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臨近,家長如何科學助力孩子高考

2021-05-24 10:34:07 字數 2108 閱讀 9627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家長不要給孩子太過的壓力,現在特殊時期,心態很重要,高考7分靠平時積累實力,3分靠心態發揮。然後給孩子充分的營養及睡眠健康等方面。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別給壓力就好,合理搭配飲食

高考臨近,孩子的吃的該如何準備?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葷素搭配、加點營養食品即可,如:牛肉、魚肉、蔬菜等,不提倡大魚大肉,防止腸胃消化不良,影響發揮。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4樓:

維生素b、抗氧化劑、omega-3脂肪酸和其他健康的脂肪將有利於提升能量,免疫系統的健康狀況和注意力集中。香蕉、杏仁和天然花生醬益智補腦、提高記憶力的食物。

捲心菜:富含維生素b,預防大腦疲勞。

大豆:含有蛋黃素和豐富的蛋白質,每天食用適量大豆或豆製品,可增強記憶力。

鮮魚:富含蛋白質和鈣質,特別是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分解膽固醇。

牛奶:富含蛋白質和鈣質,可提供大腦所需的各種氨基酸,每天飲用可增強大腦活力。

蛋黃:蛋黃中含有蛋黃素等腦細胞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可增強大腦活力。

木耳: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糖類、礦物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為補腦佳品。

杏: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可有效地改善血液迴圈,保證腦供血充足,有助於提高記憶力。北京新東方優能中學老師建議大家,一定要注意飲食,調整好考前狀態。

5樓:荷包煮蛋

想吃什麼吃什麼 別太油膩 別太肉 保持好心情

臨近高考,孩子想在家學習,家長怎樣辦

6樓:匿名使用者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

2,可以買:北京教育出版社《基礎知識手冊》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

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高考考試卷和高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

三從一大——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

4,語文和英語的語法,要掌握。主謂賓定狀補,不定式,從句,直接引語和間接引語等語法主幹要深入骨髓。固定片語和常用短語一定要記住,生詞可以每天不定時反覆記憶。

5,數學的公式中,除公理之外的定理,推論一定要自己推理出來。課後習題要快速正確完成。要做到知其然和知其所以然。

6,高考的題目源於教材,難於教材,百分七十以上是基礎題和中等題,教材是重中之重。

7,中學英語和數學是大多數實用性強難度大專業的重要基礎課,對以後選擇專業至關重要。是起到戰略核心作用的學科。

記住一句:萬變不如其宗,先整理好考試大綱,制定可行的目標,用田忌賽馬的方法對付考試,先吃肉再啃骨頭。平時可以多看一下鉅鹿之戰或薩爾滸之戰,憑他幾路來,我只一路去。

這樣才可將注意力集中。

心靜不下來,一種方法:參考一下西楚霸王項羽,破釜沉舟,九戰九捷。俘殺四十萬秦軍。

武聖義絕關羽,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丑。過五關斬六將。把考試當成一場戰爭來對待。

用氣勢帶替心浮氣燥。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 一個 剛剛經歷完高考的學生,我只是以個人經歷給您一些建議,往往到了這個時候 孩子的壓力是很大的 學校佈置的作業 以及對未來不確定的恐慌 都有!所以 不要老是去強迫他 提醒他 去 學習因為這個時候 沒有人不努力 除非完全放棄的那些人。適當的讓孩子休息 跟孩子聊聊天 不僅可以讓孩子放鬆下來 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而且 可以很好的增進感情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多與他們上課老師溝通,給予孩子鼓勵與支援!

高考後,家長為什麼讓孩子出國留學

9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現在有條件的家庭都選擇將孩子送出國外留學,出國留學不止為了一紙文憑,出國留學後,受不同國家文化的影響,不少留學生的思維都會有所變化

明天高考,家長到底要不要陪孩子去高考

10樓:洛陌

看孩子自己的意願,和孩子溝通一下,其實陪著孩子更能讓孩子安心。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陪,但是不要給孩子壓力。

臨近中高考,我們該如何陪伴孩子度過

首先就是睡眠問題,孩子的作息時間調整為最遲11點睡覺,早上6 00起床,這樣保證晚上有七到八個小時的休息時間,中午午飯後有條件可以午休30 40分鐘,只有休息好,才能保證有充沛的精力去複習,良好的心態去迎接考試。首先就是睡眠問題,孩子的作息時間調整為最遲11點睡覺,早上6 00起床,這樣保證晚上有七...

家長心理輔導 怎樣當好高三家長,家長如何高考前心理輔導

第一 家長要保持平和心態 1 努力營造一個溫馨和諧的家庭氛圍,不刻意製造緊張壓抑的氛圍,家是孩子心靈的避風港,家長之間和諧了,家庭才能和諧 2 期望值寧願低些也不要太高,期望越高,壓力就越大 3 要調整好自已的心態 平常心看待高考,靜心等待高考,用微笑傳遞你的理解 信任 激勵和關愛 4 三個尊重 尊...

假期,父母應該陪孩子怎樣度過,家長應如何讓孩子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假期

父母有父母的難處 孩子的假期怎樣打發?興趣班人家都上,咱們可不能輸在起跑線上,錢是額頭的汗,為了孩子父母從不計較錢的得失 還有就是是孩子不去興趣班,父母都上班了,孩子的時間怎樣打發,以其讓他瘋玩,還不如讓他去少年宮學點東西。讓孩子去興趣班,孩子又老不樂意,花錢不討好。如果中國也想發達國家一樣待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