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畢業如何可以考警校,中專畢業生可以報考警校嗎?

2021-03-19 18:38:18 字數 2198 閱讀 9061

1樓:藏藍青春警色年華

一個是參加高職對口考試,有的省份叫分類考試或者單招,然後報考本省的高職大專警校。

一個是參加普通高中生的高考考取大專本科警校。

再就是直接報名,先讀警校預科,一年後再升讀警院大專。

2樓:井楠有濟

如果能參加高考,可和普高生一樣,直接填報警校志願,分數夠的也能錄取。 如果不能參加高考,你可報警官學院中專部,一年後對口升本校大專,比高考容易很多。

中專畢業生可以報考警校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警校招生標準:

招生物件:參加全國普通高等、中專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應(往)屆高中畢業生,未婚,年齡在二十二週歲以下。政治條件:

考生本人思想進步,品德優良,作風正派,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強,志願並適合從事公安工作,直系親屬和旁系親屬的政治歷史清楚,現實表現較好。

身體條件:除嚴格執行教育部和衛生部關於普通高等、中專學校招生的體檢標準外,要求左右眼裸眼視力4.8以上(含4.

8),體形勻稱;無色盲、色弱;五官端正,**外表特別是面部無明顯缺陷,無文身;嗅覺不遲鈍,無腋臭,無嚴重靜脈曲張。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警校注意事項:

參加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的考生務必帶齊以下證件原件:身份證、高考准考證、高考成績通知單、近期免冠小一寸**3張、《公安院校公安專業招生政治考察表》、《本人患病經歷和有關情況說明》。建議考生參加體檢、體能測評時穿運動服、運動鞋。

考生不得攜帶手機和其他通訊裝置進入體檢、體能測評、面試工作區域,一經發現取消面試資格。考生應在身體狀況許可的情況下參加體能測評,現場簽訂《體能測評安全承諾書》,如因身體健康狀況不良等自身原因,導致體能測評中出現受傷、致病、死亡等一切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考生須服從工作人員指揮管理,始終按本人組別序號進行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不得更改或調換自己的編號,避免成績出現錯誤。參加體能測評、面試、體檢、政治考察不收取任何費用。

中專畢業能上警校嘛?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往屆中專畢業生,一般可先報讀警校預科,一年後參加對口考試升讀大專警校。畢業可以拿到全日制統招警院大專文憑,可以考公務員成為警察。

5樓:陝西新東方烹飪培訓學校

能啊 有2種方式 自考 或成教

1自考 無學歷要求 你就是小學畢業都可以參加 但是過關率很低 你要慎重

去自考個本科或專科學歷 拿到文憑後 參加公**** 報考警察崗位 過關後就能當警察了(自考本身就較難 而且你是中專 要慎重啊)

2 成教 參加10月份(現在已經開始報名)的**高考 報考警校的公安專業(刑偵經偵治安等) 畢業後拿到成教文憑 再參加公**** 過關後就能當警察

注意:當警察一定要報考公務員 而且當警察不一定要讀警校的 只要你有專科以上文憑(含統招大專 自考 成教大專) 就能報公務員的警察崗位 相應的考試過關後 就能做警察了 不建議你上警校 因為在警校學的專業 侷限性很大 除非你成功當警察了 否則在社會上沒p用的~ 還不如學個普通大專 當不上警察 還有其他路可走 是不是?

望採納!!!

6樓:刁雪香俊風

中專畢業,想讀好的專科警校,那就需參加普高高考,考取三本線以上,才可以讀提前批專科警校。如果是專科線以上,可以讀普通批次專科警校。

如果不能參加高考,那隻能報讀警官學院大專預科,一年後再讀警院大專,就和普通批次的大專警校一樣了。

7樓:司空飛掣城顏

中專畢業可以讀警校,一個途徑是參加高職對口考試或者分類考試,或者單招,考取本省的大專警校。如果本省沒有,那就只能考慮第二條途徑,就是先報讀外省的警院大專預科,一年後再讀警院大專,就和高考考取的一樣了。屬於全日制統招警院大專。

中專畢業之後可以上警校嗎??

8樓:藏藍青春警色年華

可以讀警官學院大專預科,一年後再讀警院大專即可,畢業可以拿到和高考考取一樣的全日制統招警院大專文憑,可以考公務員,考政法幹警。

9樓:囧尛

上警校有三種途徑,一是參加高考考入警官學院,二是大學畢業後參加政法幹警招錄考試,三是高中以上文憑部隊退伍戰士也可參加政法幹警招錄考試。

10樓:畑名愛著你

可以,但是貌似是需要專業對口 不如去弄一個高考資格 再辦去學校的事

中專畢業能考警校嗎 警校畢業後又是什麼學歷

可以參加高考,直接報大專本科警校,畢業就是大專,本科學歷。如果不能參加高考,可以直接報名入讀中專警校,一年後連讀大專,畢業就是大專學歷。應該能,警校學歷都是 學院。中專畢業了,可以讀警校嗎?一個是參加高職對口考試,有的省份叫分類考試或者單招,然後報考本省的高職大專警校。一個是參加普通高中生的高考考取...

中專畢業有必要考大專嗎,中專畢業後可以考大專麼

非常有必要,學歷是求職就業及職業晉升的敲門磚。這個還得看個人,有條件又急需瞭解更高的知識層就最好是升大專,考研都可以,要是自己也讀不走或者是條件各方面也跟不上,可能就只有適當考慮 中專畢業後可以考大專麼 可以的,自考 成考 電大 遠端都可以。但自2018年開始,教育改革,考取學歷可能有收緊的趨勢。現...

中專畢業後如何專升本,中專畢業後如何專升本?

專升本的前提是取得 大專 學歷或者讀 高起本 高中 中專起點的 本科教育 中專想要直接專升本,讀 高起本 高中中專學歷的需要讀5年 非全日制學歷,高等教育序列,學歷國家承認,但是用人單位可能會有歧視,時間長,但是可直接獲得本科文憑和學位,不過是非全日制 在職學歷 普通專升本2.5 3年 需要大專文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