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兩個人叫般配,形容兩個人很般配的詞語

2021-05-17 16:27:59 字數 2010 閱讀 5837

1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 1.結親的雙方相稱 2.人的身分跟衣著、住所等相稱

關鍵是要配,而這個配不是說門當戶對,地位、年齡什麼都不是,關鍵是兩個人對愛情對婚姻的想法是否相配

2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觀,人生觀,愛情觀保持一致或者接近。才能更和諧長久!

3樓:我就是要美美滴

我覺得性格互補吧,比如一個懶,一個勤快的

4樓:玄皖靜

身份,地位,家庭,興趣愛好,性格,文品,外貌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的兩個人才叫般配,我們說搞物件請雙方小情侶的般配與不般配,首先我們外人看是長相,我們看長相有沒有夫妻相,有夫妻相就意味著般配,夫妻相是看兩個人的長相,身條有相像的地方,不是完全相像,就是實處有一處相像就叫有夫妻相,這就叫般配,第2種就是各個家庭兩個的家庭的收入的家庭地位,是不是。平等,如果兩個家庭的肩膀基本上是一邊平的,也叫般配,再說兩個人的經濟收入和工作環境是不是相差也差不多,如果兩個人的工作環境和經濟收入相差無幾,這也叫般配。總之完全般配的情侶和夫妻是很少的,高不取低不就的人是永遠嫁不出去的。

形容兩個人很般配的詞語

6樓:薩摩耶好醜

般配、適bai合、合適、合意、相du宜

一、般配zhi

結親的雙方相稱(chèn)。也dao指人的衣著、住所等與版其權身份相稱。也作班配。

引證解釋:叢深 《百年大計》:「她男人去世四年了,他今年都三十五歲了,連個孩子也沒有,也迫切需要找個物件啊!再說也不容易找到個般配的,你們倆真是太般配了。」

二、適合

符合(實際情況或客觀要求):過去的經驗未必~當前的情況。

引證解釋:清王筠《菉友肊說》:「『 郭冠軍家』四字皆見母,故元謙以雙聲讚美之也,乃婢語本適然,初不知雙聲為何事。」

翻譯:郭冠軍家』四字都被母親,所以元謙以雙聲讚美的原因,於是她告訴本偶然,起初不知道雙聲做什麼事。

三、合適

符合實際情況或客觀要求:這雙鞋你穿著正~。這個字用在這裡不~。也作合式。

引證解釋:周而復《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八:「這兩包東西拿在手裡, 陶阿毛 感到合適而又得體。」

四、合意

合乎心意;中意。

引證解釋:魯迅 《書信集·致韋素園》:「現在要十分合意的稿,也很難。」

五、相宜

適宜:他做這種工作很~。剛吃過飯就劇烈運動是不~的。

引證解釋:沈從文《從文自傳·一個老戰兵》:「野外演習時,不管是水是泥,喊臥下就得臥下,這些規矩紀律真不大同本地小孩性格相宜!」

7樓:匿名使用者

天造地設bai 才子佳人du 英雄美人 俊男靚女 金童玉女zhi 形男秀女dao天生一對地造專一雙天作之合屬

天造地設 [tiān zào dì shè][釋義] 造:製作;設:安排。指事物自然形成,合乎理想,不必再加人工。

[出處] 唐·田穎《問道堂後園記》:「回思向所闢諸境;幾若天造地設。」

古代人怎麼稱呼很般配的兩個人?

8樓:張愚頑

古代人稱呼兩個很般配的人,有許多種說法,比如說:

金童玉女, 郎才女貌, 門當戶對 ,郎情妾意, 珠聯璧合 ,

這也體現出了我們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9樓:忽悠丞相

天造地設

門當戶對

郎才女姿

10樓:錢_敏

金童玉女

郎才女貌

門當戶對

郎情妾意

珠聯璧合

同意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梅卓瑪,郎才女貌,夫唱婦隨,,,,,

12樓:酒酒不喝酒

天造地設、才子佳人、金童玉女

13樓:黎祖南

才子佳人,金童玉女,天作之合。

形容兩個人很合適的成語,形容兩個人關係特別好的用什麼成語

天生一對 郎才女貌 天作之合 金童玉女 珠聯璧合 一 天生一對 ti n sh ng y du 解釋 指生來就註定為一對。出自 清 荑荻散人 玉嬌梨 第十回 明明果是佳人才子,天生一對也,便是嫣素也覺風光。二 郎才女貌 l ng c i n m o 解釋 郎 舊指女子對丈夫或情人的稱呼。男的有才氣,...

形容兩個人配合的很默契的成語,「形容兩個人配合的很默契」的成語有哪些?

不約而同 心領神會 如出一轍 天衣無縫 心有靈犀 珠聯璧合 形容兩個人配合的很默契 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兩個人配合的很默契的成語有彼倡此和 天衣無縫,珠聯璧合,相輔相成,相得益彰。一 彼倡此和 b ch ng c h 1.解釋 和 附和 應和。比喻一方倡導,別一方效法 或互相配合,彼此呼應。2.出自 ...

兩個人分手再和好用成語怎麼說,形容兩個人分手後又和好的四字詞語

形容兩個人分手後又和好的四字詞語是 重修舊好 破鏡重圓 破鏡重圓,死灰復燃?分手後又複合的感情 用成語表達 破鏡重圓。呵呵 歡迎追問 謝謝採納 您的認同是我最大的動力 破鏡重圓 失而復得 形容戀人在一起分開又和好後又在一起並且像是沒有分開過一樣的成語 復舊如初 拼音 f ji r ch 英文 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