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長跑比賽全程大約是多少千米

2021-05-18 01:56:11 字數 2463 閱讀 4199

1樓:匿名使用者

馬拉松(marathon)國際上非常普及的長跑比賽專案,全程距離26英里385碼,摺合為42.195公里(也有說法為42.193公里)。

分全程馬拉松(full marathon),半程馬拉松(half marathon)和四分馬拉松(quarter marathon)三種。以全程馬拉松比賽最為普及,一般提及馬拉松,即指全程馬拉松。

2樓:匿名使用者

1.馬拉松長跑比賽全程大約是( 42 )千米.

2.轎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每小時不能超過( 120 )千米.

3.磁懸浮列車每小時可行駛( 500 )千米.

4.地球繞太陽每秒執行( 30 )千米.

世界上最長的三條河是哪三條?它們各是長多少千米?

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 長6670千米 世界第二長河--亞馬遜河 6400千米 世界第三長河--長江 6300千米

馬拉松長跑比賽全程大約是多少千米,為什麼是這個長度

3樓:雙子新鮮橙

馬拉松長跑比賽全程大約42.195公里。這個比賽專案的起源要從公元前490年9月12日發生的一場戰役講起。

這場戰役是波斯人和雅典人在離雅典不遠的馬拉松海邊發生的,史稱希波戰爭,雅典人最終獲得了反侵略的勝利。為了讓故鄉人民儘快知道勝利的喜訊,統帥米勒狄派一個叫菲迪皮茨的士兵回去報信。

為了紀念這一事件,在2023年舉行的現代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設立了馬拉松賽跑這個專案,把當年菲迪皮茨送信跑的里程——42.193公里作為賽跑的距離。馬拉松原為希臘的一個地名。

在雅典東北30公里。其名源出腓尼基語marathus,意即「多茴香的」,因古代此地生長眾多茴香樹而得名。體育運動中的馬拉松賽跑就得名於此。

2023年首屆奧運會後,馬拉松賽在世界各地廣泛舉行,美國從2023年起舉行波士頓馬拉松賽,至2023年已舉辦了104屆,成為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賽。馬拉松在公路上舉行,可採用起、終點在同一地點的往返路線或起、終點不在同一地點的單程路線。

馬拉松比賽全程大約是多少千米

4樓:解憂雜貨姬

42.195公里

馬拉松(marathon)長跑是國際上非常普及的長跑比賽專案,全程距離26英里385碼,摺合為42.195公里(也有說法為42.193公里)。

分全程馬拉松(full marathon)、半程馬拉松(half marathon)和四分馬拉松(quarter marathon)三種。

以全程馬拉松比賽最為普及,一般提及馬拉松,即指全程馬拉松。

5樓:樹綱豪

馬拉松比賽全程為42.195公里,馬拉松賽是「馬拉松第一人」斐裡庇得斯的雕像一項長跑比賽專案,其距離為42.195公里(也有說法為42.

193公里,但比賽都是用42.195公里)。這個比賽專案的起源要從公元前490年9月12日發生的一場戰役講起。

6樓:夢上巔峰

公元前490年,波斯人與雅典人在雅典郊外的馬拉松打了一仗,雅典人面對數倍於己的敵軍,英勇殺敵,取得了輝煌的勝利,一名叫腓力匹得斯的戰士跑回雅典報捷,通報訊息後力竭而死(也有說中暑死的)。為了紀念這一壯烈的歷史事件,決定舉辦馬拉松跑。

最初,馬拉松的長度為40公里,自2023年,第八屆奧運會起,改為42.195公里,並一直沿用至今。

目前馬拉松男子世界紀錄為2小時3分59秒,是衣索比亞36歲老將,格佈雷西拉西耶(haile gabrsilassie)在2023年9月28日的柏林馬拉松賽中創造的;女子世界紀錄為2小時15分25秒,是英國運動員拉德克里夫(paula radcliffe)在2023年4月13日的倫敦馬拉松賽上創造的。

7樓:容昆別贊

馬拉松全程是:42公里195米

8樓:文得新思維

馬拉松長跑是國際上非常普及的長跑比賽專案,全程距離26英里385碼,摺合為42.195公里(也有說法為42.193公里),1千米等於1公里,即42.195千米。

馬拉松分全程馬拉松(full marathon),半程馬拉松(half marathon)和四分馬拉松(quarter marathon)三種。以全程馬拉松比賽最為普及,一般提及馬拉松,即指全程馬拉松。

9樓:似h20年華

馬拉松(marathon)國際上非常普及的長跑比賽專案,全程距離26英里385碼,摺合為42.195公里(也有說法為42.193公里)。

分全程馬拉松(full marathon),半程馬拉松(half marathon)和四分馬拉松(quarter marathon)三種。以全程馬拉松比賽最為普及,一般提及馬拉松,即指全程馬拉松。

所以應是42km

詳細資訊

馬拉松全程有多長,馬拉松全程多長時間?

1全部路線全長42.195公里.昔日菲迪皮得斯所跑過的路線,全程為40公里。第二屆奧運會馬拉松比賽程為40.260公里,第三屆為40公里,第四屆奧運會決賽馬拉松跑的正式距離為42.195公里。這是因為,在1908年第四屆倫敦奧運會召開時,英國的王室成員要 馬拉松比賽,大會組委會就將起點安排在溫莎爾宮...

上海馬拉松如何報名?怎樣報名參加馬拉松比賽?

上海國際馬拉松賽報名方式 上海國際馬拉松賽報名資格 1 任何符合競賽規程要求的人士,不分國籍,具有合法身份證明 經身體檢查適宜者均可報名。2 參賽者年齡限定 1 參加馬拉松比賽者必須年滿20週歲,身體健康,堅持長跑鍛鍊,並提交比賽日1年內註冊醫療機構身體檢查證明檔案 相關馬拉松賽事成績證明無效 2 ...

馬拉松的里程多長,馬拉松一般人會跑多久,馬拉松的全程是多少公里

馬拉松全程是42.195公里,馬拉松一般人無法完成馬拉松,只有經過專業訓練的人才能跑完全程。馬拉松賽道一般使用城市公路,會經過柏油路 石板路甚至土路,且折返和起伏坡度差異巨大,比賽時間也分佈在一年四季,各場比賽的條件差異很大,所以最開始馬拉松只有 最好成績 為了更好推廣馬拉松賽事,2004年起,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