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茄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如題 謝謝了

2023-05-21 13:30:09 字數 2316 閱讀 9744

1樓:吶吶

茄子含鈣較多,特別是維生素e,p含量較高。現代醫學證明常食茄子對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中醫認為,茄子性涼,味甘,有活血散瘀、清熱解毒的作用,常吃茄子老了,不會有老年斑哦!

2樓:尋世肆

茄子含多種維生素、脂肪、蛋白質、糖及礦物質等,是一種物美價廉的佳蔬。所以我喜歡吃,更喜歡做!

經常吃茄子對身體的好處都有哪些?哪類人群要多吃?

3樓:331魏曉筠

紫茄子富含維生素p,可軟化微細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對高血壓、動脈硬化 及壞血病患者均有益 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維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茄子性涼,脾胃虛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可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

4樓:pan小

茄子不僅味道好,而且營養豐富,常吃茄子可以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經常吃茄子的人患心腦血管疾病的幾率要比不吃茄子的人低50%左右。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茄子,特別適合心血管疾病。

可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

5樓:生活小達人陳女士

茄子有清熱下火的一個功效,口腔潰瘍聲音比較容易嘶啞,它還有活血消腫的功效。還有高血壓都可以多吃茄子,茄子它有很高的一個藥用價值。

吃茄子對人身體的益處有哪些?你知道嗎?

6樓:停停停我去額

可以給身體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和個人者礦物質元素,會讓肌膚變得緊緻,促進腸胃蠕動,清理腸胃垃圾,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我是知道的,我非常喜歡吃茄子。

7樓:帳號已登出

知道的。吃茄子可以保護我們的心腦血管,可以讓我們的消化更好一點,可以讓我們提高食慾,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可以降低膽固醇,可以提高抵抗力,因為茄子裡面有著很多的蛋白質,脂肪和微量元素。

8樓:須用這條條

可以或許給身段供給豐碩的維生素和個人者礦物質元素,會讓肌膚變得緊緻,促進腸胃爬動,清理腸胃渣滓,促進身段推陳出新;曉得的非常喜愛吃茄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可以預防疾病,可以補充維生素,可以補充礦物質和鈣物質,可以延緩衰老,可以達到抗氧化的效果。

10樓:大事發生的

吃茄子可以給人體補充必要的維生素,還能在一定程度上給人補鐵鋅等微量元素,對人體有很多的好處。

吃茄子對人身體的益處有哪些?你喜歡吃茄子嗎?

11樓:停停停我去額

吃茄子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增強體質,滋養肌膚,保護視力,清理血管垃圾;我非常喜歡吃茄子,我覺得茄子特別的好吃。

12樓:清清夢澤

茄子富含上食纖維,長期吃的話可以改善腸道消化問題,並且茄子熱量低是很好的**食品,我很喜歡吃茄子。

13樓:小

養腸胃,養顏,還有就是讓自己心情變好了。所以,我喜歡吃茄子。

大家常說吃茄子對人身體有好處,到底有啥好處?

14樓:巨集盛

有著非常豐富的維生素,而且裡面的營養也是非常不錯的,並且也是非常好的碳水化合物,有著非常豐富的蛋白質以及鈣磷鐵,有很多營養成分,並且裡面含有著維生素p。

15樓:今天退休了嗎

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補充蛋白質,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可以軟化血管,降血脂,降血壓,而且也可以抗氧化。

16樓:家博寶貝啊

能夠清熱解毒,活血化瘀,潤腸通便,補充維生素,預防動脈硬化,增強體質,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等等。

吃茄子對人身體的益處有哪些?為什麼呢?

17樓:雙子小黑嘿

可以降血脂,可以降血壓,可以補充能量,可以增強身體的供氧能力,可以促進血液的流動。因為茄子中含有很多的維生素,可以補充蛋白質,也可以補充微量元素。

18樓:愛仕達各色

吃茄子的好處就是可以給身體當中補充充足的水分,也能夠促進血液迴圈,還可以降低血壓,也能夠起到潤肺的效果,因為在茄子當中就有很多的氨基酸以及膳食纖維。

19樓:編搏何惋繹

吃茄子對身體的好處就是可以給身體當中補充維生素b含量,而且也可以緩解水腫的情況,能夠保護視力,還可以調整呼吸,因為在茄子當中有很多的水分。

多吃黃瓜有什麼好處呢,多吃黃瓜對身體有好處嗎?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本草綱目 中記載,黃瓜有清熱 解渴 利水 消腫之功效。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且有特殊芳香。據分析,黃瓜含水分為98 富含蛋白質 糖類 維生素b2 維生素c 維生素e 胡蘿蔔素 尼克酸 鈣 磷 鐵等營...

多吃橘子有什麼好處?多吃橘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多吃橘子可以起到美容 消除疲勞 促進排便 降低膽固醇和血壓 阻斷癌細胞等作用。橘子是很多人都喜愛吃的一種水果,尤其是在乾燥的冬季吃一個清甜的橘子最合適不過了。而且橘子還有很多的好處,第一,橘子有著很豐富的維生素以及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的作用,後者則有著消除疲勞的作用。第二,橘子內側的薄皮有著豐富的膳...

多吃牛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牛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提高免疫力 牛肉屬於一種高蛋白的食物,它能夠為我們的身體提供優質蛋白,非常容易被身體消化和吸收,而且牛肉中還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礦物質 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對身體的健康非常有益。它能夠有效的幫助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抵擋外界細菌病毒的入侵,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加的強壯,所以雖然牛肉 貴一點,但是也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