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園裡要注意哪些安全,校園安全注意事項

2021-05-04 17:47:41 字數 1436 閱讀 2647

1樓:

8g45jjdkfjksjfk

2樓:匿名使用者

人身安全,其他的沒什麼了

校園安全注意事項

學生在校應注意哪些安全問題

3樓:阿斯頓

遠離危險 珍惜生命學生在校安全要求 1.要遵守校規,按時到校,聽從教師的教導。2.上課要自覺遵守課堂紀律,認真聽講,積極思維,好好學習。3.課間不追跑打鬧,不做有危險的活動,上下樓梯靠右行,不滑扶手,不爬護欄,不爬窗臺。

4.不要帶與學習無關的物品或危險品到校(如,易燃、易爆、易損、鋒利的器具、小玩具槍等)。5.同學之間要團結和睦,如發生矛盾要及時找老師解決。6.注意防火、防電,不準擅自開啟、觸控教室及樓道的電閘開關,避免意外事故。

7.放學後要按時回家,不準在校內、外逗留。8.遵守交通法規,行車走路要注意安全。9.注意飲食衛生,不要隨便買零食。

10.加強自我保護意識,不要和陌生人打交道,不要去施工現場玩耍,不要私自下水游泳。11.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常識工作,以保障學生在校期間的安全

4樓:心語無塵

1、人身安全.晚上到偏僻地方去,儘可能和同學一起去.如果遇到校園欺凌,應當也在第一時間向學校,家庭或是公安局派出所尋求幫助,不能夠私下解決,也不要在樓梯或者是高層上面嬉戲打鬧,以避免發生跌落或是踩踏,要正確用水用電,避免發生意外傷害,

2.錢財安全.生活費不用時最好存銀行,不要亂放.

銀行卡和身份證一是分開放,二是妥當保管.銀行密碼不要告訴任何人.重要的物品或是大量的現金應當要在安全的地方進行存放或者是隨身攜帶,避免丟失,遇到詐騙**,應當沉著冷靜,在第一時間結束通話**,

3,食品安全.吃飯儘可能在學校,食堂的東西便宜衛生,食用油安全.到外面吃飯儘可能不吃街頭小攤的,主要是碗筷消毒環節不到位,食用油不能保證.亂吃東西容易傳染肝炎痢疾等傳染病.

4.交往安全.人不能沒有朋友,應當要尋找好的朋友,首先要選擇人品好的交往,不要只是從相貌上判定一個人或者憑感覺.

最好要了解對方的基本情況和家庭情況後再作定奪.別感情用事.對網路上認識的人更要謹慎,須經過長期瞭解方可交往.

現在學生受騙上當的事比比皆是.有的是因為輕率,有的是因為輕信,有的是感情用事,頭腦發昏,喪失了基本判斷.

5.政治安全.無論是說話還是寫文章,要清醒理智謹慎.

不懂的不瞭解的先學習瞭解,不能夠被邪教組織**,不能夠被國外的反動勢力拉攏,應當要時刻記住自己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要熱愛自己的祖國,

6、法律安全,現在社會是法制社會,應當要了解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識,在遇到相應的問題的時候,應當要學會用法律**來保護自己,學會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帶危險物品到學校。

6樓:百度使用者

在樓道里,不能跑,不能鬧,不能嚷

校園安全問題有哪些,學生在校應注意哪些安全問題

1.電器安全冬季,家庭電器使用量急劇增加,部分住戶存在緊閉門窗禦寒,使用 小太陽 電熱毯取暖,增加電器安全風險。防範措施 務必定期檢查維修燃氣灶具和熱水器,注意通風換氣,發現燃氣洩漏,及時關斷氣源,通風置換,避免產生火花。強化防火意識,購買合格的取暖產品,正確使用電器裝置,火源遠離易燃物 切勿將電動...

校園安全問題有哪些

1 交通安全 隱患交通事故已成為學生最大的安全隱患之一。學校周邊交通安全設施不完善,缺少基本的交通安全警示標誌,有些學生安全意識淡薄,上下學騎行佔用機動道,加上心理不成熟,攀比心理重,看到同學騎摩托車上學,自己就跟風模仿,而家長對孩子的管教只重成績忽視安全教育,對孩子安全問題的認識不足,缺乏對孩子的...

在校園裡應該有哪些文明行為,大學校園的文明行為有哪些?

看見垃圾主動撿起,看見老師主動問好,與同學和睦相處,主動幫助同學,建設文明班級和學校,這是校園應該有的文明行為 大學校園的文明行為有哪些?1 尊師重教。尊重師長,熱情為老師提供良好的教書育人環境,主動向老師致敬。2 謙恭禮讓。禮貌待人,尊重他人人格,與同學和睦相處。3 服飾整潔。保持儀容端莊和舉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