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豆角炒肉末的做法?酸豆角炒肉末的做法及步驟

2023-06-16 08:30:04 字數 5682 閱讀 3037

1樓:仁芷文

1、酸豇豆用涼水泡5分鐘,洗淨控幹水。

2、把豇豆切成半釐米長的小段。肉餡一小碗。小紅幹辣椒弄成碎沫(小半碗,愛吃辣可多放)。半碗蒜泥。

3、肉餡用香油,鹽,雞精,少許黑胡椒粉,一點醬油淹上。

4、開大火把豇豆段放到炒鍋裡不放油煸幹水分盛出來。

5、鍋內放油,稍多點沒關係,別等油太熱把肉餡放進出劃散,放醬油顏色可重點沒關係,放鹽,可多放鹹點沒事因為是炒飯或拌麵的小料。依次放入幹辣椒沫翻炒,再放入蒜泥翻炒。最後放入炒幹水份的豇豆合炒。

放入開水稍沒過豇豆即可。

6、蓋上鍋蓋燜著,(中小火)湯汁收的差不多了放幾滴香油和味精翻炒一下就可出鍋了。

酸豆角1把,肉末50克,幹辣椒5個,蔥、姜、蒜末各20克。

1、把酸豆角洗淨切成小丁待用,肉末用鹽、醬油、料酒醃製20分鐘,乾紅椒切碎,蔥、姜、蒜切末;

2、鍋中放少促油,燒熱後放入蔥薑蒜末和辣椒碎爆香,然後加入醃製好的肉末炒熟;

3、倒入酸豆角丁,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鹽,醬油和糖.起鍋時撒少許香油即可!(鹽和醬油一定要適量,如果酸豆角醃的比較鹹就可以不用放鹽和醬油了)。

酸豆角、泡菜香料、鹽、白糖、白酒、白開水、幾塊薑片、蒜瓣、兩個幹辣椒、瘦肉、蔥花。

1、豇豆角一捆。要是那種嫩嫩的細豆角我覺得能更好吃。

2、鍋裡燒開水,把豆角扔進去燙一下,然後撈出來晾乾表面水分。

3、樂扣玻璃盒子,用熱水裡外燙過消毒。

4、把豆角卷好,放在盒子裡,中間放上泡菜香料,撒上鹽,白糖,白酒。

5、加上白開水,再加幾塊薑片,蒜瓣和兩個幹辣椒。

6、蓋上蓋子。第一天豆角改變顏色,第二天回家發現放泡菜盒子的桌子上都是水,料定是泡菜水發酵了。第三天把泡在合資放在了冰箱的保鮮層裡,第四天撈出來洗洗吃了。

7、這是四天後的酸豆角。水衝一下切小段。

2樓:乾萊資訊諮詢

【肉末酸豆角】

1.首先我們準備一個小盆,倒一包酸豆角。把五花肉切成片,然後用刀切成肉塊,放在盆裡備用。

生薑切成菱形片,大蒜切成薄片,小蔥切成蔥花,小米椒切成辣椒圈備用。

2.接下來,我們將酸豆焯一下以去除鹹味。把鍋裡的水燒開。水燒開後,將酸豆倒入水中10秒鐘。這樣做是為了減少鹹味。把酸豆倒掉,用清水沖洗乾淨。

3.先把酸豆角脫水,鍋加熱,倒入酸豆角不倒油,快速翻炒。這個過程大概需要2分鐘,把酸豆的水攪拌出來,倒掉備用。

4.把鍋裡的油燒完,充分滑鍋,倒出熱油,倒入涼油。熱鍋涼油,肉不容易粘鍋。倒入肉,快速翻炒,炒至肉香變色,加入紅幹辣椒,繼續翻炒,再加入姜、蒜、小米椒、酸豆角,翻炒片刻。

5.加入料酒、蠔油、生抽翻炒,攪拌均勻,加入蠔油和生抽提鮮,加入少許白糖,中和鹹味,白糖融化即可食用。最後撒一把蔥花。

好吃,最近比較火的也就是陳的美食**,被廣大網友變成了胖女孩**。為什麼有人喜歡看她的美食**?可能是因為她看起來善良單純,最重要的是她做的菜看起來很誘人。

她的家很大。她家裡經常種些絲瓜黃瓜之類的蔬菜,還養些雞鴨鵝之類的家禽,很像我們以前在農村的簡樸生活。

大多數網友最初對陳的美食**非常感興趣,因為她的美食**可以喚起我們生活中的一些美好回憶。然而,隨著陳美食**的頻繁更新,通常一天兩班,以及**本身缺乏新意,**中的烹飪技巧和描述都是一樣的,因此導致一些網友對陳美食**感到厭倦。甚至有網友在質疑陳的美食**是不是團隊拍攝的,但從拍攝的**和手法來看,不像是團隊拍攝的**。

3樓:談墨語

1、準備一塊後腿肉洗乾淨,酸豆角洗淨備用。

2、輔料準備紅小米椒,大蔥和生薑。

3、後退肉洗乾淨切成肉末,豆角也切成沫。

4、生薑切沫,大蔥切成蔥花,小米辣切成小圈。

5、鍋中倒油,油溫六成熱將肉末放進去小火翻炒至白色。

6、裡面加料酒生抽和少許老抽翻炒均勻。

7、將蔥花,生薑末和辣椒圈放進去炒出香味。

8、再將酸豆角末放進去翻炒均勻。

9、裡面加鹽,白糖,胡椒粉和雞精再淋少許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4樓:君來讀讀半生

1、豬肉切成末狀,加入生抽、油、澱粉、少許白糖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2、蒜、姜分別切碎,辣椒切成小段。3、炒鍋燒熱下油,倒入肉末快速滑散,炒至肉末變色後盛出。

4、炒鍋重新下油,倒入蒜薑末及辣椒段爆香,將酸豆角倒入,翻炒至出味。5、將肉末倒入與酸豆角翻炒均勻。6、調入適量的生抽和胡椒粉翻炒均勻即可。

5樓:勿鏡

1.酸豆角放在清水中浸泡20分鐘洗淨,用手攥幹後切成小粒。

2.肉餡放入碗中,倒入料酒,老抽,植物油,白胡椒粉抓拌均勻後醃製5分鐘。姜去皮切碎、幹辣椒剪成小段兒。

3.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7成熱時放入肉餡,敏捷炒散至肉變色變熟後撈出。

4.鍋中持續倒入一些油,大火加熱待油4成熱時,放入薑末和辣椒段,炒出香味後,放入酸豆角粒,改成中小火,煸炒至少3分鐘以上。

5.放入炒好的肉碎,再放入生抽,糖,翻炒均勻後持續炒2分鐘,淋入香油即可。

6樓:小小愛笑的眼睛

原料:酸豆角、肉末、辣椒、大蒜、姜、雞精、鹽。

1.豬瘦肉切末用少許生抽、料酒和水澱粉攪拌醃製5分鐘。姜、蒜、小米椒、蔥均切末。

2.酸豆角用水泡過洗淨,切成豆角米。

3.鍋內倒油燒熱,入姜蒜與辣椒末爆香,隨後放入肉末迅速翻炒至斷生,再放豆角米一起入鍋炒勻,加少許鹽,最後放雞精與蔥末起鍋。

7樓:團隊小助手

材料

酸豆角,瘦肉,胡蘿蔔,幹辣椒,姜,蒜,色拉油,鹽,雞精,花椒。

做法

1.酸豆角、胡蘿蔔洗淨切碎,姜、蒜洗淨切末。

2.幹辣椒用溼布擦乾淨切段。

3.瘦肉洗淨切末用鹽、雞精醃製。

4.炒鍋放油燒熱,下花椒炒香,關火去除花椒。

5.**下幹辣椒炒香,加肉末翻炒,再加酸豆角、姜、蒜翻炒片刻即可。

8樓:哈哈一笑

小炒肉沒的話,首先酸豆角的話洗間,然後那個弄先選用新鮮的瘦肉剁碎,然後把肉炒熟,酸豆角放下去炒一炒,然後加入辣椒生抽。老抽鹽味精就可。

9樓:玉詩雙

把肉沫切好,放鹽,油,醬油,耗油,少許生粉(玉米澱粉)抓拌均勻,醃製半小時以上,下蒜蓉,姜,爆香。下肉沫,炒,下玉米澱粉勾芡,最後下酸豆角收汁,出鍋。

酸豆角炒肉末的做法及步驟

10樓:陽光生活

難度:

切墩(初級)

10分左右。

主料:

酸豆角一把。

豬肉餡300克。

輔料:

植物油適量。

辣椒碎適量。

鹽少許。醬油少許。

薑末少許。酸豆角炒肉末的做法步驟

1. 酸豆角切碎末,因為是自家醃的,很乾淨,為了讓味道更重,我沒有洗,直接切了。

2. 豬肉餡準備好,我的這碗量很大,但實際用量只有300克左右。

3. 熱鍋涼油,將薑末倒入鍋中,小火慢煸。

4. 薑末煸到金黃色。

5. 將肉餡倒入鍋中,大火煸炒出湯,這樣的肉末吃起來才幹香。

6. 將酸豇豆倒入鍋內,大火翻炒。

7. 待豇豆中的水汽煸出一部分時,根據口味倒入辣椒碎,也可以倒入新鮮的紅辣椒圈。

8. 倒入適量的醬油、鹽,不停地翻炒。

9. 湯變得很少,豇豆末也熟了,出鍋。

10. 好香。

11. 非常開胃的下飯菜。

小貼士

肉末可多可少,隨自己的口味;辣椒碎可以用那種新鮮的紅辣椒,切成圈漂亮又有味道; 泡豇豆時的姜塊可以撈出來切成薑末,與酸豇豆同炒,非常好吃。

酸豇豆的製作:乾淨的泡菜罈子中放涼開水,放少許鹽、白醋(起加速發酵的作用,也可以不放)、白酒,混合均勻,豇豆洗淨後瀝乾水,放入壇中,讓水沒過豇豆,還可以放入一把大蒜瓣、花椒、鮮姜,小辣椒,可以防止起白膜,增加風味,一罈多料,泡姜和泡椒也很好吃。取時用乾淨無油的筷子夾取。

酸豆角炒肉末怎麼做?

11樓:易書科技

原料:酸豆角400克,肉末50克,味精、白糖、尖椒、薑末、蒜末、醬油、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酸豆角切末,略焯水,待用。鍋放油燒熱,炒香薑末、蒜末,下肉末、尖椒及餘下調料炒散,倒入酸豆角炒勻即可。

12樓:似田商堅秉

前言天氣悶熱悶熱的,炒點酸豆角下飯。

材料主料:酸豆角300克、肉末150克;

輔料:蔥適量、姜適量、泡椒適量、蒜適量、油適量酸豆角炒肉末。

1準備材料。

2蔥,姜,蒜,泡椒切碎。

3酸豆角洗淨切粒。

4熱鍋下油。

5爆香泡椒,姜,蒜。

6倒入肉末。

7翻炒到8成熟。

8倒入酸豆角。

9翻炒至酸豆角出味斷生,加入蔥花翻炒出鍋。

小貼士。做之前先空口嘗一下酸豆角,太酸太鹹先用清水泡一下。

13樓:多強篤清昶

前言最近愛上吃酸豆角,正好新醃的一瓶子酸豆角可以吃了。

於是將酸豆角與肉末搭配在一起,做了這份香噴噴的肉末酸豆角,酸辣可口,很下飯的一道家常菜。

材料主料:酸豆角150g、豬肉末100g、尖椒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大蒜適量、醋適量、醬油適量肉末酸豆角。

1尖椒切丁。

2酸豆角切碎。

3蒜瓣切片。

4坐鍋,放油,爆香蒜片。

5倒入肉末,炒熟。

6放尖椒、酸豆角。

7翻炒一會兒。

8放鹽、醋、醬油,翻勻出鍋9裝盤。

小貼士酸豆角本身含有鹽分,放鹽的時候要適量。

酸豆角炒肉絲怎麼做好吃

14樓:網友

步驟1.準備好食材。

2.酸豆角用清水浸泡一下,去除以些鹹味與酸味。

3.切成寸段。

4.五花肉洗淨切粗絲。

5.鍋裡油熱,放入酸豆角煸炒至斷水,盛出。

6.鍋裡油熱,放入姜蒜辣椒煸炒出香味。

7.放入肉絲,加先抽料酒煸炒勻。

8.放入2小勺清水,燜煮至汁幹。

9.放入酸豆角,10.煸勻即可。

小貼士1.酸豆角已經有鹹味,不用再放了。

15樓:st小波

酸豆角炒肉絲的做法步驟。

1準備的食材。

2裡脊切絲,作料切好待用。

3肉用鹽生粉醃一會,下油鍋滑散撈出。

4鍋底留少許油爆香辣椒薑末,倒入酸豆角翻炒。

5加入蒜粒和肉絲。

6翻炒均勻,用少許生抽調味即可。

酸豆角炒臘肉的做法,酸豆角炒肉片的做法

臘肉炒酸豆角,要怎麼製作,需要哪些食材問題,不知道你是否有關注過呢?因為在現在生活當中,很少有人有時間去注重這些食物的製作,自然問起來大多數人都會覺得比較迷茫,因此下面要為大家來介紹一下,臘肉炒酸豆角的一個方法步驟。食材明細 臘肉適量酸豆角適量剁椒適量紅辣椒適量蒜末適量薑末適量蔥花適量雞粉適量做法一...

酸豆角的做法,滷肉碎炒酸豆角怎麼做好吃

食材酸豆角150g 滷肉200g 油適量1 酸豆角切太碎,滷肉切片。2先炒豆角,3翻炒片刻。4倒進滷肉,5炒勻,6再撒上辣椒粉,7淋上生抽,8炒勻,9再放點清水煮二分鐘,將酸鹹味煮至到滷肉裡,10再放點味精,11有蔥或芹菜放點蔥和芹菜提香即成。步驟1.這是上午吃剩的滷肉碎.想著不要浪費糧食嘛.放到晚...

如何醃製酸豆角,酸豆角怎麼醃製

食材 長豇豆5斤 小米椒20個 食鹽250g。1 長豇豆提前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後放到戶外晾乾表面的水分,再準備一個沒有碰過油的鍋,然後在鍋里加滿水,將它煮沸,用於湯豆角用。2 等長豇豆晾乾表面的水分之後收回來,然後一紮一紮地放到開水鍋裡燙,但不需要燙太久,長豇豆轉成翠綠色之後,馬上出鍋,這樣才能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