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種簡單的做麵包的方法,家用的。只有烤箱

2023-03-21 21:10:07 字數 3861 閱讀 5186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a:(15個)

水,高筋麵粉250g,低筋麵粉50g,糖40g,鹽1小匙,無鹽奶油(室溫放軟)3大匙,蛋2/3個,奶粉或奶精粉2.

5大匙,乾酵母(active dry yeast)小匙,小麥蛋白半大匙。

材料b: 含鹽奶油約5~6大匙。

蛋黃1個,水少許,融化奶油約2大匙。

工具:麵包機,9x13吋大烤盤1個,刷子一支。

做法:1. 將所有材料a(奶油除外)依序放入麵包機中,設定攪拌麵團(dough)行程,當材料攪拌成團之後,加入奶油,繼續攪拌至機器停止,這時拔掉電源插頭,利用機器本身的餘溫進行第一次發酵,時間約1.

5小時。2. 取出麵糰,分割成每個40g的小麵糰,用手搓揉麵團使大氣泡釋出,然後用保鮮膜覆蓋,靜置鬆弛約10分鐘。

3. 含鹽奶油切成小丁塊,每個麵糰包入一小塊含鹽奶油,仔細將開口收攏捏緊。烤盤裡用材料以外的奶油塗抹一遍,將包好餡的餐包等距一一排放入烤盤裡(3x5,共15個),最上面蓋一張保鮮膜,移到溫暖處進行第二次發酵,約需1小時,至麵糰漲大且幾乎漲滿烤盤。

預熱烤箱至180c / 350f。

4. 蛋黃打散,加少許水調勻,用刷子刷在麵糰表面,放進烤箱烘烤約10分鐘。出爐之後,趁熱刷上融化奶油即可供食。

愛廚注:1. 包裹用的鹹奶油要冰硬之後比較好操作。收口要捏緊,以免烘烤時漏出奶油餡。這是蠻適合初學者的簡易麵包,如果有面包機或攪拌機,就會更容易製作羅!

2. 因為這次是為了感恩節宴客用,所以沒有取出來拍組織切面,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補拍。

3. 小麥蛋白=wheat gluten flour,可在材料行或大型超市裡買到,如果沒有,也可以省略。

備註:1杯=240

1大匙=15

1小匙=5

困難度:建檔日期: 11/29/2003

瀏覽:4681

2樓:非樂兒

我也是剛開始做麵包~部落格裡有我做麵包的過程~你可以看看~這是最簡單的麵包做法了~

烤箱做麵包的家庭做法簡單易學?

3樓:星碎痕淚雨

奶香白豆沙吐司。

材料:高筋麵粉300克;牛奶120克;雞蛋液60克;玉米油40克;乳酪20克;白糖30克;耐高糖酵母粉3克;鹽3克;刷表面蛋液少許;白芸豆沙適量。

做法:1、先在麵包桶裡面將雞蛋液、牛奶、玉米油、乳酪,對角放入白糖和鹽,然後就是將麵粉放入,再挖個坑,將酵母放入,然後用麵粉蓋起來。

2、用和麵包機和半個小時。

3、然後就是用保鮮膜封住了,等到發酵兩倍大。

3、然後再用麵包機揉5分鐘,將麵糰裡面的空氣排出去。

4、排氣後,放置5分鐘,擀成長方形,在三分之二的地方塗抹上厚厚的豆沙。

5、將空白的部分向中間摺疊,然後再將另一邊向中間折,形成長方形,再將兩邊的麵糰向中間摺疊,成一個正方形。

6、用擀麵杖擀成長方形,劃上兩刀,變成辮子狀。

7、然後就再放入到土司盒裡面,蓋上蓋子。

8、在烤箱裡面準備一碗熱水,放到土司盒子裡面,發酵八分鐘。

9、然後取出來,在上面刷上雞蛋液,將烤箱預熱5分鐘,然後在180度下,烤40分鐘。

10、最後,取出來,去掉模具,晾涼了,就可以放入到保鮮袋裡面了,最好是三天內吃完。

4樓:柒星小可

發酵至倍大 如果第二天發酵的不滿意,就室溫繼續發酵。

把麵糰分成三份排氣滾圓,鬆弛十分鐘。

5/13 把麵糰分成三份排氣滾圓,鬆弛十分。

家庭用烤箱做麵包的簡單方法

5樓:小小聊教育

把揉好的麵糰法發酵至原來的兩倍,擀成麵餅並捲起成面卷,放入烤箱,烤30分鐘。很簡單的,用烤箱製作麵包的方法,外皮酥脆可口,內裡鬆軟好吃。

做法及用料:

一、用料

雞蛋1個,牛奶200毫升,細砂糖50克,鹽3克,酵母粉5克,麵粉400克,花生油40克。

二、做法

1、加入200毫升純牛奶,加入一顆雞蛋,加入3克鹽,加入50克白砂糖,攪拌均勻,一邊攪拌一邊緩慢分次加入400克麵粉,麵粉的量可以根據麵糰的軟硬程度適當調整。

2、將麵粉攪拌成絮狀後開始揉麵團,揉到圖中狀態,將麵糰,加入5克酵母粉,加入40克花生油。

3、將放麵糰的盆用保鮮膜覆蓋,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麵糰發酵至原來的兩倍大即可。

4、將麵糰等分成四份,擀成麵餅並捲起成面卷,鬆弛10分鐘,然後將面卷放入烤盤,烤盤上覆蓋鋁箔紙,將烤盤放入提前預熱過並斷電的烤箱中二次發酵至原面卷的兩倍大,這樣發酵快一些,也可室溫發酵。

5、面捲髮酵至原來的兩倍大時,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重新預熱烤箱,預熱後將烤盤放入烤箱,175度上下火,烤30分鐘。最後5分鐘時,將烤盤上的鋁箔紙取下,取出烤盤酒可以食用了。

我需要最簡單的用烤箱自做麵包的方法。

6樓:豪哥侃球

第一步首先發面,然後在面中加些作料,揉成麵包的形狀,再放入烤箱中烤10到20分鐘就可以了。

麵包也寫作麵包,一種用五穀(一般是麥類)磨粉製作並加熱而製成的食品。以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酵母、雞蛋、油脂、糖、鹽等為輔料,加水調製成麵糰,經過分割、成形、醒發、焙烤、冷卻等過程加工而成的焙烤食品。

如何用烤箱做最簡單的麵包?

麵包的做法 簡單 用烤箱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高粉250克、蜂蜜20克、白砂糖10克、雞蛋1枚、牛奶100克、酵母4克、鹽2克、黃油20克。

製作過程:用配方分量內的一半溫水溶解酵母。將麵粉、糖、鹽、奶粉等乾性材料倒入容器並拌勻。然後加入溶解酵母的水、另一半水、打散的雞蛋等除黃油以外的配料。

用力揉成麵糰,並把麵糰放在案板上。這個時候的麵糰會很粘手,表面也很不光滑。但是要堅持揉下去,不要輕易新增麵粉。

如果麵糰粘在案板上,可以用塑料刮板把粘在案板上的零碎麵糰剷起來,重新揉到大面團裡去。 麵糰會漸漸變得有彈性,表面也變得光滑起來,而且,隨著麵筋的形成,麵糰也開始變得沒有那麼粘手了。(這時候的麵糰不太容易抻得很薄,抻得稍微薄一點就會被扯出很多裂洞。

) 把已經軟化的黃油加入到麵糰裡,並且用力的把黃油揉到麵糰裡面去。

適時的檢測麵筋的強度。把麵糰小心地抻開,看看是否可以形成一張薄薄的薄膜了。(麵糰可以抻開非常堅韌的薄膜,即使用手指捅,也不太容易捅破。

即使薄膜破裂也會呈現光滑的圓孔) 把揉好的麵糰放進大盆裡,表面蓋上保鮮膜或者溼布,放在室溫下進行第一次發酵。

麵糰發酵到原來的2倍大,用手指蘸上面粉,用麵糰頂部捅一個窟窿。拔出手指後,插出的孔洞既不塌陷,也不回縮,而是保持原狀的話,發酵就完成了。 把發酵好的麵糰擠出空氣,分成所需要的份數,放在室溫下醒發15分鐘左右,進行第二次發酵。

發酵好的麵包坯刷上雞蛋液、撒上芝麻。入烤箱上下火230°烤制10-12分鐘即可。

8樓:沙龍中國

1杯溫水(大約45度左右),3 勺 白糖, 11/2小勺鹽,3勺油, 3杯麵粉和21/4小勺 酵粉這些原料混在一起和麵團,經兩次發酵即可入烤箱烤制。出來的就是白麵包。

只有烤箱怎麼自制家庭麵包

怎麼用烤箱做那種普通的麵包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跟做饅頭一樣,只是配料里加點糖、油什麼的。

在家怎麼做麵包的方法,家裡做麵包簡單方法

自從這樣做過一次兒子再也不讓買麵包了!準備好發麵,雞蛋,錫紙,教你在家做好吃的烤麵包!不用烤箱,不用揉麵也能做麵包,香甜暄軟直拉絲 只要有個烤箱和發酵用的酵母就行,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就可以做了。麵包也稱麵包,是一種用五穀 一般是麥類 磨粉後,加熱而製成的食品。以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酵母 雞蛋 油脂 糖...

麵包怎麼做最簡單的方法,怎樣用烤箱做麵包?要最簡單的方法

在家自己做早餐麵包,其實方法超簡單的,一起來學學吧 根據家人的情況,準備適量的高筋麵粉,做麵包的麵粉不是很講究的,新手的話,可以多查閱資料!我們分別向高筋麵粉中加入白糖 酵母粉 一顆雞蛋 黃油 牛奶,適量就好,特別是白糖,不宜太多!之後我們將期充分攪拌,如果的允許的話,我們可以用攪拌器進行攪拌,這樣...

介紹一種事物作文,介紹一種事物的作文

燈光,像一塊藥膏,撫平內心深處的創傷 燈光,像夜晚那明亮的北斗星,指引著我們回家的方向 燈光,除太陽外最明亮的光,給予人溫暖,安定人心,給人帶來堅定不變的信念,很幸運,我有一盞這樣溫暖的燈,明亮而又樸實的燈。沒有好看的外表,但優雅大方,樸素的銀衣是它的外套,千年不變的外表下,藏著一顆火熱的心。扁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