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為什麼從天空中掉下來,為什麼隕石會從天上掉下來

2021-05-25 21:11:13 字數 4799 閱讀 7843

1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是地球以外未燃盡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執行軌道或程碎塊飛快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石質的、鐵質的或是石鐵混合物質,也稱「隕星」。在太陽系的行星,火星和木星的軌道之間有一條小行星帶,它就是隕石的故鄉,這些小行星在自己軌道執行,並不斷地發生著碰撞,有時就會被撞出軌道奔向地球,在進入大氣層時,與之摩擦發出光熱便是流星。流星進入大氣層時,產生的高溫,高壓與內部不平衡,便發生**,就形成隕石雨。

未燃盡者落到地球上,就成了隕石。

2樓:匿名使用者

太空中碎片被地球引力捕獲

3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地球太近,被地球的引力俘獲無法逃逸。

為什麼隕石會從天上掉下來

4樓:聽泉軒

隕石在宇宙間運動被地球引力吸引繞地球運動

後與大氣摩擦速度減小被萬有引力吸引到內部 就掉下來 了

5樓:煢煢璐軻

隕石(meteorite)是地球以外未燃盡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執行軌道或成碎塊散落到地球或其它內行星表面的、石質的,鐵質容的或是石鐵混合物質,也稱「隕星」。 大多數隕石來自地球以外太陽系的小行星帶,小部分來自月球和火星。隕石在太空中是無規則運動的當隕石運動到地球的引範圍內就受到地球引力的吸引然後就奔地球來了,我們站在地面上的人看天上就覺得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6樓:尋找愛尋找她

問問牛頓吧,蘋果為什麼會落下來?

7樓:莫名其妙的可笑

大哥,有從地下掉上來的殞石嗎?

隕石為什麼會從天上掉下來 10

8樓:小小歐諾個

隕石又為什bai麼叫隕石呢?呵呵,du隕石當然從外zhi太空經

dao過地球的時候地球專引力發揮做用屬,與地球大氣層發生摩擦,高溫汽化了很大一部分,地球上才會有隕石的存在,隕石是天外小星體的分解物,受到地球引力的影響而落到地球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大**,主要是撞擊 宇宙中其他小星球等相互撞擊,散落的隨便四處飄散,掉到地球上來的就叫 隕石 因為隕石來自太空 所以會從天上掉下來

為什麼天上會有隕石掉下來呢?

10樓:血刺彈頭

宇宙恆星脫離其執行軌道,就有機會和地球相撞,大的恆星在落入地球途中由於氣流的摩擦..等條件,越來越小,最後就是隕石了,落入地球主要是在途中地球有引力,隕石不會在落入地球以外

11樓:井堅施量

很簡單了,流星本身和大氣層中的氣體磨擦,高溫燃燒掉了(所以從地球上看有條「尾巴」),但是如果流星太大的話,還沒有燃燒完就進入到大氣層裡面了,也是會掉到地球上的。

隕石為什麼會掉下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隕石到達大氣層的時候,地球的引力把其吸引過來,掉在地球上,還有的不會被引力吸引過來,由於速度快,所以又時候能看到火花(就是隕石與大氣摩擦所發出的)

13樓:陽光的寧娜

隕石是外太空的塵埃物質在靠近地球時,被地球的引力所吸引,較大塵埃物質在地球的大氣中未完全燃燒而形成隕石掉落下來。大多數隕石來自小行星帶,小部分來自月球和火星。

隕石(meteorite)也稱"隕星",是地球以外脫離原有執行軌道的宇宙流星或塵碎塊飛快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未燃盡的石質、鐵質或是石鐵混合的物質。

因為隕石是外太空的來物,隕石確定真假是需要儀器鑑定的,肉眼只有輔助的作用。

大多數隕石來自於火星和木星間的小行星帶,小部分來自月球和火星。隕石大體可分為石質隕石、鐵質隕石,石鐵混合隕石。

隕石的平均密度在3~3.5之間,主要成分是矽酸鹽。隕鐵密度為 7.5~8.0,主要由鐵、鎳組成。隕鐵石成分介於兩者之間,密度在5.5~6.0間。

隕星的形狀各異,最大的隕石是重1770千克的吉林1號隕石,最大的隕鐵是奈米比亞的戈巴隕鐵 ,重約60噸。中國隕鐵石之冠是新疆青河縣發現的"銀駱駝",約重28噸。

全世界已收集到4萬多塊隕石樣品,有各種樣式的。它們大致可分為三大類:石隕石(主要成分是矽酸鹽),鐵隕石(鐵鎳合金)和石鐵隕石(鐵和矽酸鹽混合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當離地球太近時,被地球的引力拉下來的。

隕石為什麼會在空中**

15樓:阿維子

這說明隕石以極大的速度撞入大氣層時突然受到了極大的阻力。隕石正前方的空氣會被壓縮產生很大的壓力,而後方會變成近似真空的狀態,這種壓力差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壓碎隕石。

我們都只都知道,東西撞到牆上會碎,速度很快時撞到水面上也會碎,但很多人不知道當速度足夠大的時候撞到空氣上都會碎。隕石在空中**說明它的速度非常大。至於說會不會是被擊落的,那就更簡單了。

我們要擊中一個高速運動的物體,迎面擊中它遠遠要比繞到後面追上它要簡單得多。

俄羅斯也好,ufo也好,如果有能力繞一個大圈從背後擊中20公里以外的隕石,那麼就絕對有在2000公里之外迎面擊中它的能力。如果是這樣的話,這隕石根本落不下來。

隕星解體是其動能-熱能轉化超過其承受能力造成的,所以塊密度(bulk density)更大的隕星更不容易解體,比如鐵隕星。巴林傑隕石坑據推測就是這樣一顆小行星造成的,其直徑和通古斯隕星接近(50米左右),但效果就比後者牛多了。

在這次的隕石探測上,nasa卻犯了嚴重的錯誤,偵測速度特別的緩慢一直到這顆隕石**鎖定了位置,如果這顆隕石的**是在陸地或者是居民比較稠密的地方,nasa的這個檢測速度是來不及對於這顆隕石進行攔截的,最開始的時候只是想檢測對於這個航線上的飛機有沒有影響,但是不僅沒有檢測出來,還等到了這顆隕石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確實是空中**的話有這樣一種說法:當隕石的體積和速度達到一定值時候,隕石正面和空氣撞擊有個壓力而背面由於速度太快會形成一個真空,這樣就形成了個巨大的壓力差,又由於他和空氣摩擦所帶的高溫,形成近似於塌陷(向背面塌陷)的一種解體現象!

17樓:

速度太快,與空去摩擦,就會產生火焰一樣得東西

隕石為什麼會掉下來?

18樓:陽光的寧娜

隕石bai是外太空的塵埃

du物質在靠近地球時,被地zhi

球的引力所吸引,較dao大塵埃物質在地球的大

專氣中未完全燃燒而形成屬隕石掉落下來。大多數隕石來自小行星帶,小部分來自月球和火星。

隕石(meteorite)也稱"隕星",是地球以外脫離原有執行軌道的宇宙流星或塵碎塊飛快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未燃盡的石質、鐵質或是石鐵混合的物質。

因為隕石是外太空的來物,隕石確定真假是需要儀器鑑定的,肉眼只有輔助的作用。

大多數隕石來自於火星和木星間的小行星帶,小部分來自月球和火星。隕石大體可分為石質隕石、鐵質隕石,石鐵混合隕石。

隕石的平均密度在3~3.5之間,主要成分是矽酸鹽。隕鐵密度為 7.5~8.0,主要由鐵、鎳組成。隕鐵石成分介於兩者之間,密度在5.5~6.0間。

隕星的形狀各異,最大的隕石是重1770千克的吉林1號隕石,最大的隕鐵是奈米比亞的戈巴隕鐵 ,重約60噸。中國隕鐵石之冠是新疆青河縣發現的"銀駱駝",約重28噸。

全世界已收集到4萬多塊隕石樣品,有各種樣式的。它們大致可分為三大類:石隕石(主要成分是矽酸鹽),鐵隕石(鐵鎳合金)和石鐵隕石(鐵和矽酸鹽混合物)。

隕石掉落到地球為什麼會「**」?威力有多大?

19樓:老陳聊文化

因為隕石掉落地球的時候,有著極高的速度和衝擊力,並且在這個過程中攜帶著極度的高溫,帶著強光和火光墜落,在與地表發生撞擊的一瞬間,所有的動能瞬間轉化為了熱能,在高溫高壓的作用下就形成了「**」,產生強大的衝擊波向四周擴散,甚至會像原子彈一樣向高空騰起一股蘑菇雲。隕石**產生的威力非常大,墜落地球的隕石越大造成的破壞力也更大,一般來說能達到幾千噸甚至幾萬噸tnt炸藥的威力。

兩種**形式隕石墜落地面的時候,一般有兩種**形式,第1種就是直接墜落到地面並且發生**,這種情況,隕石大部分會被高溫熔解為氣體和塵埃,並隨著蘑菇雲升上天空;第2種就是隕石快墜落到地面的時候,隕石內部在高溫下發生反應,導致還沒有落到地面就在半空中**了,這種**產生的威力比落到地面要小,但是半空中**產生的衝擊波還是會擴散到地面,一樣會對地面的人和建築物以及樹木形成很大的殺傷力,**發出的強光還可能灼傷人類的眼睛,所以也很危險。

俄羅斯隕石在2023年6月份的時候,一顆隕石闖入俄羅斯的上空,並且在墜落地面之前發現了**。當地人聽到天空傳來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很大一片範圍內的房屋玻璃都被震碎了,天空中閃現出一道巨大的火光,據專家估計,這次流星**產生的能量等於2800噸左右的tnt炸藥。

2023年隕石2023年2月的時候,俄羅斯薩特卡迎來了一顆威力巨大的隕石墜落。據美國航空航天局估計,這顆隕石大約重7000到10000噸左右,產生的**威力相當於30顆二戰時期的廣島原子彈。只是這個小城市人口不多,威力驚人的衝擊波使1200多人受傷,20萬平方米範圍內的房屋玻璃全部被震碎,建築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

20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主要原因是因為隕石在來到地球的時候,蘊含著巨大的能量。所以當他落到地球上的時候會發生**。這要取決於隕石大小小的可能會把地球炸一個坑。大的有可能直接會讓地球毀滅。

21樓:技術小輝

因為隕石在掉落過程中攜帶了巨大的能量,所以在接觸到地球的時候被髮生**,其威力堪比核彈**。

22樓:積極的月茫

應該是因為大氣層的摩擦使隕石溫度升高,當溫度達到一定程度時,隕石內外溫度不均勻導致**,威力主要取決於隕石大小和飛行軌跡。

隕石為什麼會掉下來,為什麼隕石會從天上掉下來

當隕石到達大氣層的時候,地球的引力把其吸引過來,掉在地球上,還有的不會被引力吸引過來,由於速度快,所以又時候能看到火花 就是隕石與大氣摩擦所發出的 隕石是外太空的塵埃物質在靠近地球時,被地球的引力所吸引,較大塵埃物質在地球的大氣中未完全燃燒而形成隕石掉落下來。大多數隕石來自小行星帶,小部分來自月球和...

太陽為什麼不會從天空掉下來,為什麼月亮不會掉下來?

小朋友,太陽不是掛在天上的。地球不是宇宙的中心。地球圍繞太陽轉,不掉到太陽上你就應該感到欣慰了。小朋友,好好的跟老師學習學習自然 地理吧。你應該問地球為什麼不掉到太陽裡面去。你看后羿看多了吧,太陽是恆星啊!恆星這麼會掉下來。太空是真空狀態啊!太陽在太陽系的引力最大,只有地球掉向太陽,太陽是不會掉下來...

飛機為什麼不會掉下來,為什麼飛機在空中不會掉下來?

飛機飛行原理 翼剖面又稱翼型。典型的翼型上凸下平,人們通常稱流線型。根據流體的連續性和伯努利定理可知,相對遠前方的空氣來說,流經上翼面的氣流受擠,流速加快壓力減小,甚至形成吸力 負壓力 而流過下翼面的氣流流速減慢。於是上下翼面就形成了壓力差。這個壓力差就是空氣動力。按力的分解法則,將其沿飛行方向分解...