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能吃黑米粥嗎

2021-05-25 19:57:39 字數 1245 閱讀 1706

1樓:匿名使用者

產婦坐月子是能吃黑米粥,因為黑米粥營養物質較多,還含有較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產婦月子期間吃黑米粥,可以改善產婦氣血虧虛的情況,還能起到滋補調理身體的作用。月子裡的產婦適量吃黑米粥,有利於產後身體的恢復。

不過,黑米不太好消化,產婦一定要把黑米粥熬煮爛後再食用。

產婦產後吃黑米粥,最好是在生產完後一週再吃,這樣產婦的消化系統得到一定恢復。而且,吃黑米粥後,產婦不會出現不好消化的情況。但是,產婦月子裡也不能多吃黑米粥,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

除了吃黑米粥外,孕婦還可以吃些燕麥粥,小米粥。它們是好消化的食物。

產婦在月子裡要多吃營養豐富且好消化的食物,為產後虛弱的身體補充更多的營養物質,還有多吃含鐵元素豐富的食物,有助於產婦產後身體補血,防止產後出現貧血的狀況。產婦月子裡還要多吃蛋白質多,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2樓:終極鬥士

可以適量食用,製作方法如下,主料3人份

黑米2勺

紫糯米2勺

大米1勺

輔料白糖少量

步驟1黑米粥的做法大全

黑米,大米,紫糯米放入盆中,淘洗乾淨

步驟2黑米粥的做法**

倒入電飯煲內膽中,加入適量水

步驟3黑米粥的家常做法

選擇預約時間,熬粥鍵

步驟4黑米粥的簡單做法

早餐起來享用就可以了

步驟5黑米粥怎麼吃

糯糯的好吃

成品圖烹飪技巧

簡單易做,營養好吃

3樓:贛南臍橙

產後的孕婦都喝小米粥,因為小米粥比其他的粥更細膩,產後的孕婦適合吃細糧。不能吃粗糧。黑米粥也可以吃,但是我建議最好要喝小米粥得。產後孕婦可以喝黑米粥嗎?

產後可以吃黑米粥嗎?

黑米粥是以黑米、黑豆、花生等為原料熬成的粥,此粥補氣養血,保產育胎。味道甘甜,非常適合準媽媽食用,尤其對胎兒的大腦發育有著特殊作用。

黑米粥的營養功效黑米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維生素、維生素e、鈣、磷、鉀、鎂、鐵、鋅等營養元素,營養豐富;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鐵性貧血、抗應激反應以及免疫調節等多種生理功能。中醫認為,多食黑米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澀補精之功,對於少年白髮,婦女產後虛弱,病後體虛以及貧血,腎虛均有很好的補養作用。經常食用黑米,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白髮、眼疾、腰膝痠軟等症。

黑米粥的宜忌人群1.適宜懷孕早期食用;

2.病後消化能力弱的慎食;

3.腹脹、尿失禁患者忌食;

4.老人、小孩、病人慎用。

產婦坐月子能吃糖醋魚嗎,坐月子能吃醋嗎

可以吃的,月子裡多吃魚類是好的,最好是熬魚湯喝。用慢火熬得越久越好越有營養,有下奶的功效。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坐月子要注意身體保暖,因為女性月子期間著涼的話,容易引起全身骨頭疼等。除此之外,還應該注意在月子期間建議加強飲食營養,可以促進身體恢復,注意吃水果時,最好用熱水泡一下,以免著涼引起拉肚子等。與...

月子裡能吃披薩漢堡嗎,坐月子能吃漢堡嗎

可以在坐月子期間內吃披薩餅,但只可以解饞,不可以當做主食來吃,而且披薩餅的味道也很清淡,所以要注意不要選擇放有辣椒的披薩餅。披薩餅本身作為面類對產婦的身體沒有太大影響,但由於加工的不同,披薩餅油膩的話,會對產婦產生噁心和嘔吐等不適,所以不能多吃,月子期間的飲食要清淡有營養。坐月子能吃漢堡嗎 1.坐月...

土豆坐月子可以吃嗎,月子裡能吃土豆嗎

土豆可以說是日常中最普通不過的一種蔬菜,但其雖然普通,可對於有些坐月子期間女性來說,卻並不知道是否能吃。就怕此期間飲食不當,會對產後身體恢復不利。那麼坐月子可以吃土豆嗎?土豆是日常普通食物,中醫理論認為土豆性平而未甘,有補脾益氣,緩澀止痛,以及通利大便的食療功效。因此,坐月子女性可以適量吃土豆,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