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燜大蝦(簡易版)怎麼做,油燜大蝦(家庭版)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2021-05-13 01:15:09 字數 4573 閱讀 1995

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蝦15只相剋食物

蔥段2段

姜1小塊相剋食物

白酒適量

糖適量相剋食物

生抽適量

鹽適量油2大勺

番茄醬1小勺相剋食物

水適量油燜大蝦的做法

油燜大蝦的做法**11.準備食材。

油燜大蝦的做法**22.蝦洗乾淨後,用剪刀剪去蝦鬚,剪開蝦背用牙籤除去蝦線。

油燜大蝦的做法**33.姜一半切片,一半切絲,蔥對半切斷。

油燜大蝦的做法**44.鍋中油燒熱,放入薑片和蔥段。

油燜大蝦的做法**55.把薑片炸成金黃色,蔥段炸成棕色,撈出不用。

油燜大蝦的做法**66.轉小火,把蝦一個個放進去鋪好。

油燜大蝦的做法**77.小火煎到蝦一面變色,再翻身煎下一面。

油燜大蝦的做法**88.翻面煎好後,烹入一點白酒,大火燒一下。

油燜大蝦的做法**99.然後加入薑絲,白糖。

油燜大蝦的做法**1010.加生抽。

油燜大蝦的做法**1111.加鹽。

油燜大蝦的做法**1212.加番茄醬。

油燜大蝦的做法**1313.和半碗水。

油燜大蝦的做法**1414.翻滾均勻後蓋上蓋子燜2到3分鐘,讓蝦徹底成熟。

油燜大蝦的做法**1515.開啟鍋蓋,大火收汁然後淋一點明油(蔥姜油或麻油,雞油都行)進去,就可以裝盤了。

油燜大蝦的做法**1616.蝦盛在盤中,灑點香蔥點綴一下,一道美味的油燜大蝦就做好了。

油燜大蝦(家庭版)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2樓:宮野·灰原

油燜大蝦(家庭版)

原料:大蝦400克、蔥絲15克、薑絲10克、蒜片10克、鹽2克、白糖20克、黃酒15克、烹調油20克。

做法:1、用剪刀剪去蝦的足和須,然後再用剪刀剪開蝦背挑出蝦腸不要。

2、把蝦頭上的蝦槍剪掉,用剪刀尖從剪掉的蝦槍部位挑出蝦的胃包不要,蝦修剪好以後備用。

3、炒勺上火燒熱,注入大約20克烹調油燒熱,下入大蝦煸炒。

4、把蝦煸到發紅後,下入蔥絲、薑絲、蒜片繼續煸炒。

5、蔥姜煸出香味兒後烹入黃酒,然後再撒入少許鹽調底味炒勻。

6、炒勻後,放入大約20克的白糖炒勻,再倒入少許清水燒製。

7、蓋好鍋蓋把蝦燜制3分鐘(要視蝦的大小而定),然後用旺火收汁,待湯汁粘稠便可出鍋碼盤。

此菜特點:顏色紅亮豔麗、氣味濃郁誘人、口味鮮美微甜、飲酒下飯兩宜。

1、蝦一定要選擇新鮮的,頭尾齊全肉有彈力,蝦頭連線緊密為最好。

2、蝦要摘淨蝦腸和頭內的沙包,否則食用時會有泥沙的土腥味,口感有砂吃起來味道會大打折扣。

3、燒製時要不斷搖動炒勺,儘量避免用手勺來回翻動,要運用翻勺的技巧來使蝦翻身,假如翻勺技術掌握不好,可用鍋鏟來代替,儘量不要傷及蝦頭,否則蝦頭掉了擺盤時就不美了。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大蝦500克 輔料食用油適量鹽適量糖15克料酒5克生抽10克蔥適量姜適量香醋5克

步驟簡單又好吃的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11.1.將大蝦洗淨,去掉蝦鬚、蝦槍、蝦腳、沙線。

簡單又好吃的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22.2.炒鍋置於火上,用中大火,倒入比平時炒菜稍多一些的油,燒至六成熱。

簡單又好吃的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33.3.放入薑片、蔥絲煸香

簡單又好吃的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44.4.倒入大蝦,煎至兩面變紅出蝦油,期間可以用鏟子壓一壓,使得大蝦出更多的蝦油。

簡單又好吃的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55.5.再倒入適量的料酒,蓋上鍋蓋,燜燒至收汁

簡單又好吃的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66.6.多加白糖調味

簡單又好吃的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77.7.點一些香醋和生抽

簡單又好吃的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88.8.燜燒至收汁(大約3分鐘)

油燜大蝦怎麼製作,要什麼配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油燜大蝦屬於經典魯菜,選用渤海灣特產身長15至20釐米,晶瑩飽滿、體形碩大、頭部長滿蝦腦,滋味最佳,是蝦中精品的海捕野生大對蝦經過煎燒而成。菜品色澤棗紅亮麗,味香鮮美,鮮嫩微甜,油潤適口。 油燜大蝦,趁熱剝食,細嫩潔白的蝦肉,飽滿而鮮美,實在妙不可言,讓人胃口大開。

是魯菜裡面的一道經典的美味佳餚。

食材:小龍蝦1000g、姜適量、生抽適量、植物油適量、白糖適量、食鹽適量、料酒適量、雞精適量、油燜大蝦專用香料適量、香辣醬適量、幹辣椒適量、蒜適量、蔥適量

做法:1.同樣先做理小龍蝦,這方法就要複雜些了(往蝦上倒上適量的麵粉和一點點水,用鍋鏟反覆攪動後沖洗乾淨;然後用個小刷子將小龍蝦的腹部和背部挨個刷一遍,可以邊衝邊刷用食指捏住頭部,它就夾不到手啦;洗好的小龍蝦再用剪刀將頭部的沙腺部分剪掉哦,裡面有髒東西;然後再沿著頭部殼往下減到尾部)

2.處理好的小龍蝦再用清水沖洗一遍,過濾幹水分後備用。

3.將大蒜剝好,生薑洗淨切片。

4.鍋內加入足量的油,燒到8成熱時候倒入蝦。

5.不斷翻動讓蝦炸的均勻一些,蝦儘量過濾幹水分。小心被油燙傷哦。

6.炸約5分鐘至蝦殼全紅的時候撈起蝦過濾幹油份。

7.另起一鍋放適量油燒5成熱,將香料、生薑、大蒜、辣椒、花椒、香辣醬依次倒入。

8.再將過濾幹油分的蝦倒入翻炒,烹入適量料酒、鹽、雞精、白糖、生抽。

9.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水,蓋上鍋蓋燜約20分鐘,至水分收幹,充分入味。

10.最後就可以裝盆起鍋啦,灑上一些蔥段香菜開動吧。

5樓:胡狼來了之歌

油燜大蝦的用料

主料:對蝦500克

輔料:料酒2勺、綿白糖3勺、生抽少許、清水適量、鹽1勺、蔥1棵、姜2片、香油1-2滴

油燜大蝦的做法

1、大蝦洗淨瀝水,用剪刀剪下蝦槍(蝦頭上扎人的尖角),和蝦鬚子

2、用手剝掉蝦頭以後的蝦皮。為了擺盤美觀,可以留著蝦尾。也可以直接去掉

3、把蝦平鋪在案板上,沿著蝦背和蝦腹兩邊劃刀,用牙籤挑出黑線

4、鍋一定要燒的熱熱的,這樣才能做出紅紅的蝦油。當油熱後,下入薑片和大蝦,可以用鍋鏟輕按蝦頭,逼出紅油

5、煸至蝦身變色後沿鍋邊烹入料酒

6、用鹽,糖,生抽,香油,清水混合成調味料。倒入鍋內,開鍋後轉中小火蓋蓋燜制約2分鐘

7、待湯汁濃稠後,撒入蔥段,炒勻出鍋。就ok了

6樓:麥塊大神

主料蝦 500克

調料蔥10克 姜10克 食鹽5克 料酒10克 白糖10克 植物油5克

步驟 1

先看看原料,物理方法出紅油:蝦洗淨後,剪掉蝦鬚;蝦腳;挑出蝦線。烹調時不放番茄醬;紅燒醬油,但要剪掉蝦頭的一半,剪掉蝦眼,確保蝦油在烹調中能自然流出來

步驟 2

物理方法燜出紅油:鍋中放入少植物油,爆香蔥姜後,倒入大蝦,立即蓋上一個非常小的鍋蓋,以增大鍋中的壓力,壓出紅油

步驟 3

物理燜製出紅油:從玻璃蓋中可以看出大約1分鐘,蝦開始變紅,揭蓋給大蝦翻個,只加入鹽、料酒,蓋蓋繼續燜制

步驟 4

大約3-5分鐘,紅油完全滲出時,可以揭蓋,將蝦檢出擺在盤中,蔥姜不要

步驟 5

紅油留在鍋中備用,在鍋中剩餘的湯汁中,加入白糖,小火熬製粘稠,澆在大蝦上即可

7樓:summer的雨

其實做法很簡單的:

材料:基圍蝦250克、香蔥2根、生抽1湯匙、料酒2湯匙、鹽少許(根據自己口味)、油適量(能夠蓋住蝦)

做法1.基圍蝦去除蝦線,洗乾淨備用。香蔥洗淨後切段備用。

2.鍋中加油燒熱,放入香蔥段炒香

3.在鍋中加入草蝦、生抽、料酒和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8樓:陽光微斜

油燜大蝦是湖北菜,主要食材是對蝦,主要烹飪工藝是炒燜。菜品色澤棗紅亮麗,味香飄逸,鮮嫩微甜,油潤適口,是著名的美味佳餚。

【配料組成】幹辣椒400克、、八角20克、三奈10克、桂皮8克、小茴香10克、草果10克、花椒10克、丁香5克、砂仁8克、豆蔻12克、排草5克、香葉3克等

【做 法】

1、將對蝦沖洗,剪去蝦鬚、蝦腿,由頭部蝦槍處剪一小口,取出沙包,再將蝦背剪開,抽出沙腺。

2、炒勺上火,放入花生油,燒熱,投入大料、蔥段、薑片煸炒,放入大蝦煸炒出蝦油,烹入料酒,加入油悶大蝦配料燒開,蓋上蓋,用微火燜烤透,再將勺移正火,收汁微濃時放入味精,淋入香油即成。

【烹飪技巧】

1、初加工時,對活鮮大蝦必須進行認真擇洗,一定要除去沙腺和頭部的沙包

2、燜的時間要嚴加控制

3、至蝦段成熟、入味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做油燜大蝦時,我一般是現將蝦快火炒一下,去去水。起鍋另放油在放蔥姜等,放紅燒醬油、糖,不愛放番茄醬。再放蝦。

10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蝦 料酒 綿白糖 生抽 鹽 姜 蔥 醋 香油 清水大蝦洗淨瀝水,用剪刀剪下蝦槍(蝦頭上扎人的尖角),和蝦鬚子用手剝掉蝦頭以後的蝦皮。為了擺盤美觀,可以留著蝦尾。

也可以直接去掉把蝦平鋪在案板上,沿著蝦背和蝦腹兩邊劃刀,用牙籤挑出黑線鍋一定要燒的熱熱的,這樣才能做出紅紅的蝦油。當油熱後,下入薑片和大蝦,可以用鍋鏟輕按蝦頭,逼出紅油

煸至蝦身變色後沿鍋邊烹入料酒

用鹽,糖,生抽,香油,清水混合成調味料。倒入鍋內,開鍋後轉中小火蓋蓋燜制約2分鐘

待湯汁濃稠後,撒入蔥段,炒勻出鍋。就ok了

油燜大蝦怎麼做油燜大蝦油燜大蝦怎麼做

油燜大蝦 1,將大蝦的蝦腳和蝦鬚剪掉,然後用牙籤在蝦背的第二個關節處把蝦線挑出來,然後將處理好的蝦清洗乾淨,瀝乾水分。2,熱鍋倒油燒熱,將蝦倒進來,中火翻炒,把蝦油炒出來。3,加入薑絲 蔥絲和一勺料酒大火翻炒去腥。4,加入和蝦平齊的清水,再加入少許鹽 白糖 胡椒粉 生抽調味,大火煮開,蓋上蓋子,中小...

油燜大蝦怎麼做,怎麼做油燜大蝦?

大蝦處理好下鍋煎到變色加入蔥薑蒜料酒生抽番茄醬白糖一點水悶5分鐘 詩和遠方或許到不了,可是柴米油鹽我們可以用心一點,早餐油燜蝦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一個雞蛋,生抽耗油料酒...

油燜大蝦怎么做,油燜大蝦怎麼做

油燜大蝦是這樣完成的,方法很簡單。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怎麼做油燜大蝦?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油燜大蝦是這樣完成的,方法很簡單。會吃也是一種幸福吖 原料 材料 大蝦750克。調料 味精 2克,鹽 5克,白糖 50克,醋 10克,料酒 20克,蔥絲 薑絲各 5克,高湯 150克,花生油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