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雞蛋怎麼儲存不會壞

2021-05-10 04:55:33 字數 1103 閱讀 5899

1樓:飛鷹

1、散裝蛋存放前不要清洗,因為雞蛋殼上不僅有氣孔,還有一層很薄的膜,清洗過程中會把膜破壞掉,細菌反而容易通過氣孔進入蛋內,加快雞蛋變質。品牌盒裝雞蛋也無需清洗,因為這些蛋在廠裡經過了清洗、消毒、上膜等工序,可以很好地保證雞蛋品質。

2、雞蛋最適當的儲存溫度為5℃~7℃,也就是放入冰箱冷藏室中儲存即可,如果買的是整盒的雞蛋,最好連同盒一起放入冰箱,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證雞蛋新鮮。在冰箱內,雞蛋最長可存兩個月,但10天以內,雞蛋的品質最好。

3、把散裝蛋放入冰箱時,最好把雞蛋較尖的地方衝下放,因為雞蛋的氣室位於雞蛋圓端部分,把圓端向上,可以避免散黃,延長儲存時間。

4、儲存在冰箱的雞蛋不易反覆挪動。尤其是天氣炎熱時,從冰箱取出的雞蛋應儘快食用,不宜再放回冰箱,因為雞蛋遇冷再遇熱,表面會產生小水珠,細菌也因此附在蛋殼表面,放回冰箱細菌會繼續繁殖,並侵入蛋中使雞蛋壞掉。

2樓:漫江雪

1、儲存前不要清洗散裝雞蛋,因為蛋殼上不僅有氣孔,而且還有一層薄薄的膜,在清洗過程中會被破壞。相反,細菌很容易通過氣孔進入卵細胞,加速卵細胞的退化。品牌盒裝雞蛋也無需清洗,因為這些雞蛋在出廠時經過清洗、消毒、塗膜等工序,可以很好地保證雞蛋的質量。

2、雞蛋最適宜的貯藏溫度為5~7c,也就是說,雞蛋可以存放在冰箱冷藏室。如果你買一整盒雞蛋,最好把它們和盒子放在一起放在冰箱裡,最大限度地保證雞蛋的新鮮度。在冰箱裡,雞蛋可以儲存兩個月,但10天之內,雞蛋的質量最好。

3、將散裝雞蛋放入冰箱時,最好將雞蛋的尖點沖洗下來,因為雞蛋的氣室位於雞蛋圈的末端,圓端向上,可以避免發黃,延長儲存時間。

4、存放在冰箱裡的雞蛋不容易反覆移動。特別是天氣熱的時候,從冰箱裡取出的雞蛋要儘快吃,不要放回冰箱裡,因為當雞蛋又冷又熱的時候,表面會產生小水滴,所以細菌附著在雞蛋的表面。蛋殼,它會繼續繁殖並侵入雞蛋,使雞蛋變質。

3樓:胖嘟愛生活

夏天的雞蛋容易壞,別急 教你一招 放多久都不會壞 太實用了

4樓:

放冰箱保鮮儲存,採納。

5樓:可樂妙招

我家從不把雞蛋放冰箱,教你這樣儲存,放長時間都不壞,太實用了,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皮蛋怎麼儲存不會壞,怎麼儲存皮蛋?

皮蛋是中國獨有的特產之一,這種食物口感獨特,外觀也十分獨特,配合醋和蒜,可謂一絕。皮蛋雖然好吃,但是這種食物買回來如果吃不完,是需要好好存放的,不然比較容易變質。皮蛋如果短期內食用的話可以密封,之後放在陰涼乾燥通風的地方,如果想儲存的時間長一些,可以放在冰箱中。皮蛋也叫松花蛋 變蛋 灰包蛋,是我國人...

甌柑如何儲存,甌柑怎麼儲存不會壞

在採摘之前進行農藥噴灑,可以在採摘的前十天可以噴一些殺菌劑,那麼這可以消滅一定量的細菌。採摘的時候要仔細,要注意帶好手套。而且採摘的方式要正確,防止落果,爛果出現。在採摘以及運輸的過程中都要防止人為的損傷。儲藏柑橘房間的溼度,一般採用比較高的溼度,溼度大概在95 以上3 通氣效果好。我們可以用一定的...

怎樣儲存大蒜不會壞,如何儲存大蒜

大蒜髮芽不能吃,教你儲存大蒜的好方法,一年不發芽 大蒜放幾天就發芽不能吃了,教你儲存大蒜的妙用,放一年都是新鮮的 每天一個生活小妙招!如何儲存大蒜?1 如時採收和晾晒貯藏大蒜 應在下部的蒜葉色澤開始變為灰綠色,假莖變軟,外皮乾枯,鬚根部分萎蔫起紅線,外層蒜皮脫落時適時採收。如果收穫的時間晚了容易散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