社會發展的根本動力。在生產方式的內部矛盾中,生產力決定著生產關係和社會生活的其他方面,它是推動社會發展的最終決定力量。當生產關係適應生產力發展要求時就能促進它的發展,反之就成為生產力發展的阻礙。

三,馬克思和恩格斯把經濟的、政治的、思想文化的、歷史傳統的以及自然地理環境的因素作為社會發展的動力。而在這些動力因素中,又區分了終極原因和偉大動力、精神動力和精神動力的動因以及互動作用和更有力、最原始、最有決定性的作用等等,始終把經濟因素作為起決定作用的力量,作為理解社會發展程序的主線,作為堅持綜合動力論的前提。這就既為社會發展動力研究提供了一種科學的思想方法,同時也指出了求解社會發展動力之謎的基本路徑。

循著這樣的思路,我們就有可能從人類的生存與發展的需要、利益、勞動以及在此基礎上形成的經濟、政治、文化的互動作用,揭示社會發展的動力機制。

4樓:暴德惠

改革開放唄請假回家不批准?如果確定有急事要回家,她不讓走你就不走麼?

找大領導去。說清楚,確實緊急還管這些?你如果非緊急情況不批就很正常。

去找更大的領導請假去。

那個主管皮緊了……需要找個機會給他鬆一鬆……

口頭答應是無效的,應該耐心等待主管回來簽字。如果等不急可以通過郵政快遞辭職申請或者直接越級申請。

一般情況下,單位有有利於單位的利益考慮,關鍵要看你方意願、以及勞動合同約定如何了。

1、員工辭職,只需要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式通知單位,試用期提前三天通知單位就可以了,到期直接辦理離職手續,並且要求單位結清工資即可。如果單位拒絕支付工資,那麼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如果員工沒有按照法律規定提前提出離職,那麼單位是可以不批准的,給員工請假是合法的。

2、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5樓:孫常茗

d 社會矛盾 人類社會發展的基本動力是社會矛盾

6樓:在鎮海寺拍合影的程普

d 社會基本矛盾

社會基本矛盾是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經濟基礎和上層建築的矛盾。

7樓:傾人城者覆人國

d 社會的發展因為人們的需求來推動,在這個推動下會產生矛盾,而解決這些矛盾,就成了發展必須面對的問題,而其他幾個選項都是社會矛盾下的產物

8樓:開啟自己的主場

人類社會發展的基本動力,我覺得應該選擇是科學技術的革命,只是為了滿足人的各種慾望而發展出的手段和工具而已,人類造出汽車並不是因為科技的需要,而是人們想用汽車代替走路,提高運送效率的慾望,促成的社會積德矛盾的則是人類各種慾望的相互摩擦和碰撞造成的階級鬥爭,能咋是人們不同的階級立場,相互對立的衝突造成的,而改革開放,他只是一個政策,就像一個電燈開關一樣,他嗯,只能起到允許或不允許開關的作用,與社會發展

9樓:

人類社會發展的基本動力應該是科學技術的發展,只有科學技術發展了人類社會進步才有動力。

10樓:長夜熒熒

馬基模擬卷1 第一題(共60 題,總分60 分) 1. 全部意識形態的核心是()a. 哲學b.

 道德c. 宗教d. 政治思想和法律思想標準答案:

4 2. 社會意識產生的最切近的基礎是a. 人類的社會實踐b.

 人的意識c. 社會存在d. 人的大腦標準答案:

1 3. 生產力所體現的關係是()。a.

 人和人的關係b. 人和物的關係c. 物和物的關係d.

 人類社會和自然界的關係標準答案:4  4. 資本主義經濟危機呈現出週期性的原因是()a.

 資本主義基本矛盾b. 資本主義基本矛盾的週期性c. 資本主義基本矛盾運動的特點d.

 資本主義再生產的週期性標準答案:3 5. 哲學上的基本派別是指()。

a. 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b. 辯證法和形而上學c.

 可知論和不可知論d. 經驗論和唯理論答案( 1 ) 標準答案:1 6.

 「實事求是」的重要性在於它是(? )  a. 辯證唯物主義的根本出發點??

 b. 黨的政治路線的立腳點c. 一切工作的具體方法d.

 黨的思想路線的表現答案( 1 ) 標準答案:1 7. 系統論出現的意義在於它()。

a. 高於唯物辯證法b. 揚棄了唯物辯證法c.

 否定了唯物辯證法d. 豐富了唯物辯證法答案( 4 ) 標準答案:4  8.

 正確發揮意識能動作用的最基本的前提是a. 個人積極性的充分調動b. 集體智慧的充分發揮c.

 對客觀規律的正確反映d. 對保守思想的徹底克服答案( 3 ) 標準答案:3 9.

 列寧關於無產階級社會主義革命學說的重大貢獻是a. 提出了戰時共產主義政策b. 提出了新經濟政策c.

 提出了社會主義革命首先在一國或數國取得勝利的理論d. 提出了利用國家資本主義過渡社會主義的理論答案( 3 ) 標準答案:3  10.

 壟斷資本主義國家從財政預算撥款投入經濟領域以從事各種生產經營活動的資本為()a. 私人壟斷資本b. 國家與私人壟斷資本相融合的資本c.

 公有制性質的資本d. 國家壟斷資本答案( 4 ) 標準答案:4  11.

 在治理黃河的過程中,通過研究,科學家們根據自然界中的原型黃河構建了數字黃河、模型黃河。數字黃河是對原型黃河的數字虛擬,模擬黃河即在實驗室建造原型黃河的模型。通過虛擬和模型實驗一定程度上揭示了原型黃河的規律,為我國治理黃河的科學決策提供了有力的支援。

藉助虛擬與模型方式認識物件,是現代科學認識的重要方法,深化了關於認識過程的哲學思考,表明①理性認識是感性認識的深刻再現和反映②理性認識可以通過感性形式表現出來③從感性認識上升到理性認識的手段是不斷髮展的④理性認識與感性認識相互滲透,二者已沒有本質區別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答案( 3 ) 標準答案:3  12.

 無產階級**國家職能與剝削階級**國家職能的本質區別在於a. 國家政權管理形式不同b. 國家政黨制度不同c.

 國家的階級性質不同d. 國家政權的組織原則不同答案( 3 ) 標準答案:3

11樓:翠問

你好這道題應該屬於政治題。答案選d

12樓:犁平鬆

實踐決定認識,實踐是認識的發展動力。科學屬於認識範疇,社會技術需要屬於實踐範疇,當實踐需要認識作指導時,認識會依據實踐的需要向前發展。題幹不體現實踐的含義,a項排除;沒有體現實踐檢驗認識,b項排除;沒有體現實踐為認識提供了物質手段,c項排除。

故本題選d。

13樓:終極鬥士

第三個選項。人類社會發展是靠人類對自然規律的認識掌握和利用。人類是從學會利用火,學會製造工具開始區別於其它動物的。

人類每一次重大的科學技術成果的發現和發明創造都使人類的生產力得到提高,(鐵器的使用、蒸汽機的發明、電這種物理現象的發現和電力的利用,)促使上層建築發生相適應的變革,人類社會就得到發展和進步。

階級鬥爭不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動力,原始社會沒有階級也就沒有階級鬥爭,如果按照階級鬥爭是社會發展的動力的說法原始社會是不會向前發展了。原始社會是因為生產力提高了才進入到階級社會的。

我國歷史上的農民起義只起了改朝換代的作用,農民起義只是社會上的階級矛盾激化的結果,是社會生病了。成功了也只是換個人來當皇帝,社會還是在原地轉圈。說農民起義推動了社會進步就象有人說得了一場感冒是使人成長的原因一樣的可笑。

14樓:興恨真

矮逼,犀利,這四條都是社會發展的動力。也是要分階段性。到什麼階段,用什麼。

用什麼形式去革命?都是社會發展的動力。是缺一不可的。

住不走向共產主義。我離不開這些動力。

生物進化論對人類社會發展的影響急

首先在生命起源上給了人們一種全新的思路,或是一個方向。跳出了一個什麼神創造回的圈子。雖然答還在被證明中,演化論的很多地方都還沒被證實,但至少是從科學的角度去分析,思考問題。科學研究就是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過程嗎!比沒有證據只知道空想的宗教要好的多。至少促進了人類對處理目前無法明白的問題要從科學角度出...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1定階段出現的歷史現象它有甚麼程序

政治方面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後,我國的宗教狀況發生了深刻變化,宗教問題上的矛盾,主要是人民內部矛盾 信教群眾與不信教群眾的差異,廣大信教群眾擁護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這是能夠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的政治基礎。如佛教倡導莊嚴國土,利樂有情 教倡導愛國愛教,榮神益人 伊斯蘭教提出兩世吉慶。這...

綠色化學對現在和將來的人類社會發展有何意義

一 什麼是綠色化學 綠色 是環境意識的革命,綠色化學 則是化學學科的又一次飛躍。為此,美國還在1996年設立了 綠色化學挑戰獎,獎勵在利用化學原理從根本上減少化學汙染方面的科學成就。此外,日本 歐洲 拉美等國家也相應地制定了環境無害製造技術 減少環境汙染技術等方面的內容並建立了大量的綠色化學研究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