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電錶(不帶互感器)怎麼接?

2023-03-07 02:45:09 字數 2910 閱讀 59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制有功電能表直接式接線。

2樓:瓦解

可以的 親親操作如下 :1、可以做直通表使用,但是負荷電流不能超過電錶的額定電流。2、使用時首先用短接線將電錶的1、2孔,4、5孔,7、8孔互相短接。

3、電源三相和零線分別接電錶的1、4、7、10(n)孔,電錶的3、6、9、10(n)孔接負載。擴充套件資料:應該怎麼接電1、開關接線柱一般標有"l","l1","l2"。

當l端進線時。2、l1和l2有一端和l接通,按動開關後,l1和l2的另一端和l接通。3、先用斜口鉗將線剝好皮,注意不要留有太長線頭,以免觸碰到。

4、、以左端開關的l作為火線輸入,兩個開關的l1和l2對應接線,然後將右邊開關l接至照明燈一端,照明燈另一端接零線。5、、接好線後一定注意將照明燈兩側的線頭用絕緣膠帶包裹好,防止漏電。6、最後留出的火線與零線接上插頭就完成接線的步驟了。

注意事項:在實際操作中一定注意關閉電源再進行維修或安裝。

提問。電錶的額定電流是啥意思。

親親 額定電流是指用電裝置在額定電壓下,按照額定功率執行時的電流。也可定義為電氣裝置在額定環境條件(環境溫度、日照、海拔、安裝條件等)下可以長期連續工作的電流。用電器正常工作時的電流不應超過它的額定電流。

三相電錶不用互感器三相四線怎麼接 5

3樓:mono教育

3相4線電度表直接接入式:1入2出,3入4出。5入6出。7零線入出。

a相電流互感器一次l1接電源a相,l2接a相負載;b相電流互感器一次l1接電源b相,l2按b相負載;c相電流互感器一次l1接電源c相,l2接c相負載。a相電流互感器二次k1接電能表。

三相四線有功、無功電度表該電磁元件為分離式結構,電壓機芯採用整衝制的封閉型樣片機芯,轉動系統經過靜平衡較準,其軸承是帶有防震彈簧的雙寶石結構,阻尼元件採用鋁鈷34磁鋼,並用熱磁合金片捉溫度補償。

工作原理。三相四線有功、無功電度表該電磁元件為分離式結構,電壓機芯採用整衝制的封閉型樣片機芯,轉動系統經過靜平衡較準,其軸承是帶有防震彈簧的雙寶石結構,阻尼元件採用鋁鈷34磁鋼,並用熱磁合金片捉溫度補償。電度表由電壓,電流元件合成產生-移進磁場,使圓盤在其作用下轉動,圓盤轉速正比可負載電流的大小,達到計量電能的目的。

4樓:今晚7點鐘開始

互感器接法:翻過接線端子蓋,就可以看到接線圖。其中1、4、7接電流互感器二次側s1端,即電流進線端;3、6、9接電流互感器二次側s2端,即電流出線端;2、5、8分別接三相電源;10、11是接零端。

為了安全,應將電流互感器s2端連線後接地。 注意的是各電流互感器的電流測量取樣必須與其電壓取樣保持同相,即1、2、3為一組;4、5、6 為一組;7、8、9 為一組。

5樓:末流

三相電錶不要互感器線大接不進去請問怎麼接線法。

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4-10

三相四線電錶(不帶互感器)怎麼接。

三相四線制電錶在沒有互感器的情況下該怎麼樣接線呢?這個問題是這樣的。三相四線制電錶如果沒有互感器的情況下,那就是一個直通電錶,也就是說這個直通表一共有七個插孔,一三五是進線端插孔,二四六是反出線插孔,七是零線插孔。

具體是一接a相,二是a相反出。三接b相,四接b相反出。五接c相,六接c相反出。

三相四線電錶可以接一個互感器怎麼接

兩個互感器怎麼接三相四線的電錶

7樓:

摘要。兩個互感器可分別接相後配三相四線的電錶‍計量。可準確計錄三相對稱負荷用電裝置及相單相裝置用。另外,因b相沒有ct(直通)不能計量。

諮詢記錄 · 於2022-04-18

兩個互感器怎麼接三相四線的電錶。

親愛的,很榮幸能夠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打字需要一會時間,請您稍等一會兒哦~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五分鐘內回覆您~♥️

親愛的,兩個互感器接三相四線的電錶:在表的接線錶殼上有接線圖,把a、b、c接到相應的電壓位置,然後把電流按圖接到電流位置,電流表串聯在互感器的a、c接到一塊的接地的那條線上即可,因為a、c的電流和是b相的電流,一塊電流表時測b相即可。

兩個互感器可分別接相後配三相四線的電錶‍計量。可準確計錄三相對稱負荷用電裝置及相單相裝置用。另外,因b相沒有ct(直通)不能計量。

其原理就是三相電流向量和為零 測量兩相電流就可以知道第三相的電流,一般這樣用的都是三相平衡負載,如果是三相四線就說明肯定有不平衡的因素,如果要電費計量準確就需要三個電流互感器。

若您覺得我的還不錯,您可以點點我的主頁關注一下,以後有問題可隨時諮詢嗷。

期待我的能夠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嗷,若無其他疑問,麻煩您結束下諮詢給個贊⭐️,愛你嗷嘻嘻 ~(

帶互感器的三相四線電錶.可是不要互感器.能夠直接接線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直通表使用,但是負荷電流不能超過電錶的額定電流。使用時首先用短接線將電錶的1、2孔,4、5孔,7、8孔互相短接,電源三相和零線分別接電錶的1、4、7、10(n)孔,電錶的3、6、9、10(n)孔接負載。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沒有那麼靈便了,單相電電錶不走,電工可能不願意這麼幹。

三相四線互感器電錶不用互感器當有功電錶直接接線可不可以用

可以。但有一點要注意就是需不需互感器,要取決於你的用電功率大小,比如,你的用電功率與電錶的標稱功率相當,就可以使用,否則就只能接互感器了。其實 電流互感器就是為了解決電錶小 不夠用的問題而專門設立的。通常需要接互感器的電錶是比較小的,一般為3 5a左右。如果你使用的功率不大的話可以選擇一塊較大點的表...

裝互感器的三相四線電度表,互感器與電度表怎麼選型

1 根據計算負荷電流選擇電流互感器一次電流。使計算負荷電流a 0.75 1 互感器一次額定電流a。互感器額定二次電流一般選5a。2 選擇額定電壓380v額定電流為1.5 6 a的三相四線電度表。三相四線電度表怎樣配比電流互感器,求計算公式。由需求而定抄。例如用電裝置負載為80個電流 20 100a ...

三相四線電度表B相電流互感器二次沒接,怎樣計算電量

1.三相四線電度表b相電流互感器二次沒接,但電流互感器二次測必須短接,否則會產生高壓電傷人。2.三相四線電度表a相c相互感器接入電度表計算按表的第二次的讀數減去第一次的讀數乘以互感器的倍數。3.如 第一次讀數是321度,第二次讀數是618度,互感器的變流比是500 5,實際用電度數是618 3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