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第一美男子“潘安”是個怎樣的人

2021-05-09 05:34:33 字數 2496 閱讀 1431

1樓:樂多

長得好看的人啊,不然怎麼會有第一美男子之稱。另外他的學識也是很高的,而且是一個很專一的人,他的老婆去世後他也沒有後娶她人。

描述一個男人的美麗,每個人都會說比潘安好看。潘安是美麗的代言人。潘安年輕時開車上路。

在看到這名路邊的年輕女子後,她想看到磐安的美麗,並將手中的水果扔到磐的馬車上。磐安出去了,馬車裡裝滿了水果。毫無疑問,潘安是那個時代的頭等大客。

潘安的賦作得非常好,特別是《秋興賦》、《閒居賦》,潘安的賦文字優美,富有感情,是那個時代頂峰。儘管他是氏族人,但他不是一個著名的家庭,他對官僚主義感到沮喪。看見門的潘安妥協了。

他還開始在權力之門上奔跑,首先成為大副楊軍的客人。後來,他和他的朋友史重頭依靠賈聰和其他貴賓成為“ 24個朋友”。 “第一個參加了策劃王子的陰謀。

王子被廢除為平民後,趙王三馬倫以報仇為由,士兵們進入宮殿,除了一個政黨。他的親戚孫秀和潘岳過去有一個假期,他們被困在他裡面,被判犯有罪,被判走私並摧毀三個部落。

在古代的時候,讀書做官是文人唯一的出路,潘安年少出名,才貌雙全,是一個令人矚目的存在,他早年不屑趨炎附勢,處事不夠圓滑,自恃才華且十分清高。他一再遭受嫉妒,沮喪,不得不辭職,因為他的母親病了,他的理想和抱負必須被壓低。像潘安一樣,完美結合了美麗,才華,特色,孝順和無知的男人,自古以來就是一個吸引人的男人。

2樓:兔牧馬人

中國歷史上第一美男子,潘安,據說他出門的時候,大街上都是看他的女子。

3樓:思汝星河

據說他人品不是很好,後來由於參與朝政上的事情慘死。雖然長得一副好皮囊,但是他沒有好好善用自己的才能。

4樓:回憶那悲傷的痛

他不僅長得美,而且文采也很好,自恃清高。

5樓:小貓不吃醋

他確實挺帥氣的,然後也是一個比較不錯的人,個人感覺應該是挺好的,

6樓:微醺s啦

他是一個非常清高。且才華與美貌並存的一個人。而且他非常專情,

中國第一美男“潘安”是什麼人?

7樓:安迪布蘭頓大人

潘安是西晉時期人物,本名潘岳,字安仁,通稱為潘安。

潘安不僅是美男子,同時還是一位文學家,有不少作品傳世。

後來潘安為官時捲入西晉的八王之亂,被殺。

8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潘安是中國第一美男的啊?貌似潘安只不過是一個成語罷了,不代表他是中國第一帥哥。因為書上只不過是說他超級帥罷了,並沒有說過什麼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之類的。

潘安真名潘岳(公元247—公元300)西晉著名文學家,字安仁,籍貫:今河南省中牟縣大潘莊,現中牟建有潘安故里遊樂園。

周瑜也挺誇張的,綽號“周郎”,先不說他名字裡面的“瑜”就是美玉的意思,就說這個“郎”,“郎”是啥?“郎”就是帥哥的意思。平時別人當著面也是管周瑜叫“周帥哥”的……

9樓:歲月不寒

看百科詞條,有圖有真相:)

10樓:匿名使用者

潘安真名潘岳(公元247—公元300)西晉著名文學家,字安仁,籍貫:今河南省中牟縣大潘莊,現中牟建有潘安故里遊樂園。魏齊王正始八年出生於今河南鞏義嶽嶺村(今站街豫聯園區附近),據清乾隆五十四年本《鞏縣誌》卷十

六、十七中記載:“晉潘茈墓《水經注》:羅水又西北經袁公塢北,又西北逕潘岳父子墓,有碑。

岳父茈,琅琊太守,碑石破落,文字缺敗。”潘安本人的家族墓地遺址在鞏義芝田鎮北石村,潘岳是中國歷史上最具傳奇色彩和悲劇色彩的人物。民間對潘岳最熟悉的是作為中國第一美男的身份,“貌若潘安”是中國人對於一位男子外貌最高的褒獎。

據載,17歲時他駕車出遊洛陽城,令全城女性群起圍觀並投擲水果以表愛慕之情。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容止》:“潘岳妙有姿容,好神情。

少時挾彈出洛陽道,婦人遇者,莫不連手共縈之。”劉孝標註引《語林》:“安仁至美,每行,老嫗以果擲之滿車。

”因而留下了“擲果盈車”“ 擲果潘郎”的成語和驚豔了近千年的浪漫傳說。

11樓:屠魔風采

一首歌裡有說的,讓世界知道我們都是“中國人”!潘安當然是中國人拉

12樓:槿愛弘

真是的,反正是人就行了,不就長得好看了點

中國從歷史上到現在,中國第一美男子到底是誰?是潘安還是誰?

13樓:徐淳雅

說到從歷史到現在中國第一美男子是誰。人與人之間的審美觀各有不同,也許你認為他就是美男子,其他人認為她不是,這就是個人的審美觀問題。

14樓:美麗的地球儀地球側量器

中國公認第一美男:是當今歷史上世界公認第一美男:渭南神仙美男.紅人張智超,西方最出色的天文學家給出:“一個世紀絕不掉色的神舟之客“的評價!

中國歷史上姓是什麼,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姓是什麼?

奚姓在大陸與臺灣均未列入前一百大姓。奚姓是中國歷史上記載的第一個姓。早在帝 舜 堯時期皇帝還沒有姓,但是大禹治水的時候,有個叫奚仲的人發明了車子,有力地協助了大禹治理水患。故有 大禹治水,奚仲造車 這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的姓氏記載。據 古今姓氏書辯證 指出 出自任姓,夏四正奚仲之後,以王父字為氏。車 自...

中國歷史上狀元在什麼時間,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狀元在什麼時間?

孫伏伽,貝州武城 今河北清河 人。生年不詳,卒於唐高宗顯慶三年 658 唐高祖武德五年 622 壬午科狀無。為唐代第一科狀元,也是我國歷史上第一位狀元。孫伏伽早年在隋朝時考中進士,隋煬帝大業末年任大理寺史,是一位懷才不遇的下級官吏。隋亡後,入唐做官。曾於武德初年上書高祖,坦言三事 一 開言路 二廢 ...

中國歷史上第一武功高手是誰,我國武俠歷史上十大高手排行榜!

知道古往今來,武功最高強的是誰?這是金庸 俠客行 中白自在提出的問題。白自在作為雪山派掌門人,熟知武林掌故,他有這樣的疑問,可見這不是一個容易回答的問題。莎士比亞的名著 王子復仇記 的主人公哈姆雷特 hamlet 有一個問題 to beor notto be,thatisa question.人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