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電度表B相電流互感器二次沒接,怎樣計算電量

2023-01-04 04:30:10 字數 3710 閱讀 7425

1樓:匿名使用者

1.三相四線電度表b相電流互感器二次沒接,但電流互感器二次測必須短接,否則會產生高壓電傷人。

2.三相四線電度表a相c相互感器接入電度表計算按表的第二次的讀數減去第一次的讀數乘以互感器的倍數。

3.如:第一次讀數是321度,第二次讀數是618度,互感器的變流比是500/5,實際用電度數是618-312=306 500/5=100 306乘以100等於30600度。

2樓:寧靜的鄉愁

三相四線電度表計算方式:

三相四線電度表缺一項電流則少計量了一份(平衡負載),假如從零開始計量讀數:50,那麼a相用電25、c相用電25、b相一樣也是25,也就是50(1+1/2)。

電子式三相四線預付費電能表具有電能計量、負荷控制和使用者資訊管理等多種功能的新型ic卡式預付費電能表,該表是當前改革用電體制、實現電能商品化、解決收費難及調節電網負荷狀態的理想產品。本系列電子式三相電能表接入方式有兩種:直接接入式或經互感器接入式。

該產品各項效能指標符合gb/級和2級靜止式交流有功電度表》和gb/標準中對電子式三相預付費電能表的全部技術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電度表缺一項電流則少計量了一份(平衡負載),假如從零開始計量讀數:50,那麼a相用電25、c相用電25、b相一樣也是25,也就是50(1+1/2)。

三相四線電度表怎樣配比電流互感器,求計算公式。

4樓:護具骸骨

由需求而定抄。

例如用電裝置負載為80個電流:

20(100a)電錶,100a開關,無需配互感器,10或16平方銅線。

三相四線電流的計算公式:

in*=ia*+ib*+ic*

=ia∠0+ib∠-120+ic∠120

=ia+ib(cos-120+jsin-120)+ic(cos120+jsin120)

三相四線的聯接方法:

1、三相交流發電機向外供電時,把三組線圈的末端x、y、z聯在一起,從聯接點引出一條線,這條線叫零線,也叫中性線。再從線圈繞組另一端a、b、c各引出一條線,這三條線叫相線或火線,這種聯接方法叫星形聯接法。

2、發電機的這種向外輸電方法構成三相四線制。若不引出中線,用三條線向外供電則稱三相三線制。

3、因為三相四線制供電能同時供出220v、380v兩種不同的電壓,因而得到廣泛應用。星形接法用y表示,也叫y接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bai的需求了。 例,用du電裝置負載為80個電流:zhi 20(100a)電錶。

dao,回100a開關,無需配互感器,10或16平方。

答銅線 例2;用電裝置負載為300個電流 20(100a)電錶,400a開關,配20/5互感器,120或150平方銅線 電錶,400a開關,配400/5互感器,120或150平方銅線 一般來說,推薦你買的三相四線電錶,多大的開關,就買「多少/5」的互感器,這樣最好記了!

6樓:木馬的緣

1.用電裝置負。

bai載為80個電流du:

20(100a)電。

表,100a開關zhi,無需配互感dao

器,10或16平方銅線專。

2.用電裝置負屬載為300個電流。

20(100a)電錶,400a開關,配20/5互感器,120或150平方銅線。

電錶,400a開關,配400/5互感器,120或150平方銅線。

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經萬用電流互感器怎樣接法?

7樓:假的司馬

1、先兩兩測出三條線的阻值,記住最大值的兩條線及其阻值,第三條線就是主、副的連線點;

2、分別測出萬用電流互感器接點與兩端的阻值(這兩個阻值之和必須等於上述的最大值)。其中阻值較小的是主繞組,阻值較大的是副繞組。

與萬用電流互感器串聯的那個繞組接頭就是副繞組。 設副繞組電阻為r1,主繞組電阻為r2, 則 r1>r2。(主繞組功率大,電阻小) 用萬用表測量比較三個端子中每次兩個端子之間的電阻值,先尋找火線通過電容連線的副繞組接頭端子:

其和另外兩個端子之間電阻有最大值(r1串聯r2),和第二大值r1)剩下二個端子中找到有最小阻值r2和第二小阻值r1的那個即為接零線的端子,也就是主繞組和副繞組的公共端子。這樣完成了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經萬用電流互感器的連線。

8樓:anyway中國

您說的萬用電流互感器,是怎樣的互感器呢?

一隻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b相電流互感器極性接反,誤接線期間累計電量6000kw/h。

9樓:陳堅道

儘管電流互感器極性接反,電子式電能表只是有反向計量記錄,但不影響準確正向計量資料(反向也同時被正向計量),所以,電度表計量不存在差錯電量。

電工基礎計算題:有一低壓使用者安裝三相四線有功電能表,b相電流互感器

10樓:梁德亮

如果三相負荷平衡情況下,一相電流互感器極性接反,只計量了三分之一電量,如果在一年累計電量是2000kwh,則全年的實際用電量就是6000kwh

一個三相四線經電流互感器接法的三相電度表,當其中一相的電流互感器變比錯誤時,電量的追捕應該怎樣計算?

11樓:手機使用者

無法更正的,只能更換電流互感器了。還有你可以找出電度表中瞬時功率值來計算和實際電能消耗的功率來作一個對比,只能大致的估算啦。

三相四線電錶每相接150/5的電流互感器怎樣計算電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止碼減起碼乘以30倍就是實際用電。

13樓:大蓋出不來

電錶的度數按照互感器的倍率計算:

150:5互感器穿一匝倍率計算是。

150/5/1=30倍。

穿二匝倍率計算是。

150/5/2=15倍。

以次類推。電度表的用電度數×倍率=實際用電度數。

舉例說明:比如電度表用電度數為10度,穿一匝實際用電為300度,穿兩匝實際用電度數為150度。

三相四線電度表裝有400比5的電流互感器繞一圈電量怎計算

14樓:du知道君

為什麼要每相安裝兩個400比5的電流互感器。相一相裝一個不行嗎?

每相的兩個互感器是並聯還是串聯的?並聯的80倍,串聯40倍。不管是串聯還是並聯接線時都要注意互感器極性不能接錯,如果接錯將有很多種倍率。

你看下會不會兩個互感器沒有串聯或並聯,我覺得一相上裝2個互感器應該是一個互感器做測量用,一個做保護用。

三相四線電錶接電流互感器其中一隻的二次側反接會怎麼樣

15樓:網友

電度表計量肯定少了,完全對稱就只計了1/3,按規定電流互感器工作時是不空話開路的,不過實際工作中如果電流很少的話(額定10%以下)可以帶電換。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把二次側用短接線短接起來,再直接倒線即可。

17樓:網友

不換過來的話,計量會少很多,可以換,換過來的時候最好在負載電流比較小的時候換,在拆線的瞬間會有火花,要注意安全,直接換s1和s2的接線就可以了。

18樓:志義

如果表有反向功能的話,會計量在反向沒有關係,如果沒有的話,電錶走的慢。

裝互感器的三相四線電度表,互感器與電度表怎麼選型

1 根據計算負荷電流選擇電流互感器一次電流。使計算負荷電流a 0.75 1 互感器一次額定電流a。互感器額定二次電流一般選5a。2 選擇額定電壓380v額定電流為1.5 6 a的三相四線電度表。三相四線電度表怎樣配比電流互感器,求計算公式。由需求而定抄。例如用電裝置負載為80個電流 20 100a ...

三相四線電錶(不帶互感器)怎麼接?

三相四線制有功電能表直接式接線。可以的 親親操作如下 1 可以做直通表使用,但是負荷電流不能超過電錶的額定電流。2 使用時首先用短接線將電錶的1 2孔,4 5孔,7 8孔互相短接。3 電源三相和零線分別接電錶的1 4 7 10 n 孔,電錶的3 6 9 10 n 孔接負載。擴充套件資料 應該怎麼接電...

三相四線中白色線是什麼,三相四線四根線四種顏色分別代表什麼

一般規定,三線電線的顏色是紅 黃 藍,有時候也會標記為紅黃綠。另外的零線常見為黑色,或是白色,以區分於三相用線。三相四線四根線四種顏色分別代表什麼?a線用黃色,b線用綠色,c線用紅色,n線用淡藍色。由於三相四線制能同時提供220v和380v兩種不同的電壓,因此得到了廣泛的應用。星形接法用y表示,也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