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上的標誌都是什麼意思,汽車空調那些標誌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6:43 字數 4455 閱讀 5305

1樓:途虎話養車

箭頭往人頭上:上出風口(儀表臺上的)出風 箭頭往腳上:隱藏在儀表臺下面的出風口 箭頭往腳上和人頭都有:

以上兩出都出風 和專門吹玻璃的圖差不多的可能是後玻璃窗的電加熱除霧 a/c鍵是空調開關

汽車空調那些標誌代表什麼意思?

2樓:愛我吧

左側的是出風方式選擇鍵,從左下順時針轉動分別是吹人面部、吹面部和腿部、吹腿部、吹擋風玻璃和人腿部、空氣車外迴圈、吹擋風玻璃。右側的是風扇出風大小鍵。

0是關風扇,1——4分別是風扇由低到高速檔。

3樓:匿名使用者

代步出風方式和吹出角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些是風向一個是風速按鍵【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空調上的標誌都是什麼意思,汽車空調上的標誌**

5樓:新疆萬通汽車學校

箭頭往人頭上:上出風口(儀表臺上的)出風 箭頭往腳上:隱藏在儀表臺下面的出風口 箭頭往腳上和人頭都有:

以上兩出都出風 和專門吹玻璃的圖差不多的可能是後玻璃窗的電加熱除霧 a/c鍵是空調開關

汽車空調上的a/c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a/c開關怎麼操作?它的作用是什麼呢?看完你就知道了!

7樓:華提拉米蘇

a/c是壓縮機開關,也就是空調製冷開關,夏天用。a/c是空調的縮寫,它的全稱是air condition,理解為空氣控制或空氣調解,它通過空調壓縮機的不同運轉方式來達到製冷或制暖的目的,因此它有製冷和制暖的雙重涵義。

但在汽車上,由於車載空調的制暖是通過發動機冷卻水的熱量和玻璃加熱絲的熱量來完成的,因此a/c就只有製冷一種涵義。在a/c模式下,由於車載空調壓縮機始終處於工作狀態,必然會造成油耗和發動機負擔的增加。

在冬季使用空調不會增加油耗,而a/c是用來製冷調溫的,所以冬天開a/c並不會增加暖風的功率。

擴充套件資料

判斷空調系統運作是否良好其實很簡單,如果發現空調製冷不良,風量小,或者乾脆不製冷等等問題,就需要檢查各個部件是否正常運作,是否缺冷凝劑。冷凝劑一定要按照用車手冊上的型號新增。這些在專業的店裡都可以搞定。

對於我們車主來說,比較值得注意的就是,定期要更換空調濾芯,一般在城市路況行駛,三千公里左右我們就需要更換空調濾芯,這樣不僅可以讓進氣系統更加清潔,還可以避免因為空調濾芯堵塞造成製冷能力下降。

夏季車內外溫差較大,在進入車內的時候,不宜馬上將空調開溫度調的過低,可以先用大風量自然風吹散轎廂內的熱氣,然後不要將車窗全部關閉,開啟空調,等身體逐漸適應後,將空調調製需要溫度,關閉車窗。這樣我們的身體就不會由於外部突然降低的溫度引發不適。

空調的溫度,也並不是越低越好,人體最舒適的溫度是攝氏23度左右,在夏季陽光充足的午後,空調也不宜過低,既能抵抗炎夏的陽光,又能保證人體所處的環境溫度不至於過低,從而導致「空調病」,同時也響應了國家節能減排,低碳環保的號召。

8樓:途虎話養車

空調控制面板上面的ac開關就是空調製冷開關。

如果不開啟這個開關,開啟風擋,那空調出風口吹出的自然風,不會製冷。只有開啟這個ac開關,空調系統才會開始製冷。所以這個開關是空調製冷開關。

來了解下空調製冷的原理:

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室內空氣不斷迴圈流動,達到降低溫度的目的。

簡單一點說就是和我們熟悉的家用空調製冷原理是一樣的。都是利用r12或是r134a壓縮釋放的瞬間體積急劇膨脹就要吸收大量熱能的原理製冷(目前汽車空調多使用r134a)。

所以開啟這個ac開關之後,空調系統中的空調壓縮機開始工作這時空調系統就開始製冷了。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指的是空調壓縮機工作。也可以講是控制壓縮機工作。很多人開了空調,沒有按那個開關,是不製冷的。

10樓:溜溜小燈泡

汽車空調上的a/c是air conditioning的簡寫,是汽車空調的意思,所以帶a/c的開關就是空調開關。

a/c是壓縮機開關,也就是空調製冷開關,夏天用。

a/c是空調的縮寫,它的全稱是air condition,理解為空氣控制或空氣調解,它通過空調壓縮機的不同運轉方式來達到製冷或制暖的目的,因此它有製冷和制暖的雙重涵義。

汽車上,由於車載空調的制暖是通過發動機冷卻水的熱量和玻璃加熱絲的熱量來完成的,因此a/c就只有製冷一種涵義。

在a/c模式下,由於車載空調壓縮機始終處於工作狀態,必然會造成油耗和發動機負擔的增加。在使用暖風時,須將a/c開關關掉,以免在使用暖風時壓縮機運轉,造成在使用暖風時額外的費油現象!

11樓:浪子天涯

不知道是否所有的車都是一樣的 我的a/c是空調開關。

1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ac開關是空調的製冷開關,如果不開啟這個開關,開啟風擋,那空調出風口吹出的自然風,不會製冷。只有開啟這個ac開關,空調系統才會開始製冷,才會出涼風,所以這個開關是空調製冷開關。

汽車空調的這幾個圖示什麼含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品牌的標識都有不同,我只能按自己的思路理解一下;順序從右到左:

一:前擋風玻璃除霜

二:上出風口(儀表臺上的)出風

三:儀表臺下的出風口

四:以上兩出都出風

五:製冷

六:迴圈風七:關

14樓:鹹採

左邊的應該是鼓風機調速開關指示

中間是配氣指示

左邊 不清楚

15樓:ご︷遺莣

6和7應該是暖風部分的

4和5應該是外迴圈或新風吧

3是製冷

汽車空調什麼標誌

16樓:你瞅啥

汽車空調的標誌是車上的:a/c鍵。

汽車空氣調節裝置用於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溼度、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最佳狀態,為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減少旅途疲勞。

為駕駛員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對確保安全行車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風裝置。一般包括製冷裝置、取暖裝置和通風換氣裝置。這種聯合裝置充分利用了汽車內部有限的空間,結構簡單,便於操作,是國際上流行的現代化汽車空調系統。

17樓:天水資訊釋出

a/c意思是空調開關。

箭頭往腳上,腳下出風。

箭頭往人頭上,表臺出風。

箭頭往腳上和人頭都有,表臺和腳下出風。

專門吹玻璃的圖表代表,方形玻璃標誌,吹後風擋玻璃。

專門吹玻璃的風,標識扇形玻璃標誌,吹前風擋和左右後視鏡玻璃。

拓展資料:儀表盤,大部分汽車儀表指示燈

驚歎號圖示:手剎指示燈(放下手剎後熄滅)

油壺圖示:機油壓力指示燈(汽車啟動後熄滅)air圖示:氣囊故障指示燈(扭開鑰匙閃爍一下熄滅)abs圖示:

abs故障指示燈(扭開鑰匙閃爍一下熄滅)發動機圖示:電動機停止工作指示燈(汽車啟動後熄滅)我國國家最新標準《汽車和掛車型別的術語和定義》(gb/t 3730.1—2001)中對汽車有如下定義: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

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18樓:瀟灑的熱心網友

箭頭往人頭上:上出風口(儀表臺上的)出風 箭頭往腳上:隱藏在儀表臺下面的出風口 箭頭往腳上和人頭都有:

以上兩出都出風 和專門吹玻璃的圖差不多的可能是後玻璃窗的電加熱除霧 a/c鍵是空調開關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車友您好:a/c鍵。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是空調開關吧,是a/c鍵。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ac(啟動壓縮機制冷按鍵)上會有雪花標誌的。貌似空調製冷模式都是用這個的,六角雪花形狀。

22樓:石家莊v北方

吹風的那個 就是啊

2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空調系統

主要由製冷系統、加熱系統、送風系統、操縱控制系統和空氣淨化系統等組成。

汽車空調的製冷系統主要由蒸發器、空調壓縮機、冷凝器、儲液罐、膨脹閥及高低壓管路等組成。

加熱系統主要由加熱芯、水閥、鼓風機等組成。

汽車空調上這個標誌代表什麼?是什麼標誌?兩棵樹? 30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空氣淨化裝置。

25樓:咔咔

汽車內迴圈系統 開空調前得開啟那個開關

汽車空調lo是什麼意思,汽車空調溫度顯示lo

lo表示已經是最低溫度了。當調節空調溫度出現lo時就表示已經是空調的最低溫度了,在有些空調上還會出現hi me等標誌,意思是高 中等 汽車空調lo是什麼意思 lo表示已經是最低溫度了。當調節空調溫度出現lo時就表示已經是空調的最低溫度了。在有些空調上可能還會出現hi me等標誌,意思是高 中等。汽車...

長虹空調上顯示f8是什麼意思,長虹空調上顯示F8是什麼意思

f8是室內盤管溫度感測器故障。原因 感測器引線接插頭鬆。開啟室內機下面的面板,將黑色電器盒蓋板開啟,將引線的接插頭都再插緊一下。空調管溫感測器故障製冷現象 1 室內環溫感測器阻值變大,引起空調頻繁啟動故障現象。2 室內管溫感測器阻值變小,引起啟動不久整機保護故障現象。3 室內環溫 管溫感溫效能改變,...

汽車空調的蒸發箱是什麼,汽車空調的蒸發器有什麼作用

蒸發箱是最終產生 冷風 的部件,由連續s型的冷凝管路和散熱片組成,在工作時蒸發箱內部會充滿大量水汽,同時也容易吸入大氣中的雜物 汙物,因此近年的汽車在蒸發箱進風口上都安裝有空調濾芯。空調濾芯由防水濾紙 無紡布 活性炭過濾層等材料製成,製造成本的售價並不高,售價在人民幣80萬元以內車型的空調濾芯零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