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告訴我這電動車充電器內部的電子元件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2021-05-06 02:45:46 字數 1916 閱讀 9482

1樓:

首先回答你的問題,中間帶黃色膠帶最大的那個是變壓器,市電電壓就是靠這個東東轉換成我們需要的電壓,如電瓶車用的48v或36v。左邊一個帶鋁合金的是散熱片螺絲擰上去的那個是整流二級管,起到的作用是把變壓器轉換來的高頻電整流成為直流電,上方那個黑長塊是積體電路,就是負責充電工作的mcu,也就是微處理器。靠,感覺是在考試,你問這些是要做什麼呢?

是學習維修還是想自己修?學習的話要從基本電路學起,如果想自己動手的話千萬不可,裡面有高壓極易觸電!

這是什麼電子元件?(是電動車充電器電路板上的元件)

2樓:錦繡河山

①、關於**中紅色圈內的元件是2a的保險管,如果這保險管損壞,先重點檢查一下,電源輸入迴路中的元件,如:壓敏電阻、抗干擾電容、四隻整流二極體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到圖,如果確認已經上圖,追問下。電路板上標r的是電阻,標d/zd的是二極體,q是管子,c是電容,f是保險,另外還有變壓器,發光管之類的元件。

4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個原件的外形,好像是電源的保險管吧。

應該是防止電源的電流過大起到保護作用的。

如果是保險管燒斷了話,可以買一個相同規格的換上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

兩頭金屬封口,中間玻璃管。

6樓:金米豆粿

你發的**實在太模糊了,實在看不清楚。如果真的需要幫助,你可以私聊,發個清晰一點。

請問這是電動車充電器上的什麼電子元件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色環電阻,小功率。可以根據色環的顏色知道它的阻值和精度。

下圖是電動車充電器拆盒後呈現的電子元件,請問紅箭頭字母所指每個元件各自功能是什麼?各自引數是多少?

8樓:十萬個為什

根據你箭頭的標示

是啟動電容和穩壓器。

這個充電器應該還是玩好的,可以使用吧。

9樓:匿名使用者

a共模電感

bx電容,x2電容,100nf

c二極體,型號看不全,是1n54??

d二極體(加了散熱器),型號完全看不到

e電容,0.01nf,耐壓1000v

f電阻,47kω

這是電動車充電器上的一個電子元件我想知道它叫什麼起什麼做用謝謝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充電器上的14腳晶片大多是四運放lm324,也有用四比較器lm339的,比較少見。作用都是與周邊元件構成充電控制電路。

電動車充電器電路板電子元件識別

11樓:

你拍個** 然後指出要認識那個元器件 標好 1 2 3 我告訴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元件怎樣才能認識

誰認識電動車充電器裡的電子元件

13樓:夢想哥

你要知道是哪個元件?看著電路板的狀態,明顯可能看到右下角的保險管已經損壞,兩頭金屬中間玻璃的是保險絲,符號為fu,充電器保險絲燒掉都是二極體或者行管損壞引起的,更換保險絲後還會炸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電子原件很多:有電容.電阻.二.三極體...

電動車充電器電路板電子元件識別78l05-2gb5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78l05是小功率三極體封裝的三端穩壓器輸出電壓5v,最大穩定電流100ma,封裝形式為to-92.

電動車充電器上的插頭是什麼,電動車充電器上的三個插頭是什麼?

中間的是地線,帶l字的是火線,另一邊則是零線 通常是左邊零線,右邊火線 三個接頭作用是保護工作人員使用外帶金屬殼的家用電器的安全,以防工作人員在使用過程中漏電觸電時導致死亡事故的發生。有金屬外殼的用電器基本上都是三線插頭,對應於三孔插座。三線插頭的中間那個插頭與用電器的金屬外殼相連,當插入三孔插座時...

電動車充電器能隨便用嗎,電動車的充電器可以混用嗎?

可以用,但應注意充電插頭極性是否一致。如果是鉛酸免維護電池的話,我建議用科林充電器c型 即全程脈衝型 有負脈衝維護電瓶,減少失水,溫度感應,防止過充欠充,尤為重要的是,它絕不會充鼓電瓶。我曾把已充鼓的電池用另外一款智慧充電器 標稱有修復作用,且36伏 48伏自適應 充,直至電瓶燙人充電器仍不轉燈,而...

智慧電動車充電器和一般的電動車充電器相比有哪些好處

好處如下 第一,防過充。充電完畢,自動斷電,防止過充寵壞電池。第二,自動識別電瓶電壓。48v 60v自動識別,不會出現充電電壓過高充壞電瓶和過低充不上電的問題。第三,自動平衡充電。可避免不同電池組之間因充電電壓差距,導致的電池毀損。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