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午睡安全有哪些注意事項,幼兒園裡安全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4-21 16:59:11 字數 1781 閱讀 7671

1樓:將心比心

1、孩子睡覺時帶著小玩具,會導致不小心把小東西吞到肚子裡了。或者小東西上有尖銳的部分就會扎到孩子身體某一部位。

2、孩子矇頭睡覺。孩子矇頭睡覺導致呼吸不暢,很容易造成窒息等等。

這些事情都是有可能發生的。所以,在孩子午睡前老師一定要檢查孩子手裡或身上是否帶有小東西(晨間檢查過的也要再檢查一遍,以確保萬一)。在孩子午睡前要教給孩子正確的睡姿,一定不要趴著睡覺,容易窒息。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幼兒園睡覺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些安全事項和睡姿,比如:

1、孩子睡覺時帶著小玩具,會導致不小心把小東西吞到肚子裡了。或者小東西上有尖銳的部分就會扎到孩子身體某一部位。

2、孩子矇頭睡覺。孩子矇頭睡覺導致呼吸不暢,很容易造成窒息等等。

這些事情都是有可能發生的。所以,在孩子午睡前老師一定要檢查孩子手裡或身上是否帶有小東西(晨間檢查過的也要再檢查一遍,以確保萬一)。在孩子午睡前要教給孩子正確的睡姿,一定不要趴著睡覺,很容易窒息的。

告訴孩子們睡覺的時候不能把小手指放到嘴裡,以防睡著了無意咬傷自己的手指,小女孩們睡覺的時候除了要做到這些,還要讓她們摘下頭上的頭花或者髮卡統一交給老師保管,防止孩子頭部受到意外傷害。

幼兒園裡安全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安全注意事項: 生活方面:  1、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促進自我保護能力的發展。

2、正確有序的穿衣服能保護身體,鞋帶系得牢固可避免跌倒摔傷。 4、對幼兒進行防止燙傷教育,不能自己去倒開水,遠離水壺,不能自己盛飯 3、吃魚把魚刺挑乾淨能免受咽刺之痛,吃飯不嘻笑打鬧可避免氣管進異物。 5、喝水洗手上廁所時注意安全 應教幼兒懂的謙讓,並排隊,不推不擠。

要有教師看管孩子,時刻提醒幼兒注意安全。 4、注意生活小節的訓練,在勞動實踐中建立起了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起到了自我保護的作用。 6、生活老師必須妥善保管幼兒的藥品,病兒服藥時,必須仔細核對藥名、藥量、幼兒姓名,按時給幼兒服藥。

7、生活老要嚴格尊守午睡制度,照顧好幼兒午睡,睡雙層床的幼兒要在老師的照顧下**,老師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離開幼兒。 8、無故未到的缺勤幼兒,教師要及時與家長取得聯絡,瞭解幼兒缺勤原因,發現異常情況應立即採取措施。 在課上需注意:

1、向幼兒講解和宣傳安全常識,讓幼兒懂得玩火、玩電、玩水的危害,以防止意外事故,提高幼兒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的能力 2、教育幼兒不要隨身攜帶玩具及銳利的器具來園,更不應把它放在口、鼻、耳中,以防傷害。更不能抓、咬、打同伴 3、加強教職工的職業道德教育,對幼兒堅持正面教育,嚴禁態度粗暴,動作生硬,體罰或變相體罰。 4、教育幼兒知道自己的姓名、學校名、家長姓名、單位、家庭住址、**,會表達清楚,緊急情況知道如何保護自己。

5、課上注意幼兒坐姿不能隨意搖椅子,避免桌子擠傷,正確用文具。 戶外活動注意事項: 1、上下樓梯靠右邊走,不從樓梯扶手往下滑,不推不擠,下樓梯要扶好,不做爬窗、扒窗、跳樓梯、玩門、從高處往下跳等危險的動作。

2、戶外活動時,教師認真細緻的事先準備,考慮周詳,嚴禁帶幼兒到有危險的地方開展活動.教育幼兒在運動或遊戲時應聽老師的安排,遵守紀律,有序活動,避免互相追打、亂跑碰撞。 放學後注意事項:

1、教育幼兒要拉著大人走,不能自己到處跑,不能停留在校玩耍,以防意外。 2、 不允許非幼兒家長接送幼兒,特殊情況必須由家長事前說明並提供憑證。 3、 下班離校時,好門窗,檢視水、電是否安全,檢查合格後方可離園。

4樓:失業證諮詢謝謝

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基本上是時刻照顧著孩子,看著孩子,我覺得安全的方面,你應該可以放心,再說現在的幼兒園裡一般都有遠端監控,在家的手機上也是隨時可以**到孩子的情況

小型幼兒園室內裝飾設計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幼兒園室內設計注意事項 1 設計要點 首先要對整個園區進行明確的劃分,做到各區之間互不影響,同時也方便了管理人員的管理,有利於交通疏散,這裡要說明一點,嚴禁幼兒的生活用房安設於地下室或半地下室,儘量保證室內淨高,不低於2.80米,音體活動室不低於3.6米,還有廚房和衛生間的衛生最為關鍵。2 大型玩具...

幼兒園安全檢查記錄內容有哪些,幼兒園安全巡查記錄

幼兒園晨檢的話包括一問 二看 三摸 四查 五登記 一問 詢問家長前一晚孩子在家情況,有無不舒服 患病等情況。二看 看孩子的精神 面色 有無異常,扁桃體是否腫大,身上有無出疹等現象。三摸 摸摸孩子有無發熱 淋巴結腫大現象。四查 查孩子的手指甲和雙手是否乾淨衛生,有無帶危險物品入園,衣著是否整潔。五登記...

用電安全注意事項,安全用電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安全用電的注意事項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生活中用電的地方越來越多了。因此,我們有必要掌握以下最基本的安全用電常識 1 認識瞭解電源總開關,學會在緊急情況下關斷總電源。2 不用手或導電物 如鐵絲 釘子 別針等金屬製品 去接觸 探試電源插座內部。3 不用溼手觸控電器,不用溼布擦拭電器。4 電器使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