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心中的綠洲作文,求一篇心中的綠洲600字作文

2021-05-08 00:27:18 字數 1475 閱讀 4188

1樓:澀gu蘇黎

綠色,春光下的精靈,

綠色,盛夏中的肌膚,

綠色,秋韻裡的寵兒,

綠色,嚴冬時的企盼。

我崇尚綠色,那是生命的顏色。

綠色給人生機盎然的愉悅,綠色啟迪著蓬勃向上的聯想。不是嗎?每當冰雪漸漸消融,一絲暖意飄過母親面頰的時候,綠便悄然而至了。

我深愛綠色,那是心靈萌動的驛站。鮮嫩亮澤的翠綠洋溢著旺盛的青春氣息,深沉穩健的墨綠蘊含著無限的頑強意志。不是嗎?

當春風撲面而來,一縷鵝黃擁抱大地山川的時候,那閃閃爍爍的綠便忙不迭地揚起小臉兒向你微笑了。

我讚美綠洲,因為那是小草和山花的家園。在這個大家庭裡,數不清的無名小草從不張揚猶如百折不撓的勇士,迎著陽光雨露,挽起小花兒的纖手,默默無語地把綠洲裝點得格外壯麗!

當我被綠色包圍的時候,我便被小草和山花的精神所感染,綠洲緣何如此絢麗?家園怎會如此迷人?難道不是小草與山花的奉獻麼?

於是我又一次真真切切地感悟到小草與野花的偉大!那種纖弱卻偉岸無私的品格如同一部昂揚的生命宣言,讓我在無言的芬芳中隱約看到綠洲深處那片浩瀚的林海,那裡有無數的棟樑之材……

春意盎然時節,爸爸媽媽帶我去看望住在鄉下的爺爺奶奶。我心中甭提有多高興了,不用說要見到爺爺奶奶和表姐了,更令我神往的還是奶奶屋後的那片綠洲。

綠洲是奶奶家屋後的一塊菜地,也是我幼時的樂園。在奶奶一家的辛勤耕耘下,它一年四季都生長著翠綠的瓜菜,所以我和表姐給它取名為綠洲。那時,奶奶常讓我和表姐去綠洲採摘新鮮的蔬菜和瓜果。

但我倆一進綠洲便顧不得去幫奶奶摘瓜果,倒忙著去追蜻蜓、捉蝴蝶,把奶奶辛辛苦苦種下的菜踩壞了不少,而奶奶絲毫沒有責怪的意思。現在長大了,懂得了珍惜勞動果實,不再在綠洲裡亂跑了,而且還在奶奶的薰陶下,學會了幫大人種菜。每當看到自己親手種下的菜慢慢長大時,心裡就有一種美滋滋的感覺······

「嘀——嘀」,一聲喇叭響把我從美好的回想中喚醒,抬頭一看,已到了奶奶家。來不及進奶奶家門,便急忙趕往綠洲。映入眼簾的景色卻使我茫然:

我曾經嬉戲和耕耘過的綠洲已被一片礦石和黃土所淹沒,在春日下顯得分外刺眼。這難道就是我心馳神往的綠洲嗎?

「這地已被徵用,因資金不到位,荒蕪多時了。」爸爸的話又使我無語:我心中的綠洲不見了,但失去綠洲的不僅僅是我,還有像爺爺奶奶一樣的許許多多農民。

因為爸爸告訴我「近年來,不少地方,因房地產熱已佔用了農民許多耕地,多徵少用、徵而不用已造成了土地資源的不少浪費。我國土地僅佔世界土地的7%,卻要養活佔世界22%的13億人口,人多地少的矛盾十分突出。」聽到這些,我內心很著急。

實際上,我國實行著世界上最嚴格的土地管理政策,但一些地方,亂佔濫用耕地甚至農田的事情經常從報上看到。同樣,我們宜興土地資源保護的情況也很嚴峻,由於近年來經濟的快速發展,許多耕地被徵用了,耕地面積也在不斷的減少,如果不加以保護,問題也很嚴重。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如果我們不斷的失去食物賴以生長的土地,人們的生存危機將愈演愈烈。

我思索著,不禁從心底呼喚:請珍惜土地,給我們留下一片綠洲吧!

2樓:

三廠初中難道?好的吧 無視我的回答

求作文我心中理想的社會,求一篇作文《我心中理想的社會》

未來最理想的社會就是老虎不吃人,蛇不咬人,只要對人有傷害的東西都不存在。人可以不吃東西,只要快樂的生存活著就是最理想的社會。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

急求《我心中的荊軻》的高中作文,急求 一篇 《我心中的荊軻》 800字 的高中作文

我心中的荊軻 古往今來,荊軻的功與過,對與錯都被人們從不同的歷史角度評說著。今天,我就談一談我心目中的荊軻。我打從心底認為荊軻是一個永遠值得後人學習的典範和楷模。他擁有普通人不曾有過的臨危不懼,他的機智與勇敢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鎮定自若的心裡品質更是無法不讓後人敬仰,最難能可貴的是他有一顆知恩圖報的...

求英語作文 我心中理想的房子,求一篇英語作文 我心中理想的房子

在某本雜誌上看過一段話,文字只有短短四行,卻是見過最漂亮的答案。第一 你每天早上想出門上班嗎?第二 你喜歡和同事相處嗎?第三 公司有助你達成個人理想嗎?第四 你能想象一年後在公司的景象嗎?這段話沒談經濟,沒談心理學,沒分析未來趨勢,也沒講理想陳義,清晰簡單,一點不囉嗦。想了又想,這四個問句真是問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