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燜大蝦製作,油燜大蝦的製作

2022-12-29 12:25:06 字數 6064 閱讀 8577

1樓:地球之宋

油燜大蝦。這次的油燜大蝦我選用的是進口的阿根廷紅蝦,這種蝦產自阿根廷南部聖克魯斯省海域。該海域長期以來,未經過過多的工業開發,水質純淨。

因此該產區出產的阿根廷紅蝦在自然環境下成長,富含多種維生素,營養豐富。因為採用了快速的船凍工藝,也在最大程度的保證了蝦的新鮮程度。這種蝦的做法很多,除了我今天用的這種油燜的方法,還可以做蒜蓉開背、可以紅燒、也可以直接刺身…..

我用的最多的做法除了這種油燜的,就是最簡單的黃油煎食,這種做法口感鮮甜還帶有淡淡的奶香,適合給小寶寶食用。

原料:阿根廷紅蝦、蔥、姜、蒜、海鮮醬油、料酒。

做法步驟:第1步、紅蝦洗乾淨,去蝦線(這次買的蝦沒有蝦線,省了這步驟,有的一定要去,要不會影響口感)姜蒜切沫,蔥切絲備用;

第2步、油燒熱,將蔥薑蒜倒入鍋中爆香;

第3步、放入醬油和料酒;

第4步、將混有調料的蔥薑蒜煸炒一會;

第5步、放入大蝦,小火燜片刻;

第6步、開鍋炒熟即可。

小貼士:1、最好去掉蝦頭,我平時做都會去,這次因為有肉沒去,但是直接影響口感;2、因為是油燜,油一定要稍微多點。3、阿根廷紅蝦個頭偏大,烹飪時間需稍微長點。

2樓:catlovett榮

主料: 鮮大蝦750g。

調輔料: 料酒15g,精鹽2g,白糖10g,豬大油60g,花椒油10g,青蒜段25g,薑絲3g, 薑汁5g,高湯75g。

流程: 刀工處理煸炒大蝦入味燜制收汁裝盤。

步驟:1、切配。將大蝦洗淨,從眼部剪去頭須,剪去腿、爪及尾,取出沙包、沙線,每隻大蝦切成兩段;

2、烹調。炒勺置中火上,放入豬大油、花椒油燒熱, 加入薑絲和大蝦, 煸炒數下,然後用手勺輕按蝦頭,擠出蝦腦,再 放入料 酒、高湯、薑汁、白糖、精 鹽、味精繼續煸炒幾下,蓋上蓋,把勺移至微火上燜制;

3、待蝦肉燜至將要熟透,汁濃、色紅時,將炒勺移至旺火上收汁,放入青蒜段,顛翻幾下即可出勺裝盤。

成品特點: 色澤淺紅油亮,口味鮮香醇厚,鮮鹹微甜。

操作要領: 掌握好火候,不可燜的時間過長,熟透為止,防止肉老。

3樓:帶檔滑行

【食材】主料:番茄;對蝦;龍蝦;番茄醬;生抽;料酒;香蔥;大蝦。

【做法詳解】

1、大蝦有水洗淨然後有料酒和鹽水浸泡5分鐘去蝦線剪蝦腳。

2、鍋中下油爆香蔥姜,滑入泡好的大蝦(此時大蝦已經有了料酒的味道便無需再加料酒解腥)小心翻炒,加耗油,生抽,鹽,糖翻炒均勻加水燜制。

3、待大蝦成金黃色且湯汁收盡加番茄醬炒勻再加水燜制。

4、湯汁快收盡大蝦撿出擺盤,鍋中留湯汁加糖炒勻澆在蝦上即可!!!

【食材】主料:大蔥;醬油;大蝦。

【做法詳解】

1、油熱後將蔥,姜,蒜放進去,出了香味後把剃好蝦線的蝦放進去炒至變紅(我能說我只剃蝦線這一步就很費時了麼。

2、將勾好的芡汁倒入,收汁!入盤。記住整個時間不宜過長,蝦肉很好熟,時間長了容易老,口感不好!

油燜大蝦的製作

4樓:3c數碼科技人員

準備大蝦一斤左右,放入盆中備用。

先剪去蝦鬚和蝦腳,再把大蝦平放在菜板上,用刀從蝦背處片開,這樣更方便大蝦入味。

準備生薑一小塊拍扁,切成姜粒;大蔥半根切成斜片,和生薑放在一起。

準備一個小盆,加入生抽10克,料酒10克,陳醋10克,食鹽1克,味精1克, 白糖10克,加入清水20克,攪拌化開調料。

等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進行下一步操作。

起鍋添入食用油,充分滑鍋後倒出,再添入少許食用油,放入大蝦,晃動炒鍋,使大蝦受熱均勻,再倒入蔥姜,顛鍋翻面,改小火,煎至大蝦兩面金黃酥脆時,倒入剛才調好的料汁,蓋上鍋蓋,燜兩分鐘,使大蝦慢慢入味。

2分鐘過後,掀開鍋蓋,晃動炒鍋,改大火,慢慢收幹湯汁,再淋入少許明油,簡單翻勻,即可關火起鍋裝盤。

好了,這道營養美味的油燜大蝦就做好了。

5樓:四姐愛做美食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一個雞蛋,生抽耗油料酒,胡椒粉。

6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哦~5、蝦皮焦黃後再放入適量蝦油鋪滿鍋底,油量不能太大,油量太大澥湯,油少了沒有,黏勁,根據蝦的數量控制油量的放入,四隻蝦一兩油左右即可,放入薑片爆出,香味,烹料酒讓紅油再次滲出紅油滲出後放入一勺開水最後水耗幹即可。

以上為您問題的有關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如有其他問題,可隨時提問

7樓:超超

大蝦處理好下鍋煎到變色加入蔥薑蒜料酒生抽番茄醬白糖一點水悶5分鐘。

8樓:小廚神美食

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9樓:一人廚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10樓:長新很搞笑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油燜大蝦的製作方法

11樓:初味派

油燜大蝦是這樣完成的,方法很簡單。

12樓:習慣未語先笑

1. 大對蝦6只、番茄醬3湯匙、黃酒3湯匙、蝦油6湯匙、糖2湯匙、生抽1湯匙、薑片、蔥片、鹽、香油適量。

2. 鍋燒熱,放入蝦油燒熱後,加入薑片煸出香味。

3. 對蝦提前洗淨,背部剖開約1公分,同時取出蝦線,抹乾水分。將該提前處理好的對蝦放入鍋中,煎至表面發紅。

4. 將對蝦翻面後煎紅另一面。

5. 倒入黃酒後立即加上鍋蓋燜十幾秒,讓酒氣在鍋內蒸發,能更好的去掉蝦的腥味。

6. 開鍋蓋,撒上蔥片。

7. 加入番茄醬、少許清水,糖、鹽。

8. 輕輕逐只翻動鍋內大蝦,以便更好的與調料融合入味。

9. 待鍋內湯汁基本收幹(約需兩三分鐘),淋上香油出鍋即可。

小貼士參加了豆果網攜手米技爐的試用活動,所用爐具就是德國米技爐miji gala iee 1700 fi」。看說明書,米技爐相對於電磁爐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挑鍋具,除了砂鍋,只要是平底的鍋子都能用。我的那隻雖然是正宗中式炒菜鍋,可正好底部是平的,一點兒不妨礙放在米技爐上燒菜,倒是不用再添新鍋具了。

我的中式炒鍋比較沉,本來擔心米技爐是不是能承受得住,不過發現別看米技爐外觀上看挺輕敲,其實還是挺厚實的,而且底部有防滑設計,不用擔心翻動鍋內裡原料的時候如果用力過大造成的爐體滑動。

做「油燜大蝦」的過程中,感覺米技爐的傳熱速度挺快,因為煎和燜的對溫度的要求不一樣,我只要通過旋鈕進行調節就可以,和燃氣爐的使用習慣沒差別,亦於不是明火,讓我想到將來做節目的時候在錄影棚裡用會更加安全。

油燜大蝦怎麼做?

13樓:一人廚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14樓:初味派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

15樓:長新很搞笑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16樓:仰依風

詩和遠方或許到不了,可是柴米油鹽我們可以用心一點,早餐油燜蝦。

17樓:開心90秒

油燜大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美食分享廚師長教你油燜大蝦的家常。

18樓:可樂

首先可以準備好一些大蝦,然後把大蝦洗乾淨以後,放進油鍋裡面悶煮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蝦洗淨之後,用牙籤將蝦線去除,蔥薑蒜爆鍋之後加入大蝦翻炒變色,加入適量的鹽和生抽以及適量的水,水量沒過大蝦即可,收汁後即可盛出食用。

20樓:白珍全全全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放入鍋中,再加入適量的調味品醬料,以及適量的油,把它們油燜上個10分鐘左右,這樣美食就做好了,非常的好,挺有營養的。

21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蝦放到鍋裡面焯一下水,再撈出來,起鍋燒油。把蝦放進去,加一點生抽,食鹽。少量的辣椒,大火猛炒。炒一段時間即可。

製作油燜大蝦的方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油燜大蝦做法。

【簡介】蝦含有煙酸,煙酸有助於促進消化系統的健康,增進食慾,促進血液迴圈,維持血液功能的正常。另外,蝦裡面鉀元素也較為豐富,有助於維持人體體內的酸鹼平衡。

【食材】主料:澱粉;醬油;食用油;料酒;大蝦。

【做法詳解】

1、準備食材:大蝦10只、蔥2棵、姜1小塊、食用油40克、料酒10克、醬油15克、醋5克、清水100毫升、澱粉2克。

2、將蝦洗乾淨,剪去蝦鬚,倒入碗中,加入料酒略微醃製。

3、姜蔥洗乾淨,姜切成片,蔥切成段。

4、取一個小碗,倒入醬油、醋、清水和澱粉,調勻成醬汁。

5、熱油鍋,將醃製好的大蝦雙面都煎成紅色、出蝦油後,撈出。

6、將蔥和姜放入煎蝦的油鍋中爆香。

7、倒入步驟3中的醬汁。然後將煎好的大蝦放入鍋中,蓋上鍋蓋用小火燜2分鐘。

8、然後換成中火收汁,收剩下一點點汁即可盛盤。

23樓:爽朗的大敏子

製作油燜大蝦,先選取新鮮的青蝦,個頭中等。其次,清洗,剪去蝦鬚,挑出蝦線。最後 高火烹炒。淋入番茄醬等調味。

油燜大蝦怎麼做

24樓:渲染星辰的美

2把明蝦挑蝦線,去除髒的東西,清理乾淨。

3、熱鍋下油爆香薑片。

4、把蝦倒進去炒出紅油來。

5、炒得變紅時,加點白糖,料酒,清水,鹽,醬油等6、蓋上鍋蓋,中火燜一下。

7、燜好以後可以裝起來擺盤了,中間的花是用一個雞蛋煎成蛋皮捲成的,這樣看起來更加美觀,有食慾哦。

25樓:初音

菜譜名稱: 油燜大蝦。

所屬菜系 : 江浙菜。

所屬型別 : 地方特色。

基本特點: 滋味清淡,鮮咸宜人:

基本材料 : 主料 對蝦10個。調料 料酒25克,精鹽適量,白糖30克,味精5克,花生油100克,香油25克,大料2克,蔥段75克,薑片50克,清湯適量。

1、將對蝦沖洗,剪去蝦鬚、蝦腿,由頭部蝦槍處剪一小口,取出沙包,再將蝦背剪開,抽出沙腺。

2、炒勺上火,放入花生油,燒熱,投入大料、蔥段、薑片煸炒,放入大蝦煸炒出蝦油,烹入料酒,加入精鹽、白糖、清湯燒開,蓋上蓋,用微火燜烤透,再將勺移正火,收汁微濃時放入味精,淋入香油即成。

大料不宜多放,考慮到健康不宜放入味精。

此菜色澤棗紅亮麗,味香飄逸,鮮嫩微甜,油潤適口。初加工時,對活鮮大蝦必須進行認真擇洗一定要除去沙線和頭部的砂包;燜的時間要嚴加控制;至蝦段成熟、入味即可。

26樓:一人廚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27樓:長新很搞笑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28樓:初味派

油燜大蝦是這樣完成的,方法很簡單。

29樓:陳其喜

鮮活的大蝦500克。

充分洗淨,瀝乾水備用。鍋內放適量熱油,油熱後放薑片、蒜片、幹辣椒,爆香後,大蝦入鍋翻炒(是不是有點殘忍),至變成紅色,加入鹽、適量醬油、少許料酒,少量水,繼續燒開後改小火,至水快要干時大火收幹,美味裝盤了,

30樓:mine_藍波

放適當油預熱,蔥薑蒜爆香,放豆瓣醬,幹辣椒,麻椒,點些水,蝦入鍋,翻炒後放少許鹽,糖,,料酒適量,,這時候估計蝦子已經變紅,點些水蓋鍋蓋燜五分鐘出鍋,,我說的是小龍蝦做法,其它蝦子不太會做。

31樓:雨辰一十一

主料:河蝦半斤。

輔料:蔥、姜、蒜、番茄醬、鹽、白糖。

調味料:魯花花生油、魯花自然鮮紅燒醬油、魯花生鮮蠔油、魯花料酒[ 食譜 ]

1、處理蝦:去頭去蝦線,再加入適量的鹽和料酒,醃製20分鐘**2、熱鍋倒油,油熱後下入擦乾後的蝦,翻炒至變色即可稱出**3、留蝦油,下蒜末、薑末爆香,聞到香味後,加入適量的番茄醬,提高酸甜度。

**4、再加入剛剛炒好的蝦,適量的水,翻炒均勻,使蝦裹上醬汁,靜煮一會後,加入適量自然鮮醬油。

**5、最後蓋上蓋子燜煮5分鐘,即可**。

油燜大蝦的做法怎樣做油燜大蝦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大蝦處理好下鍋煎到變色加入蔥薑蒜料酒生抽番茄醬白糖一點水悶5分鐘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一個雞蛋,生抽耗油料酒,胡椒粉。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

油燜大蝦怎麼做油燜大蝦油燜大蝦怎麼做

油燜大蝦 1,將大蝦的蝦腳和蝦鬚剪掉,然後用牙籤在蝦背的第二個關節處把蝦線挑出來,然後將處理好的蝦清洗乾淨,瀝乾水分。2,熱鍋倒油燒熱,將蝦倒進來,中火翻炒,把蝦油炒出來。3,加入薑絲 蔥絲和一勺料酒大火翻炒去腥。4,加入和蝦平齊的清水,再加入少許鹽 白糖 胡椒粉 生抽調味,大火煮開,蓋上蓋子,中小...

油燜大蝦操作法?油燜大蝦怎操作

原料 鮮蝦500克 姜1小塊 大蒜2瓣 大蔥1節 小青紅辣椒各1根 不要也可 黃酒1湯匙 15ml 生抽2湯匙 30ml 老抽1茶匙 15ml 白糖1湯匙 15克 鹽1 4茶匙 1克 做法 1 剪掉蝦鬚,蝦槍 蝦頭上扎手的硬尖 和蝦腳後洗淨,充分瀝乾水分備用。大蒜去皮後切成蒜末,大蔥切成片,姜去皮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