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囑繼承房產有有效期嗎

2021-06-01 08:03:29 字數 1293 閱讀 1789

1樓:華律網

遺囑是被繼承人死後才生效,只要死前沒有立新的遺囑則從被繼承人死亡開始生效,有效期限沒有法律規定。但《繼承法》第25條和第八條限定了期限,可以視為不同情形的有效期。一是接受遺贈的須有意思表示是兩個月之內;二是訴訟時效為兩年,三是超過20年不得再行訴訟。

第二十五條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

第八條 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另外,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二十五條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

2樓:

都是一家人建議協商解決遺囑繼承問題,如果房產證始終不予歸還,可以提起訴訟。要求法院確認遺囑的有效性及產權繼承的歸屬。

3樓:實在是很困

沒有。但你父親可以主動要求分割。

如果你父親的妹妹故意不願意分割,你即刻就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分割遺產。

拿著故意不給當然影響你父親行使遺產繼承權啊,就是因為這個你才可以向法院起訴主張自己的權利,不然你起訴的依據是什麼啊lady or gentleman??

4樓:西北狼進軍中原

沒有關係了

她拿著房產證根本就不重要

只要你們去醫院開個你爺爺的死亡證明

拿者你爺爺的有效遺囑.

去房管舉掛失房產證.再把房產證過戶到你爸爸的名字下就行了-------鄭州區域萬邦不動產經紀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分割遺產的時候就沒關係的。你父親可以一直拿著遺囑不分割(如果別人部要求分割的話)。

如果其他繼承人要求分割遺產,但是沒通知你父親就幹了,那麼你知道這種侵害起2年內可以起訴。

補充:房產證其實沒什麼用,拿著遺囑、死亡證明等證明檔案,可以直接辦理過戶。沒有房產證就先掛失。

或者讓法院判決,判決給你父親的話,就算沒有房產證,法院也可以出文書證明,拿給房管局他們直接登出上一個房產證,發你們一個新的。

遺囑有效期,遺囑的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遺囑是被繼承人死後才生效,只要死前沒有立新的遺囑則從被繼承人死亡開始生效,有效期限沒有法律規定。但 繼承法 第25條和第八條限定了期限,可以視為不同情形的有效期。一是接受遺贈的須有意思表示是兩個月之內 二是訴訟時效為兩年,三是超過20年不得再行訴訟。第二十五條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

房產抵押期限有效期是多久

買的房子,房地產抵押權的時效是根據 擔保法 的規定,當事人以本法第42條規定的財產抵押的,應當辦理抵押物登記,抵押合同自登記之日起生效,即抵押權自登記之日起生效。所以說,房地產抵押期限的起始日為抵押合同登記生效之日。另外根據建設部房地業司在1995年 關於房屋他項權證有關問題請示的答覆 中規定,房屋...

盧森堡簽證有效期有多久,丹麥簽證有效期有多久?

一 盧森堡個人旅遊簽證有效期 90天以下 以使館簽發為準 二 盧森堡旅遊簽證所需的資料 1.一份填妥的簽證申請表用英語或者法語填寫,無須裝訂,附1張白底的彩色 規格35毫米x45毫米 2.申請人護照,其有效期至少為簽證到期之後3 個月仍有效。另需護照首頁影印件一份。3.一份覆蓋整個旅途行程的人身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