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80後記憶的故事,你還記得哪些

2021-05-25 15:21:23 字數 1043 閱讀 8331

1樓:夏至

70、80年代很少有家庭是住在套房裡的,我記得我們住的廠區樓房,大多是20-30平米的單間,家裡擺上一張床、一張桌子和一組沙發,基本房間裡就滿了。一家三口就住在擁擠的房間裡,燒飯就在門口的過道上。就這種條件,當時也沒人覺得不適。

但我覺得最不方便的是上廁所,樓房旁邊有一個公廁,距離樓道有很長一段路。所以,除了大號之外,小號都在自已家裡解決的。那個時候,人人家裡會備一個痰盂,痰盂不是用來吐痰的,用來存小便。

每天晚上,如果有人起夜了,就會聽到刺耳的聲音,這個聲音到現在還是餘音繞樑的。

2樓:小月哈哈

80年代還沒有商品房的概念,我住在廠區宿舍樓,當時的住房是分配的,產權歸公家所有。但沒有人能非常清楚的區分公有房和私有房,只是單純的認為:「我住在這裡,這裡就是我的家」,所以每戶人家的房間裡都會進行簡單的裝修。

說是裝修,也就是在地板和牆壁上刷層油漆而已,當時我家刷的是綠色油漆,等地面乾透了,就開始脫鞋入戶了。這陣裝修風吹了好久,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流行精裝修的。

3樓:辰星

我是70年代初的人,對於小時候的記憶最多的就是吃不飽穿不暖。那時候吃得苞谷糊糊或者小麥糊糊都是很稀的,真的是能夠照出人影子;吃紅苕和苞谷粑粑這些乾的能抗餓的食物,家裡幾口人都是分著吃,絕不會有管夠的時候;至於吃大米,那真是一年到頭可以掰著手指頭數次數。至於穿的,都是大的穿了小的穿,一件衣服幾姊妹輪著會穿上好多年,上面的補丁一個蓋一個。

4樓:段幹聽蓮

記得我上幼兒園的時候,家裡就已經有四大件了,當時人們叫它們「三轉一響」,分別是縫紉機、自行車、手錶和收音機。三轉一響應該是從60年代開始流行的,這陣「流行風」一直刮到80年代初,三轉一響基本代表著富裕、幸福,有條件的家庭都會置辦齊全,當時我們當算是「富裕」家庭了。

5樓:錯誤79651捉坪

80年代中期,我們家買了一臺黑白電視機,當時我們住在廠區的宿舍樓,樓內住的都是我父母的同事。當年家裡有臺電視機可是很新鮮的事,整個三層小樓就我們家第一個買電視機,所以,每到晚上,隔壁的大叔大嬸就會搬個小凳子到我們家看電視。

關於腦出血後記憶力不好的恢復跪求

這是腦卒中後的認知功能障礙和心理障礙。請到有心理專科和 專科的 醫院進行心理 和認知功能 從時間上來說,已經1年多了,記憶力差就是腦出血後遺症的一種,沒有什麼好的辦法,長期服藥吧,可以吃點西坦類藥物,別的真沒好辦法了 我就是神經內科的醫生,能恢復到認路 生活自理就可以了。加重的話可能會往痴呆方面發展...

存老北京的記憶作文,存老北京的記憶作文800字

老北京的炸醬麵 炸醬麵是老北京的特色美食之一。聽別人說,一進老北京炸醬麵館,就會有一百多個服務員來招呼你。我有點不相信,到北京旅遊的時候就去了一趟老北京炸醬麵館。那天,當我們走進麵館大門的時候,卻沒有一個人來招呼我們。十分鐘過去後,麵館裡的人漸漸多了起來。當有兩位客人走進麵館時,麵館裡所有的服務員都...

你的記憶中有哪些國產飲料?

有一種飲料,碳酸飲料叫果拉娜,酸甜可口,我很喜歡。很快也買不到了。小時候喝的福康飲料,有可樂味的,雪碧味的等,5毛錢一瓶。健力寶,這個大家都知道 還有一個 小雨點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映像?用塑料袋裝的,是我人生中喝到的第一種飲料,現在徹底絕跡了。沒人喝過北冰洋嗎,超好喝啊,兒時的回憶。小時候非常喜歡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