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肥腸的做法怎麼做啊?需要買什麼材料

2021-05-11 03:49:03 字數 2218 閱讀 2579

1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酸辣椒,酸仔姜,苦瓜,八角1顆,豬大腸,耗油,鹽,糖,料酒做法1.酸辣椒切段、酸仔姜切絲、苦瓜切段備用2.豬大腸洗淨後切段備用

3.熱鍋涼油放入八角小火爆出香味後,加入酸辣椒及酸姜煸炒出味後加入苦瓜,煸炒至軟,加入豬大腸,及料酒、蠔油、鹽、糖大火收汁後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肥腸的原料:肥腸

酸辣肥腸的配料:酸菜頭、青蒜、蒜頭、白酒

酸辣肥腸的調料:郫縣豆瓣醬、剁辣椒、陳醋、幹辣椒、八角

酸辣肥腸的做法:

1、清洗肥腸:首先用麵粉將肥腸搓洗一遍,然後用清水衝淨,再用鹽反覆搓洗幾遍,最後用醋搓洗;洗乾淨一面後要將肥腸翻過來用同樣的方法再將另一面也清洗乾淨。等把肥腸放在清水裡揉搓幾下後水還是很清的時候,說明就徹底洗乾淨了。

2、為了弄乾淨裡面,每條都側切開了,也可以把裡面過多的油脂去掉些,不會太肥。

3、肥腸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切薄或厚!酸辣肥腸的主要原料,酸菜頭,青蒜,八角,蒜頭,幹辣椒。

4、先燒少量水,放入1兩白酒,燒開水後,將肥腸先放在裡面稍微煮1分鐘,去掉腥臭味。然後倒掉水,將肥腸瀝乾。

5、飛水後,其實油脂也去掉很多,不會太肥了。

6、先將鍋裡倒多一些油,燒熱,先下肥腸,稍微炸一下,翻炒時間約2分鐘。

7、然後下姜,蒜,幹辣椒。翻炒2分鐘。

8、加一大勺豆瓣醬,然後加少量白酒和醋了。

9、然後下酸菜。

10、下青蒜葉,快炒30秒出鍋裝盤。

11、酸辣肥腸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可以去買弄好了的粉,過熱水煮一下,就可以撈起來,主要是料,這你就要先把臊子做好,把味道調好,就行了

湖南酸辣肥腸,酸辣肥腸怎麼做最好吃

4樓:宮野·灰原

材料:豬大腸800克、泡紅椒50克、泡菜50克、桂皮1小塊、香葉4片、草果1個、花椒12粒、冰糖10克、料酒2小勺、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雞精少許、八角2個、小蔥適量

酸辣肥腸的做法

1將洗淨的豬大腸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薑片、蔥段、料酒,不要蓋鍋蓋,大火燒開,幾分鐘後撈出大腸,再次用清水將其洗淨浮沫

2砂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加入滷料(八角兩顆、桂皮一小塊、香葉幾片、草果一顆、花椒十餘顆、冰糖10克、老抽兩小勺、生抽兩小勺、料酒兩小勺;鹽、薑片、蔥段適量),燒開

3放入處理好的大腸

4蓋上鍋蓋,中小火滷煮約60分鐘

5將滷好的大腸取出,待用

6將滷好的大腸切滾刀塊;泡椒切圈,泡菜切塊7熱鍋放油,下入蒜片,薑絲,爆出香味

8下入泡椒與泡菜,炒勻

9下入大腸炒勻(此時如覺得太乾可加入少許滷大腸時的湯)10最後放入少許雞精、蔥段,炒勻即可

酸辣肥腸湯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5樓:命中註定的

食材與明細

肥腸適量

金針菇適量

木耳適量

杏鮑菇適量

蒜蓉適量

鹽適量味精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難度簡單

時間十分鐘

口味酸辣

工藝煮酸辣肥腸湯的做法步驟

1. 滷好的肥腸買回來,切段兒,下熱水鍋中煮軟,清理掉一部分肥油,洗乾淨。

2. 金針菇清洗乾淨,切段兒。

3. 杏鮑菇切細條。

4. 木耳泡發洗淨切絲。

5. 10瓣左右的蒜,剁成細蓉,(蒜可以多多的)6. 水澱粉適量調勻備用。

7. 鍋中加少許油,將所有原料入鍋炒香,

8. 加入熱開水,燒開。

9. 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鹽,香醋,白胡椒粉,味精,調好味道,10. 加入蒜蓉,水澱粉勾芡,最後再加少許現磨黑胡椒粉就ok啦。

酸辣肥腸怎麼做好吃,爆炒酸辣肥腸的家常做法

6樓:小夥伴

酸辣肥腸的做法步驟

1把大腸切小塊,榨菜.青椒切片,小米辣和幹辣椒切小段,姜蒜切片。

2鍋裡放油燒至7成熱,放入姜蒜片熗鍋。

3下入大腸煸炒,加入老抽.料酒胡椒粉炒勻上色後盛起。

4鍋放油下入幹辣椒.蒜片.小米辣炒香後放入榨菜煸炒。

5加入青椒片炒勻。

6放入大腸片調入十三香.生抽炒勻。

7調入鹽.雞精炒勻.淋上香油即可出鍋了。

8香噴噴的酸辣肥腸就可以開吃啦.

肥腸酸辣粉的做法步驟圖,肥腸酸辣粉怎麼做

材料酸菜 生薑 蔥花 花生米 鹽巴 醋 粉條做法1 酸菜改刀切小。粉條用開內水泡軟。取半根容蔥切末,姜切末。2 炒鍋熱油,油稍多放一些,熱至四五成時放入花生米炸香,撈出備用。3 爆蔥花和薑末,倒入幹辣椒麵和芝麻炒香,加切好的酸菜炒香,加入一大碗水燒開。4 燒開後放入泡軟的粉條煮一到兩分鐘。5 加一勺...

肥腸豆腐煲的做法步驟圖,肥腸豆腐煲怎麼做

肥腸豆腐煲的做法步驟 1.熟肥腸 豆腐 八角 冰糖 白蔻 辣皮子 醬油 料酒 蒜苗 鹽 姜 味級鮮 2.把姜洗淨切片,辣皮子泡泡切段,蒜苗洗淨切段3.肥腸切段 4.豆腐切塊 5.用開水過水,撈起瀝乾水分 6.熱鍋涼油加薑片辣皮子八角白蔻炒出香味 7.加肥腸 8.料酒 9.醬油 10.味級鮮翻炒均勻,...

酸辣餃子湯怎麼做,酸辣水餃湯的做法

蒜去皮切成蓉,蔥洗淨切段。把辣椒麵 白芝麻 蒜蓉和蔥花一起放入大碗中。鍋中倒入食用油燒熱。熱油淋入放有調味料的碗中。繼續加入生抽 香醋 糖和鹽攪拌均勻。加入一碗熱水拌勻。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然後把餃子倒入煮熟。煮熟的餃子撈出放入碗中拌拌即可開吃。最近天氣變涼了,早晚出門溫度都在十來度,雙手不自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