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交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每個月交多少錢啊

2021-05-14 10:06:48 字數 2378 閱讀 3396

1樓:小島知道

自己個人交養老保險包括醫療保險,一年要交多少錢?

2樓:皇朝

社保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以單位買全社保為準,以實際工資作為交納基數。計算如下所示:

醫療保險:個人承擔2%,單位承擔8%;

養老保險:個人為8%,單位承擔20%;

失業保險:個人為1%,單位承擔2%;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1%;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1%;

公積金:個人3.5%,單位3.5%。

而工傷和生育保險的費用均由單位承擔。

舉個例子,以工資為6000元/每月,那麼其需要交納的保費為:

醫療保險:6000*2%=120元,單位6000*8%=480元;

養老保險:6000*8%=480元,單位6000*20%=1200元;

失業保險:6000*1%=60元,單位6000*2%=120元;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

公積金:6000*3.5%=210元,6000*3.5%=210元。

因此個人總計為:870元,單位總計為:2130元。

計算的資料可能會與實際的有出入,但計算的方式是這樣的. 這個是每月的 年的話再乘以12就可以了。

採納哦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交養老和醫療保險自己交每個月交多少錢

3樓:末你要

一、人繳納養老保險金的繳費情況,則需要根據您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是多少,按照社會平均工資的60%到300%之間繳費,具體為:

1、養老保險:基數的28%(其中個人為8%)。

2、醫療保險:基數的12%(其中個人為2%)。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二、社保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4樓:小島知道

自己個人交養老保險包括醫療保險,一年要交多少錢?

5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繳費比例

1、養老保險:

①個人繳費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最低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60%;最高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300%)的8%繳納。

②單位繳費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的22%繳納。2023年1月1日起,人社部將個人養老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此前的政策是個人繳費全部和單位繳費的3%計入個人養老賬戶,單位繳納的19%劃轉為社會統籌,而新政策將單位繳費的3%也劃入社會統籌用來解決養老空賬問題。

2、醫療保險:單位10%,個人2%+3元;

3、失業保險:單位1%,個人0.2%;

4、工傷保險:根據單位被劃分的行業範圍來確定它的工傷費率,在0.5%~2%之間;

5、生育保險:單位0.8%,個人不交錢。

6樓:沃服網

合肥市社保繳費比例:

養老保險:個人繳納8%,單位繳納19%

醫療保險:個人繳納2%,單位繳納8%

失業保險:單位與個人各繳納0.5%

工傷保險:單位繳納0.4%

(目前合肥地區生育險與醫療保險已經合併)

滿意請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勞動保險(社保、也是你說的養老、醫療),規定就是月繳費,必須按月按時繳費。

8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標準不同,諮詢當地社會保險。

9樓:芯酸的的童年

每月的職工醫療保險要交多少錢呀?

2023年以靈活就業人員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每月繳納多少錢?

10樓:愛丫丫愛生活

各地標準不一樣,沒法具體回答的

靈活就業人員社保的繳費基數是由當事人在當地社保機構當年度限定範圍內自由選擇,而社保又是依據當地上一年度社平工資的一定比例確定本年度繳費檔級。

所以沒有可比性

個人只交醫療保險不交養老保險可以嗎

不可以。目前來說,個人自己繳納社保只交養老保險不交醫保不可以,個人繳納需要交兩險,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對於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來講,繳費年限都是通過累計來確定的。社保繳費流程 1 委託銀行收款 與開戶銀行簽訂借記合同 授權書 徵繳中心辦理銀行託收業務。2 單位自繳 查詢當月應交資料 10日前轉賬至社保...

個人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嗎,養老保險是醫保嗎

如果你沒有工作單位,又想以個人繳費的方式來繳納養老 醫保,是必須在戶籍所在地才能辦理的。非當地戶籍,不可以以個人繳費方式繳納社保,必須要有工作單位。1.我要辦理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一定要在長春辦理麼?你戶籍是長春的,就只能回那裡辦理 以個人繳費的方式 2.在我現在所在的哈爾濱能辦麼?能,但是要有工作單...

人可以同時交職工養老保險 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鎮養老保險 城鎮醫療保險嗎

在同一個城市不能重複交,跟身份證對應的 在不同的城市可以重複交,但是交了也是白交,沒有兩份待遇,純屬浪費錢 能不能同時交,關鍵有兩條 一是政策是否允許。目前大多數地方不允許同時參加。二是資訊系統是否統一。如果城鎮保險和職工保險不在一個資訊系統和資料庫裡,就可以重複參加繳費。回答你好,職工社保裡面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