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豆角怎樣醃製?酸豆角的醃製方法

2023-01-21 13:50:07 字數 5704 閱讀 4972

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食材:長豇豆5斤、小米椒20個、食鹽250g。

1、長豇豆提前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後放到戶外晾乾表面的水分,再準備一個沒有碰過油的鍋,然後在鍋里加滿水,將它煮沸,用於湯豆角用。

2、等長豇豆晾乾表面的水分之後收回來,然後一紮一紮地放到開水鍋裡燙,但不需要燙太久,長豇豆轉成翠綠色之後,馬上出鍋,這樣才能保持長豇豆脆爽的口感。

3、燙過的長豇豆放盆裡放至微涼,在燙過長豇豆的水裡面加入250克食鹽,然後攪拌均勻,將食鹽攪化,再盛出來放涼備用。

4、準備一個乾淨無水無油的罈子,先將長豇豆一層一層地放到罈子裡面,中途兼帶著把小米椒也放進去,儘量地壓緊實一點最好。

5、等鹽水放涼之後,再將鹽水罐到塞滿長豇豆的罈子裡面,鹽水一定要沒過長豇豆,這樣在醃製的過程中,長豇豆才不會遇到空氣氧化腐爛,然後將罈子密封好,放到陰涼乾燥處,發酵15-20天即可。

6、這樣一道脆爽可口,好吃又開胃的【酸豆角】就製作完成了。

2樓:小麓學姐

首先把豆角洗乾淨,然後用熱水把豆角浸泡十分鐘,然後準備一個容器,放入適量的鹽,然後把豆角放上去,醃製一個月。

3樓:筱妤

新鮮豆角晾至一天,晾乾水分,去頭洗淨切小段,切記不要沾油,切好豆段,放鹽醃製,比平常做菜要多出大概四倍的鹽量,醃好備用,把洗淨的姜蒜辣椒剁碎,把醃製的豆段姜蒜辣椒沫依次倒入醃製瓶裡,倒入半碗料酒拌勻即可。

4樓:帳號已登出

把洗好的豆角切成兩段,將開水快速滾燙後瀝乾(燙殺蟲卵),然後將豆角置入大玻璃缸中,在倒入一些白米醋(不能用工業白醋)淹過豆麵的,在加數條辣椒幹、桂皮一根、丁香少粒,在隔日的時候就可以開始食用,夾起來放在碟子裡,澆少許醋,加糖、生辣椒、菠蘿拌勻,然後就可食用了。

酸豆角的醃製方法

5樓:乾萊資訊諮詢

1.長豆角洗淨,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

2.乾燥並切成小方塊。

3.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

4.在瓶子裡緊緊按著,如果瓶子沒滿,就拿保鮮膜揉成一團填滿瓶口。倒在碗裡,加半碗水。

(不要放冰箱,常溫儲存。夏天一天,冬天三天,直到酸豆角和碗裡的水變成淡淡的土味。)

5.大蒜,剁椒,(酸豆角不用洗,醃製前已經清洗乾淨了。)

將油加熱,放入蒜和胡椒粉,加入少許鹽,然後放入酸豆角翻炒片刻。

炒酸豆不需要加鹽。)

2.在鍋裡煮開,放涼。

3.準備一個大瓶,把開水倒入,然後洗一把長豇豆,用開水焯一下。

馬上拿出來,趁熱放進瓶子裡。這一步至關重要。我試過不用熨燙直接放進去。

再放冰箱,結果一個星期還是綠的,不好吃。讓瓶口開著。

晾涼1-2個小時,然後蓋上蓋子(第一次做的時候室溫放置一晚上,然後半天後)放入冰箱。

需要3-4天,存放1-2個月也不錯。

瘦肉或五花肉切丁,一起炒,多加點蒜末,別提多香了。

鮮豆5000克。鹽400克,生薑100克,大蒜100克,花椒15克,大料15克,白酒50克,白糖50克。

1.將豆子洗淨晾乾半天,自然冷卻;浸泡豆。

2,你得把太陽弄到手上,所以你是不斷的;

3.拿10顆豆子,想想一頓飯的量。吃多了可以多放;

4、新增摺疊成長條形,留一條不折疊,長短看個人喜好;

5.把摺疊的豆子和的綁在一起;

6, 6.直接放進罐子裡就行了,吃的時候很方便拿。剪起來也很方便。

1.首先要一個泡菜壇,最好是可以密封的玻璃器皿,洗乾淨保證無油乾燥。

2.將新鮮豇豆的老筋撕掉,洗淨晾乾表面水分。

3.準備一個乾淨的大盆,把幹豇豆放進去,然後放入鹽(如果能買到醃製專用鹽就更好了),豇豆500g開始:鹽250g,然後用鹽搓豇豆,直到豇豆變成翠綠色。

4.把所有的綠色豇豆和鹽一起放進泡菜罈子裡,然後倒涼開水或者礦泉水,最好不要豇豆。

5.一週左右就可以了,但是不會特別酸,因為第一批鹽一般會夠,可以繼續醃製;

同時也可以加入辣椒、黃瓜、蘿蔔醃製;

其他如花椒、紫蘇等,要根據個人口味適量放入。

6.為了防止泡菜壇起泡,可以加幾勺高度白酒,比如二鍋頭;

如果泡菜罈子裡有泡沫,加入白葡萄酒去除泡沫。

如何醃製酸豆角

6樓:仁芷文

1. 長豆角洗乾淨後,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

2. 晾乾後切成小丁。

3. 按個人口味輕重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

4. 裝瓶裡按壓緊密,瓶子沒滿,取保鮮膜揉成一團塞滿瓶口。倒扣在碗裡,加半碗清水。

(不用放入冰箱,常溫儲存。夏天一天,冬天三天,直至酸豆角和碗裡的水變淺土色即可。)

5. 大蒜,朝天椒切末,(酸豆角不用洗了,醃之前已經洗乾淨。)

油熱後下大蒜辣椒爆香加一點鹽,再放酸豆角翻炒一會兒即可。

(炒酸豆角時不用再放鹽。)

1、將適量鹽(多少不限,只起殺菌作用)、花椒、薑片2-3片,喜辣的可以放些辣椒。

2、放入鍋中煮開,待涼。

3、備一大口瓶,將煮好的水倒入,再將一把長豇豆,洗淨,用開水燙過,馬上撈起來,趁熱放入瓶中。這一步很關鍵,我曾試過不燙直接放入,再放入冰箱,結果一個星期還是綠色,沒入味,讓瓶口開著,待1-2個小時涼了再蓋蓋(第一次做時,在室溫放一晚,以後半天就可)放入冰箱,3-4天就可以了,可存放1-2個月不壞。

鮮豆角5000克。食鹽400克,鮮姜、大蒜各100克,花椒、大料各15克,白酒50克,白糖50克。

做法1、豆角洗淨曬半天,自然晾涼;泡豆角的。

2、得曬到手這樣揪都不斷;

3、取10根豆角,想著一頓的量,如果吃得多也可以多放點;

4、來加折成長條,留一根不折,長短隨個人喜好;

5、將沒折的那根將摺好的豆角綁住;

6、6.這樣直接放入罈子就可以了,吃的時候也方便拿。切的時候也很方便。

1.首先要一個泡菜罈子,最好是能密封的玻璃器皿,洗乾淨,保證無油乾燥。

2.新鮮的豇豆撕去老筋並且洗乾淨晾乾表面的水分。

3.準備一個大的乾淨的盆,把晾好的豇豆放進去,然後放鹽(如果能買到醃製專用的鹽就更好了),照著500g豇豆:250g的鹽下手吧,然後用鹽揉搓豇豆至豇豆變成翠綠色就可以了;

4.把變成翠綠色的豇豆連同鹽一起全部放入泡菜壇裡,然後澆入涼開水或者是礦泉水,以沒過豇豆為宜。

5.一個星期左右就行,但是不會特別酸,因為第一撥的鹽分通常會比較足,可以繼續醃製;

同時還可以加入辣椒、黃瓜、蘿蔔一起醃製;

其他,諸如花椒,紫蘇之類的,依據個人口味適量著放。

6.為了防止泡菜壇里長出白沫,可以放入幾勺高度白酒,比如二鍋頭;

如果泡菜壇裡已經長出白沫,還是加入白酒以去掉白沫。

7樓:勾音

酸豆角屬於泡菜的一種,雖在川蜀質之地較為流行,但其酸爽的口感隨之也風靡全國。這個季節的豆角最鮮嫩,用來做酸豆角最合適不過,今天就跟大家分享酸豆角的5種醃製方法,放1年都不會壞,隨吃隨用。絕對能**那個不愛吃飯的你,一起看一下吧……

第一種【酸豆角】比較簡單的做法:豆角清洗乾淨,入淡鹽水中浸泡30分鐘,去除農藥殘留。然後取出暴曬4小時以上,切小段加入鹽醃製1小時,然後攥幹去除水分,加入大蒜碎,白酒,小米椒碎,裝入罈子中密封發酵20天以上,顏色變黃即可。

第二種【酸豆角】做法:豆角去兩頭清洗乾淨控幹水分,然後裝入無油的瓶子內,鍋內加水放入八角,花椒燒開煮出香味,加入鹽溶化後,放涼。將豆角裝在罈子裡面,倒上花椒水,大蒜,直到豆角被完全淹沒,倒上白酒,密封醃製20天以上就可以了。

第三種【酸豆角】做法:豆角洗淨晾乾水分,切成寸段撒上鹽,用手揉搓至表面稍有點溼潤就行,醃製1小時。泡薑切片,泡椒切段,大蒜剁碎,將豆角直接裝在泡菜罈子內,放上豆豉,泡薑片,泡辣椒,大蒜碎,撒上鹽,淋入少許白酒,密封醃製30天,見顏色變黃就可以。

第四種【酸豆角】做法:豆角洗乾淨,放太陽底下曬乾,在切成小粒,加上大蒜碎,花椒,鹽醃製兩小時,控幹水分,裝入泡菜壇中,然後倒入淘米水,淹沒豆角粒即可,密封醃製20天,就可以了。加入淘米水後,豆角是屬於自然發酵,這樣的酸豆角不傷胃。

第五種【酸豆角】做法:整根豆角清洗乾淨,控幹水分之後分成小把,捆好後放在陰涼的地方晾乾。鍋內加入鹽,八角,花椒小火翻炒出香味,倒入準備的清水,燒開後讓其自然涼透,把豆角盤起來,放在泡菜罈子中,倒上涼透的花椒水,少許白酒密封醃製20天左右,見顏色變黃就可以了。

簡小廚有話說:

1:豆角的醃製,最好是20天以上在食用,因為這個時間段的亞硝酸鹽是最低的。

2:醃製酸豆角,必須要用高度白酒,這樣才能有利於發酵,醃好的豆角才會,更酸更脆更入味。

3:做酸豆角時,萬萬不要直接醃,多加這1步,就是晾曬或者擦拭,反正是一定要控幹水分。

4:所有食材和器皿均不能見生水和油,否則極易變質。

5:醃製的時候,記住一定不要漏氣,務必要密封好,否則豆角會容易變臭。醃。

酸豆角怎麼醃

酸豆角咋醃法

8樓:家居達人辰欣

1,首先我們把豆角清洗乾淨,瀝乾水分,放到盆裡,撒上適量的鹽。

3,然後我們再加入泡椒,放置一會,如下圖所示的樣子。

4,然後我們蓋上蓋密封,三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如下圖所示。

5,三天後拿出泡椒豆角,切成小段,下圖就是已經醃製好的豆角。

推薦於 2019-10-16

能夠幫助到你是知道答主們最快樂的事啦!

9樓:魯姐美食

醃製酸豆角怎麼做?豆角洗乾淨切碎,放入小米辣蒜末,姜鹽白糖,白醋白酒,攪拌均勻,密封后了冷藏兩個星期。

10樓:耿鈮

在家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酸豆角。

11樓:靜靜很愛美

酸豆角這樣做超級的好吃下飯,酸豆角醃製的過程。

12樓:網友

醃酸豆角,不爛不鹹!

13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家常酸豆角醃製方法。

酸豆角的醃製方法有哪些?

酸豆角的醃製方法 步驟

14樓:武哥

一、酸豆角最簡單的醃製方法!

1、首先要清冼豆角。豆角最好要挑選嫩一點的,這樣醃好後才會爽脆。

2、豆角冼好後,放在太陽底下曬一兩個小時,等到豆角變軟了,就可以拿來用了。趁著曬豆角的時間檔,可以提前準備一個空的玻璃瓶,作為醃製的容器用。記得瓶子一定要洗乾淨,晾乾了,一定要保證容器內部無油無水,否則醃東西會壞的,3、鍋裡倒入適量清水(也可以用淘米水,據說用淘米水醃的營養價值會更高,而且速度更快。

)往鍋里加一點冰糖。加冰糖的作用是能增加豆角的脆性。同時也可以加一點花椒,可以起到調味和殺菌的作用。

4、鍋裡的水燒開後,就可以關火了。燒開的水放涼後,就可以開始醃豆角了。

5、在玻璃瓶裡,首先放入豆角。放一層豆角,就撒一點鹽下去,依次這樣,讓每層豆角上面都鋪一點鹽巴。放鹽的量注意要控制好了,放多了太鹹,不利於健康。

放少了也不行,醃東西容易壞。放入的豆角要壓實了,這時侯可以加一點準備好的大蒜一起醃,同樣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

6、加一點白酒,利於發酵。如果家中之前就有做過泡菜類的,那之前的泡菜滷可就派上用場了。取一兩勺泡菜水加入到豆角里一起醃,效果更好。

7、所有材料都放好了,最後倒入原先晾涼好的開水,蓋好蓋子,放在陰涼通風處就可以了。最好在瓶口加蓋一層塑料袋,密封效果更好。

8、最後,可以在瓶子上面貼上標籤,寫上製作的日期,便於檢視。一般夏天天熱的話,醃一星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天冷的話,要半個月左右了。

在醃菜酸豆角的時侯,最主要是放鹽的量要把握好了。不能太多,但也不能太少。

如何醃製酸豆角,酸豆角怎麼醃製

食材 長豇豆5斤 小米椒20個 食鹽250g。1 長豇豆提前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後放到戶外晾乾表面的水分,再準備一個沒有碰過油的鍋,然後在鍋里加滿水,將它煮沸,用於湯豆角用。2 等長豇豆晾乾表面的水分之後收回來,然後一紮一紮地放到開水鍋裡燙,但不需要燙太久,長豇豆轉成翠綠色之後,馬上出鍋,這樣才能保持...

怎麼醃酸豆角,如何醃製酸豆角

食材 長豇豆5斤 小米椒20個 食鹽250g。1 長豇豆提前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後放到戶外晾乾表面的水分,再準備一個沒有碰過油的鍋,然後在鍋里加滿水,將它煮沸,用於湯豆角用。2 等長豇豆晾乾表面的水分之後收回來,然後一紮一紮地放到開水鍋裡燙,但不需要燙太久,長豇豆轉成翠綠色之後,馬上出鍋,這樣才能保持...

生水可以泡酸豆角嗎,醃製酸豆角可以用水焯嗎怎麼回事啊?

不可以!一定要保證上面沒有生水 即沒有燒開的水 一個大的玻璃泡菜罈子 乾紅辣椒,茴香,八角,香葉,生薑,大蒜,花椒,桂皮 呃,不知道是不是叫這個名字,反正是種樹皮香料 鹽兩包,黃豆一小袋 做法 1.先將大罈子洗乾淨,放在一邊晾乾 2.燒一大鍋開水,要無油的,燒開後放鹽 比例拿不好的話,可以試下,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