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波菜魚可以一起煮嗎,魚和紅棗可以一起吃嗎

2021-05-13 07:15:31 字數 1911 閱讀 717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食材明細:

鯉魚750克 ,菠菜200克,  棗(幹)30克 ,紅蘿蔔50克 ,植物油25克 ,料酒10克 ,鹽3克 ,胡椒粉2克 ,大蔥5克。

做法詳細步驟:

1). 將鯉魚宰殺,去除鱗、鰓、內臟洗淨,在魚脊部橫切幾刀;

2). 菠菜擇洗乾淨切段;

3). 蔥姜切細絲;

4). 紅蘿蔔去皮洗淨切片;

5). 紅棗用溫水泡片刻;

6). 炒鍋注油燒熱,下入蔥薑絲熗鍋,放入鯉魚,加料酒、紅棗、紅蘿蔔、胡椒粉、少許水燒開;

7). 小火燒約20分鐘,再放入菠菜,加入精鹽煨10分鐘即可。

食物相剋:

鯉魚:鯉魚忌與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與中藥中的硃砂同服;鯉魚與鹹菜相剋:可引起消化道癌腫。

紅蘿蔔:服用人蔘、西洋參時不要同吃蘿蔔,以免藥效相反,起不到補益作用。

2樓:

可以。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及一定量的鐵、維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給人體多種營養物質;其所含鐵質,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輔助**作用。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

紅棗的其他食法

紅棗泡水

將大棗清洗乾淨,放在水裡煮,可以加上點冰糖,持續喝一個星期能增加人體血清蛋白,從而達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2.紅棗熬粥

將大棗和泡發的銀耳撕成小塊和大米一起煮粥,快要好時加入適量冰糖,這個方法可以有效止咳潤肺。

3.紅棗泡酒

用什麼白酒都可以浸泡紅棗,因為富含營養的有機物會更加容易溶入酒中,對保持血管通暢有很好的效果。另外泡酒時還可以加一些有滋補效果的保養

品如:人蔘,鹿茸·枸杞子等。

4.紅棗蒸食

將紅棗洗淨放入蒸鍋中蒸15-20分鐘後就可以食用了。這種方法對老年人和嬰幼兒比較適用,因為老年人和幼兒的消化功能不好,經過蒸後會很容易的將

不好消化的棗皮剝掉,會更容易消化吸收。

3樓:韓方平

可以的,我很喜歡這樣的吃法,自己也經常這麼做

魚和紅棗可以一起吃嗎

4樓:勿忘心安

魚可以和紅棗一起吃。

不能與魚一起吃的食物(其中沒有紅棗):

1、鯽魚:不能與麥冬、沙蔘同用,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蔘、蜂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同食。

2、鯉魚:忌與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狗肉、鹹菜同食。

3、帶魚:不能喝甘草、荊芥一起吃,並且忌用牛油、羊油煎炸,否則食後更易動風。

4、黃花魚:不能與中藥荊芥、蕎麥一起吃,不能用牛、羊油煎炸。

5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紅棗鯽魚湯的製作方法:

主料:鯽魚500g、土豆200g、紅棗2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

步驟:1、準備的材料,

2、將土豆去皮,切絲備用,

3、土豆絲放入水中,

4、將鯽魚去內臟和鱗片,洗乾淨備用,

5、起油鍋,煎魚,

6、最好是魚兩面金黃後,放入土豆絲,翻炒土豆絲7、倒入清水,放入紅棗,

8、放生薑,煮至湯為奶白色後,加鹽和雞精,即可起鍋。

6樓:李和霖

你好,魚和紅棗不可以一起吃,兩者食物相剋。謝謝!

食物相剋表魚 + 紅棗 : 一起吃會導致消化不良

7樓:祁樂析伯

不要吃多了,由於桂圓太補了有點有火,剛生完小寶10天是不可以吃的身體會虛不受補。銀耳紅棗羹倒是不錯的,美容養顏、滋潤營養。有些人坐月子吃紅棗會影響惡露排不乾淨,這個建議求助下大夫或者觀察自個的狀況不要一下吃多了。

魚能和紅棗一起吃嗎 魚和紅棗可以一起吃嗎

不建議棗和魚一起吃。和棗相剋的食物。棗忌與蝦皮 蔥 鱔魚 海鮮 動物肝臟 黃瓜 蘿蔔等同食。蔥和紅棗 中醫認為,蔥是辛熱助火的食物,棗也屬於性甘辛熱之物,二者同食,易使火氣更大。紅棗和蝦皮 蝦皮和紅棗同食會中毒。所以,食用紅棗會時,不能同時進食蝦皮。紅棗和鯰魚 鯰魚和紅棗同食,會導致頭髮脫落,能用蟹...

紅棗和山藥可以一起煲湯嗎,山藥和紅棗一起煮湯可以嗎?

可以的。暖身,排抄毒,補氣養血,健bai脾益腎,增加膳du食纖維,抗zhi癌,增加抵抗力,美白 dao,排肝臟的毒。紅棗山藥排骨湯 做法材料 山藥 排骨 紅棗 蔥段 薑片 鹽 雞精 枸杞步驟1.排骨剁小塊洗淨,山藥去皮切滾刀塊,2.排骨和山藥分別飛水撈出 3.鍋中放清水燒開後放入排骨 蔥段 薑片 紹...

豆漿煮紅棗要如何煮,紅棗可以和豆漿一起煮著吃嗎?

你這樣的做法是不科學的,豆漿的煮法到是可以,就是不能長時間煮,那樣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可是如果你不長時間煮,紅棗也不會爛的,就是這個問題吧?建議,豆漿和紅棗分開煮,先煮紅棗,時間儘量要長一些,多加幾次水,煮到很容易剔除棗核為準,然後用這個紅棗水來煮豆漿,就好了,不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還有就是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