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紙做最簡單的燈籠,最好看又簡單用紙做的燈籠怎麼做

2021-05-14 18:31:35 字數 3156 閱讀 6256

1樓:玉聽雲

紙燈籠有許多種類,有吹氣的,有立體的,還有平面的。我選擇了做平面燈籠。我弄好了一張有精美圖案的正方形紙,開始摺疊了。

我首先把「正方形」著對角線對摺再對摺,找出中心點,把四個角向中心對摺,接著把做成的「新正方形」底面翻轉過來。然後,我從容地兩次重複了上述的做法。最後,我把「終極正方形」的上下兩隻「耳朵」開啟,壓平,一個精緻的紙燈籠就做好了。

為了讓燈籠更富於寓意,我用彩筆在它的**寫了個大大的「福」字。媽媽豎起了大拇指,我心裡樂開了花!我把「大紅燈籠」掛在客廳的頂燈下,心裡甜滋滋的,就像喝了蜜糖一樣!

我心裡氧氧的,手也是氧氧的,一口氣又折了好幾個......

如何用紙折燈籠

2樓:我愛小小饅頭

第一步,製作骨架。紙燈籠比較簡單的形狀是立方體或圓柱體,最好選用可以彎曲的竹枝或竹皮搭成框架,銜接的地方用細線綁緊。如果不好找,細長條狀的硬紙板和燒烤用的竹籤也可以,結實程度和柔韌性會有所欠缺,但擺在室內也是很不錯的裝潢。

第二步,製作燈身。在文房四寶店買幾張白色、紅色的普通宣紙或者灑金宣紙,裁成符合燈籠骨架的長寬,就可以自行設計圖案了。書法、繪畫、剪紙,都可以在小小的燈籠上一展風采。

糊好後,還可以用窄條的仿綾紙上下鑲邊,看起來更為雅緻,很像古式的宮燈。如果不太擅長書畫,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可供參考。用一張薄紙在字帖上描下想要的字樣,再將這張薄紙和深紅色宣紙重疊在一起,用單刃刀片將字跡挖掉。

拿掉薄紙,紅宣紙上就出現了鏤空的字跡。用白色宣紙做燈身,紅宣紙糊在裡面,燭光或燈光從鏤空處對映出來,效果相當漂亮。

第三步,製作光源。如果放在室內,只需要在燈籠裡點一根普通蠟燭;如果想提著出去,最好用燈泡和電池做一個簡單電路

好看又簡單用紙做的燈籠怎麼做?

用紙怎麼折燈籠**

3樓:笑臉藍雨

工具:長方形紙。

1、首先,將紙張成對摺疊,按下摺痕以採取後續行動,如圖所示。

2、燈籠花色在裡邊,把上面的短邊折到中間,如圖所示。

3、各翻折半邊,如圖所示。

4、然後轉過身去隱約看到十字架,如圖示。

5、以下兩角,往中點方向折折,如圖所示。

6、然後將底部下拉壓平,如圖所示。

7、左側也是平的,如圖所示,同樣的方式。

8、對方重複5-7步的動作,如下圖所示完成,然後將左右兩邊折成一個小角。

9、最後,燈籠就製作完成了。

4樓:瘋狂愛軍的我

所需材料:

長寬比例為2:1的長方形紙張。

折法步驟:

1、先把紙橫豎都對摺一下,壓出摺痕方便後續動作。

2、燈籠花色那邊在裡面,把上線短邊往中心折。

3、如下圖,各翻折半邊。

4、接著翻到背面,**可以見十字折線。

5、把下面兩個角,往中點方向折。

6、如下圖,下拉壓平。

7、左邊也一樣拉平。

8、另一邊重複步驟5-7的動作後,完成如下圖,再把左右兩邊折一個小角。

9、燈籠的雛形就完成了。

5樓:傾跡雲端

用紙折燈籠方法如下:

工具/原料:

白紙或彩紙一張

燈籠杆方法:

正方形白紙或彩紙一張

2、延對角線摺疊後

3、另一邊也延對角線摺疊後

4、紙的另一面,翻過來朝上

5、延紙的對稱中心線,摺疊後

6、紙轉90度,另一邊也延紙的對稱中心線,摺疊後7、紙順著折縫,推成可站立的,截面是十字形的錐柱體8、將十字形的一腳,向錐頭方向摺疊

9、十字形的另一腳,也向錐頭方向摺疊

10、摺好兩腳的那面,翻朝下;另一面朝上後,依次將十字形的另兩個腳,也向錐頭方向摺疊,形成菱形

11、菱形的鈍角,向中心線方向摺疊

12、菱形的另一鈍角,也向中心線方向摺疊

13、摺好的那面,翻朝下;另一面朝上後,依次將另兩個鈍角,也向中心線方向摺疊,形成梭狀的長六邊形

14、將梭尖處的一邊,上層紙頭回折,並塞入梭身處的紙兜內15、將梭尖處的另一邊,上層紙頭回折,並塞入梭身處的紙兜內16、摺好的那面,翻朝下;另一面朝上後,依次將梭尖處的另一邊,上層紙頭回折,並塞入梭身處的紙兜內

17、完成後仍然是梭狀的長六邊形,從有孔的梭尖處吹氣,使之膨脹完成了。

用紙做小孩玩的小燈籠怎麼做?

6樓:幡然醒悟立志成

1、準備copy一張a4紙。紙的寬度bai就是燈籠的高度。你可以du按照你的喜好,選擇紙張的圖案,zhi不論是運動範還是極客

用紙折燈籠的步驟是什麼?

7樓:曉曉江蘇

先準備一張a4紙

把a4剪成正方形

四面都要對摺一詞

對角折一下

從一個底角開始往頂折

然後再取開折的一個角,順著折線方向折

4個面都要用同樣的方法摺疊

最後一個經銷可愛的燈籠就完成了。

燈籠,又稱燈綵,是一種古老的中國傳統工藝品。起源於2000多年前的西漢時期,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人們都掛起象徵團圓意義的紅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後來燈籠就成了中國人喜慶的象徵。

經過歷代燈綵藝人的繼承和發展,形成了豐富多彩的品種和高超的工藝水平。從種類上有:宮燈、紗燈、吊燈等等。

從造型上分,有人物、山水、花鳥、龍鳳、魚蟲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專供人們賞玩的走馬燈。

中國的燈籠綜合了:繪畫藝術、剪紙、紙紮、刺縫等工藝,在中國古代製作的燈綵中,以宮燈和紗燈最為著名。燈籠與中國人活息息相連,廟宇中、客廳裡,處處都有燈籠。

除了照明以外,燈籠還有其他意義。每年正月私塾(古代的學校)開學時,家長會為子女準備一盞燈籠,由老師點亮,象徵學生的前途一片光明,稱為「開燈」。後來就由此演變成元宵節提燈籠的習俗。

由於字音和「添丁」相近,所以燈籠也用來祈求生子。到了日據時代,愛國志士們在燈籠上繪製民間故事,教導子孫認識自己的文化,所以又具有薪火相傳的意義。

燈籠的種類有:宮燈、紗燈、吊燈等等。燈籠上七彩的繪畫不僅能製造出色彩絢麗的視覺效果,還往往寄寓著人們對生活的良好祝願。

在燈光的照射下,燈籠畫的繽紛色彩就如孔雀開屏一般溢滿廳堂,房間裡彌幻的顏色營造出夢一般的境界,這已足夠你在這一特殊的中國情人節裡消受了。更別說各種繪畫的絕妙寓意帶給心靈的極度舒暢的情懷。

怎樣製作簡單又好看的紙燈籠,最好看又簡單用紙做的燈籠怎麼做

第一步,製作骨架。紙燈籠比較簡單的形狀是立方體或圓柱體,最好選用可以彎曲的竹枝或竹皮搭成框架,銜接的地方用細線綁緊。如果不好找,細長條狀的硬紙板和燒烤用的竹籤也可以,結實程度和柔韌性會有所欠缺,但擺在室內也是很不錯的裝潢。第二步,製作燈身。在文房四寶店買幾張白色 紅色的普通宣紙或者灑金宣紙,裁成符合...

如何用最簡單的東西做兔窩

看你是養什麼兔子了,兔子有打洞的需求,一般的木頭的也會被它咬壞,所以接地比較好,尤其是生小兔子的母兔,要及時分窩,母兔子生完了小兔就會發情,摔腳,地方窄的話會把小兔子跺死。用紙盒子,但是最好大一點,如果兔子比較小的話,兔窩要儘量暖和一些 墊的最好用寵物店的木屑,那樣比較容易吸尿,衣服會很臭的。要保持...

如何用氣球做玫瑰花最簡單,如何用氣球做花

在外copy面買一個打氣筒還有一包長氣球。我們做花朵需要用到2條長氣球,1條做花朵,一條做葉子。首先,將兩條長氣球分別打氣。我用粉色的做花,綠色的做葉子。粉色這條不要打滿,留下大概4 5cm的長度不打氣,綠色這條留下2 3cm得氣不要打氣 如何用氣球做花 小哥哥教你用氣球做小花,看著真簡單,堪稱撩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