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出名的小吃有哪些,貴州特色小吃?

2021-05-13 05:19:51 字數 6125 閱讀 9320

1樓:情話

推薦興仁小吃,自己覺得比較好吃的地方~~

1.盒子粑要去肖家灣口口那家,興仁話叫雞蛋糕,早上和晚上都有賣,叫老闆給你切小裝盤,然後再配上一碗豆漿稀飯,爽啊~~

2.砂鍋粉,我喜歡去肖家灣路口再走過去,老原來興仁的中心舞廳對面那家,叫砂鍋小屋,那家的砂鍋粉很好吃,是一個街邊的巷子裡面,很細的一條。

3.雞絲藤粑粑,興仁很有名的小吃,原來在大操場那裡賣的好吃,現在在上面那家砂鍋粉對面賣,也好吃!

4.興仁卷粉素粉,是在砂鍋粉再往前走的一個巷子裡面,門口有超市和以純專賣店,巷子裡有很多家卷粉素粉,口口處是兩家賣水晶涼粉和沖沖糕的小攤,進去後劉家第一家好吃~還有興仁的可可涼粉哦~興義的是甜的~

5.小花烤洋芋,也是興仁很早就比較出名的東西了,就是烙鍋,前段時間還在興仁山橋氏過去一段路,現在聽說搬到廣場旁邊去了?直接打的去好了

6.謝記火鍋城的火鍋也不錯,也是價廉物美的地方~以上幾個是我常去興仁吃小吃總結的,給大家參考~

2樓:寶比貴州土特產

舒記槓子面、興義羊肉粉和興義刷把頭

3樓:程亮別周

興仁烙鍋啊,興仁烙鍋是貴州省黔西南州興仁縣的特色小吃。興仁縣烙鍋香辣爽口,味道奇香,開胃可口,油大不膩,獲得「西部名小吃」稱號。

貴州特色小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小吃貴州的風味小吃主要有:興義刷把頭、興義雞肉湯圓、安龍涼剪粉,貞豐糯米飯,興仁盒子粑,貴陽辣子雞, 貴陽牛肉粉, 貴陽腸旺面, 貴陽滷味菜、荷葉餈粑、吳家湯圓、貴陽胡味烤肉 、清鎮劉姨媽黃粑 、清鎮熱湯絲娃娃、清鎮涼水井臘肉、貴陽臭豆腐、小吃湯系列、貴陽人劇滷味第一家、貴陽串串碳燒生耗、貴陽素春捲、貴陽洋芋粑、貴陽野菜館野菜系列、貴陽青巖豆腐、貴陽青巖黃家玫瑰糖, 貴陽青巖滷豬腳, 洋芋[土豆]粑,臭豆腐,麻辣洋芋,餌塊粑。貴陽雞肉餅, 畢節湯圓、興義刷把頭、石阡綠豆粉、威寧蕎酥、安順蕎涼粉、鎮寧波波糖、綏陽空心麵條、江口豆腐乾、黃平郭氏牛肉乾、一品大包、豆腐圓子、糕粑、碗耳糕、都勻沖沖糕、炸洋芋粑、油炸鮮魚、蹄花飯、沙鍋豆腐、涮雞片、興義耳塊粑、遵義羊肉粉、遵義黃粑等。

特色小吃  遵義豆花面   遵義豆花面柔軟滑爽,辣香味濃,風味特殊,是遵義人的一種獨創。麵條上蓋著一團雪白的豆花,麵條浸在豆漿之中。豆花,有的地方叫水豆腐,是用前一次點豆腐的窖水存放幾天後成為酸湯。

用這種酸湯點豆腐,使豆腐沒有石膏或滷水的苦澀味,比一般豆腐細嫩,比豆腐腦緊扎。   豆花面配料,吃法特殊。麵條是上等面加適量土鹼,用手工反覆揉拉,做成薄而透的寬麵條,下鍋後煮熟不軟不硬,以豆漿為湯,上蓋嫩豆花,另加辣椒水一碟,辣椒水有講究,有素、葷兩種,素椒配有五種保密的佐料,葷椒還配有瘦肉丁、雞肉丁、花生米、豆腐皮、金鉤等,其味鮮美,將豆花與面挑入辣椒碟中吃。

  貴陽絲娃娃   絲娃娃別名素春捲,是一種貴陽街頭最常見的小吃。乍聽這名字,真嚇人一跳,如同《西遊記》中唐僧面對高徒拿來娃娃狀的長生果大喊:罪過,罪過!

絲娃娃因其形狀上大下小猶如薄絲包的嬰兒,故名。「襁褓」是用大米麵粉烙成的薄餅,薄薄如紙卻—只有手掌那麼大。再捲入蘿蔔絲、折耳根、海帶絲、黃瓜絲、粉絲、醃蘿蔔、炸黃豆、糊辣椒等。

在吃的時候,當然少不了注入酸酸辣辣的汁液。而這汁液是取絕於味道優良的精髓,每家都有其自己的獨門絕招。   貴陽市眾多絲娃娃小食攤沿街而擺,頗具特色,每個攤拉得較長,一溜排的小凳子。

攤位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菜絲,有一二十個品種。菜絲切得極細,紅、白、黃、黑等各種色彩相間,十分漂亮。攤主會在食客面前擺一小碟薄餅和一碗當地口味的調料,讓食客兌料,攤上的調料、白糖、醬油、醋、熟油等一應俱全。

絲娃娃為直徑兩寸大小的小圓片,裹著少許粉絲、綠豆芽、萵筍絲、海帶絲、蘿蔔絲以及油酥黃豆等。吃時用小勺澆上由醬油、食醋、辣椒、香蔥、味精等配製而成的調料,外軟裡脆,酸辣可口,別有一番風味。   遵義羊肉粉   鮮羊肉熬湯,澆米粉,放羊肉片、調料而食。

清香味鮮,滾燙辣香,湯清不濁。已有300餘年製作歷史。   貴州各地均產羊肉粉,唯有遵義羊肉粉馳名。

遵義市的大街小巷,羊肉粉館櫛比鱗次,食客之多,首屈一指。   遵義羊肉粉早在清代中葉就名揚遐邇。凡來遵義品嚐過遵義羊肉粉的人,無不交口稱讚。

遵義人特別愛吃羊肉粉。尤其在冬季,吃一碗滾燙的羊肉粉,渾身暖和。去飯館進餐的十分踴躍。

當地有一種習慣:每逢冬至這天,全城老幼都要吃一碗羊肉粉。說這天吃羊肉粉,整個冬天都不冷。

  羊肉粉的主要原料是羊肉和米粉。其作法是:先將米粉在開水鍋裡燙三次,除去米粉本身的酸味,盛在瓷碗中。

然後在米粉上放一層薄薄的羊肉片,這種羊肉片是煮熟後榨壓切成的,最後澆上鮮紅的辣椒油,撒一些花椒粉、蒜苗、香蔥、蕪荽等。熱氣騰騰,香氣撲鼻,十分誘人。   吃羊肉粉最講究的是吃原湯味。

一般說,遵義居民喜歡選擇思南縣一帶產的矮腳山羊,因為這一帶山羊肉質細嫩,腥臊味少。當天宰殺剝皮,不用水洗就可放入鍋。熬羊肉湯時先將鮮羊肉放入鍋中,小火慢燉,羊肉湯清而不濁,鮮而不腥。

除去肉和骨之外,再用一兩隻母雞,佐以少許冰糖,這樣的湯尤為鮮美。   貴陽戀愛豆腐果   戀愛豆腐果」是貴陽有名的風味小吃。它的主料是切成長方形小塊的白豆腐。

製作時將鐵製烤床上抹油,下用糠殼作料,將豆腐塊放在鐵烤床上後不停翻動,至皮色黃亮即可。吃時還另配內裝有醬油、味精、香醋、胡辣椒、香油、蔥花、薑末等佐料的小碟,趁熱蘸著吃。其特點是外脆內嫩、鹹辣爽滑,滿口噴香,而且價廉物美、攜帶方便、節省時間,是風靡貴州的大眾小吃   風味特色:

表面微黃,辣香嫩燙,開胃生津。   營養價值: 豆腐 - 豆腐作為食藥兼備的食品,具有益氣、補虛等多方面的功能。

一般100克豆腐含鈣量為140毫克-160毫克,豆腐又是植物食品中含蛋白質比較高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好運!

5樓:寶比貴州土特產

貴州有名的特色小吃,波波糖、羊肉粉、黃粑、豆花面、雞辣子、牛乾巴、蕎涼粉,這些都是貴州街頭常見的特色小吃,到貴州一定要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米豆腐:

夏天清涼小吃,是用當年的新米經水浸泡打磨成漿,在文火是加熱煮沸用滷水點制而成。食用時切成2-3寸的長條,放放蔥花、薑末、蒜泥水、黃豆、黑大頭菜、醬油、食醋,最後淋上香辣紅油,即成一碗消暑解饞的食品.還能煮著吃.

一看四季的好東東.

苗族的酸湯魚:

苗族的酸湯魚、酸湯肉、酸湯菜等酸湯系列食品,均以酸湯為原料。「酸湯」是一種生物培養的酸水,用這種酸水倒入鍋內煮熟即成酸湯。用它煮菜即叫酸湯菜,煮魚即叫酸湯魚。

酸湯魚已成為風味名菜。其做法是將酸湯加水、食鹽煮沸,取鮮活魚割去苦膽,入酸湯中煮制而成。肉嫩湯鮮,清香可口,令人食慾大增。

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有句名言叫「三天不吃酸,走路打亂躥」。酸湯魚,在黔東南州各地區、各民族都很盛行,以凱里及其周邊地區最為典型,並發展成為酸湯系列飲食。做酸湯魚的酸湯,一般用米湯、淘米水加無葉蔬菜發酵而成;也可用西紅柿、酸菜、醋製作。

酸湯火鍋中放人清水江野生魚,佐以辣椒,酸辣香嫩。凱里快活林餐館、侗寨樓餐館、麻江下司、黃平重安江等,均是品嚐酸湯魚的極佳處所。

花江狗肉:

花江是貴州西部關嶺縣的一個小鎮,以做狗肉火鍋名世,在貴州提到花江狗肉的大名幾乎無人不曉.貴州人因冬季潮冷愛吃火鍋,狗肉剛好又被奉為冬季禦寒佳品.花江狗肉,其性溫,溫補,滋陰,壯陽,有驅寒除溼,通脾止痛之功效,可養顏;其含嘌呤類,肌肽,肌酸,鉀,鈉,氯,利安五臟,暖腰膝,防痛風,擔氣益力。

冬食暖,夏食涼。俗話說「十月有個小陽春,花江狗肉勝人生」,花江狗肉實屬西部一絕。

遵義豆花面:

豆花是黃豆磨漿點酸湯,製成水豆腐,用豆漿煮熟,細嫩綿扎。用上等麵粉摻雞蛋和麵,放少許鹼水和芡粉擀成寬、長形麵條,煮熟後加入豆花,將肉臊、紅油、豬 油、麻油、姜蔥、魚香菜、雞肉丁、花生米等放入碟中,食用時把麵條豆花挑在碟中蘸吃。

貞豐糯米飯:

貞豐糯米飯,早在清嘉慶年間已是頗有名氣的風味小吃。主要原料繫上等糯米,製作時,先將糯米用冷水泡透,經兩次燜蒸,熟豬油炒好裝鐵鍋內,文火保溫待用。精選瘦肉,放入特製的香料醃上數日後,用油炸至半乾。

上碗時,切肉成薄片蓋糯米飯上食用。貞豐糯米飯,米香肉酥,油而不膩,色彩美觀,味濃爽口,堪稱獨特的傳統美食。 貞豐糯米飯最香的地方,在它的鍋巴~糯米里不要摻粘米(吃不慣可能覺得有點膩),先加鹽和香料炒,然後摻油在鐵鍋裡炕,時間長了自然結起一層鍋巴,嚼起來脆脆的~很香~~

戀愛豆腐果:

「戀愛豆腐果」是貴陽有名的風味小吃。它的主料是切成長方形小塊的白豆腐。製作時將鐵製烤床上抹油,下用糠殼作燃料,將豆腐塊放在鐵烤床上不停翻動,至皮色黃亮即可。

吃時還另配內裝有醬油、味精、香醋、胡辣椒、香油、蔥花、薑末等佐料的小碟,趁熱蘸著吃。其特點是外脆內嫩、鹹辣爽滑,滿口噴香,而且價廉物美、攜帶方便、節省時間,是風靡貴州的大眾小吃。

「戀愛豆腐果」是烤豆腐果的雅號。它之所以有這樣一個雅號,是因為它的流行與抗日戰爭時期的一個浪漫故事有關。

2023年,我國北部、東部、中部的大片國土已淪喪日本侵略軍鐵蹄之下,為進一步擴大侵略,日軍還對西南大後方進行空襲。當時,貴陽也是他們襲擊的重要目標。貴陽自被空襲後,警報頻繁,有時一天幾次。

市郊東山、彭家橋一帶是人們躲避空襲的藏身之地。彭家橋附近有一對年近半百的張華豐夫婦,在菜地裡搭了數間茅屋,作為製造「烤豆腐果」場地,在這裡做好的烤豆腐果拿到別處設攤和沿街叫賣。空襲開始後,這幾間茅屋成了避空襲的場所,人來人往,十分熱鬧。

張華豐夫婦因為空襲也不上街做買賣,他們發現躲警報的人往往腹中飢餓,又無法回家就餐,就將這幾間作坊闢成店鋪,向躲警報的人**烤豆腐果。由於烤豆腐果速度快,吃起來簡單,**便宜,又能充飢,很快就開啟了銷路。

一般人吃豆腐果往往是解饞或充飢,吃完了便走。唯有一些熱戀中的青年男女,卻買一盤豆腐果,蘸著辣椒水,細嚼慢嚥,談天說地,一坐就是半天。還有一些青年,也經常在此相聚,逐漸談起戀愛來。

他們似乎忘記了空中的威脅,把張家店鋪當成談情說愛的場所,顯得更加浪漫,一時成了街談巷議的佳話。久而久之,人們常說吃烤豆腐果為吃戀愛豆腐果,張氏夫婦乾脆就把烤豆腐果改名為「戀愛豆腐果」。這一浪漫很快影響到全貴陽的青年人,他們紛紛前來品嚐。

抗戰結束後,吃戀愛豆腐果的人仍有增無減,他們雖然沒有過去那樣浪漫。但卻飽嘗了美味的小吃。以至於在今天的貴陽,戀愛豆腐果仍是當地名小吃,不僅深受當地人喜愛,而且還得到過往的外地人的青睞。

腸旺面:

腸旺面是貴州極負盛名的一種風味小吃。它的主要原料是豬大腸、新鮮的豬血旺和擀制的雞蛋麵條。配料和調料有20多種。

主料和配料的製作都非常考究。豬大腸越肥越好,裡外洗淨,用鹽、醋反覆揉搓,將腸壁的粘狀物揉淨,再用清水反覆浸漂,除去腥味。然後放在木盆或瓷瓦盆中(忌放金屬器皿內),把腸子花椒、山奈、八角放入鍋內煮熟,撈出切成片。

然後又用姜、蔥、山奈、八角放入砂鍋小火慢燉。血旺要嫩,也切成片吃時在湯鍋裡放一下。配料如脆哨即用豬糟頭肉或五花肉,用以雞蛋麵、豬腸、血旺、脆哨四大原料為本,再調放雞湯、紅油辣椒等佐料,經12道工序,才出成品一份。

其湯色鮮紅、麵條蛋黃、肥腸粉白,蔥花嫩綠,豆芽金黃,一碗捧出,使人頓感賞心悅目,待舉箸下嚥,更是滿口生香。麵條脆細爽口、食不粘牙;肉哨香脆、腸旺鮮嫩;辣而不猛、油而不膩;湯鮮味美、回味悠長。

絲娃娃:

絲娃娃是一種貴陽街頭最常見的小吃,猛一看頗似產房裡初生的嬰兒被裹在「襁褓」中。或許這就是因此而得名的原因吧。

在貴陽的風味小吃中,絲娃娃也許是**最便宜的一種。因其形狀上大下小尤如薄絲包的嬰兒,故名。「襁褓」是用大米麵粉烙成的薄餅,薄薄如紙卻—只有手掌那麼大。

再捲入蘿蔔絲、折耳根(魚腥草)、海帶絲、黃瓜絲、粉絲、淹蘿蔔、炸黃豆、糊辣椒等。在吃的時候吃,當然少不了注入酸酸辣辣的汁液。而這汁液是取絕於味道的優良,每家都有其自己的獨門絕招?

牛肉粉:

這是一種貴州各地都有而且是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的風味美食,在貴陽大都打有花溪牛肉粉的牌子,在六盤水就是打有藍家牛肉粉的牌號,實際上也就是一種用牛肉當臊子的米粉,但由於它風味獨特,受到人們的喜愛,除了品味以外,喝上一碗香氣誘人、鮮味濃郁的牛肉原湯也是一種美味的享受,人們都把它當做早餐、午餐、晚餐、休閒食品,隨時隨地都在吃。

原料及調料:新鮮黃牛肉1000克, 米粉按人配需要量、泡酸蓮白、酸菜(用青菜製成)、牛油、蔥、花椒、八角、山奈、草果、沙仁、香葉、回香、桂皮、鹽、幹辣椒、蕪荽、味精等適量。

風味特色:肉爛酥嫩、粉滑綿韌、湯清味濃,辣燙鮮香。

花溪牛肉粉

豆腐圓子:

豆腐圓子是貴陽久負盛名的一種風味小吃,於2023年由雷家始制,故叫"雷家豆腐圓子"。

這種圓子大小如雞蛋,油炸後皮呈焦黃,肉似蜂窩,外脆內嫩,佐以醬油、胡椒粉、蔥花、麻油、香醋、辣椒粉食用,爽脆嫩滑,味道鮮醇,香氣四溢,開人胃口。

糕粑稀飯

黃粑 碗耳糕

荷葉餈粑

燉雞面沙鍋粉烙鍋 卷粉

冰粉 青巖豆腐

炒螺螄洋芋粑臭豆腐糯米飯(和貞豐的不同 )

上饒出名的小吃有哪些,上饒有什麼特色小吃

上饒出名的小吃有很多。比如上饒山雞腿 上饒特產豆豉果 蘆田灌心糖 糊豆腐 粉蒸菜等等。下面簡單舉例上饒幾個小食 鉛山燙粉。鉛山燙粉具有熟而脆,香而不膩的特點,集鮮 香 辣 滑於一身,有彈性。上饒雞腿。上饒雞腿使用上饒當地山裡野雞的特大雞腿,食之骨酥肉韌,香辣開胃,是佐餐,下酒,休閒及饋贈親友的美食佳...

南方有哪些特色小吃,天水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螺螄粉 柳州市 桂林米粉 桂林 老友面 南寧 過橋米線 雲南全境名小吃 濾粉 融安縣 馬打滾 江南正宗 薑糖 產自江南 艾粑粑 廣西正宗 馬蹄膏 龜苓膏 廣西梧州市 酸辣粉等等。拓展 1 特色小吃是中國飲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併成為中國飲食生活的主要內容之一。在中國的每個地區都有著其獨特的小吃,被稱為...

襄陽有哪些特色小吃,天水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呵,我就是襄陽人。最出名的吃食就是牛雜麵豆腐面。然後再喝碗糯米釀造的黃酒。還有傳統的孔明菜,也俗稱大頭菜!襄陽特色小吃有油茶,米窩,牛油麵,酸辣面,金剛酥,玉帶糕,襄陽黃酒等。天水的特色小吃有哪些?都說3000年曆史看北京,5000年曆史看西安,8000年曆史看天水,天水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這裡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