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薄荷香,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摸葉子有一股薄荷的香味,謝謝!

2021-05-11 06:00:01 字數 3487 閱讀 8630

1樓:哞哞

這是胡椒薄荷

觀賞植物,可食用

請判斷確認一下

2樓:淺笑旮旯

薄荷,繁殖能力很強,這種品種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薄荷,可以吃的。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摸葉子有一股薄荷的香味,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羅勒

檸檬羅勒屬於亦花亦蔬奇植物,原產於法國、中東地區。亦花亦蔬奇植物,屬脣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法國、中東地區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蘇子,長得有點像薄荷,具有藥用價值。

蘇子的幼苗和嫩葉可以食用,種子可以作為芝麻的代用品,可以榨油。

6樓:匿名使用者

ares, is know

這是什麼植物?摸它葉子有點薄荷香味。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汁有種薄荷,茴香香味?這種植物路邊有時很多的。

7樓:廣邑子

這是藿香草。又稱土藿香、大藿香。脣形科。

多年生草本,高達40~100釐米,全草有強烈芳香。莖直立,方形,疏生細毛。葉對生,葉柄細長;葉片心狀卵形或長圓狀披針形,表面綠色,背面淡綠色,葉脈上有毛,葉端長尖,邊緣具粗鋸齒,葉上密生圓形鱗腺。

輪傘花序組成密集的圓筒形穗狀花序,頂生,長4~15釐米;苞片線形至披針形,萼齒狹三角形;花淡紫色或紅色,花冠脣形,上脣直立,2裂,下脣3裂,中裂片特大並具波狀細齒。雄蕊伸出於花冠之外。小堅果黃褐色、倒卵形,具三稜,頂端有毛。

花期6~8月,果期10~11月。適應性強,多生於山坡林邊溼地、路邊、田邊,村落附近也有生長。廣佈於中國各地。

近似種類廣藿香原產菲律賓,是熱帶重要經濟作物之一,在中國廣東、海南及臺灣有大量栽培。

8樓:錢亮

好像是藿香.藿香為脣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分佈較廣,常見栽培。 喜溫旺溼潤扣陽光充足環境,宜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其全草入藥有止嘔吐,治霍亂腹痛,驅逐腸胃充氣,清暑等效;果可作香料;葉及莖均富含揮發性芳香油,有濃郁的香味,為芳香油原料。藿香亦可作為烹飪佐料,或者烹飪材料,某些比較生僻的菜餚和民間小吃中利用其豐富口味,增加營養價值。此外,藿香還可用作園林或庭院栽植美化環境.

9樓:蘇哥哥

應該是藿香吧。我種了十幾畝,種時說是美國薄荷,今年種出來感覺發現不是薄荷。查了許多資料對比,應該就是藿香。

這是什麼植物,有股香味,有的用來給魚去腥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薄荷。

薄荷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莖有四稜,葉子對生,花呈紅、白或淡紫色,莖內和葉子有清容涼的香味,可以入藥,或用於食品。 明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三·薄荷》:「薄荷,人多栽蒔。

二月宿根生苗,清明前後分之。方莖赤色,其葉對生,初時形長而頭圓,及長則尖。 吳 、 越 、 川 、 湖 人多以代茶……入藥以 蘇 產為勝。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莖直立,高30-60釐米,下部數節具纖細的鬚根及水平匍匐根狀莖,銳四菱形,具四槽,上部被倒向微柔毛,下部僅沿菱上被柔毛,多分枝。

葉片長圓狀披針形,長3-5(7)cm,寬0.8-3cm,先端銳尖,側脈約5-6對。輪傘花序腋生,輪廓球形,花冠淡紫色。

花期7-9月,果期10月。

11樓:p張平

這是 薄荷,品種是 留蘭香薄荷。

去年買的檸檬薄荷,種出來成這種葉子,沒有薄荷香,請問是什麼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薄荷是多年生草本,這是一種十分耐寒的植物,即使在零度以下的低溫,依然綠油油的一片。它很受蜜蜂喜歡,淺綠色的葉子十分漂亮,揉一揉會聞到一股檸檬的香味,可去頭痛、腹痛、牙痛。並有助於**支氣管炎以及消化系統疾病。

整株植物光滑,帶有黃色腺體點綴,呈深綠色,通常稍帶紫色,特別是在葉子邊緣處。葉緣呈鋸齒狀。紫色花萼上有非常明顯的黃色的腺體線 。

它有時也被用製作檸檬味的茶飲料,並有一定藥用價值。

13樓:夫子

這是雜草,灰灰菜。學名藜。

有種一碰它就發出薄荷香味的植物叫什麼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碰碰香(pelargonium odoratissimum):牛兒苗科天竺葵屬,亞灌木狀多年生草本植物。產於非洲南部。

莖細瘦,匍匐狀,分枝多。花小,白色。為花、葉並用植物。

因觸碰後可散發出令人舒適的香氣而享有「碰碰香」的美稱。又因其香味濃甜,頗似蘋果香味,故又享有「蘋果香」美譽。聞之令人神清氣爽,市場受寵。

適宜盆栽,宜放置在高處或懸吊在室內,也可作几案、書桌的點綴品。葉片泡茶、酒,奇香誘人。喜溫暖,不耐寒冷。

冬季需要5℃—10℃的溫度。不耐潮溼,過溼則易爛根致死。以播種、扦插和分株多種方法繁殖。

15樓:匿名使用者

彩葉碰碰香、斑葉香妃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怎麼種植打理它?有薄荷清涼甜香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羅勒為藥食兩用芳香植物,味似茴香,全株小巧,葉色翠綠,花色鮮豔,芳香四溢。原生於亞洲熱帶區,對寒冷非常敏感,在熱和乾燥的環境下生長得最好。具有強大、刺激、香的氣味,大多數普通種類全株被稀疏柔毛,同種、變種或品種在植物學特徵上略有差異,高度20~80釐米,平滑或基本上平滑的直立一年生草本植物,一些是多年生植物。

有些稍加修剪即成美麗的盆景,可盆栽觀賞。

17樓:揚帆遠航

羅勒葉,白杆與紫杆羅勒。別名又叫:蘭香葉、香菜、翳子草、千層塔、九層塔、香花子、家佩蘭、蘇薄荷、紫蘇薄荷、丁香羅勒、野金砂、魚香、薄荷樹、省頭草。

乾燥全草為帶有果穗的莖枝,葉片多己脫落。莖方形,表面紫色或黃紫色,有柔毛;折斷面纖維狀,**有白色的髓。花已雕謝,宿萼黃棕色,膜質,具5裂,內藏棕褐色小堅果。

氣芳香,有清涼感。以乾燥、莖細、無泥沙雜草者為佳。羅勒葉具有疏風行氣,化溼消食,活血,解毒的功效。

這種脣形科植物叫什麼名字摸起來有種類似薄荷的香味?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深藍鼠尾草

別    稱

洋蘇葉天藍鼠

尾草又名洋蘇葉,為脣形科多年生植物,成株高80釐米,盆栽30-50釐米,開藍紫色至粉紫色花,有香味,葉有濃郁的香味。花可用來泡茶,散發清香味可清淨體內油脂,幫助迴圈,能發揮養顏美容之功效。草本或半灌木、灌木;葉為單葉或羽狀複葉;輪傘花序,2至多花,組成總狀圓錐花序、穗狀花序,稀全部花腋生;花萼二脣形,上脣全緣或具3齒或具3短尖頭,下脣2齒;花冠筒內藏或外伸、平伸、向上彎、腹部增大;冠簷二脣形,上脣平伸或豎立,兩側摺合,稀平展,直或彎鐮形,全緣或頂端微缺,下脣平展,3裂,中裂片通常最寬大,全緣或微缺、或流蘇狀、或分成2小裂片,側裂片長圓形或圓形,或反折。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這種植物叫廣東萬年青,為天南星科草本植物。原生於華南熱帶地區。圖中植物為萬年青。萬年青 拉丁學名 rohdea japonica thunb.roth 是天門冬科萬年青屬的多年生常綠植物。其分佈於中國和日本,產自中國山東 江蘇 浙江 江西 湖北 湖南 廣西 貴州 四川。萬年青根狀莖粗1.5 釐米 葉...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只記得好像叫什麼辛夷

豬籠草是著名的熱bai帶食蟲植du物,原產地主要 zhi為亞洲熱帶地區。豬籠dao草擁有一個獨特回的吸取營答養的器官 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為形狀像豬籠,故稱豬籠草。在中國海南,其又被稱作雷公壺,意指它像酒壺。豬籠草因原生地土壤貧瘠,而通過捕捉昆蟲等小動物來補充營養...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紫背天葵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屬的多年生無莖草本植物,為中國的特有物種。分佈於中國的江西 海南 香港 廣東 湖南 廣西 福建 浙江等地,生長於海拔700米至1,120米的地區,一般生長在懸崖石縫中 山地山頂疏林下石上 山頂林下潮溼岩石上及山坡林下。因嫩莖葉富含鈣 鐵等,營養價值較高,又有清熱解毒作用 抗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