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有什麼特色美食嗎,江西有什麼特色小吃?

2021-05-11 03:47:59 字數 5484 閱讀 4433

1樓:以可心

三杯雞,南昌炒粉,南昌瓦罐煨湯,上饒雞腿等,石城肉丸,藜蒿炒臘肉等美食。

2樓:三多堂**

江西菜包括南昌、九江、景德鎮以及井岡山山區等地的特色風味。江西菜善烹山珍野味和水產。九江有潯陽魚席,南昌有藜蒿炒臘肉,瓦罐湯,拌粉,炒田螺。

3樓:

江西美食非常多,各地方特色,去到一個地方就知道了。

4樓:緐體

藜蒿炒臘肉、齊雲山酸棗糕、瓦罐湯、燈芯糕、銀魚、崇仁麻雞、米粉蒸肉、臍橙、蜜桔

5樓:匿名使用者

1、南昌炒粉

南昌炒粉是江西地區有名的特色小吃。江西是魚米之鄉,盛產大米,因此也有很多大米做的食品,其中米粉是老百姓日常主食。將粉煮熟,再撈起,然後將粉放入油鍋裡通過明火翻炒,放入醬油、辣椒粉、青菜等配料,有米的醇香和爆炒的煎炸味道。

這是一道風味獨特飲食,方便容易製作,可做正餐使用。讀大學時期,吃了不少南昌炒粉。可以加入不同的佐料,衍生出了很多品種。

如豬肉炒粉、牛肉炒粉、肥腸炒粉、雞蛋炒粉、豆芽菜炒粉、三鮮炒粉、黃花菜炒粉等等。

2、南昌拌粉

將米粉放入沸水中涮熱後裝盤並放入剁椒、花生米、蘿蔔丁、食用油、醬油、蔥花等佐料調拌而成,可根據個人口味進行佐料的比例搭配。南昌米粉與其他地方所產的米粉不同,對粉的韌性要求特別高,未煮的生粉根根結實、透明,煮後的熟粉條條細嫩、潔白,具有久泡不爛、久炒不碎、韌而不硬的特點,主要在早餐時食用,再配上地道的「南昌瓦罐煨湯」那就是地地道道的南昌風味早餐了。

3、南昌瓦罐煨湯

據說中國有三大神祕網路組織,沙縣小吃、蘭州拉麵還有南昌瓦罐煨湯,遍佈祖國大江南北。在南昌吃貨行家心目中,喝湯除了講究食材的新鮮,更注重煨制的方法。不新增任何色素香精,經過數小時煨制,具備湯清澈、色流金、入口鮮、味回甘。

才能算是一款正宗的南昌瓦罐煨湯,才能滿足南昌人挑剔的味蕾。從最簡單的光(肉餅)湯,到各種家禽菌菇等等食材,唯有用慢火煨製出湯來方才是精華的體現。

4、酒糟魚

是一道江西省鄱陽湖一帶的漢族傳統名吃,最好選半斤左右的鯽魚,醃製,晾到半乾時,然後放進釀好的米酒罈裡封起來。十多天後,就可以取出蒸著或煮著吃。這道菜關鍵在酒,要把酒做得老一些,有烈性。

滲入棗木紅色的魚肉中,酒的色澤散發出一種沉醉之美,再有酒香飄來,令人神往。

5、三杯雞

是江西省地方傳統名菜。三杯雞始於江西,成名於臺灣。因烹製時不放湯水,僅用米酒一杯、豬油一杯、醬油一杯,故得名。

三杯雞2

6、上饒雞腿

在坐火車的路上的時候。經常在火車上有叫賣各種美食的,其中就有一個比較出名的上饒雞腿,不止在江西上饒售賣,甚至很多火車上都有賣。吃起來也是非常的不錯,特別是在長途火車上,吃點雞肉補充體力也是不錯的。

7、石城肉丸

石城肉丸,是贛州市石城縣客家人做生日喜慶,紅白筵宴款待賓客的禮儀方式。2023年6月,石城肉丸製作技藝被列入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專案名錄。在客家人的傳統宴席中,肉丸、魚丸為二道享有盛名的主菜,也是傳統特色菜。

石城的手工肉丸都是選的精豬肉切成小片 然後把它放入特製的石料臼內,用木錘把它打爛,我們叫它打料。最後把它打成肉泥,搓成小丸子放入蒸籠內蒸熟,就可以開吃了。

8、藜蒿炒臘肉

藜蒿,屬於一種野生植物,一般野生的均長在湖泊草灘岸邊附近。江西鄱陽湖沿岸一帶最多。在南昌當地有句俗話「鄱陽湖的草,南昌人的寶」。

江西人做藜蒿比較擅長,將藜蒿去根後的嫩莖切成段,臘肉切成絲。先炒臘肉,後加入藜蒿和蔥段煸炒,加入湯料,片刻起鍋即成。成菜後,臘肉金黃,藜蒿青綠,脆嫩爽口,且有一股特別的清香味道。

我們江西的藜蒿炒臘肉有「脆嫩爽口,醇香柔潤」的特點。在2023年,藜蒿炒臘肉入選了「奧運選單」。

江西有什麼特色小吃?

6樓:

三杯腳魚

伊府麵九江茶餅

贛南小炒魚

弋陽醋雞

雞汁仙魚卷

廬山石耳

廬山石雞

廬山石魚

廬山雲霧茶

米粉蒸肉

米麵木瓜涼粉

釀冬瓜圈

牛肉炒粉

平遙熟牛肉

鄱陽湖獅子頭

清湯泡糕

三杯雞三杯腳魚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口福風味小吃值得一嘗,很多家分店呢

好口福http://www.pojaa.

愛國路小吃部

稻香村砂鍋粥

川王風味小吃城

兄弟鍋貼餃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可以在普加網搜尋一下,應該能找到你想要的結果。

這裡再送你幾個美食手冊,都是江西的美食精華,當然更少不了你喜歡的小吃了,同時還有一些小吃的詳細介紹呢~~

南昌美食手冊

燒烤小吃簡餐

煌上煌烤滷窯於現代口味,嘗後脣齒留香、留戀忘返,石頭街麻花。風味燒烤、民間小吃都可在街頭巷尾覓到其蹤跡。

久負盛名的南昌米粉,具有潔白、細嫩、久漂不爛、久炒不碎的特點。南昌米粉歷史悠久,主要製作原料是優質晚米。要經過浸米、磨漿、濾幹、採漿等多道工序。

吃法也方便、簡潔,可以涼拌米粉、炒煮米粉,放入姜沫、蒜沫、麻油、醬油、蔥花、鹹菜沫、最不可少的是南昌人喜歡的辣椒和胡椒粉。

漫步在南昌街頭,要品嚐特色風味,還是應該買一些風味烤滷來,因為在南昌,有許多家烤滷店,生意紅火。整日裡門庭若市,偶爾還以見到烤滷店的門前排起長隊,由此,足見南昌人喜愛烤滷,因為這種特色食品攜帶方便,吃起來配酒配飯隨君自便,即衛生味道又好,更是親朋好友之間相互饋贈的上好禮品。所以,大凡旅遊觀光客們前來南昌都以品味烤滷做為樂事。

九江美食手冊

除此之外還有全國美食手冊,哪天想要旅遊也可以做個參考,這裡可都是全國的美食精華,還有很多網友有趣的吃食經歷等著你去分享呢。

全國美食手冊

8樓:汪璀星泉

江西著名的風味菜點有:豫章酥雞、 五元龍鳳湯、三杯仔雞、瓦罐湯、香質肉、冬筍乾燒肉、藜蒿炒臘肉、原籠船板肉、潯陽魚片、炸石雞、興國豆腐、米粉牛肉、金線吊葫蘆、信豐蘿蔔餃、樟樹包面、黃元米果、米粉蒸肉、豆泡燒肉、八寶飯、井岡山煙筍、南昌獅子頭、南安板鴨、貴溪捺菜、萍鄉燻肉、南昌炒粉等等。

9樓:羿向晨孟韶

先說南昌的瓦罐煨湯和拌粉是一絕,我每個星期都會去煨湯吃一次,很正宗。

再說景德鎮的,景德鎮的拌粉,鹼水粑,餃子粑,炒粉,清明粑,都很好吃。

其他的地方都不知道了,我只混著兩個地方

10樓:訾錕慈樂童

南昌煌上煌

撫州廣昌白蓮

崇仁麻雞

麻姑米粉

臨川菜梗

贛州多味花生

九江廬山茶餅

景德鎮冷粉

鹼水巴上饒

婺源毛尖茶

11樓:樓秀花蕢巳

特產風物:

高安腐竹、掛麵、景德鎮瓷器、南昌煌禽醬鴨、廬山雲霧茶、泰和烏雞、南豐蜜桔、萬載百合粉、宜春茶油、南酸棗糕、豐城凍米糖、興國紅薯幹、贛南臍橙、安福火腿、蓮花血鴨、南安板鴨、宜豐竹雕、婺源龍尾硯、清華婺酒、蘆田灌心糖、萬年貢米、玉山羅紋硯、鄱湖白蓮、樂平桃酥、宜豐閩筍、鄱湖銀魚,黎川茶樹菇,還有湖口酒糟魚、豆豉、米酒、年糕、葛粉、葛片茶、米粉幹、筍乾等。

特色小吃:

南昌炒粉、涼拌粉、九江茶餅、伊府麵、雞汁仙魚卷、米粉蒸肉、米麵、木瓜涼粉、釀冬瓜圈、牛肉炒粉、清湯泡糕、上饒雞腿、上饒冬豆豉、宜豐燒賣、飯糊果、豆豉果、灰煎果、油條包麻子果、燈盞果、吊漿果、南瓜幹、茄子幹、辣椒幹、柚子皮幹、鉛山燙粉、清湯、多味花生、米粉魚、酶豆腐、撫州牛雜粉、撫州菜梗等。

12樓:釋濡宋嶽

醬鴨啊·別的地方沒有的!白糖糕,南瓜餅,也是江西特有的水煮,龍蝦,螺絲,螃殼,虎夾(南昌話),炒粉,涼拌粉,繩金塔瓦缽湯這些應該都是特色的了!

13樓:容哲聖丘納

特色小吃:

南昌炒粉、涼拌粉、九江茶餅、伊府麵、雞汁仙魚卷、米粉蒸肉、米麵、木瓜涼粉、釀冬瓜圈、牛肉炒粉、清湯泡糕、上饒雞腿、上饒冬豆豉、宜豐燒賣、飯糊果、豆豉果、灰煎果、油條包麻子果、燈盞果、吊漿果、南瓜幹、茄子幹、辣椒幹、柚子皮幹、鉛山燙粉、清湯、多味花生、米粉魚、酶豆腐、撫州牛雜粉、撫州菜梗等。

江西省有哪些美食

14樓:

江西省有美食:藜蒿炒臘肉、米粉蒸肉、蓮花血鴨、廬山石雞。

1、藜蒿炒臘肉

藜蒿是一種帶有特殊香氣的綠色蔬菜,一般都是吃它的莖。藜蒿入口生脆,和肉類炒在一起的時候,味道鮮美,令人脣齒生香。

2、米粉蒸肉

蒸好的肉裹著香香的米粉,粉香肉酥,油潤清爽,肉肉一點不油膩。五花肉最好用精品五花肉,肥瘦相間口感不油膩。

3、蓮花血鴨

贛菜系萍鄉菜一支,江西萍鄉市蓮花縣的一道漢族名菜。蓮花血鴨因具有「色美味香、鮮嫩可口」的特點而被列入「十大贛菜」之一。

4、廬山石雞

廬山石雞,蛙的一種,叫石蛙,是著名的廬山「三石」之一。廬山三石:石耳、石雞、石魚。

廬山石雞選用陰澗巖壁洞穴中的蛙加辣椒等佐料精緻而成。廬山石雞具有「色澤深黃,肉質細嫩,香味濃郁,口味甚醇」的特點,深受民眾喜愛。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美食

拌粉拌粉俗稱醃粉,是廣東湛江市徐聞縣以及福建閩東地區、江西地區四季皆宜的地方小吃,因其食用方便且經濟實惠而受歡迎。米粉細嫩潔白,韌而不硬,涼拌的吃法更加入味,各種佐料和小菜也構成了豐富的口感層次。隨著拌粉日趨盛名,其製作方法已傳到外地,它不但成為民間的佳食,而且已進入酒樓,登上了大雅之堂。

白糖糕白糖糕一種非常古老的傳統小吃。有江西白糖糕和廣東白糖糕,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美食。廣東白糖糕,是把大米磨漿,用米漿糕種發酵後,加入白砂糖蒸熟而成。

江西白糖糕的特點香韌、柔軟、潔白,風味獨特。香韌柔軟,細膩清甜。

江西有什麼美食,江西省有哪些美食

江西菜包括南昌 九江 景德鎮以及井岡山山區等地的特色風味。江西菜善烹山珍野味和水產。九江有潯陽魚席,南昌有藜蒿炒臘肉,瓦罐湯,拌粉,炒田螺。江西省有哪些美食 江西省有美食 藜蒿炒臘肉 米粉蒸肉 蓮花血鴨 廬山石雞。1 藜蒿炒臘肉 藜蒿是一種帶有特殊香氣的綠色蔬菜,一般都是吃它的莖。藜蒿入口生脆,和肉...

廣西特色美食,廣西有什麼特色小吃?

1 柳州螺螄粉 2.桂林米粉 3.河池環江香豬 4.梧州龜苓膏 5.南寧粉餃 6.南寧老友粉 7.黃姚豆腐釀 8.梧州涼茶 9.玉林肉蛋 10.玉林豬腳粉 中國美食百強榜,中國名菜五十強,陽朔啤酒魚。桂林陽朔特色小吃有 桂林米粉,船上粑,蓮藕子,十八釀竹筒飯。廣西有什麼特色小吃?1 陽朔啤酒魚 陽朔...

江西有什麼比較好的大學嗎,江西有什麼好大學嗎??

江西的大學在全國來說,能排的上名次的可能不多,但也是不乏一些不錯的大學的。江西的南昌大學,是一所211工程的大學,畢竟是一所211工程的學校,大學整體來說還是很好的,師資力量也好,科研環境也好,都還是不錯的,而且,南昌大學的醫學還是有許多值得一說的地方的,說到醫學,其實九江學院的醫學部也是不錯的。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