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湯 與 羊肉湯 有什麼不同

2021-05-13 07:14:29 字數 911 閱讀 4755

1樓:溫蒂灣姐

這要看個人喜好,沒有一定的答案,不過這兩個湯品都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牛肉的營養價值:

1.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2.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3. 水牛肉能安胎補神,黃牛肉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

羊肉的營養價值:

具有溫補作用,是我國人們主要食用肉類之一,也是冬季進補佳品。羊肉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營養。據分析,每百克羊肉含蛋白質13.

3克,脂肪34.6克,碳水化合物0.7克,鈣11毫克,磷129毫克,鐵2.

0毫克,還含有維生素b族、維生素a、煙酸等。羊肉可製成許多種風味獨特、醇香無比的佳餚。

羊肉性熱、味甘,是適宜於冬季進補及補陽的佳品。祖國醫學認為,它能助元陽,補精血,療肺虛,益勞損,是一種滋補強壯藥。《本草從新》中說,它能「補虛勞,益氣力,壯陽道,開胃健力」。

金代李杲說:「羊肉有形之物,能補有形肌肉之氣。故曰補可去弱。

人蔘、羊肉之屬。人蔘補氣,羊肉補形。風味同羊肉者,皆補血虛,蓋陽生則陰長也」。

羊肉性熱,宜冬季食用。如患有急性炎症、外感發熱、熱病初愈、**瘡瘍、癤腫等症,都應忌食羊肉。若為平素體壯、口渴喜飲、大便祕結者,也應少食羊肉,以免助熱傷津。

2樓:

還有呢`牛肉用來燉湯很燥熱的

我以前就試過喝了留鼻血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牛肉做的,另一個是羊肉做的!

牛肉湯和羊肉湯裡都有什麼營養

羊肉湯可以做什麼美食,羊肉湯的各地美食

羊肉泡饃,羊湯火鍋底,羊湯燉土豆,羊湯燉白菜,羊湯拌飯,羊湯泡煎餅。多了去了 羊肉湯的各地美食 走到鐵謝的劉秀墳,會看到對面幾家羊湯小店,進到店裡,你會看到老闆熟練地揮舞手中的刀,片出一碗羊肉。當你捧著手中青白的瓷碗,喝一口羊肉湯,湯汁發白,肥而不膩,無羶味。還有燒餅作伴,你會品嚐到羊肉最本真,最濃...

羊肉湯和什麼配菜最佳,羊肉湯和什麼搭配最佳

羊肉湯放白蘿蔔當配菜好。羊肉的功效在於 補 溫 升 而白蘿蔔山配鏈的功效正好是 瀉 清 降 其味賣襪甘性涼,能夠清涼 去火。逗孫。而且白蘿蔔還有助消化 降血脂的功效。放味甘性涼或性平的蔬菜不僅好吃還利於身體健康,營養吸收。羊肉湯性溫,應搭配性涼或性平的蔬菜予以中和性味,避免吃多了引發內熱不適,上火的...

做羊肉湯放什麼青菜會更美味,羊肉湯裡煮什麼素菜好吃呢

白蘿蔔豆腐皮 海帶絲粉絲。洗淨的羊肉切大塊經飛水除去異味 血沫 雜質再洗淨備用。燉鍋內加入涼水放入羊肉 蔥段 姜塊 料酒用大火燒開後撇淨浮沫,湯鮮不鮮有無異味關鍵就是要多撇幾遍浮沫,然後轉小火慢燉約2小時加入食鹽調味即可。同時還可加入菌類增鮮,草藥類食補及其它喜歡的菜品豐富雞湯內容使營養更加全面。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