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都有什麼專業,心理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都有什麼專業

2021-05-23 13:31:42 字數 5806 閱讀 2942

1樓:不蘭衲

(1)應用心理學(包括**心理學 心理諮詢 犯罪心理學 臨床心理學 醫學心理學 管理心理學 職業心理學 文化心理學 經濟心理學等等等等 ), (2)基礎心理學(普通心理學 生理心理學 認知心理學 比較心理學 人格與社會心理學 認知神經科學等等等等 ) (3)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發展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2樓:念沛厹

幼師,律師,警察,軍人

3樓:歲月尾巴

心理學本身就是一個專業,某些大學有心理學本科專業,題主想知道的應該是心理學下還可以細分為哪些方向。其實,心理學一級學科下又分為幾個二級學科,分別為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以及應用心理學。

4樓:雨意致

我個人覺得應用心理學,包括**心理學心理諮詢犯罪心理學臨床心理學醫學心理學管理心理學職業心理學文化心理學經濟心理學等等。基礎心理學。包括普通心理學生理心理學認知心理學比較心理學人格與社會心理學認知神經科學等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個人建議,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策腳大仙

現在很多大學都有心理學專業,主要課程有心理學基礎,測量心理學,實戰(應用)心理學等等學科。

心理學是非常廣泛的一門學科,在這門學科中又分很多很多流派。目前國內的各種流派基本都是引進國外先進的理論

心理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都有什麼專業

6樓:曠香旋褚濤

1.心理學專業bai

一般面向du什麼選科(x科)zhi招生?(或者什麼科比較容dao

易向這個方向版靠攏)權

文理兼收的,比如應用心理學有的學校就文科理科各招一部分人,像樓上的兄弟說的,不同具體的心理學專業招的文理也不一樣

2.請問心理學專業包括什麼分類?

(1)應用心理學(包括**心理學

心理諮詢

犯罪心理學

臨床心理學

醫學心理學

管理心理學

職業心理學

文化心理學

經濟心理學等等等等

),(2)基礎心理學(普通心理學

生理心理學

認知心理學

比較心理學

人格與社會心理學

認知神經科學等等等等

)(3)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發展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3.哪些學校的心理學專業比較有名?

一本中,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西南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的心理系都很不錯

二本中山東師範大學還可以,一般師範類院校都是中國開設心理學專業較早的,不過同時它們也差不多都是教育心理學比較好

4.對於學心理學的學生,有什麼特別要求?閱讀什麼相關書籍會對學習有幫助?

沒有什麼特別要求,喜歡它,努力去學它就夠了.除了專業書外,多看一些哲學書對你或多或少會有幫助,因為心理學在2023年以前都是屬於哲學的,也就是說心理學的發展歷史也差不多是哲學的發展歷史

7樓:說雨靈止教

心理學bai研究的領域很多,可以選du擇一個感興趣的zhi。研究dao領域有:

異常心理學、生物專心理學

、認知心屬理學、

發展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演化心理學

、數學心理學

、神經心理學

、人格心理學

、正向心理學、

精神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社群心理學

、理論心理學、超個人心理學等。

心理學的應用領域有:

臨床心理學

、輔導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法醫心理學

、犯罪心理學

、健康心理學、

預防心理學

、工業及組織心理學

、學校心理學等。

心理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什麼專業好

8樓:匿名使用者

(1)應用心理學

(包括**心理學 心理諮詢 犯罪心理學 臨床心理學 醫學心理學 管理心理學 職業心理學 文化心理學 經濟心理學等等等等 ),

(2)基礎心理學(普通心理學 生理心理學 認知心理學 比較心理學 人格與社會心理學 認知神經科學等等等等 )

(3)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發展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9樓:洪都

心理健康教育(專門培養大中小學心理學專業教師)應用心理(培養社會各個領域心理學專業人才)基礎心理學(培養心理學基礎科研領域人才)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培養教育類心理學人才)

應用心理學(培養各領域應用型心理學專業人才)心理學類主要包括以上5個方向,其中每個大方向又分出若干個小的分支方向。不管你是學習哪個方向,都屬於心理學專業。要想從事心理諮詢工作,要考取國家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

從事學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取得心理健康教育教師資格證書。

10樓:莫如氷

心理學科分類:

社會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心理學理論和史研究

心理統計與測量

發展和教育心理學

醫學與臨床心理學

心理病理學

人格心理學

工業心理學

生理心理學

管理心理學

法制心理學

心理諮詢與**

心理學教學改革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的心理現象、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應用學科。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

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人格、行為、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家庭、教育、健康、社會等發生關聯。心理學一方面嘗試用大腦運作來解釋個體基本的行為與心理機能,同時,心理學也嘗試解釋個體心理機能在社會行為與社會動力中的角色;同時它也與神經科學、醫學、生物學等科學有關,因為這些科學所**的生理作用會影響個體的心智。

心理學家從事基礎研究的目的是描述、解釋、**和影響行為。應用心理學家還有第五個目的——提高人類生活的質量。這些目標構成了心理學事業的基礎。

心理學有哪些專業?

11樓:鑫鑫鑫

心理學科分類

《心理學進展》是一本關注心理學領域最新進展的國際中文期刊,由漢斯出版社發行。主要刊登應用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等領域的學術**和成果報道及評述。支援思想創新、學術創新,倡導科學,繁榮學術,集學術性、思想性為一體,旨在為了給世界範圍內的科學家、學者、科研人員提供一個傳播、分享和討論心理學領域內不同方向問題與發展的交流平臺。

研究範圍:

認知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心理病理學

發展心理學

臨床心理學

人格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醫學心理學

工業心理學

管理心理學

法制心理學

心理諮詢與**

網路心理學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生理心理學

心理學理論和史研究

心理學教學改革

性心理學

**心理學

心理學專業都有哪些就業方向

12樓:超職教育河北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及動物的心理現象、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應用學科。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所以心理學本科四年畢業後在心理學領域大體可以做三件事。

一是做研究,這個一般是超級學術精英可以做貢獻的領域。做研究對學術要求是非常高的。因此本科四年出來首先要考慮的是繼續考研,心理學最低的研究門檻是碩士學位,一般都要達到博士才會有前途,所以對自己是學霸沒信心的儘早放棄吧。

二是個體應用,心理學也會很多學派,如精神分析學派、內容心理學派、意動心理學派、構造主義心理學派、機能主義心理學派、行為主義心理學派,如果你想成為掙到錢(甚至掙大錢)的心理**師,那你必須選擇其一二作為自己主要理論依據。

目前比較好的就業方向如自己開設心理諮詢室,到高校擔任心理諮詢師,在醫院從事臨床心理學工作。

就從在超職教育學習的學員來看,絕大多數學員選擇自己開設心理諮詢室,或者專門從事網路心理諮詢工作,收入可觀,時間也很自由。

三是群體應用,心理學在**群體行為時必須要和其他如經濟學,運籌學等學科相結合。

13樓:北大心自考

1、當學校老師,要求本碩博專業一致,現在小學老師也是一樣。專業不一致是絕對不行的!!!普通高校,這是心理學研究生畢業以後的主要去向。

高校對於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越來越重視,紛紛開設心理學的公共課,心理學碩士擔任起高校心理公共課的老師。這無疑擴大了心理學研究生的就業面。對於心理學碩士來說最好的就業方向之一是進入心理學系和教育系成為一名心理學老師。

但是,隨著博士畢業生的增多和碩士研究生的不斷擴招,從事這一職業將越來越困難。

高校中的心理諮詢中心也為心理學碩士提供了就業機會。

中小學。其心理諮詢部門需要心理學人才。你看那些砍老師的小學生就知道了存在的原因了!!

2、去企業當hr,員工關懷,行政,管培生,銷售,業務員,使用者研究,市場調研等。

3、去私立民辦的教育機構,公益學校,個體機構,網校,商業團體當培訓師,講師,老師,心理輔導等。

4、考公務員,招心理學研究生作公務員的一般是公安系統:公安局、**所、監獄、邊檢站等都是可能的去處。部分單位對於受聘人員的身體要求比較嚴格,有的還需要進行體能測試。

監獄司法,公安,紀委、檢察院等偵查業務部門非常需要類似犯罪心理學這種專業碩士來解決國家貪腐問題!!

5、最後才是你們關心的,考個諮詢師二**都行,學歷至少是碩士以上,當然海龜和有心理諮詢和心理**工作經驗最好,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或心理醫生,這不是一般人想做就做的,而且國內發展並不好,除了北上廣地區可以說是爛到不行,二三線城市沒人認可最主要的是需求很低!!!!老百姓不願意花這種錢,社會認可度低!!!

最主要的是國內這個行業從目前我國的現狀來看,單純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未必能夠維持一定的生活水準,要想有外國同行的薪水有待去開拓。

6、醫院和自己開心理診所。學習臨床心理學和醫學心理學的學生,可以去醫院或心理診所從事心理諮詢和**的工作,但是以中國現今對心理醫生的需求,再加上去醫院需要有行醫執照,難度比較大,非專業博士不建議從事,心理學是和法律、醫學、教育、生物學等要求學時學歷比較長的高等學科,不是一般人能從事和學習的,尤其是**這個方向,很多人都是海歸博士,切在國外醫院有過工作經驗才回國創業。不然你以為隨便一個人弄個文憑就能在cbd開個門診一小時收幾百塊錢?!

14樓:員名酆明智

作為這個專業的過來人,談幾句,希望對你有點啟發

1最好的出路,考研,本科心理學不太好找工作,是個很尷尬的學歷。因為本科四年,大一

普通心理學,

大二大三

學點皮毛,大四,找工作了。所以本科的心理學專業,基本上是淺嘗輒止,研究生,要多學點點,如果樓主準備讀這個專業,建議還是進大學就準備考研吧

2錯過了考研,只有就業,出路在哪呢?

爭取把國家**心理諮詢師的本本拿到手再說,

再把教師資格證拿到手,可以選擇當老師,

一般稍微好一點的學校開設了心理諮詢

,不過不太受重視

,這是一條路

3我畢業那學校,心理學專業的還有條出路,部隊要招幾個,作為未來的指導員,前提是英語要過了四級,不知道樓主你那學校有沒這個得

4考公務員,

不過說實話,心理學的要的很少。本科生,

主要有監獄

教育系統,我關注這幾年,就這兩個部門招過。

不過獨木橋不好擠啊1!!!!

5轉行了,心理學專業

,只能頂個本科學歷,自主創業也好,其他也好,和心理學最終不沾什麼邊,比如說我就是這樣的一員之一

呵呵,樓主也不要悲觀,

心理學雖然是個邊緣學科,不過前景是光明的,就看我們能趕上了不。

祝你好運!!!!

心理學分類,心理學分類包括哪些?

理論心理學 心理 心理活動範疇 意識 意識起源,意識流,無意識,心身關係,心身等同論,心物同形論,心身平行論,心身互動作用論,副現象論等。理論流派 經驗論,反映論,還原論,擬人論,反射學,反應學,定勢理論,心理主義,唯心理觀,生物學化,社會學化,黑箱理論,形神論,人貴論,知行論,習與性成等。行為科學...

心理學解夢,心理學解夢

求夢境的過程,以及你的背景,比如年齡,還有最近的生活情況 1 掉牙傳統釋為惡夢 2 或是牙齒原有不舒所致 或者表示對生活缺乏信心,正期待走出低谷。僅供參考 牙可以代表人的生存能力 牙掉了可以比喻能力的喪失 心理學解夢 夢是願望的實現或現實的反照,其實這種夢很正常的,最主要的還是一種情感的表達.一 夢...

心理學專業要考什麼證書,心理學專業要考什麼證書呢?

心理學bai是挺好,可是目前在du國內認可度不高,就zhi業不容樂觀,dao尤其是本科回 如果真想學一定答要去個好大學 或是就業就會多的好城市,再就是努力學,最好要考研 如果想做諮詢這一塊,最好考個心理諮詢師 其實能幹的事很多,如 中小學心理輔導教師,高校教師,心理諮詢師,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培訓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