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物題(有關傳染病),初中生物一道關於艾滋病的題,沒學過別來

2021-05-23 07:19:16 字數 1157 閱讀 2840

1樓:請叫我_少爺

屬於:保護易感者

參考資料如下:

--------------------------------

預防傳染病的一般措施

針對傳染病流行的基本環節,預防傳染病的一般措施也可以分為以下三個方面:

控制傳染源 不少傳染病在開始發病以前已經具有了傳染性,當發病初期表現出傳染病症狀的時候,傳染性最強。因此,對傳染病人要儘可能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報告、早**、早隔離,以防止傳染病蔓延。患傳染病的動物也是傳染源,也要及時處理。

切斷傳播途徑 其方法主要是講究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消滅傳播基本的媒介生物,進行一些必要的消毒工作等,使病原體喪失感染健康人的機會。

保護易感者 在傳染病流行期間應該注意保護易感者,不要讓易感者與傳染源接觸,並進行預防接種,提高易感人群的抵抗力。

2樓:嘵訫

傳染病能夠在人群中流行,必須同時具備傳染源、傳佈哦途徑和易感人群這三個基本環節。缺少其中任何一個環節,傳染病都流行不起來。

傳染病的預防措施可以分為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和保護易感人群三個方面。

初中生物一道關於艾滋病的題,沒學過別來

3樓:戀愛の希望天使

(1)病源體

(2)d

(3)切斷傳播途徑

(4)後天免疫

4樓:匿名使用者

1鳥語縮寫?

2 d3血液

4...

5樓:

(1)病源體

(2)d

(3)(4)後天免疫

6樓:夢大樹

1.傳染源

2.d3.控制傳染途徑

4.特異性免疫

有關傳染病的選擇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選b,握手時致**子,存留於手上,病從口入,容易發生消化道傳染病呼吸道傳染病與外界的空氣等含有的有毒物質比較密切體表傳染病,握手一般不會把致**子帶到體表,再說體表有一定的殺菌作用,不易發病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厭惡橄欖球

a呼吸道與外界相通,受各種病原體侵襲的機會較多 ……

初中生物題

男性正常,女性色盲,他們所生的孩子 d a.男孩 女孩都正常。b.男孩 女孩都色盲。c.男孩正常,女孩色盲。d.男孩色盲,女孩正常。色盲是伴x性染色體隱性遺傳病,根據題中條件可看到男性基因型是xby,女性是xbxb。因此他們的兒子全是xby為患病的,女兒全是xbxb全正常。d 這是高中生物學知識。女...

初中生物選擇題一道,初中生物選擇題一道

我個人認為這題的答案應該選b 分析原因,淘汰法 a選項錯誤,還含有無機鹽 水 氣體等 b選項正確 因為土壤中確實含有大量微生物c選項錯誤 土壤的肥力與土壤中的無機鹽含量和酸鹼度等有關,而疏鬆程度我認為應該與土壤中的氣體含量有關 d選項錯誤 因為土壤不僅僅起支撐作用,還可以為植物提供各種無機鹽 水分等...

如何學好初中生物 怎樣才能把初中生物學好?

必須上課認真聽,如果真的聽不懂,就上網多找視屏資料,反覆學習,用死記硬背法,看多了自然就熟了。學,要講究方法,不能盲目的瞎背,要講究科學的方法,1 上課認真聽,跟著老師思考,2 下課認真複習,做一些較好的題目。若能做到,一定能學好。首先。積極記筆記。然後,上課認真聽講。其次,不懂的問題要問老師。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