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選修課?研究生怎麼考試,跨專業選修課是什麼意思啊

2021-05-06 05:29:04 字數 5070 閱讀 4958

1樓:甘蘭枋

有跨專業的選修課 從第二學期開始 算學分的 考試幾乎和本科時候區別不大 也分為平時成績和期末成績 考的好跟獎學金關係不大 獎學金主要和**文掛鉤

有跨專業的選修課 從第二學期開始 算學分的 考試幾乎和本科時候區別不大 也分為平時成績和期末成績 考的好跟獎學金關係不大 獎學金主要和**文掛鉤

跨專業選修課是什麼意思啊

2樓:小王閒談娛樂

學生跨專業修讀的課程與轉入專業人才培養方案中相關課程比較,要求相同或者高於的,替代相應課程學分。

學生跨專業修讀的課程也可以按需衝抵為通識教育拓展課或學科專業拓展課學分,學生校內跨專業修滿輔修專業人才培養方案規定的學分,經審定後,頒發輔修合格證,完成輔修專業畢業**(設計),獲得相應學分,具備雙學位授予條件的,授予相應學位。

3樓:笨笨有禮

也就是不是本專業的選修課。比如說,你是學經濟的,選修點文學或者機械方面的選修課。

4樓:東大區

跨專業學是要加考2門到3門專科的專業課,不是選修,是一定要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選修課:凡選修本專業之外的其他專業的學科基礎課、專業選修課即為跨專業選修課。

大學選修課:大學選修課公共選修課和專業選修課。 公共選修課一般要求的學分不高,在10個學分左右,部分學校有限制其中要含有幾個學分的人文類和科技類課程。

專業選修課一般只有本專業的學生可以選,大多為專業課程,總學分要求在20分以上,是掌握專業知識的重要途徑。 選修課的學分要求一般是畢業的硬性指標,在修滿學分後才有畢業資格。部分學校的學費與所選選修課的學分數相關。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自己做,如果不懂的可以上公中號手電校園

看看,裡邊什麼答案都有,你可以試試,希望能幫到你

有沒有好的跨專業選修課

7樓:倫夢容

跨專業的選修課好的很多 需要你聯絡學校 瞭解一下 不知道你哪個專業 所以沒辦法給予更多的幫助

有沒有好的跨專業選修課

跨專業的選修課好的很多 需要你聯絡學校 瞭解一下 不知道你哪個專業 所以沒辦法給予更多的幫助

跨專業的選修課好的很多 需要你聯絡學校 瞭解一下 不知道你哪個專業 所以沒辦法給予更多的幫助

大學選修課的內容 可以考研嘛?

8樓:zs謝寶生

1、大學選修課的內容 可以考研。

2、考研的專業限制不多。可以報考大學專業的相關學科,也可以跨考和本科專業沒有關係的學科。

3、報考或跨考專業的選擇主要看自己的興趣和基礎。檢視招生單位公佈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即可瞭解。

9樓:gps定位

考研可以跨專業報考的呀,而且大多數專業是跨專業報考。但是像臨床醫學這類是不接收跨專業報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對應考試題的題目,然後貼上到 手電校園,公z號,系統會自動返回答案

跨專業考研時是考本專業還是所跨的那個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所跨的那個專業!

在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上的考試範圍後面的跨專業科目是什麼意思啊?

12樓:

跨專業科目就是指跨專業報考研究生的學員,需要參加考試的專業課程的要求。通常本專業的考試,都會直接有本專業的考試的科目,而跨專業因為其若是直接參加不同專業課的考試的話,難度較高,研究生招收學校就利用了難度較低的跨專業考試科目來代替。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在中國,研究生主要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舉辦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學制最少為2年或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在2023年以前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主要通過十月聯考、同等學力申碩  、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等方式進行招生。

從2023年(包括2023年)起,雙證在職研究生統一命名為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一同參加12月底的全國統考,劃定相同分數線,畢業時同樣獲得雙證。招收與培養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單位既有擁有碩士點和博士點的高等院校,也有相關科研機構。

13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考研所考科目。

文科與理工科、醫科專業之間的轉換,是所有專業間跨度最大的,風險也是很大的。文科屬於社會科學,理工醫科屬於自然科學,兩者的學習和研究雖然也有某些相通之處,有某些共同點,但總起來說是差異很大的:首先,文科的思維方式比較靈活自由,偏感性;

而理工醫科的思維方式更有條理性和規範性、更偏理性,因此文科生選擇理、工、醫科非常不佔優勢;

其次,文科專業靠長時間的積累,理工醫科學生難以在短時間內達到文科專業學生的知識水平,這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和精力去理解和把握文科專業內在的理論框架,也更加需要一種悟性。這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到的。

理工科和醫科專業之間的轉換跨度風險相對小一些。雖然都屬於理性思維方式的學科,但由於它們各自理論性強、應用性強、操作性強,而且還需要嚴密的科學規範,所以這些專業的學生最好還是繼續攻讀本專業,如果換一個領域,精力會不易集中。

文科專業內部間的互換,理工科專業內部間的互換

文科專業、理工科專業內部之間的轉換,是專業選擇裡難度係數最低、跨度風險最小的。大學科門類一致的情況下,學科內的知識是相通的,也有諸多共同點,所以在學習方法模式和形式上都是比較相似的,因而挑戰性也小了很多。

跨專業五原則:

1、就近原則

想要保證成功率高,最好尋找相近專業或相關學科。

2、興趣原則

既然已經決定考研,當然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繼續深造,而不是選擇所謂的熱門專業、高薪專業、好找工作的專業。

3、難易程度

如果想考的專業剛好是熱門專業,那學校可以稍微降一點。當然如果有名校情節,非985、211不讀的話,那麼可以在自己的興趣範圍內儘可能選個稍微冷門的專業。再考慮下學校的招生人數,儘可能選擇招收人數多的學校。

4、發展前景

如果選擇跨專業,專業的發展前景也是要重點關注的問題。不論是熱門專業還是冷門專業,都要對專業的未來發展前景有清晰的認識。

5、考研目的

考研的主要目的,對選擇專業和報考單位的影響很大。如果是以考一個好專業好學校為主要目的,那麼在選擇專業和報考單位時,以自己的喜好和未來的發展需要為主就可以了。如果是只要能考上就行,那就更要注意權衡選擇,儘量增加考研成功的概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報考學校要求的吧。一般只需要填寫所報專業就可以了,下面會有列表選擇相應的考試科目。

研究生跨專業考試要考本科所學的東西嗎?還是隻是看考研指定的參考書?

15樓:挪挪的

是否要拓展參考書的範圍要看個人的情況來定的,一般來講只要看學校提供的參考書即可。

在考研時,有一門考試科目叫做**綜合的,這就是要考你本科的課程掌握程度。

你可參考歷年的考卷,看看是否超出指定的參考書範圍。據我瞭解,即便是考試題目超範圍,也不會超過10%的。

研究生考試中的專業課怎麼考,到要考的大學裡面考嗎?

16樓:精緻的

研究生考試中的專業課報名以後會讓你選擇考點,可以到大學裡面考試,也可以選擇就近考點考試。

研究生階段的研究方向可能將決定一生所從事的職業。再者,儘量選擇本專業相關的專業。大學打下的良好基礎,將有助於研究生階段的進一步學習。

最後,清醒地認識自己的實力。只有既認清形勢,又認識自身實力,才能做出理性的選擇,使自己的成功概率最大化。如果感覺自己的基礎很紮實,而且很早就有換專業的打算和準備,可以考慮換一個相對不錯的專業。

跨專業考研的同學應更早做準備,以保證必要的學習時間。因為各個專業有自己的學科範疇,不同專業之間的學生在知識體系和結構上存在著較大差異,因此需要在專業課上面投入比較多的時間和精力。

17樓:是誰的心那

研究生考試中的專業課需要在初試考過之後,到要考的學校進行復試的時候進行考試,有學校出題進行考試。

中國研究生入學考試是在中國進入研究生學習必須進行的考試,類似於進入大學階段的高考。參加研究生考試的人員必須符合教育部《研究生入學考試招生簡章》的相關規定,其中最重要的標準是對學歷的要求。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unifiednationalgraduateentranceexamination),簡稱「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加入全國統考的學校全國統一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18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分為初試和複試兩個過程。初試就是每年1月份全國統考的那個考試,初試考試科目包括政治、外語、專業課一\數學、專業課二。其中公共課(政治、外語、數學)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由各學校自主命題。

當然,也有些專業課聯考也是統一命題。有些專業不考數學,考兩門專業課,這兩門專業課也是學校命題。初試主要考察你的理論實力。

初試的考試地點,可以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你可以到你報考的院校去考,也可以選擇在其他地方考。比方說,如果你想在雲南考,那麼,你在網上報名後,要在指定的日子去雲南的報考點確認照相。你在雲南進行現場確認,那麼你的初試就在雲南考。

考試地點是報考點分配的。准考證是你報名的學校發的,考試地點是在考研前幾天通知的。 總之,你想在**考,就在**報。

當然不要錯過現場確認的時間就好。 而複試是在你通過了學校的入檔分數線後參加的各自學校的考試,複試內容包括專業面試、專業筆試、外語口語、聽力等內容,考試內容由各學校自主命題,面試成績、外語綜合和專業課成績加起來就是複試成績。複試就不僅考察你的專業能力同時也考察你的臨場發揮的能力,也就是看你的綜合能力。

複試是必須得到你所報考的院校去參加考試的。

跨專業考研最佳的報考專業有哪些?

跨專業考保險學,保險專業可以跨考什麼研究生?

當然可以報考,碩士考試不會管你本科的專業的。而且,學數學,考經濟類的研究生,那是賊佔優勢的,數學簡直不用複習,等於給你送分的。保險專業可以跨考什麼研究生?緣分啊 呵呵,我也是一名大三保險。專業的本科生 恩,總感覺這個專業的就業面太窄了 而且在以後考事業單位和公務員方面也是很受限制的 何況這個專業的就...

想跨校考研究生需要做什麼準備,想跨校跨專業考研怎麼辦?

不跨專業考 如果你要考一個很好的學校的專業的話 那麼現在你就得爭分奪秒了 英語的重要性自不待言 專業課一定要搞好 跨專業首先要確定好想考的學校,找到該校該專業研究生招生簡章,閱讀學習招生簡章上列出的專業考試參考書目。比如心理學考研多數要考統計學的內容的,建議先把這些書找來看看是不是真正適合自己。然後...

研究生跨專業考試要考本科所學的東西嗎?還是隻是看考研指定的參

是否要拓展參考書的範圍要看個人的情況來定的,一般來講只要看學校提供的參考書即可。在考研時,有一門考試科目叫做 綜合的,這就是要考你本科的課程掌握程度。你可參考歷年的考卷,看看是否超出指定的參考書範圍。據我瞭解,即便是考試題目超範圍,也不會超過10 的。跨專業考研考試要考本科階段的專業內容麼?肯定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