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簡單又好看的紙燈籠,最好看又簡單用紙做的燈籠怎麼做

2021-05-14 18:28:24 字數 5444 閱讀 445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製作骨架。紙燈籠比較簡單的形狀是立方體或圓柱體,最好選用可以彎曲的竹枝或竹皮搭成框架,銜接的地方用細線綁緊。如果不好找,細長條狀的硬紙板和燒烤用的竹籤也可以,結實程度和柔韌性會有所欠缺,但擺在室內也是很不錯的裝潢。

第二步,製作燈身。在文房四寶店買幾張白色、紅色的普通宣紙或者灑金宣紙,裁成符合燈籠骨架的長寬,就可以自行設計圖案了。書法、繪畫、剪紙,都可以在小小的燈籠上一展風采。

糊好後,還可以用窄條的仿綾紙上下鑲邊,看起來更為雅緻,很像古式的宮燈。如果不太擅長書畫,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可供參考。用一張薄紙在字帖上描下想要的字樣,再將這張薄紙和深紅色宣紙重疊在一起,用單刃刀片將字跡挖掉。

拿掉薄紙,紅宣紙上就出現了鏤空的字跡。用白色宣紙做燈身,紅宣紙糊在裡面,燭光或燈光從鏤空處對映出來,效果相當漂亮。

第三步,製作光源。如果放在室內,只需要在燈籠裡點一根普通蠟燭;如果想提著出去,最好用燈泡和電池做一個簡單電路。

望採納,謝謝!!

最好看又簡單用紙做的燈籠怎麼做

怎麼做燈籠簡單又漂亮 簡單的摺紙燈籠,漂亮又

2樓:匿名使用者

拿張正方形紙先 四個角對齊摺疊 開啟在把中間兩個角往中間摺疊 翻過來把兩邊繼續往中間摺疊 再次翻過來兩頭對齊摺疊 然後在開啟

把兩頭往剛剛摺疊中間線處折 再次開啟把兩頭 小箭頭摺疊進去沿著剛剛的摺痕 往裡面折兩道 往一起塞注意喔別塞破了 先一邊一邊塞這樣就完成啦總共了 我們需要折12片

先拿出來兩片 邊上塗上膠 把另一片的邊 貼上到上面 粘到一半的時候 我們不要忘記 把線放進去喔 放好後繼續 貼上最後就完成啦學會了 我們就可以做各式各樣顏色的燈籠了 快來學起吧!!!

如何自己製作紙燈籠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製作骨架。紙燈籠比較簡單的形狀是立方體或圓柱體,最好選用可以彎曲的竹枝或竹皮搭成框架,銜接的地方用細線綁緊。如果不好找,細長條狀的硬紙板和燒烤用的竹籤也可以,結實程度和柔韌性會有所欠缺,但擺在室內也是很不錯的裝潢。

第二步,製作燈身。在文房四寶店買幾張白色、紅色的普通宣紙或者灑金宣紙,裁成符合燈籠骨架的長寬,就可以自行設計圖案了。書法、繪畫、剪紙,都可以在小小的燈籠上一展風采。

糊好後,還可以用窄條的仿綾紙上下鑲邊,看起來更為雅緻,很像古式的宮燈。如果不太擅長書畫,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可供參考。用一張薄紙在字帖上描下想要的字樣,再將這張薄紙和深紅色宣紙重疊在一起,用單刃刀片將字跡挖掉。

拿掉薄紙,紅宣紙上就出現了鏤空的字跡。用白色宣紙做燈身,紅宣紙糊在裡面,燭光或燈光從鏤空處對映出來,效果相當漂亮。

第三步,製作光源。如果放在室內,只需要在燈籠裡點一根普通蠟燭;如果想提著出去,最好用燈泡和電池做一個簡單電路。也許看起來有一點點粗糙,但在元宵佳節裡點上一盞自己手製的燈籠,定會別有一番風味吧!

4樓:簡單de回憶

方法如下:

材料:帶圖案的硬紙(或掛曆紙)2張(a4)、硬紙(或售樓處宣傳彩頁)1張(a4)、嬰兒撲粉盒蓋2個、剪刀、刻度尺、吸管(珍珠奶茶)、筆 、桌布刀、透明膠布、雙面膠、細紅繩、一元硬幣1枚。

1、將硬紙粘成圓筒,再將有圖案的紙粘到圓筒表面。

2、在有圖案的紙背面先用筆畫上等距豎線,並在上下各畫一條橫線。

3、用桌布刀沿著豎線將紙劃開。

4、將已劃開的圖粘到圓筒上。

5、最後封上上下蓋,並將細繩與吸管掛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卡紙、介紙刀、直尺、鉛筆、雙面膠、線繩步驟:1、準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我是用一張過期的舊月曆卡)2、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

5~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3、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4、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繩5、啊!漂亮的小燈籠就做好了不會發圖~~~~**:

6樓:背叛者丶

製作紙燈籠

準備好紅色紙袋,剪刀,裁紙刀  ,雙面膠,紅 毛線,尺,筆 針,線,筷子 等材料。

把紙袋拆開,修剪掉一些不要的部分,留下兩塊長方形的硬紙片。

在紙的反面距上下各1.5cm畫一條直線,再畫上若干豎線。用裁紙刀將它們劃開。

其中的一片硬紙兩端粘上雙面膠,先粘好一邊,將上下留的1.5cm邊寬往裡折。摺好再將硬紙粘成一個圓形。

把粘好的圓形放在廣告紙上,畫出一個圓。圓的周圍粘上雙面膠,和燈籠的底部粘好,做成燈籠的底。

在頂端用錐子鑽幾個孔,把針穿上紅線從孔裡穿過去,再筷子上打結。

取適當長度的毛線繞幾圈,用針從中間縫個死結,並用剪刀把兩側剪開,做成紅色的流蘇。把針扎進燈籠的底部,再刺回來,來回兩次,流蘇固定在燈籠底部即可。一個簡單喜慶的燈籠就完工了。

怎麼做紙燈籠簡單做法**

7樓:瘋小濛

1、我們將正方形彩紙折出米字摺痕,如上圖所示。

圖22、將2條對角線拉起折壓成雙層三角形,如上圖所示。

圖33、將第一層的2個45°銳角與頂部直角重合,並折壓出摺痕,形成2個小號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如上圖所示。

圖44、將正面的2個直角向縱線中間線平行對摺,又形成了2個更小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如上圖所示。

圖55、將與頂部直角重合的2個45°角分別插入圖4所形成三角形的空隙處,如上圖所示。

圖66、將摺紙翻過來,重複剛才的步驟,折出如上圖所示的效果圖。

圖77、接下來我們捏住燈籠邊,對摺下方吹氣孔吹氣,摺紙呈現鼓鼓的形狀就燈籠外殼就做好了,如上圖所示。

圖88、接下來我們將剪好的牙籤段在中間位置用線固定好,並且將線的另外一端穿過手柄打結,如上圖所示。

圖99、最後我們將固定好的小牙籤段從吹氣口豎著放進去,用手拿起手柄,這個吹氣式手提燈籠就製作完成了。

怎麼做最簡單的紙燈籠

8樓:前歡

紙燈籠有許多種類,有吹氣的,有立體的,還有平面的。我選擇了做平面燈籠。我弄好了一張有精美圖案的正方形紙,開始摺疊了。

我首先把「正方形」著對角線對摺再對摺,找出中心點,把四個角向中心對摺,接著把做成的「新正方形」底面翻轉過來。然後,我從容地兩次重複了上述的做法。最後,我把「終極正方形」的上下兩隻「耳朵」開啟,壓平,一個精緻的紙燈籠就做好了。

為了讓燈籠更富於寓意,我用彩筆在它的**寫了個大大的「福」字。媽媽豎起了大拇指,我心裡樂開了花!我把「大紅燈籠」掛在客廳的頂燈下,心裡甜滋滋的,就像喝了蜜糖一樣!

我心裡氧氧的,手也是氧氧的,一口氣又折了好幾個......

小學生怎樣做卡紙燈籠簡單的方法

9樓:紫薯白薯胡蘿蔔

彩色卡紙小燈籠製作**:

1,準備20張左右的彩色卡紙,要長方形的,同時還需要膠棒一根,紅色細繩一根。

2,拿出一張紅色的卡紙作為打底,在卡紙的中間部分用膠棒塗滿。

3,將一些卡紙對摺,依次貼在紅色卡紙中間,要貼的整齊些的哦。

6,在燈籠的上面一邊開一個小洞,將繩子穿進去打個結,再將一張卡紙的一半撕成小條,用膠棒黏在燈籠的下面,作為墜子。

10樓:南霸天

1.製作骨架。紙燈籠比較簡單的形狀是立方體或圓柱體,最好選用可以彎曲的竹枝或竹皮搭成框架,銜接的地方用細線綁緊。

如果不好找,細長條狀的硬紙板和燒烤用的竹籤也可以,結實程度和柔韌性會有所欠缺,但擺在室內也是很不錯的裝潢。

2.製作燈身。在文房四寶店買幾張白色、紅色的普通宣紙或者灑金宣紙,裁成符合燈籠骨架的長寬,就可以自行設計圖案了。

書法、繪畫、剪紙,都可以在小小的燈籠上一展風采。糊好後,還可以用窄條的仿綾紙上下鑲邊,看起來更為雅緻,很像古式的宮燈。如果不太擅長書畫,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可供參考。

用一張薄紙在字帖上描下想要的字樣,再將這張薄紙和深紅色宣紙重疊在一起,用單刃刀片將字跡挖掉。拿掉薄紙,紅宣紙上就出現了鏤空的字跡。用白色宣紙做燈身,紅宣紙糊在裡面,燭光或燈光從鏤空處對映出來,效果相當漂亮。

3.製作光源。如果放在室內,只需要在燈籠裡點一根普通蠟燭;如果想提著出去,最好用燈泡和電池做一個簡單電路。

11樓:蘇姐畫個圓圈侃娛樂

用卡紙做燈籠的步驟,你學會了嗎

怎麼做紙燈籠的方法簡易 明信片手工製作燈籠

12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這裡以明信片為例,圖案選擇明亮一點。

把明信片等間距剪開,得到10個左右的長紙條。

疊在一起,在兩端打孔。

想辦法通過打好的孔把紙條固定住,比如用螺絲螺帽。

使力讓紙條彎曲,用繩子讓紙條保持這個形態。

然後把紙條來。

是不是有燈籠的樣子了呢?

最後繫上繩子和流蘇,可愛的小燈籠就做好了!

紙燈籠怎麼做簡單一點

13樓:曉紅答疑老師

1.首先準備一張尺寸為1:1的紙,將紙張對摺,拆開之後另一邊也對摺,再對摺兩次,在上面畫兩個正圓並剪下來。

2.將正圓橫豎對摺出痕跡後中心畫一個點,順著邊緣的對摺線到中心點摺進去,其他的圓照做即可。

3.用雙面膠將對摺好的正圓粘在一起,每五個一組,一共弄成三組,將邊緣粘在一起形成圓柱體,將粘好的物體再次連線在一起。

4.取一根繩子從中間穿過去,再取一張紙從五分之二處裁切下來,用剪刀簡稱條狀,取一截繩子,在一頭打一個結。

5.空白處貼上雙面膠,將繩子捲起來粘住,繩子另一頭從之前粘好的那一組中間穿過去打死結,用雙面膠將邊緣與粘好的邊緣連線在一起就完成了。

14樓:李樹的戀愛

一步步教你怎樣做傳統摺紙花燈燈籠

中國人過的傳統節日裡面當然少不了的就是燈籠,在一些提倡學生動手能力培養的學校也少不了要求學生去做燈籠的手工。今天就教大家如何用摺紙去做彩色的花燈燈籠,做起來非常的簡單,不管是學校還是家長都能做出來。掌握以後,以後再逢年過節都不用除外買別人做好燈籠了,自己動手就能隨心所欲的做得出來。

diy摺紙燈籠需要的原料:6色正方形紙張、剪刀、掛繩、竹棍。diy彩色燈籠摺紙製作具體步驟:

1、把紙張摺疊出交叉摺痕,把四邊的角往中間摺疊進去。

再把四邊的角往裡面摺疊,把一邊完全開啟。

2、按照**那樣把他摺疊好,把另外三個角也這樣摺疊,把摺疊好的正方形兩邊按照**那樣4個小正方形都這樣摺疊。

再開啟把他開啟往下壓進去,其他的也這樣摺疊。

3、反過來,把四邊的角往下摺疊進去。再反過來,這樣就摺疊好一面了。

把其他的5個顏色也按照剛剛那樣折疊出來。

4、取出其中2個把他的角粘合起來,再把其他的組合粘起來,這樣就完成了燈籠了。

取出以前51費寶網教過的另外一種摺紙燈籠,用繩子掛起來,頂部再用繩子綁起來,再圈到棍子上,這樣燈籠就完成了。

5、想要省事一些,也可以將底下的方燈吊飾換成傳統的流蘇中國結,燈籠的顏色做成唯一的大紅色,也非常好看喜慶。

如何用紙做最簡單的燈籠,最好看又簡單用紙做的燈籠怎麼做

紙燈籠有許多種類,有吹氣的,有立體的,還有平面的。我選擇了做平面燈籠。我弄好了一張有精美圖案的正方形紙,開始摺疊了。我首先把 正方形 著對角線對摺再對摺,找出中心點,把四個角向中心對摺,接著把做成的 新正方形 底面翻轉過來。然後,我從容地兩次重複了上述的做法。最後,我把 終極正方形 的上下兩隻 耳朵...

怎樣剪窗花窗花簡單又好看又簡單最最好看

對於這個問題,實際上每個人答案都不同。因為審美觀點不同,品味不同。所以最好的辦法是買一本剪花書籍,按照上面自己喜歡的去選一款試試。怎樣剪窗花簡單漂亮 方法 步驟 首先將正方形對摺成三角形。沿三角形的中間對摺,折成小一點的三角形,如圖。再對摺,折成更小一點的三角形。再次沿中間對摺,折成如圖所示的形狀。...

怎樣化妝好看又簡單,怎樣化妝好看又簡單視訊

一 一定要使用的妝前底霜 千萬不能忽視妝前底霜的作用哦,因為它在我們的彩妝中扮演的是一個守護者的角色。在化妝前使用隔離霜等底霜產品,能夠讓我們的底妝變得更加的清爽和持久,此外還能夠對臉上的一些細微瑕疵 泛紅 毛孔等 進行修飾,讓我們能夠擁有一個沒有瑕疵的妝容。二 化眼妝前要打底 相信這個化妝技巧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