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畢業後能幹嘛?中專畢業可以幹什麼工作?

2023-01-20 21:00:10 字數 4175 閱讀 8093

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專畢業後可以上高中繼續上學上大學,中專畢業後還可以參加工作找個自己喜歡的工作,最好的選擇是中專畢業後繼續學個技術,提升自己。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畢業學廚師專業比較有前景,可持續性發展強,社會緊缺廚師技能人才,越來越吃香的技能行業,發展方向多元化,可以成為行政總廚管理崗位,也可以成為烹飪大師,也可以從事廚師職業教育工作,也可以自己開店做老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文化程度不是很高,最好還是學一個涉及不到多少知識的純技術,這樣學起來要好學一些,畢竟如果要學什麼數學、英語還是挺困難的。比如現在的廚師,就是一個純技術,不需要學其他文化,只需要每天練習就行。人家說,有人的地方就有廚師,因為人人都要吃飯,看現在川菜這麼熱門就知道了。

中專畢業可以幹什麼工作?

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專畢業找工作的話是沒有前途的,可以去繼續深造學個自己喜歡的技術,這樣好找工作。

5樓:職場引導者阿靜老師

十幾年前,有一個親戚的孩子因為家貧。初中畢業後就上了技校。不為別的,就是想著儘快掙錢養家,幫父母減輕家裡的負擔。

在技校,學的是車工。畢業前在太原某大型國企實習的時候,由於肯吃苦,悟性又好。並且對指導他操作的師傅相當地尊重。

因此受到了指導他操作的師傅喜愛。實習結束後,師傅願意接受他,到廠裡當臨時工。他從技校畢業後,就去了這家大型國企裡工作了。

在當臨時工期間,由於他肯吃苦,又十分關注師傅的操作技巧。經常細心揣摩加工零件的技術細節問題。因此進步很快。

在當臨時工的三年裡,除了個別技術,他在很多方面的實際操作水平,已經和師傅不相上下了。因此在師傅的強烈推薦下,第四年他轉成了正式工。由於技術全面、突岀,加工的零件質量很好。

所以廠裡賣岀去的產品有了質量問題,需要更換新件時,總是讓他代表廠裡,作為技術人員,前往處置。收入和地位,也比同時期入廠的人高了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中專可能在國內沒有工作了。

中專畢業出來能幹什麼?

7樓:鄭州北方職業學校

中專畢業出來可以學習一門技術,可以選擇學習汽修技術,推薦鄭州技師北方學校,該校是一所專業人才輸出基地,在國內建立了數十所分校,並與國內外十餘所知名【高等院校合作】,始終專注於技能人才培養的職業技術學校。近30來學校培養的眾多高水平人才遍佈海內外。【申請免學費入學名額】

鄭州技師北方學校先後在北京、上海、杭州、廣州、等多個城市設立了就業指導中心,多位創就業指導師貼心服務,就業網路覆蓋全國,確保畢業學生順利就業。與全國各地的**就業指導機構、人才市場密切聯絡,打通就業渠道,及時註冊學生畢業資訊,定期舉辦大型【人才交流會】、校園專場招聘會,學生足不出戶即可輕鬆就業,毫無後顧之憂。北方汽修學子在全國自發設立校友協會,範圍遍及全國,成為"北方人"密切聯絡紐帶,建立起學校與社會溝通的渠道並整合各種社會資源,為鄭州北方畢業校友牽線搭橋,幫助北方人成就事業,回報社會。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中專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鄭州技師北方學校】。鄭州技師北方學校依託重點企業,建立了遍及全市、輻射全國的就業安置網路,與省內外200多家用人單位保持有密切合作關係。學院佔地80餘畝,各種學習、生活設施完善齊全,建有理論教學樓、實習教學樓、圖書實驗樓、學生宿舍樓、禮堂兼餐廳等,建築面積達9萬平方米。

學院在教學模式上採取理論與實習工學結合、在校學習與企業實踐校企合作、「訂單式」培訓等多種辦學模式,在同行業中有很高的讚美度。

8樓:職聊問答

中專畢業如果直接參加工作,選擇也挺多的。

通常加工製造類企業都比較缺要生產線操作工。

服務行業如餐飲行業需要傳菜員等服務員。

有些行業還需要學徒工,如汽車修理、美髮行業都是如此。

9樓:工程人老張

答:中專畢業出來能做的工作多得很。譬如你是學的財務會計,你可以去做會計;你學的是機械製造可以到機械廠上班;如果學的是護理,可以到醫院上班等等。

10樓:廉崖欣

先找個工作,結合專業適合進藥店。工作中,思考一下人生規劃。比如,工作如同站在社會的山腳下,看著那些更高層次的人們依然為了改變自己而繼續在山路上奮勇攀登,就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工作中也需要學習。熟悉業務,對具體的工作內容細緻分解,找到做優的途徑,訓練自己做事精細能力。

1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2樓:網際網路潮流

中專畢業之後可以按照自己所學的專業去找一份工作。當然有可能無法找到,因為很多企業要求的學歷必須是大專以上。所以很多時候就只能找一些不是本專業,但是還在招聘的崗位。

1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專畢業出來沒技術學學歷找不到好 的工作還是應該好好學習的,所以學技術的話是非常明智的選擇,中專畢業後可以繼續學個計算機專業。

14樓:買慧雲

中專畢業出來能幹什麼中專畢業可中專畢業出來能幹什麼?中專畢業可以做好自己的學業證實專業知識,可以參加自己的中中等專業技術測試,把自己的發揮專業知識去做事。

15樓:情感諮詢師七月老師

中專畢業出來能幹很多啊,有的時候很多單位更看重的是你的能力和工作態度,只要能吃苦,學習能力強,肯用心,我覺得什麼都可以幹得好。

1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專畢業出來 說實話 如果沒有一技之長 也是做一些普通的工作 還是建議有一技之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特長不一樣,有很多初中生也能找到合適的工作,更何況是中專生呢。所以不要急,找工作要慢慢來啊。

18樓:網友

中專畢業剛步入社會,參加工作。現實本來就很無奈,因此你必須去適應,關鍵在於你的生活態度。首先你必須選擇你喜歡的職業,如果你喜歡了一個工作,再苦再累你也會很高興,很充實的。

其次要和單位的老員。

19樓:情感解惑米洛

或者是多學習一些相關的技能,然後再尋找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慢慢梳理。

20樓:毋念之

中專畢業出來以後,可以根據自己所學的特長來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21樓:不離

中專畢業出來能幹什麼,這個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職業。

中專文憑能做什麼?

22樓:丹的葵奎

中專文憑雖然現在不是特別有競爭力,但是還是有用的。首先,中專學歷是國家認可的中等專業學歷,可以進一步申請更高的學歷教育,比如通過對口升學到大學去學習。第二,很多考試尤其是職業資格的考試,是有學歷要求的,比如考一級建造師,要求至少有中專以上學歷才能報考。

一些特殊行業,上崗必須有特殊行業的學歷。這時候即便是大學甚至研究生學歷,也不行。所以,有一個這樣的學歷,比什麼學歷都沒有是強很多的。

23樓:曾大鬍子

中專文憑能做銷售員、貨車司機、工廠工人等很多的工作。只要努力肯幹也能成功。

24樓:身邊美景不錯過

中專文憑沒有什麼用,只能去工廠做基層工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1、職業資格證的報考:在我們報考一些資格證的時候也是需要的,比如說可用於報考二級建造師,執業藥師考試等。

2、參軍以及未來前途的改變:參軍政審的最低標準是中專學歷。

3、企業的入職最低標準。

26樓:歐雅泊思

您好,很高興能給您。看到你說的問題,我以前也有碰到過,希望您能慢慢的耐心等待。很多東西都是要多自己想想,辦法總是比困難多的。希望您以後碰到問題都能迎面而解,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

中專畢業後如何專升本,中專畢業後如何專升本?

專升本的前提是取得 大專 學歷或者讀 高起本 高中 中專起點的 本科教育 中專想要直接專升本,讀 高起本 高中中專學歷的需要讀5年 非全日制學歷,高等教育序列,學歷國家承認,但是用人單位可能會有歧視,時間長,但是可直接獲得本科文憑和學位,不過是非全日制 在職學歷 普通專升本2.5 3年 需要大專文憑...

中專畢業有必要考大專嗎,中專畢業後可以考大專麼

非常有必要,學歷是求職就業及職業晉升的敲門磚。這個還得看個人,有條件又急需瞭解更高的知識層就最好是升大專,考研都可以,要是自己也讀不走或者是條件各方面也跟不上,可能就只有適當考慮 中專畢業後可以考大專麼 可以的,自考 成考 電大 遠端都可以。但自2018年開始,教育改革,考取學歷可能有收緊的趨勢。現...

中專畢業如何可以考警校,中專畢業生可以報考警校嗎?

一個是參加高職對口考試,有的省份叫分類考試或者單招,然後報考本省的高職大專警校。一個是參加普通高中生的高考考取大專本科警校。再就是直接報名,先讀警校預科,一年後再升讀警院大專。如果能參加高考,可和普高生一樣,直接填報警校志願,分數夠的也能錄取。如果不能參加高考,你可報警官學院中專部,一年後對口升本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