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蓋的白酒能放多久

2021-05-10 07:52:14 字數 3931 閱讀 3672

1樓:山村好貨

對於白酒的保質期,國家明確規定,乙醇含量在10%以下的所有酒類,必須標註保質期,而酒精度≥10度的酒類可以不標保質期。

這是因為高於10度以上的酒,菌類難以生存,尤其度數越高的酒,越難以產生變質的情況。就算是20~38度的低度白酒,也可以長期儲存,有著防腐的作用,所以白酒並不需要保質期。

也就是說,出於安全層面考慮,高濃度的白酒確實不會過期, 因為高濃度酒精白酒含量對微生物有一抑制作用,且幾乎不含糖分; 所以白酒酒瓶上只標明生產日期 不註明保質期; 但不過期僅僅代表著不會壞而已。

白酒依據預包裝飲料酒標籤通則 gb10344-20055.2 強制標示內容的免除,葡萄酒和酒精度超過10%vol的其他飲料酒也並不需要標示保質期。另外用玻璃瓶裝白酒不會變質,之前瓷瓶裝白酒有過變質的例子,因為過去瓷瓶滲透嚴重,酒度為零,有酸敗特徵出現。

現在的瓷瓶燒製溫度升高,有的瓷瓶甚至「玻璃化」,幾乎無滲透現象。但不排除個別瓷瓶有「砂眼」造成慢滲。

白酒相信不少酒友在飲用中會發現,許多聲稱"越陳越香"的"陳年老酒"口感甚差,有的甚至明顯感覺一點酒味也沒有。也有部分消費者向消委會投訴過,而前不久公佈的酒類國家抽檢結果也發現了類似的問題。

白酒白酒並不是放得越久就越香,一般香型的白酒在儲存5年之後,它的口感和香味都是會有所下降的。例如酒精40度以下的低度白酒和清香型白酒存放一段時間後通常會出現酯類物質水解,導致口味寡淡,也會出現些澀味。在白酒的多種香型中,一般是醬香型白酒最耐儲存,因為它的成分一旦形成就比較穩定,白酒酒精和水的分子是緊密結合的,存放的時間越久就會更加的醇香。

但也不是絕對的,有時候因為容器的原因,酒精也會散發,口感也會變得寡淡,比如說,就是沒有密封好,酒精散發,口感變淡,還有就是不知道什麼味道混了進去。所以,醬香型白酒也會存在酒精度數減少、酒味變淡、揮發物質損耗增大等問題。

2樓:夏天肥魚

不要擔心,和沒開啟沒有多大區別,因為瓶子上面的空間很小,空氣相對就少對酒不會有多大影響的,也就是說和沒開啟的儲存期一樣長。儲存期應該在1-3年,因為它是純糧的度數也不低。

開過的酒最好不要放在冰箱裡,因為冰箱會有雜味,直接放在廚房裡就行,現在氣溫本身就比較低。開過的要儘可能地密封,避免陽光,低溫陰涼處儲存。一般儲存幾個月還是沒問題的。

白酒,以糧谷為主要原料,以大麴、小曲或麩曲及酒母等為糖化發酵劑,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而製成的蒸餾酒。又稱燒酒、老白乾、燒刀子等。酒質無色(或微黃)透明,氣味芳香純正,入口綿甜爽淨,酒精含量較高,經貯存老熟後,具有以酯類為主體的複合香味。

3樓:陳佳

白酒經過較長時間的貯存,其質量會變得溫潤醇厚。因此,有些人認為白酒越陳越好。其實,並不盡然。

雖然白酒沒有保質期,但酒在存放過程中,酒中的醇類會和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產生多種酯類物質,各種酯類都具有各種特殊的香氣。由於酒中的酯化反應相當緩慢,因此,優質酒一般需要貯存三四年,甚至更長一點的時間。但是,酯化反應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趨向平衡,出現停止狀態,如果繼續貯存,會使酒精度數減少,酒味變淡,揮發損耗也會增大。

特別是目前有些中檔和低檔白酒,在勾兌過程中新增了香味劑,這類酒更不能較長時間存放。否則,酒質會變得苦澀膩味。所以,白酒貯存也有適當的時間,並非越陳越好。

白酒易揮發、滲漏,氣溫升高還會外溢。因此,散裝白酒在零售、使用時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⑴蓋嚴 在付貨暫停時,要將酒容器的蓋蓋好,封嚴,以防揮發,減少酒的風耗。

⑵勿太滿 容器不要裝得太滿,以免氣溫升高造成酒的外溢。還要經常檢查酒的容器,發現滲漏,要及時採取措施處理。

⑶減少損耗 售取酒時不要距離容器太遠,並要用酒盤接酒。售取酒的工具用完後要及時放回缸內,以保持工具的潮溼,減少酒的皮沾。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機械化、自動化的貯售酒工具將日趨增多,要很好地學習和掌握其使用方法。

⑷適當攪拌 白酒是酒精和水的混合液,兩者是無限溶解的。但由於比重不同,酒在貯存過程中,上層的酒度偏高,下層的酒度偏低;如果久存,封蓋又不嚴密,上層的酒口味又會偏淡。為了保證酒度和口味的一致,故在零取前要用一木耙,適當攪拌

4樓:白家

新釀出的白酒會有一些甲醛等物質的殘留,這種物質會使白酒的口感變得辛辣苦澀,口感不好,存放之後裡面的雜質就會慢慢沉澱和揮發,而且白酒在放置的過程中會形成一種酚類的有機物,這種物質會讓白酒越來越香,因此很多人喜歡喝陳釀老酒。

5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因為白酒在陳釀的時候,它的內部成分會發生化學反應,而經過陳釀的白酒,它能夠將辛辣刺激性的成分完全的揮發乾淨,留下的才是整壇口感綿柔的白酒,這樣的白酒也是最最好喝的。

6樓:忻冰嵐

可以喝。大概在二兩個月內,口感影響不明顯,半年以上,口感明顯變化,尤其是高檔白酒,收口大不如前,包括五糧在內,甚至可以感到收口酒精氣味很不爽

7樓:愛淇嘉燕

沒問題,越是高度白酒,存放時間越長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漏氣就沒有問題,如果不蓋瓶蓋的話,24小時就變成水了!呵呵!喝是肯定可以喝的,一般跑了的是酒精,酒精遇到空氣產生化學反應,要揮發!

9樓:丁二少爺

喝當然是沒有問題的啊,但是味道肯定會有變化的。白酒經過勾兌後如果還能接觸空氣就會產生變化的。還好你注意到了蓋緊,而且避光,沒有太大問題,自己喝了吧,請客的話就算了,以免認為你拿的假酒。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幾個月而以,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但是你下次可以在蓋子邊上用石臘封上,這樣能有利於更長時間的儲存。

11樓:匿名使用者

酒越放越醇,開蓋後再蓋緊影響不大吧

12樓:藍餘哥

喝當然能喝,白酒是食品中保質期較長的,酒精本身是抑制微生物生長的。開封后的茅臺,放置短時間對品質影響不大,時間長了口感就會下降,因為酒中的很多呈香呈味物質如脂類 芳香族類同時亦是易揮發物質,開封后時間太長不僅酒的度數會有所下降,而且酒的品質也會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不過茅臺酒即使開封時間偏長,其同樣是好酒,同樣遠勝於其他白酒。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蓋好不讓它漏氣`而其在它所需的環境下放置`你放多久都沒有問題`因為酒是放越久就越好`

14樓:酒都網

測試和酒精度看哈酒精度是多少?

如果變化不大,那就可以喝。

15樓:珠海肥峰

喝一點沒變酸的話一般沒事的,畢竟高度酒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 放3年沒問題

17樓:太陽不圓我不圓

純糧食釀的白酒內含微生物,白酒存放的時間越長,微生物可以分解白酒揮發掉的一部分。產生出來的脂類物質會讓酒更加香醇。

開了蓋的白酒能放多久

18樓:費莫元斐斂辰

要注意儲存方法。一是要避光,忌陽光直射;二是一定要密封好,白酒開蓋後的貯存不能太長,高度酒可以適當長一點,低度酒的成分要水解,因此不能長期貯存。高度酒存放時間太長也不好喝。...

19樓:程汀蘭買卯

雖然白酒沒有保質期,但酒在存放過程中,酒中的醇類會和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產生多種酯類物質,各種酯類都具有各種特殊的香氣。由於酒中的酯化反應相當緩慢,因此,優質酒一般需要貯存三四年,甚至更長一點的時間。但是,酯化反應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趨向平衡,出現停止狀態,如果繼續貯存,會使酒精度數減少,酒味變淡,揮發損耗也會增大。

特別是目前有些中檔和低檔白酒,在勾兌過程中新增了香味劑,這類酒更不能較長時間存放。

20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不要擔心,和沒開啟沒有多大區別,因為瓶子上面的空間很小,空氣相對就少對酒不會有多大影響的,也就是說和沒開啟的儲存期一樣長。儲存期應該在1-3年,因為它是純糧的度數也不低。

開過的酒最好不要放在冰箱裡,因為冰箱會有雜味,直接放在廚房裡就行,現在氣溫本身就比較低。開過的要儘可能地密封,避免陽光,低溫陰涼處儲存。一般儲存幾個月還是沒問題的。

燉土豆放白酒了還能吃麼,雞腿燉土豆能放白酒嗎

沒有關係,最多有點酒味 豬肉燒土豆 原料 五花肉 土豆 醬油 糖 蔥 姜 黃酒 五香粉 雞精 鹽 製作方法 1 將五花肉洗淨,切成2 3公分見方的塊 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比肉稍微大一點點的塊。2 先將豬肉冷水下鍋,過一下水。水裡要加一點點黃酒去腥。請特別注意是冷水下鍋。這裡說明一下,如果豬肉在水燒開...

秋葵可以放多久,秋葵能放多久

1 秋葵在較高溫度下老化 黃化 最好當天採買當天食用。2 如果需要儲存的話,可以用廢舊報紙包裹嚴實之後,外邊再裹一層保鮮膜或者裝入密封袋,放入冰箱的冷藏室裡保險,但是時間不宜超過2天。3 秋葵的表皮非常容易擦傷,所以在儲存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輕拿輕放,不要擠壓,單層平放擱置。新鮮的秋葵大概可以放一個星...

五花肉放冷藏能放多久,知了猴冷藏能放多久

在冰箱冷藏室冷藏豬肉最多為2 3天,豬肉如果是放在冰箱冷凍室冷凍的話,儲存時間為3個月。肉的儲存方法1 剛買回的生肉用浸過醋的溼布包起來,可保鮮一晝夜不變質2 將鮮肉切成塊,用油炸一下,能短時間儲存3 把調好的芥末面和鮮肉放在一個盤子裡,然後將他們放在一個密封的容器裡 如高壓鍋 可存整日,肉不變質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