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的各個部分分別適合做什麼菜,豬的身體部位以及用每個部位做菜的十道菜名跪求!

2021-05-10 04:57:45 字數 2909 閱讀 2137

1樓:夜夜笙歌

裡脊肉:是脊骨下面一條與大排骨相連的瘦肉。肉中無筋,是豬肉中最嫩的一部分。水分含量多,脂肪含量低,肌肉纖維細小,炸、熘、炒、爆等烹調方法都適合。

臀尖肉:位於臀部的上面,都是瘦肉,肉質鮮嫩,烹調時可用來代替裡脊肉。

坐臀肉:位於後腿上方,臀尖肉下方。全為瘦肉,但肉質較老,纖維較長,一般多在做白切肉或回鍋肉時用。

五花肉:為肋條部位肘骨的肉,是一層肥肉、一層瘦肉夾起的,適於紅燒、白燉和做粉蒸肉。

前腿肉:又稱夾心肉,位於前腿上部,半肥半瘦,肉老筋多,吸收水分能力較強,適於做餡和肉丸子。在這一部位有一排肋骨,叫小排骨,適宜作糖醋排骨或煮湯。

前排肉:又叫上腦肉,是背部靠近脖子的一塊肉,瘦肉夾肥,肉質較嫩,適於做米粉肉和燉肉。

奶脯肉:在肋骨下面的腹部,結締組織多,均為泡泡狀,肉質差,一般做臘肉或煉豬油,也可燒、燉或用於做酥肉。

彈子肉:位於後腿上,均為瘦肉,肉質細嫩、筋少、肌纖維短,適用於炒、煸、炸等。

蹄膀:位於前後腿下部,後蹄膀比前蹄膀好,紅燒和清燉均可。

頸肉:又稱血脖、槽頭肉,在前腿的前部與豬頭相連處,是宰豬時的刀口部位,多有汙血,肉色發紅,肥瘦不分,肉質差,一般用來做餡和叉燒肉

豬體有很多部位,各部位的肉肥瘦老嫩和味道不盡相同,營養成分、食用方法也不一樣。買豬肉時要根據烹調需要選購。

豬體各部位分法和名稱並不完全一樣,大體上可做如下劃分:

裡脊肉:肉中無筋,時豬肉中最嫩的部位,可切片、切絲、切丁。適合做溜、炒、爆。

坐臀肉:都是瘦肉,但較老,質地實,纖維長,可做白切肉,回鍋肉。

臀尖肉:肉質細嫩,多是瘦肉,可炒、燉或做醬油。

五花肉:是肋條部位剔去肋骨的肉,肥瘦相間,五花三層,適用於紅燒、白燉。

奶脯肉:又名下五花,結締組織多,多時泡泡狀肥肉,肉質差,不易煮爛,可煉油。

夾心肉:質老有筋,吸水力較強,適用於剁餡、制肉丸。

前排肉「瘦中夾肥,肉質較嫩肉,做燒、燉、米粉肉。

勃肉:俗稱血勃、槽頭肉,這塊肉肥瘦不分,肉老質次,吃起發脆,只能煉油或做餡。

此外,整隻豬各部位的肉,質量有好有壞,有的地方是「一刀切」一個價,有的地方分質量定價,一般可蔥質量上分以下幾等:

特級:裡脊;

一級:通脊、後臀;

二級:前臀、五花;

**:血脖、奶脯、前 肘、後肘

2樓:匿名使用者

1、扁豆炒豬肝(補血)

2、蘿蔔燉排骨

3、豬心燉人蔘

4、豬腦燉天麻(可治頭痛)

3樓:盧舍那

頭,腳,尾巴,皮,內臟適宜滷。

裡脊肉,後腿肉:炒肉絲肉片。

五花肉:炒,蒸,繪,燉。

大腸:滷,燒,炒,燉。

豬腳:燉,滷。

豬的身體部位以及用每個部位做菜的十道菜名跪求!

4樓:匿名使用者

1-豬耳朵,一般做冷盤,紅油順風

2-豬鼻子,一般做冷盤,紅滷豬鼻

3-豬頭;是個大菜,紅燒豬臉

4-豬裡脊肉,可以做炒菜,蘆筍炒豬裡脊肉

5-豬尾巴;黃燜豬尾

6-豬腳爪;椒鹽豬手

7-豬蹄(髈);紅燒蹄胖

8-豬頸肉;碳烤豬頸肉

9-豬大排:蔥烤大排

10-豬小排;糖醋小排

回答完畢 !

5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的不同部位肉質不同,一般可分為四級。

特級:裡脊肉;

一級:通脊肉,後腿肉;

二級:前腿肉,五花肉;

**:血脖肉,奶脯肉,前肘、後肘。不同肉質,烹調時有不同吃法。

1.裡脊肉 是脊骨下面一條與大排骨相連的瘦肉。肉中無筋,是豬肉中最嫩的肉,可切片、切絲、切丁、作炸、熘、炒、爆之用最佳。

2.臀尖肉 位於臀部的上面,都是瘦肉,肉質鮮嫩,一般可代替裡脊肉,多用於炸、熘、炒。

3.坐臀肉 位於後腿上方,臀尖肉的下方臀部,全為瘦肉,但向質較老,纖維較長,一般多作為白切肉或回鍋肉用。

4.五花肉 為肋條部位肘骨的肉,是一層肥肉,一層瘦肉夾起的,適於紅燒、白燉和粉蒸肉等用。

希望你能採納!

豬肉可以做哪些菜?

6樓:易書科技

肉絲拌芥菜

原料:薺菜500克,瘦豬肉200克,香菜50克,胡蘿蔔100克,醬油、精鹽、味精、花椒麵、米醋、蒜泥各適量。

做法:將薺菜放入沸水中焯過,至七成熟,撈出切段,置於大碗中。胡蘿蔔切成細絲,在沸水中焯一下,控幹水分,放在薺菜段上。

香菜切成末,放在薺菜段上。豬肉洗淨,切成肉絲。將肉絲炒熟,加入醬油、花椒麵,即可出鍋,倒在薺菜上,將精鹽、味精、米醋、蒜泥加入,調拌均勻,裝盤即成。

佐餐食。

豬肉藕片

原料:大藕4節,豬肉200克,胡蘿蔔125克,精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將豬肉、胡蘿蔔洗淨,剁碎。將剁碎的豬肉、胡蘿蔔放入碗內,加入精鹽、味精攪拌成肉餡。

將藕洗淨後,在靠近藕節一端用刀切開,切下部分留作蓋。將肉餡塞入藕洞內,塞滿為止。再將切下部分蓋在原處,以竹籤插牢,上鍋隔水蒸熟即成。

木耳肉片湯

原料:豬瘦肉150克,幹木耳25克,水澱粉10克,韭菜25克,精鹽、味精、清湯各適量。

做法:將幹木耳用溫水浸泡發好。瘦豬肉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加精鹽(1克)、水澱粉抓勻。

韭菜擇洗乾淨,切成3釐米長的節。鍋置旺火上,放入清湯和木耳燒開,再下肉片,待肉片熟時,下精鹽、味精、韭菜,起鍋。

平菇豬肉湯

原料:鮮平菇100克,豬瘦肉100克,鹽、蔥薑絲各適量。

做法:豬瘦肉洗淨切片。鮮平菇洗淨,撕成條。湯鍋內加適量水,放入肉片、平菇煮製成湯,撒入蔥薑絲,加鹽調味即可。

7樓:上和玉客

紅燒肉,紅燒排骨,粉蒸扣肉,醋溜裡脊,涼拌豬頭肉,涼拌臘肉,清炒裡脊等等都是很好吃的

今年適合做什麼生意,現在的農村適合做什麼生意

必須要找到相對於現在市場來說物有所值的專案,如果你還和大眾一樣做著和他們一樣的事情的話是不行的。畢竟市場是有限的,很多市場已經飽和,所以不要去做那些競爭大而且風險又大而且還顯而易見的行業,一定要保證專案的利潤。最好是能去找一些還沒有被開發或者還沒被多數人發現的商機。現在各地都有遊戲動漫一條街,杭州更...

人多的地方適合做啥生意,女人適合做什麼生意呢??

選擇消費者來所喜歡的去做,比源如說,開一家創意 美食吧,經營好也是不錯的額!女人適合做什麼生意呢?女士做生意,要選輕鬆不需要太多應酬的,汽車行業的美容就不錯哦 女人適合做什麼生意適合做什麼生意適合 2016年如果打算創業做生意,其實挺不錯的,只要找個好一點的產品就能成功了。也以選擇那種自己感興趣的行...

水命的女人適合做什麼生意,水命女人適合做什麼生意

水命克火,所以你應該做餐飲業!不要相信其他的,其他的那些水產洗腳什麼的,全是瞎扯淡 水命女人適合做什麼生意 除與火有關的生意 做投資 與銀行做,因為水是需要流通的 適時截流 但必須引入活水 資金流 方可通達 反正別做餐飲,灶頭火 飯店 餐飲類應該好些 40歲的女人適合做什麼生意?無倫是工作,還是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