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豆角炒臘肉的做法,酸豆角炒肉片的做法

2021-05-11 03:54:36 字數 3573 閱讀 7737

1樓:北海數碼站

臘肉炒酸豆角,要怎麼製作,需要哪些食材問題,不知道你是否有關注過呢?因為在現在生活當中,很少有人有時間去注重這些食物的製作,自然問起來大多數人都會覺得比較迷茫,因此下面要為大家來介紹一下,臘肉炒酸豆角的一個方法步驟。

食材明細

臘肉適量酸豆角適量剁椒適量紅辣椒適量蒜末適量薑末適量蔥花適量雞粉適量做法一1、酸豆角用溫水稍泡片刻,撈出切成小段。

2、臘肉洗淨,切片;蔥薑蒜切碎備用。

3、鍋置火上少許油燒熱,將臘肉炒香,肥肉部分炒至透明色。

4、加入姜蒜末炒香。

5、加入剁椒、酸豆角炒香,炒2分鐘左右。6、加適量雞精炒勻、關火撒上蔥花即可。

7、麻辣鹹甜鮮、香味四溢。

其實通過以上這些方法步驟介紹,我們發現,臘肉炒酸豆角製作起來也是比較簡單的,因此,大家如果有時間的話,都可以下廚房按照這些步驟為自己製作美味的食物,這樣我們就可以吃得更加的健康開心。

2樓:褪去一身桀驁

1、酸豆角用溫水稍泡片刻,撈出切成小段。

酸豆角炒臘肉

2、臘肉洗淨,切片;蔥薑蒜切碎備用。

酸豆角炒臘肉

酸豆角炒臘肉

3、鍋置火上少許油燒熱,將臘肉炒香,肥肉部分炒至透明色。

酸豆角炒臘肉

酸豆角炒臘肉

4、加入姜蒜末炒香。

酸豆角炒臘肉

酸豆角炒臘肉

5、加入剁椒、酸豆角炒香,炒2分鐘左右。

酸豆角炒臘肉

酸豆角炒臘肉

6、加適量雞精炒勻、關火撒上蔥花即可。

酸豆角炒臘肉

酸豆角炒臘肉

7、麻辣鹹甜鮮、香味四溢。

酸豆角炒臘肉

酸豆角炒臘肉

做法二編輯

1、酸豆角和黃瓜切丁,蒜切粒,乾紅椒切段。

2、臘肉切方丁。

3、鍋入油,將臘肉中肥肉部分炒成透明色,儘量炒出臘肉的香味。

4、加入蒜粒和乾紅椒炒香。

5、加入酸菜丁炒香,炒2分鐘左右。

6、最後加入剁椒和雞精炒勻即可。

做法三編輯用料料

臘肉250g

酸豆角300g

調料食鹽適量

味精適量

調和油適量

紅尖椒適量

酸豆角炒臘肉的做法

1.臘肉切丁,紅辣椒切圈,姜蒜切末備用

2.自己做的酸豆角,用水沖洗一下瀝乾水分備用3.起鍋放入臘肉丁翻炒(不用放油

4.小火炒至金黃,出了好多油哦,(油太多了點用勺子舀一些出來)5.放入姜蒜末和紅辣椒翻炒出香味

6.放入酸豆角

7.翻炒2分鐘

8.加鹽,味精調味

9.最後撒上蔥花,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材料五花臘肉

酸豆角洋蔥

青紅椒蒜末

豆豉做法

1. 臘肉洗淨後大火蒸20分鐘,一則蒸軟了好切,二則蒸出一些油膩,不燙手了就取出切片

2. 洋蔥、大蒜、青紅椒切丁

3. 坐鍋熱油,依次下蒜末、洋蔥、豆豉炒香4. 下臘肉片炒至肥肉透明

5. 放入青紅椒丁

6. 吊一點生抽調味,出鍋前加一點香油

1:酸豆角和黃瓜切丁,蒜切粒,乾紅椒切段。

2:臘肉切方丁。

3:鍋入油,將臘肉中肥肉部分炒成透明色,儘量炒出臘肉的香味。

4:加入蒜粒和乾紅椒炒香。

5:加入酸菜丁炒香,炒2分鐘左右。

6:最後加入剁椒和雞精炒勻即可。

3樓:your大頭兵

冬季下飯菜,湘味四溢的酸豇豆炒臘肉

一直對臘肉情有獨鍾,特別是那種臘味濃濃,顏色紅韻的臘肉更是大愛,要是臘瘦肉更是遇到必吃。這次被湖南的湘味臘肉看中,要給我嚐嚐湘味臘肉,說真的湖南的正宗臘肉真沒吃過,只聞其名,不見其味。

這湘味商家真的很給力,給了地址立馬給我發貨,並且給我快遞貨單號,我都吃驚這發貨的速度。還說兩天就可以到貨。我說不可能兩天到貨的,新疆很遙遠,發貨給力,但是物流不給力,既然到了新疆,也不會那麼快送貨的,這裡愛壓貨,即使在網路裡查到貨到快遞店了,也不會馬上收到貨的,說的商家都笑了。

我把這湘味臘肉發到電子盤群裡,群友說四川臘肉好吃,因為他是四川的,也有的說是湘味臘肉好吃,其實每個地方的臘肉都各具特色,各有各的自作方法,但是自作時間都差不多的,就是每年的冬臘月,即「小雪」至「立春」前,用臘月的豬肉,加鹽,好幾種香料醃製、然後掛起來用煙火慢慢薰幹而成。就是每家年貨中最重要的肉類了。也是招待親朋好友的美味佳餚。

主料:湘味臘花肉、酸豇豆

輔料:植物油、姜、小米椒、香蔥、生抽、白糖

做法:1、 把酸豇豆用涼水泡泡洗淨切小丁,臘肉用涼水泡泡洗淨去皮切片,蔥姜洗淨切末,小米椒洗淨切末

2、 熱鍋加少許的油,下臘肉,把臘肉的肥肉部分炒至透明色出油

3、加入薑末炒香,加入小米椒、酸豇豆炒香,大約炒2分鐘左右

4、 加生抽、白糖、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酸豇豆的提前用涼水泡泡洗去鹹味

臘肉也得提前涼水浸泡去掉鹹味,也可以清洗乾淨在煮煮,去掉鹹味

翻炒的時候不用加鹽,加白糖可以提鮮中和鹹味

酸豆角炒肉片的做法

4樓:高考張老師

酸豆角炒肉怎麼做?把豆角切塊,把肉切塊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沫生抽老抽,倒入豆角翻炒均勻加入鹽。

酸豆角炒肉怎麼做好吃竅門

5樓:高考張老師

酸豆角炒肉怎麼做?把豆角切塊,把肉切塊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沫生抽老抽,倒入豆角翻炒均勻加入鹽。

6樓:

把肉炒一炒,放上餡鹽,味素,雞精再放上,再放上豆角炒炒炒炒,放一點點醋醋,出鍋的時候放點臭臭臭臭臭臭臭臭就好

7樓:耳冬三點瓦

酸豆角炒肉怎麼做好吃薑酸豆角切段,然後那個肉切絲,鍋中油燒熱,加入蔥薑蒜爆香姜肉絲投入裡頭邊草。加少量的米酒,最後投了那個酸豆角一起拌炒兩分鐘即可出鍋。

8樓:007東風一號

酸豆角炒肉丁主要取材於酸豆角和裡脊肉,兩者一起炒制而成的這道美食,是十分的開胃下飯,酸豆角加上裡脊肉一起炒制,葷素搭配營養合理美味,酸酸辣辣的口味,十分的惹人食慾,夏季炎熱酷暑,沒有胃口的時候可以來上這麼一道美食啦。

酸豆角炒肉丁的做法

1、將自制的酸豆角從醃製瓶中撈出,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小時,中間換兩次水,將鹽分及酸味泡出一部分,然後,撈出,切丁,備用。

2、將50克炒好的裡脊肉切成丁狀,備用。

3、將一大勺剁椒、蔥薑蒜末準備好。

4、熱鍋上油,爆香姜蒜末,放入剁椒,炒出香味,倒入切好的酸豆角丁。

5、翻炒均勻後,再倒入肉丁,加1勺量的生抽、1勺量的蠔油、少許鹽調味,中火,邊炒邊加少許熱水,五分鐘後,加少許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酸豆角炒肉丁的美味小竅門:

1、酸豆角從醃製瓶中撈出後,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小時,中間要換兩次水。

2、在炒制的時候,要邊炒邊加少許熱水,這樣不會糊掉。

酸豆角炒肉丁的做法介紹到這裡就結束了,夏季沒有胃口的朋友們可以來上這麼一道美食,保證讓你美美的吃上幾碗飯。

9樓:呼延掣

酸豆角炒肉怎麼做好吃?把酸豆角頭一下子鍋中放油加入肉,然後加入酸豆角,加調料,翻炒均勻,出鍋即可

酸豆角炒肉末的做法?酸豆角炒肉末的做法及步驟

1 酸豇豆用涼水泡5分鐘,洗淨控幹水。2 把豇豆切成半釐米長的小段。肉餡一小碗。小紅幹辣椒弄成碎沫 小半碗,愛吃辣可多放 半碗蒜泥。3 肉餡用香油,鹽,雞精,少許黑胡椒粉,一點醬油淹上。4 開大火把豇豆段放到炒鍋裡不放油煸幹水分盛出來。5 鍋內放油,稍多點沒關係,別等油太熱把肉餡放進出劃散,放醬油顏...

酸豆角的做法,滷肉碎炒酸豆角怎麼做好吃

食材酸豆角150g 滷肉200g 油適量1 酸豆角切太碎,滷肉切片。2先炒豆角,3翻炒片刻。4倒進滷肉,5炒勻,6再撒上辣椒粉,7淋上生抽,8炒勻,9再放點清水煮二分鐘,將酸鹹味煮至到滷肉裡,10再放點味精,11有蔥或芹菜放點蔥和芹菜提香即成。步驟1.這是上午吃剩的滷肉碎.想著不要浪費糧食嘛.放到晚...

如何醃製酸豆角,酸豆角怎麼醃製

食材 長豇豆5斤 小米椒20個 食鹽250g。1 長豇豆提前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後放到戶外晾乾表面的水分,再準備一個沒有碰過油的鍋,然後在鍋里加滿水,將它煮沸,用於湯豆角用。2 等長豇豆晾乾表面的水分之後收回來,然後一紮一紮地放到開水鍋裡燙,但不需要燙太久,長豇豆轉成翠綠色之後,馬上出鍋,這樣才能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