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象要站著睡覺呢,為什麼馬要站著睡覺?

2021-05-23 03:29:07 字數 2430 閱讀 7438

1樓:你的合夥人

大象體重太大,如果長時間俯臥或側臥的話可能會使內臟被體重壓壞。

地球上大象僅剩下亞洲象、非洲草原象、非洲森林象三種,睡覺的姿勢各有不同。非洲象喜歡靠著牆、樹等站著睡覺。亞洲象要躺著睡覺,它們慢慢地側臥著,再把腿伸出去,很快就進入夢鄉,如果發現亞洲象站著睡覺,那就是生病了。

擴充套件資料大象可以用人類聽不到的次聲波交流,在無干擾的情況下,一般能傳播11千米,如果遇上氣流導致的介質不均勻,只能傳播4千米,如果在這種情況下還要交流,那象群會一起跺腳,產生強大的「轟轟」聲,這種方法最遠可傳播32千米。

其實大象用骨骼傳導,當聲波傳到時,聲波會沿著腳掌通過骨骼傳到內耳,而大象臉上的脂肪可以用來擴音,動物學家把這種脂肪稱為擴音脂肪,許多海底動物也有這種脂肪。

2樓:程汀蘭買卯

因為大象的鼻子很敏感,它害怕自己躺下睡覺會有昆蟲爬進去,所以它也採取站著睡覺的策略來保護自己的鼻子啦。

滿意請採納

3樓:dd報告

因為草原有猛獸,大象不能很快站起來,如果臥下休息容易被猛獸襲擊

4樓:風唱能香巧

一個說法是大象體重太重,體內器官也很重,如果躺下會互相擠壓受傷。另一個說法是大象站著睡覺可以保護自己的鼻子。

大象雖然是龐然大物,睡覺應該是高枕無憂了,然而它們的那個大鼻子卻十分嬌嫩,最怕蚊子和螞蟻等動物鑽進去搗亂,因此非洲象也總是站著或靠著樹睡覺,以確保它們那大鼻子的安全。然而亞洲象卻相反。其睡覺姿勢同豬差不多。

如果發現亞洲象站著睡覺,那就是它身體不舒服了

為什麼馬要站著睡覺?

5樓:匿名使用者

馬為什麼會站著睡覺?

6樓:笑笑科普

但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啊 上學的時候老師就告訴過我們 馬是站著睡覺的 但你知道原因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馬屬於奇蹄目動

bai,身體細長du,四肢健

壯,善於奔跑。所以zhi,馬中的dao姣姣者有千里馬專之稱。

但是馬有於其他家畜不屬同的特性,在夜裡喜歡站著睡覺。夜裡無論什麼時候去看它,它始終站立著,閉著眼睡覺。

馬站著睡覺繼承了野馬的生活習性。野馬生活在一望無際的沙漠草原地區,在原古時期既是人類的狩獵物件,又是豺、狼等肉食動物的美味家餚。它不像牛羊可久以用角與敵害作鬥爭,唯一的辦法,只能靠奔跑來逃避敵害。

而豺、狼等食肉動物都是夜行的,它白天在隱蔽的灌木草叢或土巖洞穴中體息,夜間出來捕食。野馬為了迅速而及時地逃避敵害,在夜間不敢高枕無憂地臥地而睡。即使在白天,它也只好站著打盹,保持高度警惕,以防不測。

家馬雖然不像野馬那樣會遇到天敵和人為的傷害,但它們是由野馬馴化而來的,因此野馬站著睡覺的習性,至今仍被保留了下來。

除馬外,驢也有站著睡覺的習性,因為它們祖先的生活環境與野馬極為相似。

8樓:寧靜致遠培

是在自然界殘酷的競爭中養成的習慣。

9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馬是站著睡覺的?

為什麼有的大象站著睡?有的大象躺著睡?

10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象躺著睡,而非洲象站著

由於象牙可以製成名貴的藝術品,所以一些人為了獲取象牙而開始捕殺大象,尤其是在非洲,非洲象一直遭受捕殺的威脅,有動物學家推測,非洲象在長期的逃難生活中,被逼著養成了「站睡」的習慣,這樣,一旦有危險可以及時逃走;一開始,人們捕殺的範圍僅僅在非洲,所以亞洲象生活相對平安,它們可以躺著睡,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非洲象數量的減少以及捕殺難度的增加,一些人開始把範圍移到亞洲,最近幾年,亞洲象也頻頻遭受捕殺,有動物學家趣稱:照這種情況發展下去,用不了多久,亞洲象為了活命,也只好站著睡了。

馬、驢、大象為什麼站著睡覺?

11樓:薔珏

家養馬是由野馬馴化而來,它站著睡覺是繼承了野馬的睡覺習慣。 野馬是草原上的草食動物,隨時都要警惕著人類和凶猛食肉動物的襲擊;它們在受到襲擊時,不像牛、羊等動物可以用角同敵作殊死博鬥,而是靠快速奔跑來逃避。因此不論白天黑夜,它們都得站著休息和睡覺,以便在受到敵害攻擊時迅速逃離。

家養馬保留了它祖先的這種站著休息睡覺的生活習性。 驢也站著睡覺,也是因為它們祖先的生活環境同野馬相似。 大象雖然是龐然大物,睡覺應該是高枕無憂了,然而它們的那個大鼻子卻十分嬌嫩,最怕蚊子和螞蟻等動物鑽進去搗亂,因此非洲象也總是站著或靠著樹睡覺,以確保它們那大鼻子的安全。

然而亞洲象卻相反。其睡覺姿勢同豬差不多。

腦筋急轉彎大象為什麼站著睡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象必須站著睡覺。因體型、體重龐大,不可以趴下,一旦趴下,就會壓壞內臟,所以,它在任何時候都必須站著。

馬和大象為什麼站著睡覺,為什麼馬和大象會站著睡覺?

一個說法是大象體重太重,體內器官也很重,如果躺下會互相擠壓受傷。另一個說法是大象站著睡覺可以保護自己的鼻子。馬是種很警醒的動物,由於趴著時要站起來很費時間,站著睡覺,一旦發現敵害就可以立刻逃跑。馬屬於奇蹄目動,身體細長,四肢健壯,善於奔跑。所以,馬中的姣姣者有千里馬之稱。但是馬有於其他家畜不同的特性...

為什麼馬會站著睡覺?為什麼馬站著睡覺?

馬屬於奇蹄目動,身體細長,四肢健壯,善於奔跑。所以,馬中的姣姣者有千里馬之稱。但是馬有於其他家畜不同的特性,在夜裡喜歡站著睡覺。夜裡無論什麼時候去看它,它始終站立著,閉著眼睡覺。馬站著睡覺繼承了野馬的生活習性。野馬生活在一望無際的沙漠草原地區,在原古時期既是人類的狩獵物件,又是豺 狼等肉食動物的美味...

馬為什麼站著睡覺?

因為馬要是躺著睡覺沒有被子 會著涼的 所以說 好馬是不會躺著的。馬屬於奇蹄目動,身體細長,四肢健壯,善於奔跑。所以,馬中的姣姣者有千里馬之稱。但是馬有於其他家畜不同的特性,在夜裡喜歡站著睡覺。夜裡無論什麼時候去看它,它始終站立著,閉著眼睡覺。馬站著睡覺繼承了野馬的生活習性。野馬生活在一望無際的沙漠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