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一種做起來簡單又好吃的飯,請大家推薦一種做起來簡單又好吃的飯

2021-05-13 05:59:32 字數 5378 閱讀 7841

1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的算不算?生拌洋蔥,拌金珍菇都很容易做。主調味料就一款低鹽醬油,酸,白糖就行,這種要按個人品味調。有微波爐可以做出很多美食

2樓:

1,酸辣土豆絲:土豆去皮,切條(注意手指哦),用適量陳醋泡5分鐘左右,和事先切好的青椒絲一起,下鍋大火炒熟(翻動要勤,下油不要太多,也不能太少)。

2,萵筍肉絲:豬肉在沸水中煮幾分鐘(顏色稍微變白即可),撈起,涼凍,切絲備用;萵筍切片,下鍋大火爆炒,下肉絲炒,再下蔥少炒。加醬油,上碟。(如習慣吃辣,還可以加點青椒)

3,小瓜燜豆腐(可惜你沒買豆腐啊),味道一流。

4,雞蛋西紅柿湯

一、回鍋肉

做法 :

四川家家都能做,到四川回鍋肉不能不吃。

(一)豬後腿的二刀肉370克,青蒜(青椒、黃蒜臺亦可)70克,大油25克,麵醬12克,醬油,料酒各12克,白糖5克,豆瓣醬、蔥各5克,味精3克。

(1) 將肉切成4釐米寬的條,用開水煮熟改切成片,青蒜切成寸段。

(2) 將白肉先下入熱油中煸炒至肉出油捲起,即加入豆瓣醬、麵醬炸出味後下青蒜和其它各種調料,再翻炒幾下即成。

(二)用料:五花肉(肥:瘦=3:2、帶匹)、郫縣豆瓣、料酒、花椒等

配菜:蒜苗/青椒

1、將鮮肉煮至八成熟

2、將煮過的肉切片

3、燒油

4、油開後,下郫縣豆瓣,用大火炒至有香味溢位

5、下切好的肉片炒至肥肉部分變小、打卷

6、下配菜,炒熟即可

材料:二、川味土豆燒排骨

豬排骨300克、土豆500克、郫縣豆瓣醬2大匙(30ml)、醬油2大匙(30ml)、料酒1大匙(15ml)、薑末15克、大料2粒、花椒10粒、糖1小匙(5g)、鹽適量、油

做法:1、將剁成小塊的豬排骨用沸水焯變色、洗去血沫待用、郫縣豆瓣醬剁碎待用;

2、土豆去皮切成小塊、用清水浸泡片刻、除去變面澱粉、鍋中放入1大匙(15ml)油燒熱、將土豆放入煎至金黃、盛出待用;

3、炒鍋燒熱、放入2大匙(30ml)油、放入焯過水的排骨炒至金黃

4、放入剁碎的豆瓣醬和薑末炒勻、炒出香味;

5、加入醬油、料酒炒勻;

6、加入適量開水(沒過排骨)、燒開、加入大料和花椒;

7、加蓋轉小火燒20分鐘至排骨酥爛;

8、加入煎黃的土豆塊、燒5分鐘至湯汁收幹、用鹽、糖調味即可。

你知道嗎?土豆是低熱能、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食品(當然是搭配合理的情況下)!在法國、土豆被稱作「地下蘋果」、甚至、土豆內的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還高呢!

三、蒜香川味雞胗.

材料:新鮮雞胗半斤、小米椒一把、大蒜4-5瓣兒、花椒10粒左右、鹽、白糖、雞精、醬油、澱粉適量

做法:1、雞胗買回來後反覆仔細清洗用刀颳去內層殘留的黃色雜質,之後切成薄片,加上一少鹽、適量澱粉碼味;

青紅椒切成約一個指關節長短的段、大蒜切片備用;

2、燒開一鍋水,之後加入少許料酒,下雞胗片焯燙,等到水再次沸騰時撈出雞胗,用流動的清水沖洗乾淨;

3、炒鍋中加熱底油,約5成熱時倒入大蒜片、辣椒段、花椒爆出香味;

4、待蒜片開始變色、辣椒表皮開始起皺時,轉成大火,迅速倒入瀝乾水分的雞胗,

加入一勺鹽、半勺白糖、一勺醬油、適量雞精,快速翻炒上色後即可;

這個菜一定要大火爆炒才好吃所以雞胗要提前焯燙斷生後再入鍋炒這樣味道鮮美還沒有異味;

可以在碼味時加入適量料酒、焯燙的水裡加入適量薑片、蔥段都是很好的去腥辦法;

這個菜配上小米椒會很下飯如果不能吃太辣的話可以用一般的青椒代替;

加入適量的醬油不僅能讓顏色更加誘人、開胃,最重要的是味道稍微濃一些能有效地衝淡內臟的異味;

非常好吃強烈建議新年的時候試試少燜米飯哈

四、麻辣子雞

原料:主料:子雞2只(約750克)。

配料:鮮紅辣椒100克、青蒜15克。

調料:料酒15克、花椒1克、黃醋10克、溼澱粉25克、醬油20克、味精1克、精鹽1克、芝麻油5克、熟豬油1000克(實耗100克)。

做法:1、將淨雞剔淨全部粗細骨,雞肉按 0.3 釐米橫直剞刀,切成約 2 釐米見 方的丁,盛入碗內,加醬油(5 克)、溼澱粉(15 克)、料酒用力抓勻,使 澱粉滲入雞肉,將紅椒洗淨去蒂去子,切成約 1 釐米見方的小片,花椒拍碎, 青蒜切成 1 釐米長的斜段。

2、炒鍋置旺火上,放入熟豬油,燒至七成熱,將雞丁下鍋,用手勺推散, 約 20 秒鐘,迅速用漏勺撈起,待油溫回升至七成熱時,再將雞丁下鍋,炸成 金黃色,連油倒入漏勺瀝油。

3、炒鍋內留油 50 克,燒至六成熱,下紅辣椒、花椒、鹽炒幾下,接著 放入炸過的雞丁合炒,再加入黃醋、醬油(15 克)、青蒜、味精,用溼澱粉(10 克)勾芡,將鍋顛翻幾下,出鍋盛入盤中,淋入芝麻油即成。

五浪花天香魚

≮美食原料≯

紅東星斑魚、河蝦仁、青豆、檸檬片、薑絲、蔥絲、青椒絲、紅椒絲。

調料:食用油、鹽、味精、黃酒、澱粉、上湯、蝦油滷、生抽、白糖。

≮美食做法≯

1、魚剖好洗淨,正面剞波浪花刀,反面剞小牡丹花刀,然後用調料醃漬一下。把蝦仁洗淨,上漿待用。將青豆等輔料分別用水焯熟。

2、起油鍋,燒至三成熱時,放入魚頭。保持三成熱的油溫,將魚頭慢慢浸熟後撈出,魚身也按同樣的方法慢慢浸熟。

3、另起一口油鍋,放入蝦仁,劃熟後裝盤。將浸熟的魚也放入盤中。鍋中留少許油,放入上湯、鹽、味精、白糖、黃酒、蝦油滷、生抽等調料,勾薄芡,淋入明油。

最後把芡汁澆在魚身上,薑絲、蔥絲、青紅椒絲等輔料圍放兩邊,青豆放中間。

≮美食特色≯

蝦球形似浪花,魚美味可口。

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手抓飯的做法,將大米用水泡半小時瀝乾,把肉(可以是豬、牛、羊等)、香菇、洋蔥、胡蘿蔔等切成丁,下油鍋翻炒後倒入少量水、醬油,調入五香粉、鹽,燒開後倒入電飯煲,將米鋪到電飯煲中,控制水量至剛沒過米,正常程式燜飯,飯熟後攪拌均勻即可,省去做菜的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1,酸辣土豆絲:土豆去皮,切成條(注意手指哦),與適量的醋浸泡5分鐘左右,和事先切碎的青椒絲用鍋大火炒(翻轉洗下油不會太大,也不能太少)。

2,生菜豬肉:豬肉在沸水中煮幾分鐘(略白的顏色也可以),拿起和冷卻凍結,切絲,生菜洗淨切片,鍋中,大火翻炒,下肉絲炒的未來洋蔥炒少。加入醬油板。

(如辛辣食物的習慣,你也可以新增一個綠色的小辣椒)

小冬瓜燉豆腐(不幸的是,你不買豆腐啊),味道一流。

4,雞蛋,番茄湯

,回鍋肉

做法:四川,每個人都可以做和四川兩次熟的不能吃豬肉。

(一)豬後腿,二刀肉370克,韭菜70克(青椒,黃蒜臺)大型油和25克,12克黃醬,醬油,料酒12克,白糖5克,豆瓣醬,蔥5克,味精3克。

(1)將肉切成4釐米寬的長條,煮熟的水改切片?韭菜切成寸段。

(2)白肉成熱油,軋製油,新增豆瓣醬煸炒至肉,醬炸出味下的綠色大蒜等調料,再翻炒幾下即成。

(二)材料:豬肉(肥:瘦= 3:2,馬),郫縣豆瓣,料酒,胡椒粉各

配菜:蒜苗/青椒 br /> 1,將肉煮至八成熟

未煮過的肉切片

3,燒油

開啟油,下郫縣豆瓣,用火炒至香 br /> 5,下切好的肉片煸炒,直到小,打卷

6,配菜,炒熟即可

材料的脂肪部分:

四川土豆排骨

排骨300克,500克土豆,郫縣豆瓣醬2湯匙(30ml),醬油2湯匙(30ml),料酒1湯匙(15毫升),生薑15克,大料2 10,胡椒粉,白糖,1茶匙(5克),鹽適量,油

做法:1,切碎成小塊,排骨用開水變色,洗去血沫站,郫縣豆瓣醬剁碎待用;

2,土豆去皮,切成小塊,與水浸泡片刻,除去變面澱粉,鍋中放入1湯匙(15ml)油燒熱,放馬鈴薯煎至金黃色,盛出待用;

3,炒鍋燒熱,放入2湯匙(30ml)油,放焯過水的排骨煸炒,直到金色

加入剁碎的豆瓣醬和姜炒勻,炒出香味;

5加入醬油,料酒,炒勻;

(不是太肋骨),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加入大料和花椒;

7加蓋轉小火20分鐘至排骨酥爛;

加入炒黃的土豆塊,燒5分鐘,待汁收幹,鹽和糖調味。

你知道嗎?土豆,低熱量,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食品(當然合理的情況下)!在法國,土豆被稱作「地下蘋果」,甚至土豆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吧!

大蒜的四川雞胗。

材料:新鮮雞胗半斤,小米辣椒,大蒜4-5瓣,10胡椒,鹽,糖,雞精,醬油,玉米澱粉

實踐:1,雞胗買經過反覆仔細清洗用刀颳去內層殘留的黃色雜質,切片後,加拿大的鹽,澱粉碼味;

綠色辣椒切成約一指的管片接縫的長度,切?大蒜備用;

2,燒開一小鍋水,後加入少許料酒,下雞胗片焯燙,等到水沸騰了,除去雞胗,用流動的水沖洗;

3,基礎油在炒鍋加熱,約5%的熱凝蒜切片,幹辣椒段,花椒爆出香味;

4,進行切片?洋蔥辣椒開始變色,**開始起皺,變成了火,倒入雞胗迅速瀝乾水分,

加入一匙鹽,半一茶匙的糖,一匙醬油,雞精各適量,攪拌迅速的顏色可以是

這菜是肯定火攪拌,美味的雞胗提前焯燙斷生,然後入鍋炒所以味道鮮美,無異味;

加入適量的料酒碼味,加入適量的水,漂白姜,蔥腥好;

美食,伴小米椒適量的醬油飯,如果你不能,那麼你可以吃辛辣的,而不是一般的青椒;

加入不僅使更多有吸引力的顏色,開胃,最重要的是品嚐一個小強到稀釋內臟的氣味;

非常好吃,強烈推薦,過年的時候嘗試燜米飯哈

四,辣子雞 br />原料:

材料:2只(約750克)的雞。

主料:100克,紅辣椒,大蒜15克。

調料:料酒15克,胡椒粉1克,黃醋10克,溼澱粉25克,醬油20克,味精1克,鹽1克,香油5克,豬油1000克(實際消耗100克)。

做法:1淨雞腿剔去骨,雞0.3釐米的整個厚度橫直剞刀,切成2釐米見方的小,盛入碗內,加醬油( 5克),溼澱粉(15克),料酒,牢牢把握均勻,澱粉滲透雞,紅辣椒洗淨去蒂,切成約1釐米的正方形,拍碎辣椒,大蒜,切成1釐米的小塊給孩子斜段。

炒鍋置旺火入豬油,燒至七成熱時雞丁鍋,用手勺推散,約20秒鐘,與漏勺釣魚迅速起,直到油溫高達70%的熱量,然後雞丁鍋,金黃色,連油倒入一個漏勺瀝油。

3,離開鑊下油50克,燒至六成熱,翻炒幾下紅辣椒,花椒,鹽,然後把油炸雞丁煸炒,再加入黃醋醬油醬油(15克),大蒜,味精,用溼澱粉(10克)勾芡鍋顛翻幾下出鍋澆入盤中,淋入香油和服務。

50個噴淋天,阿玉

≮美食原料≯

紅東星斑魚,河蝦仁,青豆,檸檬片,生薑,洋蔥,青椒絲,紅椒。

調料:食用油,鹽,味精,黃酒,澱粉,湯,蝦油滷,醬油,糖。

≮美食做法≯

1,截洗好的魚,正姬波花刀,相反姬牡丹花刀,然後調味料醃一下。蝦仁洗淨,上漿的立場。綠豆等配件用開水焯熟。

2,起油鍋,燒至三成熱,放入魚頭。為了保持三成熱油溫度,頭部慢慢慢慢浸熟的魚,魚浸熟用同樣的方法。

3,其他從油鍋,放入蝦仁,劃作熟後裝盤。將浸熟的魚入菜。鍋中留少許油,放入上湯,鹽,味精,白糖,黃酒,蝦油滷,醬油等調料,勾薄芡,淋入明油。

肉汁澆在魚,姜,蔥,青椒絲配件圍放兩邊,青豆放中間。

≮美食特色≯

海浪的形狀,魚是美味的蝦。

有什麼好吃,做起來又簡單的食物啊

簡單易學的十道菜 懶人菜 一 燉排骨 炒鍋燒水,水開後將切好的排骨放入。馬上關火,將排骨撈出。重新燒水燒開後,放入 蔥,姜,醬油,醋,料酒,糖,鹽。注意 1 醋少放,醬油多放,看顏色差不多就好了。糖和鹽按口味放。2 然後大火轉小火,蓋鍋蓋慢慢燉。中間經常翻一下,防止燒枯。等水差不多幹了的時候就好了。...

有什麼早上做起來迅速簡單又好吃的早點

你可以買一個麵包 就是那種吐司麵包啊 早上煎個雞蛋往裡面一夾淋上蠔油 保證你好吃有好帶 放硬的饅頭切片,雞蛋攪拌均勻放少許鹽,鍋裡放油加熱,將饅頭片浸雞蛋,放在鍋裡炸。可以配牛奶,豆漿。不錯的早餐。早上有什麼簡單的早餐 主料 土豆1個 雞蛋2個 麵粉3大勺。配料 香蔥適量。調料 鹽1茶勺 孜然粉1茶...

有沒有做起來方法和材料簡單吃著又好吃的小吃可以出攤賣的

你可以試試壽司 這個乾淨又衛生 非常容易上手 而且操作也相對便利 而且佔地又不大 夏天涼皮比較好賣,你可以進別人的機制鮮涼皮,自己加調料,切一切,拌一拌就可以了,非常簡單,不用動火,大熱天動火弄灶的很麻煩的。我在的這個地方 荷葉餅夾菜 肉餡餅 豆漿油條 洋芋格格 韭菜盒子 煎包子 油餅 鐵板魷魚 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