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畢業後如何專升本,中專畢業後如何專升本?

2021-05-17 10:12:31 字數 5970 閱讀 6397

1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的前提是取得“大專”學歷或者讀“高起本”(高中/中專起點的**本科教育)

中專想要直接專升本,讀“高起本”,高中中專學歷的需要讀5年(非全日制學歷,**高等教育序列,學歷國家承認,但是用人單位可能會有歧視,時間長,但是可直接獲得本科文憑和學位,不過是非全日制/在職學歷),普通專升本2.5-3年(需要大專文憑)

第二條路:參加高考考上大專,在大專三年級的時候參加專升本考試,考入本科

第三條路:參加**高等教育考試,考上“高起專”(高中/中專起點的大專教育,屬於在職,一般約2-3年),畢業之後參加“專升本”的考試(再花掉2.5年時間)

總之,要取得本科學歷,無論如何都要花掉4.5年到6年的時間,慎重考慮

2樓:愛堅果的啵啵崽

現在有很多**教育,可以直接報名,有全日制的,也有在職考的,出來的畢業證,也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找一個專升本的相關培訓機構,然後讓機構老師替你規劃。哪怕你不報班,也能快速瞭解相關知識,並比較有用正確

4樓:再見孫悟空丶

中專畢業可以走成考,直接專升本五年制,比較好老是關鍵!

5樓:起名真難受

中專畢業不該考大專了,大專再專升本。

或者直接走**高考也行,不過不推薦這個沒多大用。**高考不是全日制的,外面公司也不承認這個。

6樓:腳踏實地

建議直接問學校老師,一般的老師都知道這些。各學校不同,流程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學校有專升本的,你問問你老師,有些老師還兼職招人

8樓:奧利給戰士

專升本每個學校的考題不一樣,到時可以在網上報名

9樓:在八境臺探險的百香果

如本地的正規教育機構,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報名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函授或者遠端教育

11樓:

參加高考啊,有對口的高職高專!

12樓:a小燦頭

你是哪個省的?每個省不一樣

中專畢業後怎麼繼續升學?

13樓:護具骸骨

可以自考專科。

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都需一門一門全部通過

才能辦理畢業,二年考完二年畢業,十年考完十年畢業(注意,有些省份規定要在八年內考完一個專業,否則八年後,還沒畢業的話,以前的成績會全部失效) 自考沒有學歷限制,每個人都可以報考。

可以先從專科開始,或者沒有專科證也可以先參加自考本科的考試,就是將來在申請本科時要先出示專科畢業證,所以就要先搞一個專科畢業證並且在本科前畢業,這是自考的硬性規定。

自考報名需要進行網上和現場進行報名,考生可以登陸當地自考辦指定的**報名;到自考辦的指定銀行辦理一張繳費銀行卡;按報名**規定的報名流程完成報名;網上報名成功後的新生,需要在考辦規定的時間內到自考辦進行攝像。

現場報名:新生攜帶身份證到機構報名站辦理報名手續;一寸同底免冠相片;繳費;在考辦規定的時間領取新製作出的准考證。

自學考試的特點是:學費低、教考分離、畢業生質量高、寬進嚴出、課程的社會適應性強、單科結業、不限補考次數、各科成績合格准予畢業、頒發畢業證,是一種學習形式開放靈活的、畢業證含金量相對比較高的新型高等教育。

國家承認學歷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和經國家教育部批准或同意備案的**高等學校(以下簡稱各類高校)的研究生、本科、專科畢業生(含本科肄業生、退學生,不含進修畢業生)以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生,報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可按規定免考確已學過且考試成績合格的部分課程。考查課程不屬於免考範圍。

各類高校本科肄業生原則上按專科畢業生對待;高校退學生只免考已學過且考試成績合格的政治理論課和公共基礎課。

1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 ,中專畢業之後想繼續升學,建議你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15樓:等風吹霾的日子

兩種方法:

第一種: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高考),只要你滿足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專畢業)就可以。

第二種:參加成教,**繼續教育學歷有四種主要形式,分別是**高考(學習形式有脫產,函授,夜大)、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自考)、廣播電視大學(電大現代遠端開放教育)和遠端教育(網路教育)。

四種教育形式各有特點,除**高考以外,報考其他三種不需參加全國統一入學考試。在錄取、課程設定、畢業年限、收費標準、學位授予、上課方式等各方面四種形式區別也較大,在校學習形式分脫產、業餘(包括半脫產、夜大)、函授三種。

16樓:譚花一現

簡單點說 普通高考 三校生高考 **高考 自考 夜大 電大 函授 !! 當兵是11月份!!

1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學技能+學歷的專業,畢業後可以拿到大專學個並且可以學到技能。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可以學個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前景比較好。

中專可以直接升本科嗎?

18樓:mao呆呆

中專可以直接升本科,可以通過兩種方法實現。

第一種是參加中專學校裡面的對口單招班,上滿三年就可以參考對口升學考試,可以考取本科。

第二種是成考,但是需要拿到中專的畢業證才能參加考試,可以考取本科。

對口單招:

對口單招是針對初中畢業及以上的學生的,只要是在校滿三年的學生,就可以參加考試,門檻低,難度小,可選專業多樣,是不少學生的最佳選擇。

對口單獨招生考試是指專門面向中等職業學校選拔優秀學生進入高等院校深造的考試。只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如職高、職業中專、中專等。

**高考:

同普通高考一樣,都是選拔人才的國家考試。如果已經拿到了中專畢業證並且已經工作,但是想升學,就可以通過成考來考取本科。成考與對口單招不同的地方就是學習時間自由。

既可以不耽誤工作,也可以不耽誤學習,是成年人很好的選擇。

**高考分高起專、高起本、專升本,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全日制)、半脫產(業餘)、函授(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三種形式。

擴充套件資料:

對口單招報名條件: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 在校期間有良好的行為以及作風,無嚴重違紀事件發生。

3. 無不良嗜好,人品端正且熱愛學習。

4. 身體健康,生活能自理,不影響所報專業學習。

5. 符合以上條件的學生均可在當地的報考辦進行報名參加考試。

**高考報名條件: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中等學校在校生以外的在職、從業人員和社會其他人員。

3.身體健康,生活能自理,不影響所報專業學習。

4.報考高中起點升本科或高中起點升專科的考生應具有高中文化程度。報考專科起點升本科的考生必須是已取得經教育部審定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校、高等教育自學****頒發的專科畢業證書、本科肄業證書或以上證書的人員。

1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生想就讀本科的話,你可以選擇上2+2或者3+2本科,建議你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就讀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是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2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中專生可以直接報考**高考本科,但只能報考高中起點本科,不能報考專升本。

21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專畢業是可以升本科的,樓主可以考慮非統招方:自考本科、**高考、網路教育等形式,獲取學歷

22樓:桂又青項伶

一、到你們當地教育局作為社會考生參加高考

二、有些中專可以自己參加高考的

你填表的時候上邊會勾就業還是升學。

23樓:薄思怡節岑

可以的…中專參加的高考叫對口高考,與普通高考同時考試,分為大專與本科,成績好就可以上本科的!看樣你是有希望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學歷升本科,可以專套本,就是專科和本科一起考,考成考大專,然後在考自考本科,差不多三年拿證,這是比較節省時間的方法了,詳細可私

25樓:jin大

中專不能直接升本科的。只能專升本才行。

26樓:邸素潔步冬

不可以,必須先考大專,還有別聽那招生學校,騙錢的,自己報考自己考。千萬別聽樓上的胡扯。我們的輔導員都是專科一步步考研的。

27樓:武泰宮昊焱

中專學歷是可以直接升本科的,中專學歷升本科有幾種途徑:成考大專+自考本科,網路大專+自考本科,國家開放大學大專+自考本科。具體情況如下:

1、成考大專+自考本科

特點:成考需要參加一次入學考試,自考需要參加很多次考試,都是省內學校,拿證比較容易。

2、網路大專+自考本科

特點:拿證難度小

費用較高

(1)、學制短

2年到2年半拿到大專、本科雙學歷,符合條件者授予學士學位

(2)、費用低,相比上統招本科來說,費用低很多了,很便宜了。

(3)、學歷含金量高,專本套讀最終拿的學歷是自考學歷,自考學歷含金量高,學歷國家承認,教育部學信網上可查,全國通用。用於考公務員,提幹,升職,加薪,評職稱都可以。

(4)、學習壓力小,時間較寬鬆。大專的話學員基本上不用管,都是本中心全程託管,主要是自考本科本人來考下。友情提醒:

學習難度不高,相對比較容易拿到證書;學習時間不多,工作繁忙且不想花太多費用的學員非常適合

(5)、學費分批交費,大大減輕學員的經濟負擔及求學風險。

(6)、不影響學員的正常工作,學員只需來考試就行,考前集中強化,輕鬆通過考試。在大專期間,學習本科課程。大專畢業後在完成課程,通過考試的情況下,憑大專畢業證申請本科畢業證。

通過學位課程的話,也可同時申請學位證。

3、國家開放大學大專+自考本科

特點:拿證難度小,費用低

學歷形式具體分析

自考:含金量和社會認可度僅次於統招。

成考:有學制要求,高起專和專升本至少2.5年,一般從註冊學籍到畢++業往往要三年。

網教;有學制要求,高起專和專升本各2.5年。高起本5年。

電大:含金量最低,不建議報考。

總之,中專是可以升本科的,但選擇哪種學習形式,要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來定選擇哪種學習形式適合你自己。

28樓:計睿閃以筠

可以,不過很難,是以同等學歷考生去考的

我建議你先去考一個大專學歷,然後可以考一個專升本,這樣容易些你也可以在大專的時候套讀本科,最快2年就修完了不過那很考驗人的毅力,和信心!

具體修哪些課程要視你的專業來定!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29樓:融昱教育彭老師

中專生是不可以直接升本科的,要先升專科,升專科可以成教,網教,國開或者自考,看自己的選擇。

本科考試須有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專科畢業證,才可以申請本科畢業。因此,中專生報考本科時,在本科畢業前,還必須要獲得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專科畢業證,到時候需要出示專科文憑!

**高考**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高考,是我國**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劃,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現行的**高等學歷教育與普通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統稱為教育部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歷教育。**高考分為專科起點升本科(簡稱專升本)、高中起點升專科(簡稱高起專)和高中起點升本科(簡稱高起本)三個層次。

錄取入學後的學習形式包括函授、業餘和脫產三種學習形式,以前兩種形式為主,脫產學習只有極少數**高校。

中專畢業後能幹嘛?中專畢業可以幹什麼工作?

中專畢業後可以上高中繼續上學上大學,中專畢業後還可以參加工作找個自己喜歡的工作,最好的選擇是中專畢業後繼續學個技術,提升自己。畢業學廚師專業比較有前景,可持續性發展強,社會緊缺廚師技能人才,越來越吃香的技能行業,發展方向多元化,可以成為行政總廚管理崗位,也可以成為烹飪大師,也可以從事廚師職業教育工作...

中專畢業後再上什麼學 中專畢業出來能從事學的專業嗎

中專畢業是可以報名參加自考考試的。具有中專學歷的考生如果是想要獲得專科學歷,就可以報名自考的高起專層次 如果是想要獲得本科學歷,就可以報名自考的高起本層次,還可以選擇專本套讀 考生同時報名高起專和專升本兩個層次,先申請專科畢業,專科畢業後再申請本科畢業,考生可同時獲得專科和本科畢業證 中專畢業出來能...

中專畢業有必要考大專嗎,中專畢業後可以考大專麼

非常有必要,學歷是求職就業及職業晉升的敲門磚。這個還得看個人,有條件又急需瞭解更高的知識層就最好是升大專,考研都可以,要是自己也讀不走或者是條件各方面也跟不上,可能就只有適當考慮 中專畢業後可以考大專麼 可以的,自考 成考 電大 遠端都可以。但自2018年開始,教育改革,考取學歷可能有收緊的趨勢。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