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食物鏈中,如果一種生物滅絕了,其他生物會有什麼變化

2021-05-25 00:38:43 字數 1323 閱讀 4705

1樓:須振梅偉燕

短時間內會導致該生物的天敵和以該生物為食物的生物數量減少。如果這個食物網其他的生物種類和數量比較多,就不會對這個食物網產生較大的影響。但是,如果這個食物網中其他的生物種類和數量比較少,那麼就會影響整個食物網的生物,甚至導致生態失衡。

2樓:陳秀榮隨雨

首先,看該生物是不是食物鏈的最頂端生物;

其次,要看這個生態系統的複雜程度,如果這個生態系統很複雜,有很多條食物鏈,那麼這個生態系統的自我調節能力很強,即使其中的一俯擔碘杆鄢訪碉詩冬澗兩條食物鏈的某一個環節滅絕了,它的上一級仍可通過捕食其他的生物而得以生存,同樣它的下一級也仍可以被其它的生物捕食而不會氾濫繁殖生長。這樣的話,整個生態系統不會有太大的變化,而仍可以正常執行;相反,如果這的生態系統很簡單的話,就有可能兩級之間只有一條食物鏈一旦這條食物鏈中的某一環節滅絕了,那麼這個生態系統將會失去平衡,那麼這個生態系統的生態平衡就會遭到破壞。

3樓:軍奕琛通娟

你好,在食物鏈中,如果一種生物滅絕了,就會俯擔碘杆鄢訪碉詩冬澗導致整個生態系統失去平衡,其他生物因為沒有了天敵也會大量繁殖。那將會出現草場退化嚴重現象!

4樓:

靠近這種生物的動物就會消失或減少,而被他吃的動物則會快速生長,繁殖而引致生態不平衡,更為嚴重的是生態系統崩潰。

在池塘生物之間的生物鏈中,如果某個鏈環上的生物滅絕了,會對整個食物鏈產生什麼影響

5樓:我全都曉得

打個比方:鷹吃兔,兔吃草如果鷹滅絕了,兔就會快速繁殖,草也會被吃光,兔子也會滅絕。如果兔子滅絕了,鷹沒食物吃,會死掉,草沒被吃,會快速生長,一年後,地球很有可能會被草覆蓋。

如果草滅絕了,兔子沒吃的,也會死掉,鷹沒吃的,也會死掉。水裡也一樣,如果某個鏈環上的生物滅絕了,其他的比鏈環級別高的生物也會滅絕,人也是。所以,我們要愛護大自然

如果其中的一種生物滅亡,會對整個食物鏈產生怎樣的影響

6樓:手機使用者

生物圈是由食物鏈和食物網組成的 如果其中的一環斷鏈就會影響到其它生物,首先以它們為主食的生物數量會大大減少,甚至滅絕,其次以這些生物為主食的生物數量也跟著大大減少,甚至滅絕,接著一環接一環…… 人類也是生物圈中的一員,最終人類也會受到影響,這是必然的

7樓:初夜

基本上可以導致事物鏈崩潰。 以最簡單的草——兔——狼為例,假如狼滅亡了,兔子沒有了天敵的剋制,瘋狂地生長,結果是草被吃光了,兔子完蛋不過是遲早的事——假如兔子滅亡了,可能就只有草可以留下來——但假如草s光光了,兔子活不了,狼也得陪著一起走了。

下面四幅圖中均表示在食物鏈中消費者和生產者的比例,在每一

能量在沿著食物鏈流動的過程中由於生物的呼吸作用 有些物質不能被下一個營養版 級利用權而逐級遞減的,所以隨著食物鏈的流動,生物獲得的能量越來越少,導致生物的數量也是越來越少,所以在 草 蝸牛 畫眉 食雀鷹 中,數量最多的是草,其次是蝸牛,再就是畫眉,最少的是食雀鷹 故選 a 下面四幅圖中均表示在一個食...

為什麼尼采說 真理是一種如果離開它某種生物便不能活的錯誤這句話你怎麼理解我看不懂

尼采的話的意思是 哲學 中的 透視主義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實,只有合乎情理的解釋。也是 實用主義 的論證。能夠使我們得以生存的就是正確的。尼采說過。與惡龍纏鬥過久,自身亦成為惡龍 凝視深淵過久,深淵將回以凝視。什麼意思?這句話的意思可以理解為 當你太過了解一個事物的黑暗面,瞭解它的內在動因,瞭解它的...

人如果只可以吃一種食物選擇哪種是相對最科學最健康的

讓我說的話是黃豆。我不確定只吃黃豆能不能活得健康,但至少生活狀態不會太差。人體所需的基本物質,澱粉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都可以在黃豆中獲得。再加上鹽的話,應該就不缺什麼了。主食可以是煮黃豆,炒黃豆,或者磨豆麵做豆麵饅頭。黃豆可以榨油,可以做醬油,可以做黃豆醬,這些作為調料。可以磨豆漿,豆漿又可以做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