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好的板栗能放幾天,炒熟了的板栗能放多久?,三天以後還能吃嗎?謝謝

2021-07-27 15:09:22 字數 4950 閱讀 4761

1樓:

除了夏天,春秋冬三個季節,也就是室溫10-20度之間,炒好的板栗存放十天是沒問題的。不吃的時候最好封上口,以免受潮影響口味。

夏天過去了,吃板栗的季節又到了,糖炒板栗是味道最好的,想省錢的吃貨們可以自己動手diy。

擴充套件資料

板栗(學名:castanea mollissima bl.),又名:

慄(通稱),板栗(事類合璧),魁慄(河北等省),毛慄(河南),風慄(廣東),素有「乾果之王」的美譽,在國外它還被稱為「人蔘果」。

板栗的分類地位是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雙子葉植物綱 dicotyledoneae,原始花被亞綱 archichlamydeae,山毛櫸目 fagales,殼鬥科 fagaceae,慄屬 castanea。慄,在古書中最早見於《詩經》一書,可知慄的栽培史在我國至少有二千五百餘年的歷史。  據科學實驗證實,栗子的營養豐富,果實中含糖和澱粉高達70.

1%,蛋白質7%。此外,還含脂肪、鈣、磷、鐵、多種維他命和微量元素,特別是維他命c、b1和胡蘿蔔素的含量較一般乾果都高栗子營養豐富,除富含澱粉外,含有單糖與雙糖、胡羅卜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抗壞血酸、蛋白質、脂肪、無機鹽類等營養物質。

2樓:free思戀不是病

一般在常溫是儲存3-5天左右,熟了之後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這樣就可以長時間的保持。但口感就不在是剛熟時的樣子了。

板栗又稱為栗子。與紅棗、柿子一起被稱為「三大木本糧食」。板栗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鋅、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有健脾養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之功效。

孕婦常吃板栗不僅可健身壯骨,而且有利於骨盆的發育成熟,還有消除疲勞的作用。並且炒熟的板栗味道香甜、可口,是一道非常不錯的美食。

3樓:匿名使用者

1、常溫儲存3-5天左右。

2、放進冰箱冷藏室,可以較長時間儲存,大約15天。

3、需要攤開儲存,有利於透氣通風,防止發黴。

4、放進冰箱儲存,取出食用的時候,需要加熱。

5、但無論常溫還是冰箱,都儘量7天內,否則會影響食用口感。

擴充套件資料鹽水煮法

栗子洗淨後,用刀從中間稍切個口子;放在鹽水中,在爐子上煮5分鐘;趁熱去掉板栗的殼和皮;全部剝好的樣子,還算完整。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鹽水浸泡法

板栗直接倒入鹽開水中5分鐘;然後用刀切個口子;趁熱去殼和皮;相當完整。

切口浸泡法

板栗對半切開;去掉外殼;用開水蓋蓋泡5分鐘;很容易去皮。

參考資料

4樓:落日夕陽老師

板栗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物,它對人體有很多好處,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個好處是緩解情緒。板栗中含有的多種微量元素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對於準媽媽經常性的情緒不穩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第二個好處是提高免疫力。板栗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並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有利於提高人體的的免疫力。

第三個好處是益氣健脾。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的乾果品種,能供給人體較多的熱能,並能幫助脂肪代謝,具有益氣健脾,厚補胃腸的作用。

第四個好處是抗衰老。栗子中所含的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礦物質,能防治高血壓病、冠心病、動脈硬化、骨質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壽的滋補佳品。

第五個好處是老年人的食用佳品。栗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維持牙齒、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預防和**骨質疏鬆,腰腿痠軟,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緩人體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那麼,說到這裡,很多人都會疑惑,板栗可以儲存多久?

第一種情況,如果是用的吹乾的方法儲存熟栗子,建議在兩三天以內吃了,由於歷經短期內吹乾的熟栗子中還是帶有一些水份,因而還是較為非常容易滋長病菌造成長黴。所以,對於這種栗子,建議儘快吃完。

第二種情況,如果是冷凍熟栗子,建議不必超出4天,因為冷凍層中的自然環境還是較為潮溼,非常容易導致熟栗子溼冷出現黴斑,而假如將熟栗子放到冰箱冷凍室,因為冷凍乾燥,因此一般能夠儲存30天。

總而言之,對於栗子而言,其實還是儘早吃完為好。

5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如果是生的板栗放在冰櫃中可以儲存3-4個月。如果放在常溫下可以放十幾天。如果是炒熟的板栗應該放在紙袋裡,大約五六天就應該全部吃完,如果時間久了容易滋生細菌,口感也不好。

6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板栗一般可以放個三五天,因為放的時間久了它會壞的。

7樓:小胖子晨光

在農村老家把板栗炒熟之後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面從十月放到春節假期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要注意炒熟之後要用保鮮袋裝好再放。

8樓:啦啦***康

我認為一般可以放置十天左右,如果是新鮮板栗怕水分流失,可以做成炒板栗,炒板栗的製作是把板栗洗乾淨在上面開一個口,然後倒入電飯煲加鹽和水煮,煮到水分幹了即可。

9樓:活該

板栗肉質細膩香甜可口,新鮮的板栗香甜儒糯,但板栗的保鮮度不長,當一次性做完以後不應長時間放置,當長時間放置果肉會變硬,甚至會變苦,難以入口所以建議最久放3天,注意放冰箱冷藏可以適當保持口感。

10樓:農家牛

超好的板栗最多是兩天。時間長了板栗的環境很容易滋生細菌,吃了對腸胃不好。所以儘快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糖炒栗子還是熱熱的好吃,存放時間不要太長了,最好不要超過一星期,放個3-5天基本上就有味了。

我覺得如果存的地方溫度比較高還是不要封口比較好,栗子這種東西容易壞,又是用糖和油炒過的,溫度高的地方適宜細菌生長。而且存放太久,由於水份的流失,栗子會又乾又硬。也可以將裝栗子的袋子上扎幾個小洞,放到冰箱或者冷凍室裡,想吃的話就拿出來用微波爐熱一下就好了。

12樓:大圓餅子臉

最長一週的時間。

買回家的熟板栗最好當天食用完,如果實在食用不完的,可以將板栗攤開儲存,切忌裝在密閉不通風的容器內,因為熟板栗內一般都含有水分,需要散熱,如果散熱不良就自然會導致變質黴爛,有條件的也可以存放在冰箱內,下次食用前再加熱,但是這樣反覆加熱定會影響口感。

所以買回家的板栗最好在一週內食用完,時間過長不僅口感不好,也會變質。變質和黴變板栗是不能食用的,吃了黴變的板栗會導致中毒。

13樓:拾萬里之外

可以放兩天

專家表示,買回家的熟板栗最好當天食用完,如果實在食用不完的,可以將板栗攤開儲存,切忌裝在密閉不通風的容器內,因為熟板栗內一般都含有水分,需要散熱,如果散熱不良就自然會導致變質黴爛,有條件的也可以存放在冰箱內,下次食用前再加熱,但是這樣反覆加熱定會影響口感。

所以買回家的板栗最好在一週內食用完,時間過長不僅口感不好,也會變質。變質和黴變板栗是不能食用的,吃了黴變的板栗會導致中毒。

炒熟了的板栗能放多久?,三天以後還能吃嗎?謝謝

14樓:一弦一柱

炒熟了的板栗只能放一天,冷了以後口感都會不好,3天以後是不能吃的,可以把新鮮的板栗放進冰箱,需要食用時再取出炒熟,炒板栗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鮮栗子500克、白糖3勺、蜂蜜2勺、桂花蜜2勺一、板栗洗淨待用。

二、放入水中,煮開,撈出栗子,淋幹水分。

三、用剪子把栗子剪開口,方便栗子入味。

四、把栗子放入鍋中翻炒,放入半碗清水,加入白糖、蜂蜜翻炒,待水慢慢收盡。

五、盛盤之後,淋入桂花蜜,放入微波爐,高火3分鐘。

六、取出即可食用。

15樓:蔫蛋兒

剛炒好的味道最佳,三天的能吃但完全沒有食慾

16樓:匿名使用者

炒熟了的板栗放三天以後是否還能吃,這得看放置當時的氣溫了。不管氣溫高低,吃之前都得:

一、先聞聞其板栗是否有怪味了,是否放壞了,如果有怪味,就不能吃了;

二、將板栗剝開,檢查裡面是否變質,變質了就不能吃。反之,沒變質就可以吃。

三、一般說來,夏天氣溫高時炒熟了的板栗三天後就不能吃了,冬天氣溫低時3天后第4天還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太硬,不好吃了

炒熟的板栗能放多久

18樓:叫我不矜持

一般在常溫是儲存3-5天左右,熟了之後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這樣就可以長時間的保持。但口感就不在是剛熟時的樣子了。

板栗(學名:castanea mollissima),又名慄、板栗、栗子、風臘,是殼鬥科慄屬的植物,原產於中國,分佈於越南、臺灣以及中國大陸地區,生長於海拔370-2800米的地區,多見於山地,已由人工廣泛栽培。栗子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西紅柿還要高,更是蘋果的十幾倍。

栗子中的礦物質也很全面,有鉀、鋅、鐵等,雖然含量沒有榛子高,但仍比蘋果等普通水果高得多,尤其是含鉀量比蘋果高出3倍。

板栗可用於食品加工,烹調宴席和副食。板栗生食、炒食皆宜,糖炒板栗、拌燒子雞,噴香味美,可磨粉,亦可製成多種菜餚、糕點、罐頭食品等。板栗易貯藏保鮮,可延長市場**時間。

板栗多產于山坡地,國外稱之為「健康食品」,屬於健胃補腎、延年益壽的上等果品。

板栗不僅含有大量澱粉,而且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等多種招牌營養素,素有「乾果之王」的美稱。

19樓:拾萬里之外

可以放兩天

專家表示,買回家的熟板栗最好當天食用完,如果實在食用不完的,可以將板栗攤開儲存,切忌裝在密閉不通風的容器內,因為熟板栗內一般都含有水分,需要散熱,如果散熱不良就自然會導致變質黴爛,有條件的也可以存放在冰箱內,下次食用前再加熱,但是這樣反覆加熱定會影響口感。

所以買回家的板栗最好在一週內食用完,時間過長不僅口感不好,也會變質。變質和黴變板栗是不能食用的,吃了黴變的板栗會導致中毒。

20樓:愛唐山白白

密封好,可以多放幾天的

怎麼把板栗剝的很好?是糖炒板栗

首先,通過親身體驗,我覺得栗子好不好剝首先要看栗子賣糖炒栗子的人的加工方法,有的糖炒栗子買回來就是輕輕一扣就剝出整的了,而有的栗子就是怎麼用心努力剝都剝不完整,比如我今天的這包栗子。北京有很多排大長隊賣得特別貴的栗子賣點不光是甘甜,好剝皮不髒手也是他們的主打賣點呢 另外我覺得,剛買回的熱栗子比放了一...

用炒菜的鍋可以炒板栗嗎

可以炒板栗。材料 板栗500克,鹽10克 白糖一勺。做法 1,首先把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割開,深度大概為5mm 2,鐵鍋燒乾,將鹽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千萬注意要在鹽冷的時候放栗子 3,徐徐翻炒之,注意要使栗子受熱均勻,否則生熟會不一致,有些栗子還會焦 4,過了幾分鐘後,你可以看見栗子...

板栗怎樣煮好吃又好剝,剝好的板栗怎麼煮好吃

煮板栗好吃又好剝的竅門如下 1 首先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把板栗放到鍋裡,我們要求的水位要稍微低於板栗的高度。2 加好水之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白糖或者是冰糖,這個可以根據我們自己的口味,喜歡吃甜就可以多放一點,不喜歡吃糖就可以少放一點。3 加好糖之後,我們可以在鍋中加入一勺食用油,然後蓋上鍋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