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面試的時候到底該不該問工資待遇方面的情況

2021-05-11 10:19:55 字數 4701 閱讀 6617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絕不要只看收入而工作。你個人的職業成長路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的工作能為你提供一些你感興趣並能從中積累經驗和能力的培訓機會、你所在的單位為你的個人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施展才能平臺的話,即使目前給你的薪水不高,從長遠的角度看如果能沉下心來兢兢業業的話,你將會獲得比別人更多的競爭資本,這才是你日後談價錢的最佳砝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該主動問。

面試是雙方瞭解的方式,面試官需要了解求職者的能力,而求職者需要了解公司的情況,求職者關注的點應該放在工作上,如工作內容、工作時間等

一般如果面試官對你感興趣,或者認為你比較適合這個工作的時候,他們會問你的薪資要求。如果雙方都瞭解的差不多了,而且你認為面試官對你比較認可的前提下,如果面試官還沒有提及待遇問題,你可以主動詢問薪資待遇

3樓:八方軌跡

這要看你和面試官之間的互動怎麼樣

如果從一開始氣氛就不錯 你也相對比較放鬆的情況下可以適當的提下

如果不是 建議最好不要提 要不氣氛也許會更尷尬

4樓:嗨

肯定要問的。薪資待遇問題是面試洽談內容中重要的一部分。

一般來說,在面試過程中,招聘官瞭解完你的基本情況後,會對工作崗位的性質、職責範圍、要求做個講解介紹,在詢問你的職業意向和規劃後,就會對崗位待遇做個介紹。

當然,如果對方沒有主動提及的話,你可以先問問該崗位在公司裡學習晉升的途徑有哪些,然後在問到薪資待遇方面的情況,不必覺得不好開口。

5樓:哭泣de水手

的確該問。

但是要在正確的場合下問

我做面試對於這些應聘者利益的問題我是不避諱的,但是我會在複試的時候有明確答覆。

當然初試也有很多人問,這個時候我也會樂於回答,但是我會對面試者提問的語氣和時機給予一些特別評價(好或者壞)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問啊,生活保障呢,不然你會後悔的

應聘時,面試考官問對工資有什麼看法怎麼回答?

7樓:l流浪先森

應聘時,面試考官問對工資有什麼看法時,應該做出如下回答:

首先可以如實回答,說出自己期待中的薪酬。自己在報出薪酬時,切勿盲目自大,一定要結合自己實際情況,以及公司實際環境,報出一個合理的薪酬期望。

同時,可以問面試官,瞭解就業單位的薪酬制度等實際情況,可以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期望,但同時我也願意服從該單位的薪酬制度」。不要以自我為中心,工資薪酬不是面試者一個人說了算,它結合了好多實際因素以及用人單位的考慮。諮詢一下用人單位薪酬制度,可以體現出面試者的謙遜,會給用人單位留下一個好印象。

最後,還可以表達出,如果對方給你一個機會,那麼你也一定不會讓就業單位失望的。要在用人單位滿意的情況下,儘可能的表現出自己的實力,讓自己得到的利益最大化。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簡歷和麵試相關問題,我建議你要注意以下一些問題:1、面試前有沒有仔細瞭解過對應企業的情況,對方的企業文化、主營業務、未來的發展方向。如果跑過去面試,其實對該企業一點也不瞭解的,就僅僅知道來面試xx崗位,那對方單位肯定不想要這樣的人。

一點誠意也沒有。2、崗位要求你真正符合的有多少?不少求職者應聘,簡歷都是「仙女散花」式的亂投一氣,很有有人真正去冷靜地逐條去分析對方單位的任職要求,打個比方,對方單位寫了五條要求,你是不是真的每一條都是符合的呢?

如果五條中有四條是絕對勝任的,那還有一條是不是硬條件呢?(比如很多崗位必備持有上崗證才能上崗,那如果沒有的話,哪怕就只有一條不符合,也是浪費時間不會錄取的)如果低於四條,那用人單位在有充分選擇餘地的情況下,是不會考慮你的。3、你的簡歷是不是千篇一律的呢?

絕大多數的求職者的簡歷根本就是一個版本走天下,應聘a崗位是這個簡歷,應聘另外的b崗位也是這個簡歷,從來沒有考慮過要根據對方單位的的具體情況以及應聘崗位的具體要求,為其「量身定製」一份有針對性的簡歷,只有簡歷中有針對性地根據每條招聘要求突出自身的優勢或是勝任的具體條件,才有可能在面試中讓考官感受到你的誠意和用心。 4、其實就是面試時與考官交流的技巧問題了,包括了基本的職場禮儀、個人的言行舉止等,這裡就不再多說了。但最重要的要提醒大家,回答問題(包括自我介紹)一定要圍繞著對方單位的情況(你對招聘企業的瞭解)、「我覺得自己憑什麼可以勝任你這個崗位,我的勝任條件有哪些?

……」、自己對招聘單位企業文化和發展方向的認同、自己如果能夠從事該工作,有哪些想法和打算等等,最最重要的是不要給對方一種很計較工資待遇的感覺,要讓對方感受到你有一種「與公司共同發展」的意識,把自己的命運與公司的命運緊密相連,同坐一條船,有著一顆心。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先開口,先開口就輸了!你可以把問題拋給面試官。例如「貴公司想必定會有自己的一套薪酬制度吧?!

請問如果我面試的職位的話在貴公司的薪酬制度中是怎麼樣的待遇?如果單單是我個人的想法的話,不夠客觀。我希望結合貴司的制度來考慮!

」秒殺面試官!

然後再看看面試官是怎麼回答的,根據這個自己想想再談吧!祝好運

實習生去找工作,應聘的時候要不要談工資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兼職一定要能為今後的求職就業作打算,這個也是一種優勢,一種寶貴的工作經驗,我們現在關注的不是錢,而是這個崗位能讓自己學到多少東西,如果真的很鍛鍊人的崗位,再苦再累自己倒貼錢去上班,也得去,為的是將來長遠的發展啊!

很多應屆生就是在兼職實習中,由於表現出色而被單位留用甚至於晉升到更高的崗位,可以看出兼職、實習也是種另類的求職有效渠道,總之,付出是會有回報的,多做多看多思考+少說少抱怨少計較,就能離成功越來越近了,大家都是從最最基層開始做的,加油吧!記住,一切以「發展」為前提!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談。

基本的嘛

選擇是雙向的,你不給出我的報酬我怎麼知道要不要在那幹下去把自己看得起點!

我也是今年畢業的~祝你找到好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因為你還是實習生,如果應聘就談工資的問題,給領導的第一印象就不會好的.

面試時公司問你對薪資的要求?該怎麼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問你「期待工資是多少?

14樓:啦啦啦

太低,那顯然貶低自己的能力;如果你對薪酬的要求太高,那又會顯得你分量過重,公司受用不起。一些僱主通常都事先對求聘的職位定下開支預算,因而他們第一次提出的價錢往往是他們所能給予的最**錢,他們問你只不過想證實一下這筆錢是否足以引起你對該工作的興趣。

回答樣本一:我對工資沒有硬性要求,我相信貴公司在處理我的問題上會友善合理。我注重的是找對工作機會,所以只要條件公平,我則不會計較太多。

回答樣本二:我受過系統的軟體程式設計的訓練,不需要進行大量的培訓,而且我本人也對程式設計特別感興趣。因此,我希望公司能根據我的情況和市場標準的水平,給我合理的薪水。

回答樣本三:如果你必須自己說出具體數目,請不要說一個寬泛的範圍,那樣你將只能得到最低限度的數字。最好給出一個具體的數字,這樣表明你已經對當今的人才市場作了調查,知道像自己這樣學歷的僱員有什麼樣的價值。

15樓:錄哥哥喲

二、我注重的是找對工作機會,所以只要條件公平,我則不會計較太多,同時我相信如果公司可以看到我的表現並予以認可,公司將給予我更高的重視。僱員和用人單位都應該考慮到一個長期的合作,而對於我個人除了薪金外也還更多的關心公司對於員工的培養和職業規劃的幫助。

知識延展

面試過程中需要注意的

一、入職包括應聘過程和入職試用期兩部分,入職時要做到誠實、自信,入職後要做到謙虛、謹慎。否則你將會「秒殺」自己惑給自己職場設立障礙,致使自己成為自己言語和行為的「犧牲品」。

二、入職面試是必須經歷的一關,一般面試要經歷兩次,第一次是人力資源,其會根據部門的需求,稽核你的資料和詢問相關問題,此時你的回答言語可以略帶誇張,但幅度不能超過20%,(比如說問你一次能拿多重東西,如果你只能拿100斤,你可以說可能在120斤左右。)

三、如果通人力資源的稽核後,將由部門主管或部門經理來面試[3],此時回答問題的專業性會很強,面試者多半經驗老道,並且會察言觀色,此時入職者必須誠實、自信,問什麼答什麼,儘量精煉,不要扯東拉西,滔滔不絕,給人華而不實的感覺。要注意:不要說自己以前如何如何……,更不要誇張、玄虛自己的能力,否則將埋下禍根或日後失去信任。

四、當順利入職了這才僅僅邁出第一步,試用期更為重要,此時必須做到謙虛、謹慎。原因在於老員工都有排外性,願意雞蛋裡挑骨頭,以資格壓人,此時一定要牢記「謙虛、謹慎」。做事勤快、仔細、認真、多看、多學、多問,熱情而不多言,尊敬他人。

禁忌與別人爭強好勝,做事毛手毛腳。

五、試用期內不能留下工作瑕疵,不能留下人格汙點。否則對以後升值、調薪是一種奢望,甚至會因此在試用期內被解僱。

16樓:wan平凡的生活

按照你應聘的工作崗位普偏工作再多一點就可以了,你也可以說出你的想法。

17樓:原創**夢工廠

這有什麼不好說,

你的目標工資要求,

自己應該知道吧。

18樓:成功眼裡

薪資的要求使我們跳槽的主要原因,不用避諱,認為自己值那個**就直言不諱,當然你如果看重的是在這個企業的發展前途,你也可在提出自己薪資要求之後宣告這一點,你可以說,我很看重在貴公司的發展前景,若是我提出的薪資要求有悖於公司的人力資源要求,我們可以再協商,我不想因為暫時的利益衝突影響了我們長期的合作。希望對你有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實說 根據你個人能力

找工作面試應該注意的事項,找工作要問些什麼問題 注意什麼

找工作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問題?不要輕易相信別人有什麼快速賺錢的方法 不輕易加盟 踏踏實實找一份可以體現自我價值的工作。穿著要利落,不要很多流蘇類的,看上去很拖沓,還有阿,說話的時候要自信,儘量不要用 那個,可能,恩 之類的,會給人感覺很不自信,就算說錯了什麼話,也不要在意,說錯很正常,只要儘量不要說錯...

找工作面試的時候都主要問什麼問題呀

首先有的公司會統一考試,面試時要自我介紹 不要太簡單 完了一般會問你優缺點 要回答好 問你的學歷和工作經歷,擅長什麼,興趣愛好,薪金的最低要求 實話實說,別故意說低,俗話說能者多得,說低了有時候會看輕你。再一個狀容要正式,說話要有力 但不要故意加大聲音 簡單的面試就這些,不過不能忽略有的人會不問上面...

本人女,找工作面試經歷,遇到的女面試官都不太友好,男面試官都和善,這是為何

可能你長得比女面試官漂亮,女面試官有嫉妒心理,所以女面試官不友好,而男人都喜歡看美女嘛,所以男面試官對你和善。這就是所謂的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吧。男女有吸引力的,很正常,你現在有工作沒 就業面試最看重的是應聘者的什麼 首先最看中能力與素質。一 管緊自己的嘴巴,三思後答 考官們經常採用的一個基本策略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