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孟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蔬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2-03-04 16:35:29 字數 4869 閱讀 6699

1樓:一葉小船

裙帶菜是常見的一種食物,富含有人體所需的大量元素,是「最佳補鈣王」,它的含鈣量是牛奶的十倍,常吃裙帶菜能補充鈣質。

對身體的好處

1、裙帶菜具有營養高、熱量低的特點,容易達到**、清理腸道、保護**、延緩衰老的功效;

2、裙帶菜的黏液中含有的褐藻酸和巖藻固醇,具有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有利於體內多餘的鈉離子排出,防止腦血栓發生,改善和強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及降低高血壓。

3、裙帶菜性涼,味甘鹹;有清熱,生津,通便之功效;

4、常吃裙帶菜能抗癌,這是因為裙帶菜含有抗癌作用的維生素a;

5、兒童吃裙帶菜對骨骼、智力發育極為有益。

吃法裙帶菜包子

主料:麵粉(適量),酵母(適量),溫水(適量),裙帶菜(適量),豬肉(適量)

調料:大蔥(適量),大姜(適量),大蒜(適量),花椒麵(少許),

味精(少許),麵醬(適量),鹽(適量),食用油(適量)

做法:1、先發上面,把麵粉加酵母再加適量的溫水和成麵糰於溫暖處發酵。

2、裙帶菜洗淨扭幹水份,切細。

3、適量的豬肉切成小塊,用麵醬醬起來。

4、蔥薑蒜切細放入菜盆,把肉放入菜盆,放上所有的調料,攪成包子餡備用。

5、發好的面放在案上用力揉,揉至順滑細膩。揉好的面搓成長條,切成小塊,用手撐按平,這樣擀餅容易。

6、拿出一塊擀成橢圓形小餅,放上餡料,左手託著,右手捏起來,包完後二次醒發20分鐘。

7、發好了上鍋蒸,開鍋後十五分鐘就熟了。

2樓:定鉞

吃麵條對身體可以補充一天的基本元素和營養物質。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菜非常有營養的,可以補充維生素c是非常好的,適當的吃一些,對身體很好

4樓:mister陳

吃孟菜可以對身體很好

吃蔬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5樓:遇好慕賓閎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如小白菜、油菜、芹菜、莧菜、木耳菜、蓋菜、雪裡蕻、小蘿蔔纓和茴香等綠色葉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紅、黃、綠等深色蔬菜中維生素含量超過淺色蔬菜,它們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2最多(如黃色南瓜、胡蘿蔔等)。

這些蔬菜也是維生素c、葉酸、鈣、磷、鉀、鎂、鐵及膳食纖維的重要**。所有的新鮮蔬菜都含有維生素c,各種辣椒、綠葉菜維生素c含量都很高。黃瓜、心裡美蘿蔔、西紅柿等維生素c的含量雖不如綠葉菜多,但能生吃或冷拌吃,損失少,所以也是維生素c的一個良好**。

各種蔬菜中都含有膳食纖維,身體所需的膳食纖維除了穀類,主要從蔬菜、水果中來。蔬菜除了能提供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和膳食纖維以外,還可以促進魚、肉、蛋等食物的蛋白質的消化吸收。有研究表明,單獨吃肉食,蛋白質消化吸收率為70%;肉和蔬菜同吃,蛋白質消化吸收率能達到80%-90%。

薯類包括馬鈴薯(土豆)、白薯、木薯等,是我國傳統膳食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們除了提供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及b族維生素外,還有較多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兼有穀類和蔬菜的雙重好處。近年來隨著生活改善,人們消費的薯類減少,這是一種不好的趨勢,應當提倡多吃薯類。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每天膳食中含有400~500克的蔬菜及薯類,100~200克的水果,這對保護心血管健康,增強抗病能力,減少兒童發生乾眼病的危險及預防某些癌症等方面有著重要的作用。

6樓:沈醉柳石艾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大部分水果都是有益身體的食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人的身體各個機能都是很奇怪的,可以自己調節,自動修復。而大千世界也是一樣的,我不相信上帝,但又要說好像上帝造人時都安排好了一樣。冬天人晒太陽少,會缺鋅、鈣、va、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但是只要是我們冬天可以長期儲備的菜就富含人體所需要的「東西」,比如:

白菜、胡羅卜、白羅卜、土豆、山藥、大蔥等就可以補充上人體所需。當然吃肉也可以補充很多營養。還有,一個冬天因為人們很少活動,又喝水少,出汗量不到夏天的三分之一,所以,人體內的毒素不能及時排出,到了開春時節,很多早早冒出來的小草都是排毒的好藥材,如茵陳草、各種野菜。

夏天熱燥,有很多西瓜和水果,幫人解決問題。你說奇怪不奇怪。所以能冬天儲備的菜都可以多吃,你說呢?

7樓:壽小萍鹿人

有,但是具報道,人不能總吃素菜,要葷素搭配才是保健之道

多吃涼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8樓:命中註定的

吃涼拌菜好嗎

吃涼拌菜有好處但也存在隱患。

涼拌菜能最大程度的保留菜裡面的營養,而且涼拌菜比較爽口,能促進食慾。但是涼拌菜對身體健康也會存在一定的隱患。

吃涼拌菜有哪些好處

1、涼拌菜不用經過炒、炸、煎等烹飪方式,可以減少油膩,比較清淡爽口,口感更好,也能夠提高食慾。

2、涼拌菜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蔬菜內的營養,因為蔬菜中一些人體必需的生物活性物質在遇到高溫時,內部性質會發生變化,影響營養價值。

3、吃涼拌菜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熱量的攝入,對於**也有一定幫助。

9樓:慄闌改凌青

蔬菜生吃營養最高,吃前最好用淡鹽水浸泡

蔬菜最好生吃

夏天食慾不振的時候,很多人都願意吃涼拌菜。營養學的研究也證明,生吃蔬菜能夠最大限度地儲存菜裡面的營養,因為蔬菜中一些人類必需的生物活性物質在遇到55℃以上溫度時,內部性質就會發生變化,喪失其健康功能。

此外,蔬菜中還含有一種免疫物質---干擾素誘生劑,它具有抑制人體細胞癌變和抗病毒感染的作用。但這種物質不耐高溫,只有生食蔬菜才能發揮其作用。所以,日常生活中,凡是能生吃的蔬菜,最好生吃,這樣才能儘量減少營養的損失。

菠菜、洋蔥要先焯一焯

並不是所有的蔬菜都可以用來做涼拌菜的,比如含澱粉的蔬菜,如土豆、芋頭、山藥等必須熟吃,否則其中的澱粉粒不破裂,人體無法消化;一些豆類,如雲豆、毛豆等含有有毒蛋白質,生吃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即使涼拌,也一定要先將它們煮熟。

菠菜、莧菜、空心菜、竹筍、洋蔥、茭白都屬於含草酸較多的蔬菜,在腸道內會與鈣結合成難溶的草酸鈣,干擾人體對鈣的吸收。因此,這些蔬菜在涼拌前一定要用開水焯一下,除去其中大部分的草酸。

做時放點姜蒜

由於夏季氣溫較高,微生物繁殖特別快,是消化道傳染病易於流行的季節,因此,製作涼拌菜所用的器具如菜刀、菜板和容器等均應十分潔淨,使用前應用開水燙洗,切忌用切過生肉的菜板和菜刀切蔬菜。此外,蔬菜在吃之前最好用淡鹽水浸泡30分鐘,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農藥殘留。做菜時放點醋、蒜和薑末也能起到殺菌的作用。

生薑中的姜素、大蒜中的蒜素還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能夠延緩衰老和抗輻射。

做涼拌菜的蔬菜最好是新鮮的,有些蔬菜在冰箱裡放了一段時間後,會失去本身甘甜的滋味和脆嫩的口感,營養成分也會有一定的損失,不適宜再做涼拌菜。做好的涼拌菜由於很容易變質,最好在當天吃完。

吃鹹菜對人身體有好處嗎

10樓:苦苦的掙扎

鹹菜吃多了不好,因為裡面有些化學物質,為了延長他的保質期,所以還是少吃為妙,少吃就行 吃太多會傷身體,含鹽量非常高 導致致癌 高血壓 心臟病 硬化脈搏 鹹菜在醃製過程中會產生亞硝酸鹽,是致癌物。所以要少吃,另外補充維c含量多的水果可防止。 有點吧,鹹菜裡含有亞硝酸鹽能致癌的.

鹹菜是醃製的,裡面的營養很大部分都被鹽破壞掉了,吃多了容易致癌! 感覺營養會不夠啊,醃菜裡面的鹽分比較高,會鈉超標啊 當然有害了,不過我也喜歡吃,如果什麼都不敢吃,那活著多累。 吃太多鹹菜就相當於吃太多鹽,所以不好, 你是不是天天這樣吃啊,或者是經常吃,如果是的話你有沒有覺得身體有什麼不對嗎,你的身體會回答你的問題.

對身體非常有害,醃製的,熏製的,高鹽高糖,加工多的都不好就對了。

11樓:西安京石防水材料工程****

有啊,補充鹽分。

很多時候,有鹹菜吃總比沒有強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鹹菜是醃製品,最好少吃一點

13樓:愛笑的趙燕楚

少吃 宜食清淡的食物

14樓:年年2有餘

亞硝酸鹽致癌,建議少吃

吃辣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5樓:小喬神技能

經常吃辣椒,對身體好處多還是壞處多?這回全給說明白!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好處了,不過什麼東西吃多了也不好,建議不要過量即可!

多吃芒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7樓:欣欣向榮

芒果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等大量維生素c,常吃對改善心血管症狀啊,也對腸胃有好處。

也可以改善暗適應能力,因為有維生素a,維持正常的視覺。

18樓:古方紅糖

1、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據zhi現代食療觀點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膚。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

4、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芒果含有營養素及維生素c、礦物質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時也具有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食療作用。

5、防治便祕。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祕具有一定的好處。

6、殺菌。芒果葉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同時還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當然了吃多了芒果也會發胖的

而且注意少數人有過敏現象

19樓:day非仙即甜

芒果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其他的多量維生素,所以對於防治心腦血管疾病有一定的效果。另外,芒果本身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吃柚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柚子對身體的好處與壞處都有什麼?柚子皮有什麼用處和功效?

女性吃柚子有什麼好處?柚子的作用 柚子清香 酸甜 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名貴水果之一。中醫認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 酸,有止咳平喘 清熱化痰 健脾消食 解酒除煩的醫療作用 柚皮又名橘紅,廣橘紅性溫,味苦 辛,有理氣化痰 健脾消食 散寒燥溼的作用 柚子為柚的種子,含黃柏酮 黃柏內酯...

吃羊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羊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以及壞處?

經常吃羊肉對身體有什麼益處?羊肉多吃了有什麼好處?吃羊肉有壯陽效果。羊肉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 慢性氣管炎 虛寒哮喘 腎虧陽痿 腹部冷痛 體虛怕冷 腰膝痠軟 面黃肌瘦 氣血兩虧 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 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羊肉鮮嫩,...

吃蔬菜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和水果到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 大部分水果都是有益身體的食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 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 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 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人的身體各個機能都是很奇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