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科學教案《三隻小豬蓋房子》這個課應該怎麼上

2021-05-14 17:02:48 字數 5275 閱讀 7012

1樓:愛你所愛不是愛

活動目標:

1、在看看、說說、玩玩中瞭解蘋果、梨、香蕉的外形、顏色。

2、體驗品嚐活動的樂趣。

活動準備:

經驗準備:參觀水果店,初步瞭解各種水果。

沒有教具怎麼講三隻小豬蓋房子教案

2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活動目標

1 欣賞故事,瞭解故事內容,知道磚房子最結實的道理;

2 積極參與幫助小豬蓋房子的活動,體驗同伴之間幫助他人的快樂。

教學重點、難點

重點: 從大灰狼摧毀小白豬和小黑豬的房子中,讓幼兒學會同伴之間助人為樂的道理。

難點: 想象戰勝大灰狼的方法。

活動準備

草房子,木房子,磚房子,三隻小豬以及大灰狼的圖畫。

活動過程:

一 手指遊戲匯入;

二 出示三座房子**(草房子,木房子,磚房子)三 口述《三隻小豬》的故事

四 通過提問,幫助幼兒感知理解故事:

我: 小朋友,故事裡的三隻小豬是什麼樣子的?它們蓋了三間怎樣的房子?

幼: 故事裡有一隻小白豬,一隻小黑豬,一隻小花豬;小白豬蓋了一間草房子,小黑豬蓋了一間木房子,小花豬蓋了一間磚房子。

五 告訴小朋友三種材料中,磚房子最結實的道理。

教學反思 :

故事的內容及**很吸引小朋友,幼兒很感興趣,特別是當大灰狼來到小花豬房子前,幼兒聽得很投入,很認真。

怎麼給幼兒講三隻小豬蓋房子的故事

3樓:幸運的活雷鋒

豬媽媽有三個孩子,老大叫呼呼,老二叫嚕嚕,還有一個老三叫嘟嘟。有一天,豬媽媽對小豬說:「現在,你們已經長大了,應該學一些本領。

你們各自去蓋一座房子吧!」三隻小豬問:「媽媽,用什麼東西蓋房子呢?

」豬媽媽說:「稻草、木頭、磚都可以蓋房子,但是草房沒有木房結實,木房沒有磚房結實。」 三隻小豬高高興興走了。

走著,走著,看見前面一堆稻草。老大呼呼忙說:「我就用這稻草蓋草房吧。

」呼呼的草房只花了三個小時就蓋好了。老二嚕嚕和老三嘟嘟一起向前走去,走著,走著,看見前面有一堆木頭。老二嚕嚕連忙說:

「我就用這木頭蓋間木房吧。」嚕嚕的木房在三天內也蓋好了。 老三嘟嘟還是向前走去,走著,走著,看見前面有一堆磚頭。

嘟嘟高興地說:「我就用這磚蓋間磚房吧。」於是,嘟嘟一塊磚一塊磚地蓋起來。

不一會兒,汗出來了,胳膊也酸了,嘟嘟還不肯歇一下。花了三個月時間,磚房終於蓋好啦!紅牆紅瓦,真漂亮。

小豬嘟嘟樂開了花。

山後邊住著一隻大灰狼,它聽說來了三隻小豬,哈哈大笑說:「三隻小豬來得好,正好讓我吃個飽!」 大灰狼來到草房前,叫小豬呼呼開門。

呼呼不肯開。大灰狼輕輕地吹了一下,草房就倒了。呼呼急忙逃出

三隻小豬蓋房子(2)

圖冊 6張

草房,邊跑邊喊:「大灰狼來了!大灰狼來了!

」木房裡的嚕嚕聽見了,連忙開啟門,讓呼呼進來,又把門緊緊地關上。大灰狼來到木房前,叫小豬嚕嚕開門。嚕嚕不肯開。

大灰狼用力撞一下,小木房搖一搖。大灰狼又用力撞了一下,木房就倒了,呼呼和嚕嚕急忙逃出木房,邊跑邊喊:「大灰狼來了!

大灰狼來了!」磚房裡的嘟嘟聽了,連忙開啟門,讓呼呼和嚕嚕進來,又緊緊地把門關上。大灰狼來到磚房前,叫小豬嘟嘟開門,嘟嘟不肯開。

大灰狼用力地撞一下,磚房一動也不動,又撞了一下,磚房還是一動也不動。大灰狼用盡全身力氣,對磚房重重地撞了一下,磚房還是一動也不動。大灰狼頭上撞出了三個疙瘩,四腳朝天地跌倒在地上。

大灰狼還是不甘心,看到房頂上有一個大煙囪,就爬上房頂,從煙囪裡鑽進去。三隻小豬忙在爐膛裡添了許多柴,燒了一鍋開水。大灰狼從煙囪裡鑽進去,結果跌進熱鍋,被開水燙傷了。

從此,它再也不敢來搗亂了。

老大呼呼高興地對嘟嘟說:「蓋草房雖然最省力,但是很不結實,以後我要多花力氣蓋磚房。」 老二嚕嚕也高興地對嘟嘟說:

「蓋木房也不結實,以後我也要多花力氣蓋磚房。」 嘟嘟看著兩個哥哥,堅定地點點頭說:「好,讓我們一起來蓋一座大的磚房,把媽媽也接來,大家一起住吧!」

4樓:鹿九姑娘

從前在一個村莊裡住著三隻小豬,有一天,豬媽媽對三隻小豬說:「你們都長大了,應該出去蓋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了。」於是豬家三兄弟就結伴出發,準備它們的新生活。

一開始,它們遇到了一個農夫,豬大哥看見農夫身上扛著一捆稻草,於是上前問道:「我可以跟你要一些稻草來搭房子嗎?」農夫欣然答應了,於是豬大哥就開始搭它的稻草屋。

豬二哥和豬小弟繼續向前走,走著走著,它們看到了一個木匠,豬二哥心裡想著:我想要一間小木屋,用木頭建的房子一定很堅固。於是它問木匠要了一些木頭,準備建一間小木屋。

豬小弟一個人繼續孤零零地走著,過了一會兒,它遇見一個工人正在搬磚塊。豬小弟說:「我想要蓋一間非常堅固的房子,可以請你給我一些磚塊嗎?

」工人點頭答應了,於是豬小弟也開始蓋起它的磚塊屋。

沒過多久,有隻飢腸轆轆的大野狼來到豬大哥家門前,大野狼敲著門說:「小豬啊小豬,快開門讓我進去。」豬大哥從視窗探出頭來說:「不行,不行。我才不讓你進來,想都別想!」

大灰狼生氣地說:「哼!我只要吹一吹,就能把你的房子吹垮。

」於是,大野狼鼓起腮幫子用力一吹,稻草屋一下子就被吹得東倒西歪了,豬大哥嚇得拔腿就跑,一路跑到豬二哥的木房裡。沒想到大野狼也吹到了豬二哥的木房前,大聲叫著:「小豬啊小豬,快開門讓我進去。

」豬二哥搖著頭說:「不行,不行,我才不讓你進來,你休想!」大野狼不耐煩地說:

「可惡啊!讓你們看看我的厲害,我要把你的房子一口氣吹垮!」於是大野狼又鼓起腮幫子,「呼呼呼」地吹起來,沒一會功夫,豬二哥的小木屋就被吹跨了。

兩隻小豬嚇得腳都軟了,只能溜著滑板逃到豬小弟的磚塊屋去。豬小弟開門讓哥哥們進來後,大野狼竟然也出現在窗邊,氣喘吁吁地說:「看你們還能往哪跑,快讓我進去!

」豬小弟趴在視窗邊大聲說:「不行不行,我們決不能讓你進來,門都沒有!」大灰狼氣得直跺腳,說:

「你們太小看我了,我再來吹幾次,看你的房子有多堅固。」大野狼鼓起腮幫子,開始「呼呼呼」地吹起來,這一次儘管大野狼的腮幫子都脹紅了,卻怎麼也吹不跨豬小弟的磚塊屋。

大灰狼氣得半死,決定要爬煙囪進去抓小豬。可沒想到聰明的豬小弟找已準備了一鍋滾湯的熱水,當大灰狼沿著煙囪往下爬時,三隻小豬合力把鍋蓋移開,大野狼「呯」的一聲掉進了鍋子裡。那天晚上,豬家三兄弟享受了一頓豐盛的野狼大餐,並且決定要一起住在豬小弟的磚塊房裡,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5樓:

照著繪本講,現在繪本小寶寶們都特別喜歡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很多兒童書籍,有經過言語修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故事書或者網上搜尋看下 然後在給孩子講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圖書,可以照著讀的呢

9樓:哈嘍你們好

真不錯哎,我都不會講了

10樓:滲透壓甲飼

汪可受 王大 樂仲 香玉 三仙 王十 大男卷廿三 韋公子 石清虛 曾友于 嘉平公子 二班 乩仙 苗生 杜小雷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八回 林教頭刺配滄州道 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12樓:盎怪罪躺

薛家 薛姨媽 同喜、同貴

13樓:

聽蜀僧浚彈琴(李白)

幼兒園大班語言活動《三隻小豬蓋房子》說課稿

1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回憶順其自然

幼兒園大班語言活動《三隻小豬蓋房子》說課稿王中華一、設計意圖:

現在大部分的父母對自己的孩子寵愛溺愛,導致好多孩子不願意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總是依賴父母。針對這一點,我設計了三隻小豬蓋房子這一課,想通過生動有趣的故事,教育幼兒做人、做事要勤勞勇敢,不怕苦不怕累,促進幼兒養成良好的品德和性格。同時努力創設一個使他們想說、敢說、喜歡說、有機會說並能得到積極應答的語境,鍛鍊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

二、活動目標:根據大班幼兒年齡特點及實際情況,確立了情感、認知、能力方面的目標,我定了以下三個目標:1、認知目標:

理解故事內容,知道草房子、木頭房子和磚房子哪個最結實。2、能力目標:能簡單複述故事內容,並進行角色表演。

3、情感目標:感知三隻小豬的不同特點,懂得向小黑豬學習它的勤勞、聰明和勇敢。三、活動重、難點:

本次活動的重點是能夠簡單複述故事內容,難點是幼兒理解做事只有不偷懶,不怕苦、不怕累,才能把事情做好的道理。四、說活動準備:頭飾五個(豬媽媽、小白豬、小花豬、小黑豬、狼);多**課件。

五、說教法、學法:我主要採用提問法、引導法等來組織我的教學活動;採用觀察法、討論法、複述法、表演法等教學方法,讓幼兒看一看、想一想、說一說、演一演,充分調動幼兒多種感官,突出重點、突破難點。(三)

表演遊戲《三隻小豬蓋房子》教學反思

1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海苔薯片薄餅

本次活動圍繞教學目標進行,在教學環節上結合上次遊戲情況進行了調整,第一環節讓幼兒回顧三隻小豬的對話和出場順序,第二環節讓幼兒上臺模仿表演的角色,第三環節與幼兒討論材料的替代,引導幼兒懂得利用「百寶箱」需找替代物進行表演。第四環節幼兒自由選擇表演遊戲,教師巡迴指導。第五環節集中點評,引導幼兒互評小組的表演遊戲情況和了解遊戲中存在了哪些問題,共同解決。

再通過教師點評給予肯定和不足的提升。  在表演遊戲中發現,孩子對《三隻小豬蓋房子》表演情節很感興趣,特別是在小豬蓋房子和與狼對話的這一環節,孩子喜歡在表演遊戲中用動作「吹、撞、跑」來替代語言進行表演,讓表演中的孩子們更能融入故事內容當中去,捨身處境去扮演角色,表演得淋淋盡致,孩子們也會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小黑豬、小白豬、小花豬、狼和豬媽媽,在表演第一次結束後,部分孩子都能夠和同伴協商好自己互換角色進行扮演,輪流進行表演,懂得在小組長組織、協商下進行調節小組內的糾紛。但還存在兩組幼兒沒有認真進行表演遊戲,而是因為一兩個幼兒沒有配合扮演,導致整組的幼兒沒有進行表演遊戲,在老師的介入下,才進行完整的表演情節對話,但表現形式並不理想。

其他組的孩子又存在一兩個孩子為了角色扮演和爭吵,在老師介入下,有的孩子能夠理解

中班三隻小豬蓋房子的語言課怎麼匯入

16樓:佴薇拷

活動設計背景 本班對各種小動物很感興趣,也很喜歡模仿小動物發出的聲音。 活動目標 1、理解故事內容,學習小動物的問話。 2、能用連貫的語句大膽的講述故事。

3、認讀重點字詞:為什麼、望、清清的、金色的、沙灘、高高的。 教學重點、難點 重點字

童話劇三隻小豬蓋房子教案

1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mengdezhong123

小班科學教案,認識工具螺母

內容與要求 1 初步感知螺絲構造。2 體驗為螺絲與螺帽配對的喜悅。3 嘗試小組分工與合作。活動重點 為螺絲和螺帽配對,並簡要地說說為什麼這樣配對。材料準備 不同種類和大小的鐵製螺絲和螺帽若干,籃子若干。活動過程 1 探索發現 1 師 我們教室裡變成了三大組,每個組的桌子上有螺絲和螺帽,請各組小朋友為...

小班科學教案 什麼東西飄下來,小班科學活動《什麼東西飄下來》案例分析

案例不僅要說明教學的思路,描述教學的過程,還要交待教學的結果 某種教學措施的即時效果,包括學生的反應和教師的感受,解決了哪些問題,未解決哪些問題,有何遺憾 打算 設想等。以 問題 為主線,有矛盾 衝突甚至 懸念 能引起讀者興趣和深入思考。活動內容 什麼東西飄下來 重點領域 科學 活動目標 對物體飄落...

小班科學有色眼鏡教案

活動目標 1 進一步學習剪貼的技能,並熟練地運用這一技能裝飾眼鏡。2 大膽用裝飾手法裝飾眼鏡。3 在美工活動中體驗成功的快樂。活動重點 進一步學習剪貼的技能,並熟練地運用這一技能裝飾眼鏡。活動過程 一 酷酷的眼鏡。1 出示範例作品 小朋友你們看這是什麼呀?眼鏡 那請小朋友看看這個眼鏡表情是怎麼樣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