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馬拉松多少公里

2023-01-23 21:35:06 字數 722 閱讀 2745

1樓:宜康

馬拉松全程是公里,馬拉松一般人無法完成馬拉松,只有經過專業訓練的人才能跑完全程。

馬拉松賽道一般使用城市公路,會經過柏油路、石板路甚至土路,且折返和起伏坡度差異巨大,比賽時間也分佈在一年四季,各場比賽的條件差異很大,所以最開始馬拉松只有「最好成績」。

為了更好推廣馬拉松賽事,2023年起,國際田聯開始設立馬拉松的「世界紀錄」。但對於創造「世界紀錄」的比賽條件要求苛刻,如距離絕對不能短於公里,賽道距離必須按最短距離原則測量;直線距離須少於50%的長度;起終點的海拔落差坡度不能超過1‰等。

不能滿足相關條件的賽事所創造的記錄將不被國際田聯承認。

截止到2023年1月,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為2小時1分39秒。2023年9月16日,肯亞著名長跑運動員埃魯德·基普喬蓋在柏林馬拉松比賽中以2小時1分39秒奪冠並創造了新的馬拉松世界紀錄,比原紀錄足足提高了78秒。

女子馬拉松世界紀錄:2小時14分04秒。2023年10月13日,在2023年芝加哥馬拉松比賽中,肯亞著名長跑運動員科斯蓋以2小時14分04秒獲得女子組冠軍,打破塵封16年女子馬拉松世界紀錄。

2022柏林馬拉松多少公里一個賽道

公里!柏林馬拉松是每年9月的最後一個週日,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辦的城市馬拉松比賽,賽事主體為全程馬拉松比賽。作為德國規模最大的馬拉松賽事,它從1974年開始舉辦,它既是iaaf 國際田徑聯合會 金標賽事 aims 國際馬拉松和公路跑協會 認證賽事,也是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 其他五個分別是波士頓馬拉松 紐約...

馬拉松的長度為何是42 195公里

馬拉松的長度42.195公里,是由於希波戰爭戰爭中,當年菲迪皮茨送信跑的里程是42.193公里,後來,在1896年舉行的現代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為了紀念這一事件,按照這個里程設立了馬拉松賽跑這個專案。但是1908第四屆倫敦奧運會為了方便英國王室 公馬拉松比賽,將起終點做了微調,改為42.195公...

馬拉松全程有多長,馬拉松全程多長時間?

1全部路線全長42.195公里.昔日菲迪皮得斯所跑過的路線,全程為40公里。第二屆奧運會馬拉松比賽程為40.260公里,第三屆為40公里,第四屆奧運會決賽馬拉松跑的正式距離為42.195公里。這是因為,在1908年第四屆倫敦奧運會召開時,英國的王室成員要 馬拉松比賽,大會組委會就將起點安排在溫莎爾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