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電箱怎麼放斷路器,放三相三線還是三相四線

2021-05-06 08:03:32 字數 5933 閱讀 8413

1樓:楚逐

三相三線三相四線根據要求安裝,沒有標準。

三相四線斷路器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的漏電斷路器 可以使用單相用電器。斷路器的額定電流不變,還是每相100a。如果單相裝置比較多時,要注意把負荷儘量平均分配到三相線路中。

3樓:

三相四線斷路器工作原理:是將線路上l1、l2、l3三條相線和n(零線)均斷開,這主要是為了負載端維修安全。但為了防止出現「斷零」現象,就有意使零線觸頭在分閘時晚於相線斷開,而在合閘時有意將零線觸頭早於相線合上。

將三相四線斷路器用於單相線路上是不合適的,三相四線斷路器一般都裝有剩餘電流動作保護裝置rcd(接地保護),其剩餘電流一般設在額定電流的20%(為了避開不平衡電流)。由於接的是單相電源,所通電流的大小就是剩餘電流的大小,因此100a的三相四線斷路器在電流達到20a時斷路器就可能會跳閘。

4樓:膀背

不跳閘,我試過,這樣接是很危險的

5樓:

你的上端肯定是三相電源接入吧,別跟我說不是……具體說下

漏電斷路器的正面有接線「示意圖」的,你可以看裡面的漏電檢測電路用電的相線是接在哪一相上(什麼樁頭上),你把零線接該保護器的零線,相線接和裡面電路相同的那個接線柱,就可以了;

或者,你還可以試一下:

1,先把零線正確接好,對應該漏電斷路器的零線接線處;

2,單相電路上的相線(火線)接漏電斷路器進線處的其中一個相線的接線柱;

3,按動該保護器的試跳按鈕,如果保護器動作而跳閥,則接線正確,否則相線就沒有正確接對;4,改接其它相線的進線接線柱,然後在按「試跳」,直到可以跳閘保護,就為正確接線。 這樣你就可以把三相四線的漏電斷路器只接一相火線 和一根零線作單相使用了。

三相三線漏電斷路器與三相四線漏電斷路器使用上的區別

6樓:水滴一滴一滴

1、應用範圍不同。

三相三線漏電斷路器只能用於三相負荷或兩相負荷。

三相四線漏電斷路器除了應用於三相負荷或兩相負荷,還用於有單相負荷的供電迴路中,應用範圍要廣泛些。

2、有無零線

三相三線漏電斷路器沒有零線,對零線接地而不跳閘,也沒辦法用於單相負載工作。

三相四線漏電斷路器有零線,當零線接地了也會跳閘,更廣泛用於單相負載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漏電斷路器:電路中漏電電流超過預定值時能自動動作的開關。常用的漏電斷路器分為電壓型和電流型兩類,而電流型又分為電磁型和電子型兩種。

電壓型漏電斷路器用於變壓器中性點不接地的低壓電網。其特點是當人身觸電時,零線對地出現一個比較高的電壓,引起繼電器動作,電源開關跳閘。

電流型漏電斷路器主要用於變壓器中性點接地的低壓配電系統。其特點是當人身觸電時,由零序電流互感器檢測出一個漏電電流,使繼電器動作,電源開關斷開。

漏電斷路器選用原則:

1、根據使用目的和電氣裝置所在的場所來選擇。

2、根據電路和裝置的正常洩漏電流來選擇。

3、單相220v電源供電的電氣裝置應選用二極二線式或單極二線式漏電斷路器。

三相三線制380v電源供電的電氣裝置,應選用三極四線式或四極四線式漏電斷路器。

參考資料

7樓:蝕心草

1.三相三線漏電斷路器只能用於三相負荷或兩相負荷,如三相電動機,兩相交流電焊機。

2.三相四線漏電斷路器除了三相三線斷漏電斷路器應用範圍,還用於有單相負荷的供電迴路中,應用範圍要廣泛些。

兩者都具備三相兩相負載工作的情況下,前者沒有零線,對零線接地而不跳閘,也沒辦法用於單相負載工作,而後者多了條零線,當零線接地了也會跳閘,更廣泛用於單相負載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三線漏電斷路器只能用於三相負荷或兩相負荷,如三相電動機,兩相交流電焊機。三相四線漏電斷路器呢,除了三相三線斷漏電斷路器應用範圍,還用於有單相負荷的供電迴路中,應用範圍要廣泛些。

9樓:森炎電控

三相三線漏電斷路器與三相四線漏電斷路器使用上的區別:兩者都具備三相兩相負載工作的情況下,前者沒有零線,對零線接地而不跳閘,也沒辦法用於單相負載工作,而後者多了條零線,當零線接地了也會跳閘,更廣泛用於單相負載工作。

三相四線斷路器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三線漏電斷路器與三相四線漏電斷路器使用上的區別:

三相三線漏電斷路器只能用於三相負荷或兩相負荷,如三相電動機,兩相交流電焊機。

三相四線漏電斷路器除了三相三線斷漏電斷路器應用範圍,還用於有單相負荷的供電迴路中,應用範圍要廣泛些。

兩者都具備三相兩相負載工作的情況下,前者沒有零線,對零線接地而不跳閘,也沒辦法用於單相負載工作,而後者多了條零線,當零線接地了也會跳閘,更廣泛用於單相負載工作。

11樓:方正中圓

為什麼1個多小時會「自動跳電

三相斷路器接三心線還是四心線?

12樓:趙文星空絮雨

三相斷路器接三芯線,沒有零線只能用三相對稱負載。

接四芯線有工作零線,三相對稱負載和三相不對稱負載都可以使用。

建議在加條地線比較合適。

13樓:大海

接四心線,必須把零線接上才能自動控制的作用。

三相三線斷路器接出到三相四線電錶,再從三相四線火表接出到三相四線斷路器,零線可以共同進電錶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的電度表必須要接一根零線。如果要用到三相四線的漏電斷路器,則從三相四線電度表的引出線接到三相四線的漏電斷路器。如果不用漏電斷路器,則零線不可以進開關,否則不安全。

三相斷路器用在單相電路行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必須清楚三相四線斷路器裡面的接線,漏電檢測電路是在其中哪一相上的,就把單相電路火線接在哪一相上,那零線接到迴路上,一般在斷路器的表面的標籤上應該有一個簡單的電路接線圖可以看清,只有這樣才可以把三相四線的斷路器用在單相電路上。而且要注意的是:

必須是三相四線的斷路器才能代替用於單相電路,三相三線的就不可以。

如果實在沒有三相四線的斷路器,只要三相配電櫃或者發電房的地線接地良好的話,是允許零線接在地線上的。

斷路器(英文名稱:circuit-breaker,circuit breaker)是指能夠關合、承載和開斷正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並能關合、在規定的時間內承載和開斷異常回路條件(包括短路條件)下的電流的開關裝置。斷路器可用來分配電能,不頻繁地啟動非同步電動機,對電源線路及電動機等實行保護,當它們發生嚴重的過載或者短路及欠壓等故障時能自動切斷電路,其功能相當於熔斷器式開關與過欠熱繼電器等的組合。

而且在分斷故障電流後一般不需要變更零部件。目前,已獲得了廣泛的應用。 斷路器按其使用範圍分為高壓斷路器,和低壓斷路器,高低壓界線劃分比較模糊,一般將3kv以上的稱為高壓電器。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多工廠都是這種供電方式,單相用電器的電源相線從三相斷路器上任接出一條都可以,零線就接專門的零線,實在沒有零線,只要三相配電櫃或者發電房的地線接地良好的話,允許接在地線上;穿管敷設和常規的就沒什麼區別了。

斷路器(英文名稱:circuit-breaker,circuit breaker)是指能夠關合、承載和開斷正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並能關合、在規定的時間內承載和開斷異常回路條件(包括短路條件)下的電流的開關裝置。斷路器可用來分配電能,不頻繁地啟動非同步電動機,對電源線路及電動機等實行保護,當它們發生嚴重的過載或者短路及欠壓等故障時能自動切斷電路,其功能相當於熔斷器式開關與過欠熱繼電器等的組合。

而且在分斷故障電流後一般不需要變更零部件。目前,已獲得了廣泛的應用。 斷路器按其使用範圍分為高壓斷路器,和低壓斷路器,高低壓界線劃分比較模糊,一般將3kv以上的稱為高壓電器。

17樓:我就要純數字啊

可以,接兩路空一路就可以了

三相四線斷路器接三相三線表可以麼

18樓:橋下說書的

可以,地線留空即可。

19樓:勤奮的蘋果

可以,三相三線肯定是380v,只要不接零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三相四線斷路器不是漏電斷路器就可以

三相四線漏電斷路器,用三相380v電動機能起保護作用嗎?

21樓:習文瑞邶婧

直接用斷路器控制不可取,因為閉機時火花會燒燬鍘刀開關,會得不償失,遠不如用繼電器經濟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接法是對的,可以保護電動機,三線和四線無所謂哪一個更好。電機外殼是不能接在n上,要接在配電箱上。

23樓:s遇而安

接線正確,電動機不能接零而是要接地。單相用電分別接:n與2,n與4,n與6。

24樓:陳堅道

1》這樣接線正確。

2》這樣接,不論是三相的交流電動機或單相負載(電燈、風扇等),如果漏電、超載,漏電斷路器均能起保護的跳閘切斷電源。

3》電動機外殼不能接漏電斷路器出線n(進線n是可以的),也可以不接(有漏電斷路器保護)。

25樓:

一般農村距離遠用的接地系統是tt系統,即接地線不是從配電室過來而是在本地打的接地極,你說的pne(應該叫pen)是tn-c系統,接地線與中性線(舊稱零線)共用。你必須核實是否真為pen線。(1)接法不正確,如果是pnen,n因為也起接地作用,gb標準是禁止接入開關開斷的,另外燈泡也沒有接到開關下口,是否有單獨的微斷或熔絲保護?

(2)漏電保護不適用tn-c系統。對其他系統可以用漏電保護情況,3相4相起的作用相同。(3)外殼要接地(pe,或pen)但pen要重複接地以保證安全。

如果防止間接接觸電擊,最好的方法是作等電位聯結。

26樓:相印

三相四線漏電斷路器正常工作要保證電源進線接入:n,1,3,5問題1.對電機有漏電保護,對燈泡沒有保護作用。燈泡可以接輸出n與2(或者4 6)

2.三相三線的漏電斷路器與三相四線漏電斷路器作用相同。

3.電動機外殼接上地線更好(注意不是零線)。

三相四線進入一幢樓房,在樓房總配電箱裡有空氣開關,電度表,電流互感器。斷路器,漏電保護器,怎麼接線 5

27樓:

三相四線進入配電箱,你說的每一條火線與零線之間形成一個相電壓是交流220v,這樣就有三組相電壓,其中的任一組通過每家的電錶,空氣開關接入每家使用。零線不是地線這兩者是有區別的,大多數情況零線與你所說的樓外接地體之間是存在電壓的。零線也叫電路「地」是相對與火線而言,大地也叫保護「地」你的配電箱的外殼,插座的保護地都應與大地的「地」相連,而零線是不能與大地的地相連的。

大地的接入地點有嚴格的施工國家標準,你只要確認你樓外的接地體是正規施工的就可以放心使用。空氣開關,電度表是單線方式的就只接入火線就行了,是雙線方式的就一接火,再接零線就行,但願對你有幫助。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接空氣開關,再接電錶和互感器,互感器要在接空氣開關前穿進去,每要線穿一個互感器。線零線不用穿。3個互感器的其中一個腳共串一條零線接到電錶零出線。

注意互感器的相線要對著你穿的那一根相線對上接。跟著接斷路器。零線不接地。

你的插座的保護地線應該接在接地體哪就行。

29樓:買子菡

接線順序正確,但要注意,電源一進箱後接空開,零線,互感器二次端s2,保護接地一起接到接地體。零線從空開後不準接地。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先說明一下,空開、斷路器、漏電保護器做什麼用,比如總的、分路等,還有它們是幾p的,等等,你沒有說明清楚啊!

三相三線漏電保護器的一點疑問,三相三線漏電保護器工作原理

再給你補充一下漏電保護器的知識,漏電保護器要動作跳閘需要檢測到漏電電流,雖然電纜絕緣不好導致檢修箱外殼帶電,但如果檢修箱實際發生的漏電流小於漏電保護器額定動作電流,那麼漏電保護器是拒絕動作的,因為條件不滿足,即漏電流不夠。換個思路,如果人體接觸到帶電的檢修箱,那麼觸電發生,其漏電流足以觸發漏電保護器...

配電箱裡的總開關是125A的三相開關,可是進電是220V的電源,請問怎麼接線,那電流又是怎麼計算了呢

開關有幾位 bai不重要,重要du 的是你的電源是 zhi單相還是三相。如果你的電源是220v單相dao。那麼不管你內是用三相的開關,還是容用2p的開關,或者只用1p的開關只斷火線 總的來說,負載電流都應根據負載用220v來計算實際電流。而開關所能承受電流,根據你的接法來計算。比如你這三相的開關,你...

三相五線制機器接在三相四線制電櫃裡怎麼接

如果電源是三相五線制而裝置是三相四線的,那得看裝置的配線,有的是不需要零線 l1 l2 l3 pe 那就不要零線,用膠布把頭包好就可以了,有的是需要零線而不需要接地線 l1 l2 l3 n 那就把接地線接到裝置的金屬外殼上 不影響正常操作的情況下 或者乾脆不要,用膠布把頭包好就可以了。如果電源是三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